5晚6日 自由清迈行

sarah-郭 (上海) LV.5
2016-12-26 19:52 129/4

这是一场真正的自由行…出发前大概看了下,记住了几个感兴趣的点,大概计划了下没有具体到细节,因为喜欢树屋,所以订了一个离清迈开车3小时的地payao…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就这么走一路写一路吧

Day1 成都-清迈

很早就订好了机票,只是等待时间整装待发…我们的飞机是下午5点过的,自然醒后去了趟洛带古镇溜达,午饭也是在洛带古镇一路吃到头…下午4点回到机场准备出发。
   2个小时的飞行就到了清迈,民宿安排的接机也很方便,迅速对接上后,20分钟达到住的地方…换好衣服后,8点过直奔夜市…清迈是有专门的周日夜市,在古城区里。到了夜市,我才发现,夜市真的比自己想象的大得多,而且所卖的物品很少看到重复,大众化,商业化,与卖食物的小摊完美结合在一起…一路走走吃吃,买买看看…11点,就看到许多店家开始陆陆续续收拾摊子了,可我们都没有逛到头,都没有逛够瘾,以后要到清迈周日的亲们,可以早一点去逛…真的很有意思

Day2 清迈

睡到自然醒的假期,民宿的管家已经准备好了中式早餐。这个季节来清迈真的是非常的舒适,早晚须要穿长袖长裤,下午最热的时候也不会让你汗流浃背…
   悠哉悠哉吃完早饭后,就决定先去古城逛逛…因为这次出行,忘记了带lp的书,所以都是盲目的走着。民宿的主人说,老城区就是temples,到处都是寺庙,同行的朋友中有基督教徒,所以我们也就是大概走走看看了…也不会一个庙一个庙的寻找…走的差不多就找一个餐厅点些喝的,悠哉悠哉…
   走了1个多小时的古城,都觉得不咋样,就那么一回事。一群人就说去清迈大学那边吧,尼曼路逛逛顺便吃午餐…uber虽然在中国被收购了,但在泰国还是很好用滴,只是不能够跟支付宝连用,那就信用卡和现金吧…推荐uber清迈,便宜好用…在网上找到的餐厅,人暴多,一群没有耐心的人就只有换一家概念sala店了。午饭后也简单逛了下…说实话,我是真的没有感受到这条街的文艺范,就连清迈大学正门都没有看到。
    4点过就回到了民宿,已经提前跟管家说好晚上在家里吃地道的泰国菜,我们也一起跟着管家去了当地的菜市场…没有看到我喜欢的水果:山竹。本来是打算7点跟民宿主人一起做meditation的,可就那样华丽丽错过了…
   晚上的清迈还是有丢丢的凉,不夸张的话可以穿上薄羽绒服。喜欢这样的夜晚,没有雾霾,抬头就可以看到星星…

Day3 清迈

清迈不管你做不做攻略,我想丛林飞跃是一定要去体验下的。因为有60+的父母一起,所以我们没有选择非常刺激或者需要攀爬类多的线路。综合考虑后,选择了zipline adventure公司的飞跃过湖,28个平台,全部时间包括接送,吃饭,全程大约是4个小时。如果有年纪大的父母同行,这个线路还是不错的…树降,滑过湖面等都还是不错的体验…
   我们选择的时间是早上9点的,全部结束后,用完午餐不到1点。我们就去了当地很有名的瓦洛洛市场…瓦洛洛市场真的比想象中大太多了,如果你要买各种水果干都可以到这里,但是并没有看到很多工艺创意品,不像在夜市上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还不够暴走…
   3点过回民宿休息,准备晚上的夜间动物园…可能是好几年没有去过动物园,我也是有点小期待的…从入院那一刻,你就可以看到路边有好多小动物了。没有看淘宝的价格,我们是现场买的门票,800泰铢一个人带观光车票的…里面会有3场秀,建议是6点半前到这个夜间动物园,这样可以第一场看园外的一个动物秀,然后直接去老虎秀,然后看人妖表演和喷泉秀,然后再去食草动物区,结束后去食肉动物区…
    因为第一个秀结束后,我们耽误了些时间,所以老虎秀并没有坐到好的位置,同时那个地方的味道真的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们就决定放弃这个秀,沿着湖走了一圈…沿湖也有很多动物,如果有时间和精力可以在天黑前到这里慢慢看一圈…晚上确实都看不到全貌。
    两个食草食肉区,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你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动物,特别是食肉动物…不过看到长颈鹿,摸到斑马还是让我挺兴奋的,长颈鹿真的好高好高,怎么可以有那么高和大呀…喂了一个小猪吃香蕉…如果可以尽量坐两节车厢的第一节的第一二排,讲解员在前面可以有更多互动…也可以买点动物吃的东西,可以吸引一些食草动物到车边来…

Day4 清迈-phayao

phayao,真的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到这个地方,只是在airbnb上面订的时候,觉得这个民宿挺安静,算是树屋,森林里面的房子…网上很少看到这里的介绍和攻略,只是提到最大的内陆湖泊等。第一眼见到的时候并没有那么惊艳,因为还有些地方在整修,简单整理后,主人带我们参观了下环境。面积大的惊人,6套主要的房子都是出自主人自己的设计,在网上浏览到合适的元素就融入到自己的建筑中…还有自己的马场,真的是大大的rich guy…
  再去phayao,一路都是盘山公路,我们会路过2个国家公园,N多个草莓园,还一个可以俯瞰整个phayao的观景平台服务站,全程不停大概是2个半小时。因为我们有包车,所以是一路走走停停看看…
   中午再主人推荐的餐厅“so good”解决的午餐,这个家餐厅就刚好在湖边,风景特别好,点上几个泰北地区的特色餐,边吃边看风景也是美美哒…
   吃完午饭后,主人极力推荐去一个葡萄园,并说在那边见面。原本只以为是一个葡萄园,原来是一个非常大的农家乐!进门就是一大片整齐的橡胶林,草莓地,花铺地,露天音乐广场,N多小木屋,coffee shop,葡萄园…这个农家乐真的比国内豪华很多…
只是我在想夏天也会有很多人会去吗??!!
     瞎逛了一圈后,就回到民宿了。主人的屋子有一个屋顶,在上面看日落真的风景绝佳。真想自己也有这么一片地,不需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只要满眼碧色看日出日落。
    晚上一群人穿着拖鞋短裤围着火膛,不会觉得热,还会觉得有些凉…这样的体验也不是常有的吧!

Day5 phayao 黑庙白庙
   车是包了3天的,油费自理不管司机食宿,总共付给司机是5400泰铢。今天就计划去清莱白庙和黑庙。从phayao到白庙大概1小时路程,都是直路…
    早起跑完步收拾后就出发了。实际看到的白庙比照片拍出的景色,规模要小的多。照片上看着挺壮观的,但实际是很小的一个主要区域。厕所倒是建的金碧辉煌…黑庙如果对它展品有更多介绍,或是有些屋子可以进去瞧一瞧也许会更好…一个天堂,一个地狱…毕竟都是艺术家们的杰作,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看懂它的美和内涵…
    出来浪荡了一天,还是回家烤火吧…民宿是包早晚饭的,主人今天为我们准备了烤肉…一群人看着日落喝着主人自己酿的伏特加吃着烤肉,这才是度假的节奏嘛…

Day6 phayao 清迈
  假期的最后一天,今天的主题是购物…睡到自然醒,然后坐车回清迈…回清迈后就直奔奥特莱斯…清迈奥特莱斯的规模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push狗狗的鞋子,性价比真的很不错…还有一些品牌的T恤,阿迪的打折力度也挺大的,nick就觉得一般了…得瑟到下午4点就出发往机场走了…
   奥特莱斯也有退税,需要注意的是的,买的东西需要先在奥特莱斯打单子,然后拿到机场海关盖章,再退税。退税金额是单比2000泰铢起,所以尽量结账的时候一起结账。不同消费所退的税也不一样…
    清迈,对于我来说没有特别吸引的景点,如果真要推荐,夜市真的真的很有趣…其他对于我来说就是度假模式,远离节奏快的都市,远离高楼大厦,远离雾霾,交通方便,只要有这些就是很好度假环境了…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2-27 16:16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12-27 16:16:04 的回复:

回复kukumalu:什么?

2016-12-29 15:5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7-01-02 10:50

引用 吉吉wangzhe 发表于 2017-01-02 10:50: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