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玛公主在偷笑--清迈&拜县5天l遛遛哒哒~

Doralemon LV.9
2016-12-26 19:54 533/1
  • 出发时间/2016-12-10

就是这个路线

文字版:
第一天:大连---昆明,住昆明
第二天:昆明---清迈清迈夜市、住清迈古城。
第三天:瓦罗洛市场、宁曼路、MAYA、马杀鸡。
第四天:塔佩门、契迪龙寺、盼道寺、王辣辣酸辣粉、ayabus去拜县拜县夜市、住倒立小屋。
第五天:拜县包车一日游、fine rice、住风车酒店。
第六天:观云台看日出、ayabus回清迈、夜间动物园、住early bird。
第七天:素贴山半日游、下午到机场、清迈---昆明、住昆明
第八天:昆明---大连

拼图预览

写在出发前

2016年的年假和2015年一样都来得比较晚。
主要还是因为我舍不得早早休掉,感觉一年都没了盼头。

出行日期:2016.12.10-2016.12.17
12.9是我农历生日,12.18是我阳历生日。所以就是过个生日出发,回来又过生日啦啦啦。

出行伙伴:一起走过很多地方的,一路拍拍拍的90后欠儿妹。

关于花费

东北出发,花费大头还是在机票了。不算买东西和吃东西,大致如下:

原谅射手座记不了账,吃吃喝喝,逛逛买买真心记不住多钱。
反正两个人12000应该差不多。
具体的如下:
机票:携程
去年柬埔寨是转上海飞的,都是绿皮飞机(春秋)的红眼航班,实在是遭罪。
这回本着不错过周日夜市的原则,订的来回航班特别人性化,飞两个小时一歇。当然,缺点就是浪费了两天假期在路上。
我是提前一个半月订的,中途携程给我发短信,说MU2593调整为MU2595,实际是16:40起飞,清迈时间17:15到达的。

签证:蚂蜂窝519+23顺丰运费(2人)
十月末买的,然后一个月以后就宣布免签了,心累。

保险:https://baoxian.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XK1rGa&id=43532113935
         自由行出行前一定要有买保险的好习惯,防患未然嘛。

手机卡: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26110691877&spm=a1z09.2.0.0.XK1rGa&_u=q1pl3jh4a38
         电话卡我不得不吐槽了,不知道是我订错了还是他给我发错了。两张同样的电话卡,欠儿那张用到第三天晚上就没有流量上不去网了,而且导航什么的一直都是用我的手机,咨询客服他就问我是不是看电影了流量用没了。。。充了20株想办个流量套餐也没成功,总之一张卡是好的,另一张。。。
我买的第二个套餐33一张,传说中的无限2G流量是不好用的的。

酒店:去哪儿网----昆明鹰王E捷酒店小西门翠湖店。¥171
           昆明酒店秉着便宜不贵,离金马碧鸡坊和海底捞近的,而且坐机场大巴特别方便。
酒店:agoda----清迈古城-Mandala House(离夜市近)¥100
                       agoda----拜县-heart of pai(倒立房子)¥220
                       agoda----拜县-Baan Kungkang De Pai Resort (风车酒店)¥330
                       agoda----清迈古城-Early bird&breakfast ¥365
酒店是提前一个多月订的,订完之后当我开始慢慢看游记的时候想改来着。但是,agoda上说好的免费取消根本就不是免费的!要扣15美金的退订费!

其他旅行神器:相机读卡器,手机下载一个app,单反照片随时传手机,速度还挺快,简直不要太好用。
我买TFSD双卡的,因为神器是小卡,如果仅是单反,买SD的好像30左右,很便宜。

便携挂烫机:去过夏天必备,很多裙子叠在箱子里很容易皱,皱皱巴巴的带去了又穿不了就闹心了。

U型枕:坐飞机必备,真的!最好买能拴在箱子或者包上的。

12.9-大连-昆明

一大早的高铁去大连,订的携程送机。

大连的天气还是不错的。

中午到大连周水子,肯德基吃个午餐。

15:05准时起飞。经停洛阳,20:30到昆明

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坐空港一号线到终点站小西门下车,大约四五十分钟吧,然后走了几百米到酒店。

机场大巴~

到了酒店已经十点多了,虽然飞了一天,但是海底捞是一定要去的。打车到同德广场好像是17块钱,回来好像是13。

虽然没有啊最爱的牛蛙,吃的还是心满意足的。不知道你们试没试过海底捞的眼镜布,简直不要太好用!

吃饱喝足回到酒店已经是12点多了。收拾收拾睡觉,准备第二天去金马碧鸡坊。

12.10-翠湖公园、金马坊、清迈夜市

起个大早准备先去公园溜达,之前看到酒店点评说附近的扒肉饵丝好吃,就在酒店右手边30米。要了一份米线+一份扒肉饵丝。这家生意确实不错,来来往往人特别多。

顺着导航溜达到翠湖公园,满眼的红嘴鸥。
听说从1985年开始,每年的冬天红嘴鸥都会来到昆明。翠湖公园就是红嘴鸥落脚的地段之一。

拍了拍红嘴鸥,走到燕子桥就没往里面走了。准备打车去金马碧鸡坊。

不知道是没走对地方还是我期待太高。说好的步行街都没有几个人。。。

不过竟然还是有收获的,优衣库买了件羽绒服(拜县的早晚多亏了这件羽绒服)、配了日抛隐形眼镜(主要是为了臭美)、逛了超市(我最爱)、吃了星巴克圣诞树小甜品。

吃完了准备回酒店买机场大巴票,出发去机场。路上去书店买了两本杂志留着飞机上看,还买了糖炒栗子和糍粑。

昆明机场的免税店没什么逛的,特别冷清。
没办法,为了舒服没从上海飞,心心念念的日上啊。

没有晚点,准时起飞,准时降落。

落地签的人还不算多

等待入境

取了行李先是在机场换了500人民币的等值泰铢。(在国内没换到)
准备去8号门找懒猫的接机。

但是,因为携程订的昆明清迈这个航班给我改了,航班号也改了,我忘记和懒猫说,导致接机不是很顺利。我到了地接说我那个航班的车早就走了。眼看从天亮就要天黑,心心念念的周日夜市啊~
不过还好最后给我联系了一辆车,顺利给我送到酒店。

从机场到酒店的路都是小胡同!单排车道的那种,而且没有路灯,乌漆吗黑的,我默默地开了导航,生怕给我俩拉丢了。

到了酒店换了衣服,出发去传说中汇率最合适的super rich换泰铢。
其实汇率这东西我永远搞不懂,多了少了的也算不明白,本来想在国内机场换,但是要收60元手续费。摊手

出发去夜市!

夜市,怎么说呢,人太多了,人挤人的那种。开始逛的确实有点闹心~夜市看好的东西一定要买,因为可能再也遇不到。。。比如说看好的一副很浮夸的眼镜。。。

可爱的木雕~~买木雕一定要去铺一地卖的摊位,更便宜~

就是这种地摊:

这个肉是来清迈后吃的第一口吃的,好吃!也可能是饿的吧。。。

打眼一看还以为是---土鳖果。。。没尝试,感觉这名就不会好喝的样子。

捕梦网

mini甜甜圈。这个老板大姐人特别好,有一个和这桌子一边高的混血小孩儿在看她做,她就免费给了小孩儿一个,结果孩子吃了两口掉地上了,她又给了一个。

夜市好像有几条岔道,我也分不明白,反正就是瞎走,往人少的地方走。人多太闹心。
分享两段视频:
街头艺人:

因为有些路段真的是人挤人,然后就传来了特别可爱的中文广播:

买了个菊花茶,难喝的要死,不过这个瓶子真的很实用!接下来的几天早上冲了咖啡当水杯,去观云台看日出还客串起了热水袋。

小朋友表演,这个忘记录视频了,微信给我妈发了小视频也保存不下来。

晚上的盼道寺(去的时候还不知道是哪儿,跟着人群就进来了)

顺着人缝看见一家7-11,早就听说7-11好吃的好用的特别多,但是真的没有中国字!
7-11里面的这个肠还挺好吃的。
7-11支付宝付款有减免哦!

买了驱蚊水,如图:

从7-11出来就遛遛哒哒回酒店了,明天还是住在这,所以可以尽情的拆箱子,铺一地。。。

12-2 瓦罗洛市场、宁曼路、马杀鸡

起个大早臭美戴个隐形,顺着导航走了1000多米到了瓦罗洛市场准备买点好吃的,听说那里是最便宜的。
买吃的一定要多买!其他地方都比这里贵。但是青草药膏、虎贴、洗面奶什么的还是boots里最便宜。

路上的复古小车

出了市场原路返回酒店,准备去尼曼路啦。
老城到尼曼路坐双条就是20/人,要30、40的一律pass!不要被坑!

下了双条对面就是Itomyunkung,貌似之前在游记里看到过,也饿了就直接进去了。

来到东南亚,就一直惦念柬埔寨吃过的红鱼,菜单上见到鱼就要了一个。鱼是好鱼,不过source我真的吃不惯。。。

吃饱了准备顺着之前准备的攻略逛宁曼路了。与其说逛,还不如说找。。。

出来走了几百米就到了Ristr8to coffee

要了一杯FICARDIE,

出来后往may方向走,路过local cafe。

传说中的西瓜绵绵冰。
量太足,俩人没吃了~~

这个千层蛋糕可好吃了呢!

遇到一个美国老爷爷,一开始我以为他是问路。拿出手机给我看他拍的清迈地标,说从加利福尼亚来,只带了一部智能手机,准备拍好多图片带回去。虽然有点絮叨,但是也挺萌的。

出了local cafe,过了马路就是MAYA了。
最爱逛的就是超市和商场,所以,万万没想到,在MAYA逛了一下午。。。

MAYA太好逛了,买了两条牛仔裤,的牛仔裤简直是太棒了!破洞的穿起来也舒服的很~

强烈推荐这个香水啊,因为一走进这家店就觉得店里的香水好闻,问了店员,果然有卖的。

在这个百元店里玩儿嗨了。。。多图预警。
买完裤子,在更衣间换了套衣服,哈哈哈~~

新买的浮夸耳环!哈哈哈

本来来MAYA只是想去boots买东西的,结果一层一层瞎逛,最后才到boots~

BOOTS在MAYA地下一层,地下一层还有超市、小老板和大哥花生豆专卖店。
超市里的花生豆更便宜!我是买完才发现的。。。
在BOOTS里买了各种人气商品,真便宜,还给我妈买了盒止疼片。
对了,彩妆啊,洗面奶啊,小黄瓜系列啊都尽量在boots买,比其它地方便宜,而且刷支付宝还有随机减免。
买了一堆东西出来正经逛不动了,打了个双条回古城,休整了一会继续回来宁曼路。

之前看到不少人推荐的一家店:
真的是导航上没有,要顺着5号巷一直走,看到大大的LOVE就是啦!

芒果糯米饭

菠萝饭,量好足!

等菜的时间先出来拍拍照~

吃完了再出来就已经黑天了。门前的灯光还挺美~

出来就开始瞎逛了,连导航再瞎走,几家地标小店竟然都找到了。还误打误撞的找到了fairy garden!著名的古着店。

不知道有没有看过灵魂摆渡的。。。我看到这个娃娃的瞬间是拒绝的。。。

人不如猫。。。

这是一张后期合唱的合照。

在路上

其实这几家小店白天来我觉得会更好,应该先逛再去MAYA的。。。
宁曼路最后一站:Nimmanian Club

我和我的pinacolada
pinacolada算是我的第一个英文网名,当时高考之后去新东方学英语,怪物史莱克里面的台词有这个单词。翻译过来叫:枫叶飘香酒。当时只是觉得这个单词好人性化!读出来就会写有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