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法瑞德】巴黎~阿维尼翁~尼斯~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这是个纠结的过程】

2015年,为了让自己在感情世界里有葬身之地,我和长跑8年的女友,大踏步迈入了婚姻的殿堂。
    一直在为蜜月去哪儿纠结,媳妇儿瞪着大眼睛告诉我想去欧洲,见识一下所谓“上帝最眷顾的地方”,而我倾向于东南亚国家,因为价格比较便宜,而且不太费脑筋。(因为我对欧洲几乎没什么特别的认知,所以如果要去的话,简直是从零开始啊......
    然后在这里,要非常感谢《蚂蜂窝》的各位欧洲自驾游先驱给予的帮助,观摩着别人的攻略,看着人家一路上的风景,学习着别人路途中的各种小贴士,让自己对这一切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然而在我决定的心路历程中,要特别感谢好基友“猴子”,这厮近两年,年年都去欧洲自驾游,就是在他的大力怂恿下,我终于下定了决心。
    2015年的双“11”剁手节,我一咬牙便预定了2016年4月2日(去)4月18日(返)国航成都直飞巴黎的往返机票,2人总价12780元(含税)。
    开弓没有回头箭。
    人就是这样,只要迈开了第一步,后面的事情也就顺理成章了。

敲定行程

当然,所有一切的准备工作都要先从了解欧洲开始。
    要去哪几个国家,自然是要先想好。巴黎的浪漫自然要领略,法国当然是必去的,所以机票也是毫不犹豫地预定的巴黎进出(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巴黎进,其他地方出,我当时是为了偷懒),老婆从小就痴迷德国的足球帅哥,德国自然也是要去的,然后就考虑意大利瑞士和几个周边相邻的国家,看了看地图,按照“慢慢悠悠开·轻轻松松玩”的原则,最后敲定了法国瑞士德国这三个国家的最终行程。
    行程简洁版:
    4.2—4.5 成都巴黎((科迪莉亚玛德莱娜剧院酒店)
    4.5—4.6 巴黎阿维尼翁 (贝斯特韦斯特拉瓦朗酒店)
    4.7—4.8 阿维尼翁尼斯 (尼斯博斯科洛广场酒店)
    4.9—4.10 尼斯因特拉肯 (BnB Chalet-Gafri 加弗里)
    4.11-4.12 因特拉肯卢塞恩 (古奇城堡酒店)
    4.13 卢塞恩福森 (天鹅堡阿尔卑斯玫瑰酒店)
    4.14 福森斯图加特 (斯图加特雷迪森公园酒店  )
    4.15斯图加特海德堡 (NH海德堡酒店)
    4.16海德堡斯特拉斯堡 (胭脂公寓酒店)
    4.17海德堡巴黎 (欧洲马恩河谷宜必思酒店)
    4.18 巴黎成都

住宿·租车·导航

住宿
    感谢招商银行,因为发现当时招商银行有张booking的信用卡,那个时候用它在booking上预定酒店有返现,于是果断申请办理,很快就拿到手了,全程booking预定的酒店,整个行程的酒店感觉还不错,除了几家酒店特别小而外(要理解,巴黎城中心的酒店都是寸土寸金),整体感觉都还是挺好的,我把酒店贴出来,方便其他要去的朋友,可以参考。
    租车
    再次感谢招商银行,招行当时在和AVIS搞活动,于是就在招行的活动页面定的车,我选择的是AVIS自动挡门槛款,不限里程,赠送我们使用的欧洲多国随身wifi。提车的时候,惊喜的发现车基本上算新车,标志的2008,只跑了几千公里,车况很好,对我们两人来说绰绰有余。
驾照也没有公证,就是使用的AVIS的驾证在线翻译,把它打印出来就完事儿,一路上畅通无阻,基本没有警察拦你。
    导航
    “猴子”当时给了我一个他认为很好用的导航,我满心欢喜的带了过去,结果发现还是没有谷歌地图好用,于是果断扔在包里,再也没有用过,全程无论步行还是开车都是使用的谷歌导航。

小贴士

1、当时,也是在一篇前辈写的游记里学习到的经验,于是出发前,在马云叔叔家买了很多熊猫的钥匙扣(几元钱一个,不算贵)。沿路上,我们遇见的态度很好的服务员、可爱的小宝宝、热心的路人,我们都会赠送这样的小礼物,看见对方惊喜的表情,自己也很开心,毕竟礼轻情意重嘛。
     2、还有就是航班座位要选后面,一定要后面,因为来回旅程我们都在后面躺着睡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千万不要带单反相机,无论是多么高级,我都觉得是负担,我们此行的主要拍摄工具是sony DSC-RX100和苹果手机。
    4、接机。还是在马云叔叔家里预约的巴黎接机的服务,提前订好,下飞机以后,像苍蝇在机场里乱转了一大圈以后,顺利与接机的国人碰上了头,很方便,截个图,需要的朋友自取。

教训来了~

{时间的教训}
    我的行程安排上还是稍稍有点紧,比如巴黎阿维尼翁距离好像是600还是700多公里,当时估摸着咬咬牙5,6个小时随便到,结果估计错误,好像开了8个小时的样子,途中还走错了一次路线,这个行程安排得太紧了点。
{金钱的教训}
    虽然谷歌地图好用,但要特别注意行程中,过境一些国家的时候,需不需要买过路费。“猴子”专门提醒了我瑞士要买,于是我在即将过境瑞士的时候,发现了类似于带超市的收费站,顺利买到了过路费小票,但在瑞士德国的路上,没注意有一段路借道奥地利,没有买过路费,恰好又碰到奥地利警察封路检查,我勒个去!被罚了150欧!想来也真是够狠的,奥地利警察封了整条高速,专门来查这玩意儿,加上沟通起来很恼火,我也只有缴费了事。
{气候的教训}
    当时为了轻装出发,我和媳妇儿一致决定少带点衣服,过去买买买,然后厚衣服都没有带,然后就冻成了狗

【初见·巴黎】

刚到巴黎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可是也难掩心中的鸡冻~啥也不说了,先上个图......
整个巴黎的行程,我们都是靠双腿完成的,提前规划好你的游览区域,我觉得挺好的。
我们第一天是(协和广场—香榭丽大街—凯旋门)

(这就是预定的巴黎宾馆,小是小可是居然有浴缸...

巴黎街头随处可见的甜点店,真的好好吃!

第二天(巴黎圣母院—塞纳河—埃菲尔铁塔)
天气出奇的好~蓝天白云~心情一下就美美哒~
沿途还有很多小景点什么的。。。就不写了~

第三天卢浮宫~
说实话,我是一个没什么文化的人~所以什么艺术名家对我来说都没电~
不过我必须要装出很有文化的样子~于是我就进去了~

确实有很多小娃儿看见你就会扑上来,而且我觉得当时有小娃儿伸手摸我前面的腰包,但是小哥我一身正气,怒吼了一声四川话“干啥!”小孩儿们果断就四散逃开了......

这家鳗鱼饭真的很好吃...可惜的是忘记了拍照,当时也是走在路上看着不错,就走进去了~
后来发现好像是米其林推荐的餐厅~

这个就不用说了~
国人基本上都会吃的~
排了很久的队~
道真的好好~

【领略小镇·阿维尼翁】

其实目的地主要是尼斯,但看了地图里程太长了。于是就要选择一个中转城市,但不喜欢里昂这种大城市,以就果断选择了阿维尼翁。早晨,出发前往AVIS取车,慢慢熟悉之后,开始了异国的自驾行程......

(刚出巴黎的这一段路,让人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好舒服~好舒服~)

(越来越远之后,这真的是美得不像样)

有名的阿维尼翁断桥,这姑凉就喜欢这种照片~
累死我了~

(外国人这种享受生活的态度,真的太羡慕了)

教皇宫,介绍有很多了~不赘述了~
阿维尼翁城市不大,很快走完~
不过很喜欢这种小城市~不拥挤~很放松~

【蓝色海岸线·尼斯】

尼斯的海,很漂亮,但是沙滩的石头很大,适合欣赏,不像亚龙湾的沙子那么细腻。
老外很喜欢躺在沙滩上~

尼斯既然是滨海城市,生鲜自然是少不了的,很棒~没有任何味道,从来不吃生食的媳妇儿,居然都吃了~
这家海鲜饭必须推荐~“大众点评”上第一名就是他,真的超级好吃~回国以后也十分想念......

【小结】

关于本文,很多景点就不再介绍了,很多前辈们写得已经非常清楚了。我就一个心态:随遇而安,绝不为了某样东西,刻意去寻找,毕竟是旅行而不是寻宝~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欢迎留言咨询~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27 11:26

引用 酷coolergg 发表于 2016-12-27 11:26:29 的回复:

回复酷coolergg:确实是,我都忘了好多了~

2016-12-27 14:2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02 09:51

引用 trulipqiu 发表于 2017-01-02 09:5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