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北纬30度之行的第一站

啄木鸟 LV.13
2016-12-26 20:12 510/3
  • 出发时间/2016-10-31

前言

北纬三十度是地球上的一条神秘而又奇特的纬线,这条纬线所穿过的地方充满了无数的未解之谜,孕育了无数的自然和人文奇观。其贯穿了包括四大文明古国,古埃及金字塔群,百慕大三角,玛雅金字塔,沉没的大西洲,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底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世界几大河流,比如埃及的尼罗河、伊拉克的幼发拉底河、中国的长江、美国的密西西比河的入海口古巴比伦空中花园等等,而且这里也是各种灾难频发的地段。记得在小时候看未解之谜书的时候,对此有这无线的向往。真希望有生之年能够沿着这条足迹去探寻。而这条纬线在中国的部分被国人称为 “中国最美的风景长廊”。央视的旅游频道还专门做了个节目叫做《北纬30°•中国行》。他们从浙江舟山群岛出发沿北纬30°线,自东向西一路行进采访,横跨浙江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四川西藏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最后抵达西藏阿里地区,沿途到访300多个市县,总行程预计超过2万公里。节目总共189集,每集45分钟。建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自打开始接触这个节目,更加坚定了我探索这条中国“最美风景大道”的决心。 在中国它横跨了很多中国的著名景观,包括 舟山群岛,黄山峨眉山张家界神农架珠穆朗玛峰,武陵山,景德镇,长江三峡都江堰九寨沟等等。今年11月初去武汉开学术年会,在那边玩了几天,等回来之后才发现武汉也位于北纬三十度线上 ,而且《北纬30°•中国行》节目也有一集专门讲述武汉的,真没想到武汉竟成为了我北纬30度之行的第一站。

预告片

住宿和出行

这次出行包括往返共五天,因为住宿费学校负责报销,不用自己掏钱,我们都订的洪山宾馆,它离长江大桥坐地铁的话很快,大约四五站的样子。而著名的黄鹤楼就在长江大桥的一侧,都很近。所以关于如何到那里我就不说了,一查就能查到。我们是做的高铁从北京武汉的,所以这里也不在赘述了。

11月份的话,武汉的气温大约十几度,中午最热的时候能穿短袖。但是晚上却很凉了。

游记开始

Day 1 武汉长江大桥夜景

我们是下午到的武汉,所以决定来拍拍江边的夜景。这里就是长江边了,武汉长江大桥就在不远处。

来到江边,能看讲对面灯火辉煌的黄鹤楼,不过黄鹤楼到了夜里10点之后就熄灯了,熄灯之后就没什么拍点了。

这个是与长江大桥相对的一个桥,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还是挺漂亮的。

江面的游轮匆匆而过。江水拍击岸边的声音很响,有种在海边的感觉。而且这个季节江边的风很大很亮,要多穿衣服,最好是带上帽子以防感冒。

大桥上面两边是人行横道,中间是马路。桥的中部走火车。

这是桥头堡,里面有电梯可以从下面上到大桥上。电梯的费用是2块钱。但是下午五点就关门了,要是晚上来的话,想上到大桥上那就必须要绕路了。

这是大桥的底下拍的,大桥上的灯会隔一段时间变化一下颜色。下面几张图我们会看到大桥呈现不同的颜色。

这个是没有灯光

这个是马路,通往大桥上面。

在大桥上面俯瞰对面的桥,就是江风太大,吹的人头疼

在大桥上

侧拍大桥

热干面,18块钱一碗。

近拍夜幕下的黄鹤楼

Day 2 汉阳江滩

江边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芦苇荡,然而在北方已经是冰天雪地了。

不知道是谁写在这里的,看得还挺有感觉。

这是一个渔夫的船只。静静的躺在傍晚的江边。

渔夫的主人养了一只可爱的小花猫。这只小猫可真是幸运。享之不尽的山珍海味。

在这条路上,猫咪的主人正在卖鱼和螃蟹。

Day 3 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

吴王夫差矛

越王勾践剑

接下来我来到了黄鹤楼。门票好像是70块左右。就在江边,挨着长江大桥

黄河楼共五层,游客可以爬上去眺望远处的长江大桥。

当天晚上,我们又去了汉江一游。

这个是横跨在汉江的大桥,也是汉江最后的一个桥,在往前面就是汉江和长江的交汇处了。这个桥也在不断的变化着颜色。

这里就是交汇处了。远处能看见黄鹤楼。

Day 5 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是万达集团投资的商业街。在武汉非常的著名。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总长1.5公里,是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也是世界最长的商业步行街),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拥有中国最丰富的商业内容,最多的时尚流行品牌,集合世界顶级文化项目,创造六个中国之最,被誉为“中国第一商业街”。

街头的梦想小哥,加油!!!

到此我们武汉的行程就全部结束了,踏上第二天的高铁回北京了。我的北纬三十度第二站会是哪里呢?好期待。2017年我还要走更多的地方。

赞一个,拍的真漂亮!

2016-12-29 12:06

引用 汉江边 发表于 2016-12-29 12:06:46 的回复:

回复汉江边:多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