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东北行

行程

出发时间:2016年12月11日                  出行天数:7天
 人物:楼主一人                                        花费:2760.8元
        送自己的,一次东北之旅。
        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这么多天,为了让自己旅行时吃好、喝好、住好、玩好,花了几天时间上网翻看游记攻略,行程安排没有做出来之前,楼主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对东北真的不了解,还有就是没有一个人长途旅行的经验,好在经过翻看无数篇游记之后,最终制定了一个自己满意的行程安排
D1:西安-长春-吉林-韩屯(宿)
D2:韩屯-雾淞岛-雪谷〈东升林场〉(宿)
D3:雪谷-哈尔滨(宿)
D4:中央大街步行街-圣•索菲亚大教堂-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松花江
D5:英杰温泉
D6:东北虎林园-果戈里大街-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
D7:老道外-哈尔滨-西安

花费

费用明细:
西安-长春430(机票)+30(保险)
哈尔滨-西安420(机票)+30(保险)
吉林火车站-雾淞岛40(接车)
雾淞岛-雪谷(东升林场)150(拼车)
雪谷(东升林场)-哈尔滨150(拼车)
雾淞岛50 晚饭+早饭30
雪谷100(含早晚两餐)
西安-咸阳机场大巴25长春-吉林22.5 接驳车5润唇膏20
雪谷雪圈30猴菇+蘑菇80 门票40 马拉爬犁来回100 茶馆10
打车9哈尔滨青旅90买药34自拍杆19.9老昌春饼64马迭尔酸奶25面包2水28.7
打车10早餐8英杰温泉148吃喝24打车10
打车35虎林园90打车61老关东铁锅炖69.8+2包子1.5水果30.9公交7
国营更新饭店6老鼎丰25.5老街馅饼60+2东北虎毛绒玩偶90机场大巴20+25
合计:2760.8元

D1

西安出发去长春。嗯,第一次坐飞机,楼主有点激动呢!

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长春。出了机场,直接去旁边的火车站买票去吉林

火车到吉林站,因为事先订了,雾淞岛的民宿以及火车站接车等等,司机师傅准时来接站。火车站离雾淞岛还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来的时候,忘记带润唇膏,楼主的嘴唇,已经干裂到不忍直视,行车途中对司机师傅说了,还帮忙找了家卖化妆品的小店,让楼主买了支润唇膏,在这谢谢司机师傅了。天黑时到达了,雾淞岛所订民宿孔家客栈。

来东北的第一餐,当天住在民宿的几个人一起拼餐吃的,味道还行。

今天民宿客人不多,虽然订的是拼房,老板给我一人住了一间,水暖炕哦!(不用暖被窝)

D2

炕睡的还挺舒服,起了个大早想看日出和雾淞,结果阴天木有雾淞。

反正是看不到雾淞了,司机师傅就和我们说还不如早点出发去雪谷,在雪谷好好玩。想想也是,行李装车,出发雪谷。雾淞岛到雪谷车程四个多小时,距离不远,但是路上都是雪和冰,所以车走的比较慢,安全第一嘛!

雪谷订的张三姐家,给司机师傅说了,直接送到了民宿门口。

下车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好饿…
        行李放好,吃了民宿给煮的饺子,饱饱的出门玩去。

花30玩了雪圈、爬犁、在冰面上骑了自行车,雪圈比较好玩,就是滑下来,要自己再拖着雪圈上去,玩了七八趟,都已经玩的出汗,好累了。不到16:00天就已经暗下来了,天黑的还真早,回民宿去。

晚餐好丰盛,和重庆的一对夫妻还有江西的一家三口一起拼桌吃饭,好热闹。菜是被称为四姨的一个阿姨烧的,味道很赞,有猪肉炖粉条、酸菜炖血肠、小鸡炖蘑菇、冷水鱼等等正宗东北菜,都很好吃。

和重庆的夫妻还有民宿家小伙、小夫妻他们一起聊了好久,品尝了下他们自己泡的酒,吃了烤串。晚餐中凉拌的猴菇,味道太赞,成功勾引到了我的味蕾,我这个很少烧饭的人,也买了些猴菇和蘑菇,准备回去自己做来吃。

冻梨和冻山果。

出去照了两张夜景。

回房休息,虽然付的是拼房的钱,但是凑巧今天民宿人不多,三姐家也给了一间给我住,今天睡的是火炕,比昨天在雾淞岛睡的水暖炕更暖和舒服。

D3

出去逛,去山上的路上看到好多马爬犁。

走到雪谷景区门口,犹豫要不要进去。

来都来了,虽然不穿越,还是上山看看雪挂吧!顺便坐下马拉爬犁,感受一下。

坐爬犁上来,真冷。茶馆里暖和下,喝口热茶。

中午12点要坐车回哈尔滨,所以在山上拍了些照片,逗留了一会就坐爬犁回民宿去了。中午吃的粘豆包配粥和小菜。

坐了一下午车,天黑才到哈尔滨。和朋友一起吃的华梅,名气挺大,口味一般。

来哈尔滨人人必吃的马迭尔冰棍。在零下十几度的中央大街上吃冰棍,感受只有一个字——冷。

D4

这几天住的青旅,便宜干净,而且很方便,就在中央大街经纬路口。

今天就在中央大街逛逛。

还在运冰,制作冰雕。

路上没什么人。

防洪塔

大林公园

冰封的松花江

中午吃的老昌春饼,喜欢筋饼,秋林格瓦斯很好喝。

圣•索菲亚大教堂

马迭尔冷饮厅的酸奶和小槽子面包。

夜晚的中央大街

晚上回到青旅,因为暖气,室内感觉太干燥了,就想喝凉的吃冰棍,外卖叫了大白梨和冰棍,还有一些小吃,吃货本性暴露。

D5

网上团了英杰温泉,感受下冰天雪地泡温泉的乐趣。

环境不错,还有游泳池和各种汤池。

室外

温泉煮鸡蛋

晚饭朋友请的波特曼,好吃还有表演看。

D6

东北,怎么能不去看看东北虎呢!

中午的铁锅炖鱼,味道太一般。

没什么好看的果戈里大街,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

D7

行程的最后一天。找了第三次,终于找到的老道外。

早饭在这里解决

逛到中午,最后吃一下锅包肉。总结在东北这几天吃饭,菜量真的很足。

老鼎丰买糕点

麻酱味的冰棍,到底什么味,难道是咸的?

在中央大街买了只萌萌哒小老虎,第一次喜欢上毛绒玩具。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2-27 19:26

引用 大登殿 发表于 2016-12-27 19:26:52 的回复:

回复大登殿:不要笑我了,我写的都是流水账式游记。只是想写出来给其他人做出行参考。

2016-12-27 23:30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7-01-02 14:50

一个人去东北安全么?我下个月也打算一个人去一趟,心里有点打鼓

2017-01-03 18:47

安全啊!

2017-01-04 23:21

引用 郭折腾 发表于 2017-01-03 18:47:54 的回复:

回复郭折腾: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