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温泉和火锅之旅-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出发时间/2016-12-01

遇到你之前

提起重庆你能想到啥,火锅,美女,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只能想到火锅和温泉,还有一个人跟我想法一样,那就是猪朋狗友之一的琪琪
山城,雾都,吃货的天堂,美女如云
趁着南航会员日特价,剁手买机票再来个先斩后奏
某人为了让领导成功批假,硬生生的完成了任务
yeah与琪琪的第二次之旅正式开始

关于花费住宿交通

旅行日期:1201-1203
往返机票:南航,广州-重庆,660大洋
住宿:3晚青旅大床房共500
青旅名字:瓦舍旅行酒店(解放碑较场口地铁站店)4号口出来对面就是了
交通:滴滴和轻轨为主(滴滴比广州还便宜,所以请毫不犹豫的打滴滴)
所有花费加起来1500不到

三天行程

12.1 青旅-融汇温泉-珮姐火锅
12.2 眼镜面-长江索道-洪崖洞-南山一棵树-齐齐鳝鱼火锅-珮姐火锅
12.3 江二娃串串香-川美院-狮子坪-李子垻-青旅-机场

DAY1 到你怀里了

雾都我来了,天气不似预期啊
不过重庆机场的装卸人员好棒啊,排着队在等着卸行李,一看就非常专业

遥远的那方就是轻轨了你们看到了吗

一下飞机坐上了摆渡车,那个冷风嗖啊,我还穿着广州的衣服
发现重庆机场比广州机场还要大,开车开了很久才下车
出了机场之后你会看到轻轨的标志,南航到达是出门向右一直一直走才能到轻轨站,起码走了5·6分钟才到,真的太高估自己了,好冷啊
然后也有大巴直接开去解放碑的,大家可以选择
而且我发现重庆机场还和火车站连在一起,对于要中转的旅客实在太方便了,大广州也要好好学习一下

到了轻轨站,大家可以在安检前去买票,也可以像我一样买一张地铁卡,本金10元,充钱进去就可以了,跟广州的羊城通一样,轻轨·巴士·索道都可以用,索道还有特价呢

窗外就是重庆的高楼,真不敢想象我真的到了重庆了,一个又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有一次我问的士大哥,为什么重庆没有地铁,大哥说是政府不让建地铁,但是轻轨已经不能再扩大了,要留着空间建告高速公路,也不知道说的是不是真的

真的好大雾啊啊啊啊啊

进站啦进站啦

轻轨长这样

我跟你们缩,这个烧饼真的很好吃,才2大洋一个,每天早餐都是烧饼和番薯,就在十八梯的头头

我们这个青旅地理位置真的超级好,对着地铁,走路能到解放碑十八梯洪崖洞,而且吃的超多,对面还有超市商场,一百多一晚真的是良心啊,而且前台妹妹超萌的

放好行李后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去泡温泉,据说是离市区最近的温泉-融汇温泉
地铁坐到沙坪呗,然后打10元滴滴就到了温泉,门票是在淘宝买的,超级划算
这家温泉性价比超级无敌高,一百多的价格享受三四百的服务。
由于没带手机进去,所以没有图,但是真的很值得大家过来。
鱼疗·桑拿·冰蒸·盐浴都是免费的,还有正常的药浴·牛奶浴·汤浴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大堂的水池,那里有水柱,趴在砖上感受水的力量打在你的穴位上,所有烦恼都没有了,你还可以想象人生大事,场景和朝五晚九一模一样啊
泡完温泉可以选择付费的spa,159一个小时,性价比一般,但是泡完温泉再做spa真的很爽。在泡温泉的时候,我一度在跟琪琪说重庆妹子真的是样靓身材正,连我这个女汉子都觉得秀色天香,那个腿那个腰那个xiong真的是极品,琪琪在这里是一点优势都没有啊,我们两个就像个色狼似的
这个温泉沐浴露啊洗发水身体乳都有,没有洁癖的人带个泳衣来就好了,晚上大概十点半关门,我们真的是磨到最后了直接打的到珮姐,48大洋,大半小时就到了,我发现了重庆人真的很热情,的士大哥说个不停啊

第一顿火锅,珮姐老火锅,貌似还有几家分店的,这是总店,我们是晚上11点到的,还要排队还要排队,前面还有十几号,在门口等好冷啊

看到这个图我就笑了,因为琪琪吃完就···就···就····哈哈哈笑死我了

请认住这个店,门口还有明信片可以涂画,等等等

门口卖的凉粉真的和火锅超配,特别是你辣的不行的时候,吃一口凉粉真的感觉到了天堂,5块一份,凉粉和凉糕,个人觉得凉粉好吃一点

终于到我们了
油碟和蒜头,人生第一次那么喜欢吃蒜头,还有一盘不知名的小菜

来啊谁怕谁啊互相伤害啊,九宫格!!!
老板,麻烦来个微微微微辣的九宫格

辣眼睛的猪脑来啦,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接受,不过我觉得很好吃!!!
重庆的九宫格真的好神奇,作为一个完全不能吃辣的人都可以吃,而且很爽
不过仅限肉,蔬菜可不行,我就是被一片莲藕给辣得不行不行了

毛猪肚火锅必点啊
肥牛在猪肚旁边显得弱多了

那个牛肉真的好滑,而且一定要听店员的话,每一样肉都是十几秒就可以了,除了猪脑,猪脑要20分钟,我们还定时就捞起来,爽的不得了,琪琪还说你不是不能吃辣吗,还吃的那么欢那个脆喉是琪琪的挚爱

呀呀呀终于露面了羞羞羞
吃完结账才195,真的是爆爆爆便宜
到了青旅已经一点多了,睡觉,明天谁都不要叫醒我

DAY2 深入精髓

一大早,琪琪又拉着我去吃了她心心念念烧饼,老人家都记得她了
烧饼有甜有咸,我觉得甜的好吃
往下走就是十八梯了,但是已经被拆了好多了,基本只剩下一段一百多米的路
可以看的出来,以前这里都是小街市,旁边都是街坊开的小店,大家有说有笑,日日似神仙,现在已经看不到了,只留下岁月de痕迹
我在吃烧饼没有拍照,等我走到了尽头才知道逛完了

吃完烧饼来吃牛肉面,别被店名吓到了

番薯超级好吃好吃好吃

这么大份de牛肉面才30,简直了,你要是嫌肉不够还可以再买大份量de肉
真的是入口即溶,根本不会呲牙
这个也是辣的,说一说这个豆浆,一文一杯,没有免费续杯还好有这个豆浆我才能吃完这个面,看到对面的两位小姐姐吃着最辣的面都面不改色好羡慕的说,琪琪来一句人家是本地人。。。好吧

坐了两站公交跟着地图来到了长江索道,这就是极限挑战来过的地方啊
来回程30,刷卡好像是28

担凳仔霸头位了喂

两个臭美的人又出来了
重庆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白天穿一件卫衣就够了晚上要加一件羽绒带上围巾,你让一天都在外面de人怎么办

索道很短,就是两三分钟的事情,时间还够决定去洪崖洞看看白天的景色,沿着地图走大概15分钟就到,偶遇了一条很有特色的重庆的山路

我们为了拍照就蹲在那等车过来

我飞

我再飞

重庆都是这种小黄的

这条路比大道低了十几个台阶,这就是重庆的特色,我一度怀疑重庆妹子身材那么好都是因为走山路走出来的

感觉住重庆的人每天要走好多个台阶

街对面的街景

终于到了洪崖洞了

卖萌啊卖萌啊

大冬天来吃冰
有团购的,店外面就是上面那张图的景色

洪崖洞一共是十一层,感受一下十一层出去是地面,一层出去也是地面的感觉。白天de洪崖洞并没有看什么看的,这边基本就是买点手信啊小礼物的,喝喝咖啡什么的,打算晚上再来看夜景,于是打的回府睡觉

最新出的我们的挑战小岳岳就是站在这里,惊呼我也来过这里,和明星来过一样的地方感觉好刺激

到此一游照一

到此一游照二

一教睡到7点我们也是醉了,打的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没有塞车好开心
南山一棵树观影园门票15元

到了这里就到了,但还要爬一段台阶才能到观影台

晚上上山有点冷哦,大家穿多点衣服,还要霸好位置看夜景

朦胧美

人家说看一座城市就要看她的街道,我喜欢看城市的夜景和日出日落

看完夜景打的到长江索道回程,南山离索道很近,打的8块

夜幕下的长江大桥

最满意的一张,两个小框相遇了

本来要去洪崖洞看夜景的,打听才知道洪崖洞晚上10点前就关灯了,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
走走走吃火锅去咯

街道夜景一

街道夜景二

走啊走走啊走,好冷啊好饿啊,走不动了
突然看到了关东煮,好感动啊,人生最感动的一次关东煮,重点是超级便宜!

吃完还把汤喝完的就是我们,满血复活啊

来来来第二顿火锅,齐齐鳝鱼火锅店,琪琪一直表示不要吃她哈哈哈。已经是晚上9点了,街上人真的不多,店里也没有什么人,,,好诡异

这家不是特别推荐,我们都不是特别喜欢,不过那个鳝鱼还是可以值得一试的
那个混蛋居然说夜宵再去珮姐,我真的服了她了,可我居然也陪她去了。。。

是的,珮姐我们能又来了,第三顿,大家还记得吗
我们为了来这里,可是穿过了无人幽静的小巷,黑兮兮的街道,突然蹦出来一个戴口罩穿大棉衣的男人,呀,估计他也被我们吓到了
毫无意外,继续排队中。。。
其实我们点的和昨天一样,哈哈哈哈
那个沸腾的红油啊,现在写着的我都饿了
我跟你们说,炒饭一定要点,非常解辣!

这个酒糟丸子好好吃,一定要吃
还有藕粉什么的也可以试试,我看好多人买

看到这好感动,回家第一餐,顾名思义,下飞机后来珮姐吃火锅,出示当天的飞机票可以打8.8折,为什么昨天我们没有看到
果然是珮姐才可以解我对火锅的思念
吃完喝完酸奶继续睡个天昏地暗的

DAY3 the last day

早餐还是烧饼哈哈哈
琪琪终于不吃珮姐了,换一家串串吃

这里真是经济实惠,吃牛肉我都快饱到吐了,才花了129

打的去美院28元,老校区在黄桷坪,一个美丽的校园,一个可以装逼的小清新地方。
沿路都是涂鸦一条街,一整条街的建筑满墙都是各种涂鸦,涂鸦略显旧了但还是挺美挺壮观的,政府多支持学生的工作啊
学校像是一个微缩版的北京798,有很多雕塑,美院里,美术馆和坦克库这两个地方不能错过。从正门进去,直行左边就是美术馆,往右边走注意下坡下楼梯就是坦克库,里面有辆真坦克哦。

在美院打的10块到动物园地铁站去李子垻和狮子坪轻轨站
狮子坪是90度急转弯轻轨, 去尝试一下如过山车的感觉,然而并没有这种感觉
李子坝站设置于重庆轨道公司物业楼的八楼,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唯一的楼中站。

哟相遇了

开轻轨的列车员都有固定的一套启动和停止轻轨的动作,看到他们认认真真的动作感到虽然是一套仪式,但是表示这他们对整车人安全的保障,大家不妨去车头看看他们的手势哦

前面就是李子垻

三天的小短途完美结束,在青旅点了个比萨和绿茶散散火气。
重庆再见,下次再约。

引用 雾里乌鲁小颛子 的图片:

2016-12-28 13:4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2-28 13:49:13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我闺蜜

2017-01-02 05:35

重庆轨道交通2、3号线是单轨,俗称轻轨,剩下的1、6号线以及在建的所有线都是地铁了。

2017-02-24 15:20

引用 A梦_HAO 发表于 2017-02-24 15:20:48 的回复:

回复A梦_HAO:也是出租车司机和我说的地铁还没有建

2017-02-25 06:45

请问下泡温泉需要带点什么

2017-11-17 19:25

引用 冰彐彐彐彐彐彐彐彐 发表于 2017-11-17 19:25:02 的回复:

回复冰彐彐彐彐彐彐彐彐:带泳衣啊 不带的话门口也有卖的 毛巾啊洗漱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