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长隆两天一夜圣诞游

HongLam (广州) LV.4
2016-12-26 21:17 234/4

12月终于感受到何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放完9天年假又放4天圣诞小长假,整个月都似乎在玩,很开心啊~
还在放年假出去玩的的时候,就和同事一起预订了这次圣诞节假期的行程。在途牛的自由行上面预订了这次珠海长隆两天一夜的旅程。行程包括:海洋王国两天内无限次入园,一晚企鹅酒店温带房入住,还有一次企鹅酒店的帝企鹅自助餐厅晚餐用餐。
先说说交通行程~两个人从广州出发。去珠海时选择了在携程上预订的从市客运站直达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汽车票,非常经济实惠,每人才40元。不过唯一缺点就是车次少,上下午各一班车。但是从珠海回来就没有那么优惠啦~从长隆出发,到广州东站汽车票都要每人75元,而且时间比较久。考虑到第二天玩完比较辛苦和回到广州后的交通,就选择了搭汽车到拱北轻轨站,然后再搭乘轻轨回广州南。搭乘汽车到轻轨站是每人20元,珠海广州南二等座每人70元。

从check in到check out整个体验都是很不错的。前台check in速度不错,注意事项也说的很清楚。房间要下午三点才打扫完,所以先寄存行李。游玩完一轮回酒店拿房~酒店客房分两个区域,冰川区跟海洋区。根据房号不同,001-108是海洋区,109-227是冰川区。在一楼搭电梯上客房时留意房号,从不同的电梯间上去,就可以避免在不宽敞的走廊里看来看去找房间啦~
整个企鹅酒店里,企鹅元素都很强。房间也不例外~房间非常宽敞,大多房型都是36㎡,房间里都是以成人+小孩来配套相对应的拖鞋,牙刷及水杯,很贴心~很可爱,相信小朋友一定很喜欢的。
晚上回房间借充电线也不需要押金,退房时将充电线留在房间内即可。感觉酒店对客人也是满满的信任。退房速度很快,只需要将房卡交给前台,就可以寄存行李再次入园游玩~

说说晚餐~在帝企鹅自助餐厅就餐。这个餐厅很大的特点就是有一个企鹅馆在餐厅里面,幸运的话(其实应该是足够早到的话),就可以坐在边儿上,看着企鹅吃晚餐。晚餐开放时间说是5点半开始,其实5点已经开始排队,过5点餐厅也就开放进场了。这个自助餐厅餐点种类很多,中餐西餐都有。最过瘾的是竟然还有麻辣烫,还能自己亲手烫,哈哈。日料就没有了,不过它的花胶海参炖鸡汤很好喝。

重头戏来了~说说海洋王国。两天的游玩,珠海长隆给我的感受就是热情,贴心,周到。为什么这样说呢,主要从几方面看。一,当进入场馆的时候,在门口的工作人员都会很主动打招呼。看完表演也不例外,工作人员都会在台前跟观众挥手致意。另外在需要拍照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主动帮你拍照。二,在等候游乐设施或者是表演时,在外面的用以维持秩序的排队栏杆都有小木板,可以稍坐下休息一下。
一入园,当然就是要拿好公园指南和表演时间表。海洋王国说实话不大,如果计划好行程路线,我认为一天下来是可以玩完的。这次我们选择两天的行程,就显得很悠闲,可以慢慢玩,慢慢看表演。广州是一个城市节奏非常快的城市,出来玩难得不用像赶鸭子似的,还是很舒服的。

一入园,就是一个巨大的LED屏幕在头顶上,旁边还有一些海底世界的装饰,一进来就像进入了一个海底世界,快速入戏哈哈。第一次看到,还是觉得很壮观的。恰逢圣诞节假期,还有飘雪花。没看过雪的南方孩纸,即使玩的是假雪还是很激动~

海洋王国有三个动物表演剧场,白鲸剧场,海豚剧场和海狮剧场。足够幸运的话,这三个剧场都是有机会和可爱的动物们一起表演的。它们都非常聪明,能做出很多精彩动作。我们周日去了白鲸剧场,场馆很大。至于能不能坐在中间的位置看的最清楚,就要提早进场才能有一个好位置了。我们提前15分钟进场,坐的位置不算很好,不过白鲸剧场有大屏幕,看的很清楚。周一去剩下两个,都是提前半小时入场,能做到很中间的位置去看表演。表演非常精彩,每场表演都是半小时。这三个剧场来了海洋王国必须去啊!

海豚湾的5D城堡影院非常棒。整个时长半小时,前15分钟是在剧场外听工作人员做一些介绍,还有影片的剧情背景。剩余的时间,走进剧场里面,展开魔法之旅~在这15分钟,有坐过山车,还有玩激流前进的感觉,一举三得,哈哈。到最后,影片的场景还会变成真实的场景,15分钟下来很过瘾,也很惊喜。

鲸鲨馆,有世界上最大的亚克力板,整个场馆都非常漂亮。一进到场馆,就是那种270度的亚力克板,各种小鱼在你身边游来游去。这个馆还有水母看,各种灯光照射在上面很美丽。还有很长的脚的螃蟹(不是长脚蟹哈哈),还看见了两支打架的龙虾

北极熊馆,有各种极地动物。懒洋洋的超可爱。还有大长腿北极狼。

企鹅馆,能看到超级多企鹅。有一些企鹅站在那儿很久都不懂,都差不多确认是摆设的时候,它就突然动了。还能看到帝企鹅还有企鹅宝宝。有一些站在“雪地”上,有些在水中畅游。企鹅走路的姿势真的非常好笑~可能为了给企鹅还是在自己家乡的错觉,还有下雪的环节。

说到机动游戏~过山车和水上游戏没有玩。玩了少女心爆棚的旋转木马,可以无证驾驶的碰碰车,激浪帆船,还有海豚湾的海豚转转车。
激浪帆船可不是一般的海盗船,除了前后摇,还是左右+前后来转,那酸爽,谁试谁知道。
还有海豚转转车,能自己控制上下,很有趣~
水上游戏记得有三个,每个入口附近都有售卖雨衣的摊位。15元一件,如果打算玩水上游戏,不妨出发前在淘宝买好了带去。

超级重头戏!晚上8点的烟花汇演~
吃完自助餐上房间摊了一会儿,去到已经7点半了,栏杆位置已经差不多没了,还好靠边一些的还有。放烟花前还有灯光秀看,不用无聊傻等,长隆是想的很周到的~
另外这儿的表演都是很准时的,说几点就几点,超级棒。
除了烟花,还有水上表演。两者配合的很好,视觉效果超好。

总的来说,海洋王国是一个老少咸宜的旅游地点。有动物看有表演看也有机动游戏。有朋友问我值不值票价,我觉得特别值。做人嘛,最紧要开心。唯一不值的,或许就是园区里超级贵的餐和饮品。不过有一次进园区的时候,看见有人带了一大袋面包和饮料,安检大叔也给放进去了,当时我就懵了哈哈。另外长隆各处都有售卖各种玩具的店铺,小车。带小朋友的真心要准备好足够的弹药…或者是足够的气场镇压小孩,哈哈

长隆再见啦,有机会一定会再来的~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2-28 16:25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02 09:51

引用 英然fashion 发表于 2016-12-28 16:25:3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英然fashion:谢谢你☺️

2017-01-07 21:34

引用 半夜 唱情歌 发表于 2017-01-02 09:51: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