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2016,那些我走过的地方

匪我非非我 LV.14
2016-12-26 21:38 681/4

在最最开始,我不得不先吐槽一下,15年在蚂蜂窝上只要写年度旅游总结就有台历送,为什么今年只有300篇可以有!!!300篇!!!怎么够!!!这是多少万分之一的概率啊!!!PS:从概率论方面考虑,我觉得我得到台历的机会很渺茫,写下这一段文字后会不会机会更渺茫
       2016年,进入社会身份角色的转换让我的旅行也开始有了一些变化。从学校回到了父母身边,带他们出去玩的机会更多,为了写年度旅游总结整理照片的时候更是发现跟他们的合影数量成倍增加,这似乎是个不错的开始;由学校步入职场,完全由自己支配的空闲时间明显减少,再没有旷课出去玩的美事儿了(小朋友不要向我学习哦),所以短途旅行成了主旋律。

一月 安昌

安昌,典型的江南古镇,因着南方人过年必备的腊货、酱货而出名,也是我家“皇后娘娘”老早垂涎三尺的地儿,这不终于如愿以偿了。
       下了车随着人流走(其实我是闻着味儿走的)先看到的是一条类似于“商业街”,当然买的不是什么名牌包包而是当地的小吃和小玩意儿,好多吃的就是当地百姓家里做好的,推个小车上面放着煤饼炉,炉上坐着锅,锅里或煮着玉米地瓜或蒸着腊肉香肠,一看就很质朴。再往里走形容成“人山人海”貌似不太贴切,准确的说是“肠山肠海”,闲言少叙直接上图!

整个古镇都飘散着酱油和肉上的油脂经过太阳晾晒以后的那股子鲜鲜的味道,还泛着油光晶莹剔透的,真是看着就馋了。问了当地的师傅才知道这些腊肠酱肉刚制作的头几天需要阳光的暴晒,为了去除水分防止霉变,暴晒个2、3天后只要放置在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所以当地河边有棚顶的的廊桥就成了最佳位置,不用担心雨淋也省了来回搬运晾挂的烦恼。当然偶尔的大好晴天,通风的石板桥两边也会变成抢手货,也就造就了另一种风景。
        在安昌还有一种小吃,在我看来不一定要吃它但一定要看它---看它的制作过程,扯白糖。

安昌还有一个酱园,就是做酱油的,现在供游客参观的这部分只是展示,这些酱缸里都是没有发酵的大酱的真正的酱园在河对岸,不过这酱缸的场面还是挺唬人的。

一月 绍兴

在南方的冬天看见下雪已经很惊喜了,下了雪以后还能保留积雪那真是吓死了。下面的只是在小区后面的公园里拍的,虽说算不上是旅游,但对于在南方很难看见雪的我来说心情等同于旅行。

二月 宁波

这是原本去舟山的行程计划,不过因为天气和时间上的原因,最终由“看海”变成了“看书”。
      宁波的天一阁是我们的主要地点,我和我妈都比较偏爱这种又有人文又有建筑还有园林的风景,默契度+1

秦氏支祠
       我认为天一阁里含金量最高的建筑,不单单是因为金饰的运用,更宝贵的是多种民间工艺的结合。

麻将起源地陈列馆
       别问我为什么会来这,因为我也不知道。不来不知道,没想到麻将的起源是在宁波因为航海而发展到世界各地。陈列馆里大小各异、材质不同的麻将看着也挺可爱。

富丽堂皇、工艺精巧这些形容词已经不足以用来形容我看到她时的感觉了,怎么说呢……看见她以后好像马上嫁人,哈哈!而且我隔着玻璃研究了一下,她是没有轿帘儿或者轿门,可能是新娘坐在里面现组装的。

临近傍晚逛去了南塘老街,现在这种所谓的老街沾染了太多的商业气息,也看不出这些房子是以前保留下来的还是现在人后仿的,不过总能总能发现一些不经意的小古典设计,还能淘到一些有趣的东西和一些老字号商家,比如买旧书的老奶奶,她的摊位上还有以前的小人书呢。

三月 柯桥

这是当天往返的行程,主要就是为了去看瓜渚湖里的桃花岛,只可惜没有黄蓉更没有黄老邪。

三月 镜湖

嗯~~这是我第一次去湿地公园,和我原来想象的有点差距,也许是季节的原因我并没有看到很多品种的鸟类,有点小失望。

看到满山的竹林总是不禁想到电影卧虎藏龙,好吧,我知道我想多了。下面这朵山茶算是基因突变么

四月 樱花季

第一次赏樱花是在北京的玉渊潭,那的樱花重在多、密,家门口的樱花季更多一份小清新。

六月 嘉兴

为了避开端午节又是双休日的人流特意选在端午前一天去的嘉兴,有了人少的好处但也错过了粽子博物馆端午的粽子宴,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是很痛苦的。
       月河古街比我之前去过的所有所谓的古街都有那种历史沧桑感和文化底蕴,重点是规划的很好而且难得的房屋都保留了原有外形,古韵十足。酒吧集中在一片,我们是上午到的酒吧街自然是冷冷清清,要的就是这个感觉,拍照很方便啊,嘻嘻!没有人来人往的人流,加上酒吧的潮流装饰随手一章都是街拍大片。

端午节将近,随处都有节日的痕迹与风俗。

月河古街里面有一片是花鸟市场,里面的种类很丰富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反正比我家这的便宜得多,可惜本人养植物的技能太好,养什么都是半死不拉活的,只好忍住
       猪笼草这种平时只见过图片哪见过活的,这次也算大开眼界了,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简直就是一个小型植物园啊。

从早吃到晚

哈哈,下面是我想想就很兴奋的美食篇,以下介绍的美食都是在嘉兴吃的,对于我这种级别的吃货来说一天来个4、5顿是绝对小意思的。
       第一家——玉膳房,吃的广式早茶当然他也有主食炒菜类,菜品都很精致,当然精致也就意味着价格不菲。我们是将近中午10点多才到的,这个早茶也着实早了点。这也是本人第一次吃早茶,本着少吃多餐的原则指点了招牌推荐款。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果断101分——超完美!茶位费要的菊花茶,这个太值了!茶味很香吃完点心喝一口又可以解腻有清新口气,而且还能连吃带拿,泡了一包拿了一包。另外点了榴莲酥、菠菜流沙包、叉烧包、黑椒牛仔排、什么肠粉(大概叫这个名有些记不清了)。他家菜单有一点特别好,基本每一种早茶旁边都配着对应的图片,可以有个直观地感受,先看看颜值

这个是陆稿荐的大肉粽,吃过各个地方各种口味的粽子,我个人还是最喜欢嘉兴的大肉粽,饱含酱汁鲜味的糯米、大块的瘦肉一口咬下去就是满足。陆稿荐也是当地的老字号了,原本还打算进店尝尝其他菜可惜人太多懒得等,直接买个肉粽走人。他家在很多地方都有门店,可以直接买到热的粽子很方便。

一乐园的生煎包,店的位置很明显不过很容易走过没看见,高高的白墙上只开了一个咱们普通人家房门那么大的门,很容易错过。推荐他家的豆腐生煎包,比以往吃的纯肉的更爽口,豆腐吸收了肉汁的鲜香并锁住了汁水,撒上蛋液就像家里妈妈做的感觉。他的操作间是半开放式的,隔着玻璃就能看见你这盘生煎在蜕变。

为了吃一口斜西街烧麦足足往返共走了1个多小时,可能是期待越多失望越大,不是我喜欢的口味,没有我在山西吃的好吃,感觉也没有我妈做的糯米烧卖好吃,不过他家馄饨不错,分量也很足。下次再去一定要去吃禾塍烧卖里的臭豆腐鲜肉烧卖,尝尝新口味

十一月 菊花展

每年的十一月都会举行的菊花展,每一次的主题都不一样造型自然也不同,今年的主题我叫他“双龙戏珠”,所有的菊花里我还是最喜欢绿色的品种。

希望
2017一切安好
2016,END。

2016-12-27 15:47

引用 戎出没 发表于 2016-12-27 15:47: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