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厦门行 - Day 1

十年前,因为永辉,第一次踏上八闽之地,便深深地爱上了这片土地…

连续作战的年末让人窒息,正好旅游白菜群里有厦门自由行尾单,于是SPG忠实会员说走就走了…对于SPG,我绝对是真爱,冲着它,套餐里的土鳖航空春秋我也忍了,反正贴心如厦门人,手信都给你快递回家的[机智]

十年前下飞机第一餐,一贯搞怪的David是让客户用马蹄糕、鱼蛋还有线面接待我的,刚看见那一盘其貌不扬的东西时我无比怀念青岛的海鲜,一脸沮丧的想着以后的日子完了,然而这十年走男闯北,最念念不忘的第一是粤菜第二是闽菜,清淡无油将食材的本身鲜美表现的淋淋尽致,这只有闽粤两地做得到

感谢万能的大众点评,[机智]如我,切换到了标准版,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居然是鹭发美食城,这家将岁月印刻在它发红的餐桌上的馆子给了我惊喜,就是那个味[耶]遗憾绿茶薄夦现在不做了,这里我想对文艺小清新说三遍,闽菜的特色绝对是工艺复杂的薄夦,而不是拿冬瓜当凤梨的馅饼,还有用料考究的芋泥,它们实在太好吃了,曾经我们每天都要求客户给我们准备这两个食物,愿传统美食不要从此失传…

鹭发的对面是个永辉,必须去逛一下这个曾经伺候了一年的客户,虽然没有鱼面卖,也没有很新鲜的扁食,然而莲雾便宜到没朋友,关键还很甜😝

休整之后去南普陀寺,这次居然一股作气爬到顶,看着周围一直大喘气的人,我想说感谢督促我健身的何童鞋和自律的自己

马拉桑很好喝,减脂的孩纸盯着店员小妹说只准一下蜂蜜,也没有收到异样的眼光,没糖怎么吃啊

出南普陀寺自然要去厦门大学,没到开放时间,与其排队不如先去吃饭,必须再次说一下,被小清新炒红的思明区吃饭就比安静的湖里区差多了,所以干什么都不要扎堆😂

夜晚俯瞰白城沙滩依旧很美……不明白我堂妹为嘛当年放弃厦大去武大…

带着Keep去旅行,艾美的Gym好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