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两日游(漓江漂流+遇龙河漂流+老寨山)

独步天下 (武汉) LV.12
2016-12-26 22:27 1319/5
  • 出发时间/2016-02-26

前言

周五上午才刷到长沙桂林的火车票,下午将近三点会议结束立马飞奔长沙南站
距离上次(2014.6.4)去恩施旅行已近两年没有出去过
久违的旅行........

行程简介

行程:2016.2.26下午16:32(G433)长沙南站出发,19:56到达桂林
               出火车站步行到汽车站,中间在路边吃了碗桂林米粉,快九点坐上去阳朔班车,行车约90分钟到
                达阳朔汽车站
           2016.2.28下午一点左右阳朔出发到桂林
           2016.2.28下午15:35(G426)桂林站出发,20:29返回武汉

人数:1人

费用:车费527(长沙南-桂林181.5+桂林-武汉345.5)
           门票260(漓江漂流120+遇龙河漂流140)
           住宿172/两晚
           加其它 费用合计1200±

到达阳朔

出火车站步行到汽车站,中间在路边吃了碗桂林米粉,快九点坐上去阳朔班车,行车约90分,十一点左右到达阳朔汽车站
入住客栈后已是将近半夜12点了,按耐不住还是出来溜达了一下,夜里好大的雾站在漓江边什么也看不到
漓江边上的小亭子

第一天

漓江漂流(杨堤——兴坪)

第二天一早从客栈走到漓江边呆了十几分钟,溜达到西街吃点早餐,到汽车站坐车去杨堤(路程约90分钟主要是司机开的慢并且路上不时停下吃饭等人什么的)
漓江漂流在网上订会便宜一些,其次是景区门口的黄牛,都比售票窗口要便宜,并且一下车就会有好多人上来询问,一般是一个人问过你后就不会再有其它人再问你了(应该是黄牛内部达成的协议)
杨堤-兴坪,坐的四人/船,票价120/人(价格仅供参考,阳朔漂流的价格很乱的,有贵有便宜,随缘吧)

漓江漂流的“竹筏”(比较大,竹筒好像是铁皮制成的)都是装有马达的,遇龙河的竹筏是人工的。
雾还没散,船开的较快,风吹的那叫一个冷啊

途中遇到的大船,这种船是直接从桂林沿漓江开下来的

九马画山,听说可以在上面看到九匹马,反正我是看不出来那么多

刚过九马画山,没油了,师傅在加油

漂流的终点——兴坪,也就是20元人民币的取景地,整个漂流行程时间大概六七十分钟

从兴坪码头出有游览车到兴坪古镇,凭漂流票可以免费乘坐,但我等了一会没等到,直接步行走到兴坪古镇,很近,几分钟就走到了
兴坪古镇不大,并且房子好多都是新修的,随便逛了下,吃了碗米粉,不好吃,没昨天在火车站旁吃的好吃

老寨山

兴坪古镇旁有上老寨山的指示牌

上山的路是一位日本老人自己筹资修建的,很陡很险,一路只顾着低头看路了

将近一个小时登顶,爬山的辛苦是值得的,山顶可以俯瞰漓江和兴坪古镇,风景很棒

十里画廊

下山从兴坪古镇回到阳朔已经下午三点了,借了客栈前台的自行车出发骑行十里画廊

第一个景区还停下来进去看了一下,大多是人工新建的,景色一般般,后面 的景点就都门口看一看没进去了,

蝴蝶泉

月亮山

工农桥上

六点多回到阳朔,逛逛西街

第二天

遇龙河漂流

一早还是先到漓江边发发呆,吃完早餐到汽车站坐车去。。。。
遇龙河漂流是坐车到金龙桥下

遇龙河漂流一般上端金龙桥-富里桥,中段金龙桥-旧县,下段朝阳码头-工农桥,上段没怎么开发比较原生态,中段金龙桥-旧县风景好也是大多数自由行的人玩的,下段朝阳码头-工农桥比较商业,旅游团比较多。之前可以在金龙桥先逆漂到富里桥再下来到旧县,但听筏工说现在因为有人承包遇龙河漂流上游不让漂了,说在修什么,河水还比较浑。因为当地筏工和承包商闹矛盾最近工农桥的筏工都还在在罢工,好像也就只有这里可以漂了......

遇龙河漂流,因为没有提前网上订,到码头后要和别人拼筏,140/人,依然是在黄牛处买的票,趁着还没人拼筏,一筏工说可以电动车带我到上游富里桥看看,10元车费

带我来的筏工在桥上和一卖纪念品的大爷在聊天

恰逢一对新人在这里拍结婚照

富里桥呆了有半个小时,筏工告诉我有人拼筏了,就又带我回到码头,开始遇龙河的漂流
个人感觉遇龙河漂流风景要比漓江漂亮多了

途中还体验了一下撑筏,水顺着手都流到胳肢窝了   撑筏的师傅笑说刚学的时候水可以直接流到裤裆

遇龙河漂流终点旧县码头,和另外要回阳朔的两个女生保车回到阳朔县城,坐车回桂林

这次阳朔游玩略有遗憾的是时间不够,没能去看龙脊梯田黄姚古镇

引用 独步天下 的文字:

周四周五在长沙开会,临时起意准备周五下午结束后直接去桂林看看心念已久的阳朔山水。 周五上午才刷到长沙到桂林的火车票,下午将近三点会议结束立马飞奔长沙南站 距离上次(2014.6.4)去恩施旅行已近两年没有出去过 久违的旅行........

真是说走就走,佩服啊

2017-01-03 21:11

2017-01-26 03:35

请教:竹筏如何在网上预定?什么网,谢谢

2017-01-26 09:51

引用 深岚瑟 发表于 2017-01-26 09:51:19 的回复:

回复深岚瑟:某宝  某程  一般旅游网站都可以

2017-01-28 23:13

不错,尤其是撑杆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