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16 Dec. 长白山万达滑雪记

时间:2016-12-08至2016-12-13
交通:
a. 上海 — 长白山:吉祥航空
HO1135 浦东机场T2 14H20 经停:天津1H5min 长白山机场 19H40
HO1136 长白山机场 12H20 经停:天津1H5min 浦东机场T2 17H25

b. Home — 浦东机场T2:携程专车接送机
c. 长白山机场 — 长白山万达度假区酒店:红色穿梭大巴
² 长白山机场门口:一般两辆会停在机场门口出来对面的停车场上,很好找,但貌似两辆到的酒店路线会略有差别,所以上车前请先跟司机师傅确认需要到达的酒店,师傅会指引你应该乘坐哪一辆shuttle bus。p.s.如果入住的是假日系列的酒店,度假区里一共有三个假日系酒店(智选假日,假日度假,套房假日),且并不一定在同一条穿梭巴士的路线上,所以上车前请一定和司机师傅确认清楚你入住的是哪一个假日酒店。
² 酒店大堂:我们入住的是宜必思,去机场的穿梭巴士上午出发时间分别为8H & 10H,下午也有两班,具体时间可与各自酒店前台确认。另外等待穿梭巴士的时候,请尽量站在门口近一点的地方,以便到时可以及时上车。因为如果司机没有看到该酒店有人上车的话,可能就会开走了~~
d. 度假区内交通:
² 度假区内穿梭巴士:每20min一辆,一样尽量站到酒店门口点的地方,否则司机看不到有人也就直接开走了
² 酒店门口出租车:每个酒店门口或度假区内主要景点门口都有大量出租车停靠,直接上车即可,一般度假区内都10元,可现金可支付宝微信等
e. 出度假区:
² 前往度假区边上抚南林场附近的东北菜馆:可直接大众点评找到该菜馆的电话,热情的东北菜馆老板都会派车来接,吃完再送你回到酒店
² 前往长白山北坡 or 西坡等景点:都可以直接各旅游平台包车前往。我们是在蚂蜂窝上提前一天预订的长白山北坡一日游包车,商家是:刘班长租车自由行。可以硬广一下,司机师傅还是比较靠谱的,不乱推销,讲话实诚,给到游览天池的tips也非常有用,后面送我们回来时应我们要求推荐的土特产专卖店以及晚餐的岩石烧烤都很不错(后有详述)。

温度:零下十几到二十几到三十几不等…呵呵呵…

酒店:因为不是酒店控,就很早预订了宜必思的套房,当时感觉可能性价比高一点。所以就这次的切身体验来谈谈长白山万达里的宜必思 (据前台说,属于三星还是三星半来着) 的优缺点。
® 预订方式:Booking免预付,可入住当日18H前免费取消
® 房间基本信息:房型:套房;客房面积64平方米;一卧一厅两卫;大床房;有免费wifi;每天有4瓶免费矿泉水;其他基本一般酒店有的也差不多都有;
® 价格:我们可能提早三个月左右预订的,1139RMB/晚 (含15%服务费), 含双早,不含雪票等 (后烦请booking服务人员去确认过包雪票等的同时间段同房型价格,需约1790RMB/晚左右的价格,所以感觉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 (Besides, 就写这篇攻略的时候,顺手又查了一下现在圣诞季同房型booking上的价格,7000RMB/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优点:宜必思在整个度假区的最里面,挺安静的,而且一楼餐厅窗口可以直接看到果松滑雪服务中心的入口处。早上10H之后,可以从酒店餐厅后门直接出去到果松滑雪中心,比较近。我们房间我是的窗口正好正对着果松中心的滑雪坡道,天气好的时候看到山顶景色一览无余~~
® 缺点:因为是三星还不知道是三星半,所以整体风格也大概可以想象,整体装修风格非常朴实无华,四书沐浴用品也就是普通的酒店logo,房间没有浴袍,酒店没有游泳池以及桑拿洗浴中心,只有一件小小的健身房。一楼一个餐厅,餐食也比较朴实,早餐真心一般般,以吃饱为主,没有水果,只有沙拉菜等;早餐时间貌似6H-10H,晚上9H关门,可以打包实物回房间,but没有room service…一楼前台背后还有两张美式桌球台,60RMB/h,没来得及打,所以母鸡台子quality咋样。另外前台的服务态度中规中矩,很多信息也不是特别清楚。另外一楼餐厅边上有个小小的小卖部,买点土特产啥的,没怎么注意价格

(后续关滑雪篇以及长白山北坡陆续更新,TBC......)

滑雪篇:
a. Where:度假区内部有两个滑雪中心:果松滑雪服务中心 & 小镇滑雪服务中心

v 果松滑雪服务中心:位于度假区最里面,宜必思和智选假日酒店背后,相对小镇滑雪中心规模小一点,单板教练少一点,其他facility差不多。果松中心分两层:一楼办理雪卡开卡等手续,请教练,租用雪鞋,头盔,滑雪服等;二楼是储物柜,租用雪板雪仗等,前往室外雪道的出入口也在二楼。果松中心有两条初级和中级道,三条魔毯,边上还有一条从山顶下来的高级雪道,以及一条通往山顶的索道——龙索(L)。个人比较喜欢果松,因为一离酒店近,二规模小相对人少,对于初学者来说不会有很多火箭人,做魔毯也不用排队。当时坐将军索(G)去小镇中心的时候,在缆车上看到小镇雪场的魔毯上,茫茫多的人,吓死…=.= 另外在果松滑得时间比较多,所以顺便说一下雪场里的服务人员和教练都很nice,尤其是雪场里的服务人员,看到初学者穿着双板无法顺利大八字爬坡的时候,都会连拉带拽得帮你爬上去,看到摔倒的,无法自己顺利穿脱雪板的都会及时跑过来帮助你,非常贴心!其实自己在一直动起来,没怎么觉得很冷,但是看到他们大部分要在那么几个定点的地方站一天半天,依然保持这么好的脾气和态度,从内心觉得他们真的挺不容易的,手动点赞!

天气不太糟的时候,小雪,微风,坐着龙索上山顶,分分钟4D韩剧既视感~~

v 小镇滑雪服务中心:位于万达小镇中心,位于凯悦酒店的背后,相对规模较大,所有设备租用包括储物柜都在同一层。初级,中级雪道更多,当然相对的人也更多。不过,因为只在小镇滑雪场学了两小时单板,加上大雪纷飞,乌云盖顶,无论从身心灵的角度,还是从时间角度都没能好好体会下小镇雪场雪道的facility,略可惜~

小镇滑雪场天气好的时候是这样的:

P.S. 说句真心的,长白山万达度假区的官网做得真不咋地(山地度假.com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感受下),奉劝各位可以直接在各滑雪服务中心找下度假区的指南册,封面如下,里面还是有一些比较有用的信息的。当然你如果找不到,也没关系,请谢谢我大处女,已经把里面比较重要的都拍照了,后面会在相关内容里面陆续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b. 衣着篇:基于网上之前查找的攻略以及个人亲身体验证实,滑雪时轻便又灵活的穿着tips如下:
v 上身从内至外:速干发热运动内衣(下附link,强推必备)有此一件顶过好多件秋衣秋裤呢,贴身保暖又不妨碍四肢灵活运动,外加迅速排湿,可以快速帮助排出大幅度运动出汗产生的黏腻感觉。外套一件抓绒上衣,最外层加一件滑雪服即可(如果可以,尽量选择滑雪服,因为滑雪运动的特殊地理和气候环境需要,专门针对该种环境设计的滑雪服在功能性上能够更加贴合的满足当下的需求)。

速干运动内衣参考:http://archive-shop.vip.com/detail-916553-131323858.html

v 下身从内至外:可以配套的运动内衣下装,或者一条加绒的打底裤(for女生),外加一条滑雪裤(同样基于功能性考量,建议选择专门的滑雪裤,而非普通防水或者防风裤。本人在以下淘宝店铺选购的套装,仅供参考,BTW,滑雪场里看到好多滑雪套装出自他们家的~~)

某天猫滑雪准备店家参考:https://gsousnow.tmall.com/?spm=a220o.1000855.1997427133.d4918061.weAhpj

v 鞋子:自己的鞋子,最好是防水的雪地靴,UGG当然搭衣服,but不防水好么;滑雪鞋的话可以在滑雪服务中心租借,无需另外付租借费,滑雪鞋的费用包含在雪票中

迪卡侬防水雪地靴参考: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17510159532&spm=a1z09.2.0.0.WbDe69&_u=3106njq4e181

其他配件:风镜,面巾,以及滑雪手套 (手套要防水)请自备(都可以在同一家淘宝店里买到。作为入门级,这家店里的东西用用OK的),请千万把自己能包起来的地方都包起来,否则分分钟冻伤的节奏,下图为本人及lz友人同包得跟苍蝇一样的照片,大家感受下~;另外雪票中还包含了滑雪头盔的免费租用,所以无需另外准备准备滑雪时用的帽子,而且万达雪场规定滑雪时必须佩带安全头盔。

(后续关滑雪篇以及长白山北坡陆续更新,TBC......)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12-27 20:25

没拍照片吗lz?

2017-01-02 11:53

引用 iiiananan 发表于 2017-01-02 11:53:38 的回复:

回复iiiananan:主要是懒得没整完。。。 请允许我满满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