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深圳,港澳,厦门,杭州,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7-13

2016年7月暑假,在结束一学期的课程后,我便踏上了旅途,因为喜欢海,所以便去沿海的城市走一走看一看。

可能是因为我心情实在太差把,所以才会想自己出去走走,可是效果在出去的时候感觉很不错,但是当我重新踏上这片熟悉的土地的时候我仿佛记得更加清晰了。

我的游记会很细腻,文字应该会多于图片吧,先说一下我出发前的准备:一个相机双肩包一个健身包(手拎的),半截袖4件短裤2条鞋是新百伦和贝壳头换着穿,别的就基本没什么了。

第一天,香港(太平山,铜锣湾,中环,港)

因为我是哈尔滨人,和朋友一起坐火车到深圳,然后下车的一瞬间,一股热浪袭来,湿热的空气,让我感觉好像在桑拿房一样。之后坐地铁到罗湖口岸直接到香港,通行证我提起就办好了,注意要签注过。

在罗湖口岸那里有卖八达通和随身wifi,八达通价格不一,wifi大概500左右,押金占了一半,我运气不好,在要买的时候犹豫了一下,因为我当时在考虑要不要从这个口岸回来,万一从澳门珠海回来那押金不就没了么......可是就这么犹豫了一下,最后一个就被人抢走了,我想反正到了香港也能买到吧,就没多管这个,后来发现原来并没有卖的,这也就让我处在手机没信号的情况下在香港呆了2天。

路线是第一个,我当初在去之前就有了计划,直奔太平山顶,只为欣赏那美轮美奂的夜景。

上2图路过随拍,并没有特意查,毕竟没网,后来便想不起来具体位置了。

我记得我背着包,感觉到了缆车站的地点,但是又好像不是特别准确,因为没有明显的标志,这个感觉没体会的人不懂,反正很无助就对了,后来还是在路人的帮助下我才找到。

买了一张单程票,因为我打算坐缆车上去是因为方便,而下山时候我打算坐叮叮车去铜锣湾,这样还能坐车绕一圈,多美。在这里,我不推荐买套票,就是蜡像馆和缆车套票,据说可以不用排队提前上缆车,感觉并没有比我快多少,速度差不多,真正快的都是旅行社的,一顿插队。

坐车到了山顶,入眼的是一个大商场,我跟着人流坐电梯向上走,上了几层便到了楼顶,而这楼顶,便是太平山顶。

登顶,一眼望去便是全香港。有wifi感觉很不错,因为我是中午到的,所以等到了晚上,毕竟香港夜景是中国数一数二的美。

无敌夜景,我见过太多城市的夜景,但是香港的让我沉醉。

下山,在地下停车场我找到了它,不过不是叮叮车,很遗憾,坐上它下山就能到铜锣湾了。

因为我有点迷路,所以坐过了站,一口气坐到终点了,也就是到了港口码头,根据百度离线地图显示,这里离铜锣湾只有2公里,所以我便决定沿着维多利亚港走过去。

半路遇到好多好多人在夜跑,这真是一个好习惯。

然后我一路走向铜锣湾,当我从港口边走出来时,人愈来愈少,基本没有,因为11点多了,我向铜锣湾走去,恰逢修路,不过我还是运气好的走到了。

我觉得我自己一个人出来,住方面就住简单的青旅就可以了。住的是铜锣湾思悦客栈9人混住间,还不错,美中不足就是这里好像是面对外国人的,我这一碗边上住的都是外国人,没有什么过多的交谈,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还不好意思,更何况还是外国人.....这家店位置不好找,香港高楼紧密,再加上晚上,所以我找了好久,地图也有一点不精确,毕竟没网,定位也怪怪的,我是根据楼的排号一个一个找过去的,牌子好像是没有,要不然就是有然后字我不认识。

第二天,香港(维多利亚港)

早餐吃的,味道不错👍

香港的云吞面,感觉还可以,糖水一般,和我亲戚熬的味道差不多,喝的还算习惯,人非常多,坐无缺席,价格较高,一个面和糖水大概就80港币。这时我就要感慨昨天晚上我吃的kfc了,一个单人套餐30港币吃的还好饱。购物中心我去看了看,无感,可能像我这种人不喜欢购物吧。

九龙码头,我来这里的原因是我查了一下new era的帽子只有在这附近才有一家店,所以就到九龙码头坐船去中环码头然后去澳门,价格大概200港币,时间2个小时,人很多,游客较少,因为是工作日,很多人穿正装。

第二天,澳门(赌场,闲逛)

澳门给我的最美好的印象就是坐车基本免费,赌场的车遍布全澳。

不要以为它小,可以装几百人,上面大多数都是正装的人较多,估计都是工作的,30多度穿正装,老难受了把。

一出码头,就能看到打扮靓丽的赌场迎接妹子,我直接问了下去威尼斯人的车在哪里,便热情的给我指路了,很不错,直接上车,满人就开。

没坐这个,以后去威尼斯坐去。

人造天空还不错,下面都是各种店铺,各种大牌,反正我无感,不过其他人未必这样想,每家店人多超多,可能真的很便宜吧。

富丽堂皇的赌场,人们玩的不亦乐乎,禁止拍照,禁止戴帽子,我进去看了看,并没有碰,黄赌毒碰不得,我坚信。

银河就在对面。

妈祖庙,海边的人仿佛都信妈祖,进去转了转,感觉没有佛家寺庙的庄严,但也有一种特有的样式。前面妹子不错哦,可惜一面之缘。

澳门塔,我没有上去,只是远远地眺望,待我下次来时,我要从上面蹦下来。

澳门塔对面的别墅区,很不错的样子,风景秀丽,街道很安静,车少人更寥寥无几。

澳门塔步行到大炮台,走的我好累,还好方向没问题,在小路中穿梭,累的我上气不接下气,而且,澳门公共卫生间还太少了

大炮台门口的一个小店铺,累的不行,又热又累小歇一会。东西价格还可以,感觉和没有景点里就贵那一说。

大炮台上面的,好像是个博物馆还是什么,没进去,感觉不能有意思。

大炮台风景,没办法就是喜欢登高,大炮台没什么意思,我就是想俯视一下全澳门,感觉富丽堂皇的地方有一些,但是更多的还是破败的小破楼,不知道会不会被开发呢

然后直奔大三巴,这两个地点很近,可以相当于是挨着的了,听说在炮台上大概就能看到大三巴,反正我是没看到。

哈哈O(∩_∩)O哈哈~,会不会看到呢。

正,侧,背,三个面都拍到了,人太多,我在澳门的大街上都没看到几个人,感觉就像来到哈尔滨松北区一样,人特别少,可是一到这里,哇塞了。

听说这里的葡式蛋挞好吃,便慕名而来,还好吧,吃了一个,10块钱好像,买的人还好多。

从大三巴,拐了一个弯,人立刻少了。

随手一拍。

金碧辉煌,我只能用这四个字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就像一朵盛开的花朵,这个建筑物实在是美,然后在这里可以去10层左右的地方领取巴士票,根据这个票就能在门口坐车回到码头,对了,有2个码头,一个是去珠海的,正常的从珠海来的人,就在哪里回去就好,但是我是在香港来的,所以就要到我来的那个外港客运码头区,再回香港。客车的位置也不一样,去珠海的车在新葡京门口等车,而我就要在底下的车库去等车。当时的情况门口的人超级多,而去外港客运码头的人就寥寥无几。PS门口会有人收之前在10层领的票,所以没有票是不行的。

小结

至此,结束我2天的港澳之行,虽然很多地方没有到,很多东西没有吃,但是,当时实在是无可奈何,我记得我当初孤身一人,带了1000多港币,花的7788了,而且最重要的是我的手机没有信号,我当时天真的以为我可以到香港来买一个随身WIFI,因为当时口岸所有的店铺都没有了,所以我提醒各位没有开通全球漫游的朋友们,一定要买WIFI,没有WIFI很难找对地方,我这一行问了无数人,虽然大多数都是善意的,但是这并不代表没有不认路的,那样就可能会带来及大的困扰,这样实在很难受。

还有一件事,在澳门,只要你脸皮厚就可以一分钱不用花,去的大部分地方赌场的车都可以把你送到,但是从一个赌场前往另外一个赌场是不可以的,我当初从威尼斯人前往新葡京的时候,就没有车,除非去港口转车,当然在银河对面有公交车可坐,我就是坐的公车,直接到的澳门塔附近。澳门的公交可以花港币,澳门币,不过,八达通不可以刷!我当初没有零钱,很难受,公车司机说话我还听得不是很明白,别提多难受了。

香港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港币不用带太多,换钱也可以刷卡的。八达通,很重要,地铁不要随便坐,地铁很贵的,公交相对便宜的多。

对了,我出港的时候还被搜身了来着,不知道为啥,是不是我今天跑了3地方的事- -

第三天,深圳(华侨城)

首先,这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第三天,我在深圳住了1个月,我住在龙华,然后有一天待着没事,出来溜达,正好听说茶溪谷不错,便来了。

门口,忘了是来时候拍到还是走时候拍的了,反正就长这样,然后我来的时候是坐的公交到小梅沙附近,然后走过来的,正常的停车应该就是茶溪谷门口附近了,但是不知道司机怎么回事,就给停的有点远,走了好久,还好我有百度地图。

挺好看的,感觉这是深圳最好看的景点了

不知真假,反正没进去吃,而且里面没啥人,更不敢去了。

四季植物园后面拍的,走了有一会

我在溜达时候,看到一个小路往山上走,就上来了,景色还真不错,全程一个人没有,我就喜欢到这种没什么人的地方。哈哈

会吹箫的妹子

在这个地方,好多人拍婚纱照,一个接一个,我认为,新人喜欢来拍照的地方,那一定不错。

我只去了茶溪谷,华侨城有两个谷,那个谷好像是类似游乐场的地方,我自己,就没去找虐。

第四天,深圳(乱走)

一条步行街

人们大多在这里席地而坐,基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的,数量还行,就是太热了。

陪我弟弟来的地王大厦,他要来,正好我就来看一眼。曾经我登上龙塔看哈尔滨,登上北京电视塔和香山遥望北京城,当时觉得,好美,但是现在,在我见识过香港夜景的之后,只能说不过如此。

深圳的景色,也就那样吧,这个城市,不是那么适合旅游,更多是适合那些来追寻梦想的人,我在深圳呆了1个月,遇到了一次台风,没什么感觉,之后台风一停,我便直奔厦门

第五天,厦门 厦大,南普陀,鹭江,中山路

坐着从深圳厦门的动车,就来了,早上7点多的车,从深圳北直达厦门北,但是在这里我要说一下,厦门北,门口有大巴车,坐那个就能直接到基本厦门所有的景点,价格20还是10块我没记住,反正很方便,没什么急事的话不建议打车,距离那可是相当的远。

我坐到了厦门的老码头,然后就按照地图去找我订的那个青旅,离海边不远,沿着马路走了30分钟吧,就到了,这个青旅位置很方便,大概在一个中心点上,离各个景点都说不上远,但是也没多近。

这家青旅,我对它的评价不怎么样,应该说是我则一大段旅程中最差的了,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蚊子,厦门的蚊子,有一个外号,黑金刚,咬人之后特别难受;床单被罩还算干净,屋内设施也比较简陋,洗手的地方也很小,我记得就能同时2个人洗好像;卫生间灯光昏暗,说不上干净但是也不算特别脏。唯一欣慰的就是它的公共区域,那个小院子挺不错的。

刚到的时候是早上,我在青旅放完东西,就去这家店了,在网上的评价和我之前做的攻略里都说他家很不错,我到的时候前面排了大概15个人,而且屋内坐满了人,这更加让我想尝一尝,于是等啊等,到我了,要的啥忘了,反正大概30块钱,吃的还算不错,味道挺鲜的。

这家店的位置刚好在我去厦大的必经之路上,我全程都是步行的,比较喜欢这种方式吧。

门口要排队进入,需要刷身份证,到了这个号称最美大学的厦大,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哇,我学校太LOW了,当时就想以后考研的话,要来这里;照片拍的略少。。。很尴尬。

不过关于这个芙蓉隧道,我没什么感觉,可能这种涂鸦欣赏不起来吧,于是我走了一点点就掉头回去了,芙蓉隧道走到头就能到曾厝垵,这天先不去。

厦大门口出来,往北走500M吧,就是南普陀。

本着寺院少拍照的原则,就拍了几张。完全免费的,进去后能领香,一个人一根。

素菜馆的香泥藏珍,芋泥加海苔,味道甜甜的,很好吃,一份35,不过最好不要像我一样就吃这一个,后来感觉有点腻。

环岛路,没意思。

晚上的时候,我之前在网上搜了一下晚上有没有什么地方去,结果看到了一个夜游鹭江的,然后就去了,100块吧也就。

进的贵宾厅,不过不喜欢这种透过玻璃看景色的感觉,这一趟还算很值,很多人说这个没什么意思,我不这样看,刚到厦门,大概看一下这个城市,也是好的;一台佳能60D+18-200,这大概是我这台相机唯一一张好的照片了吧,在2017年1月的时候我第二次去厦门,相机掉海里了。

之后在上船的地方下去,对了,地点在厦门老码头,然后对面是中山路,哪里全是好吃的。

这人气,旺吧~

又忘名了,找了半天没找着,反正在主街两边,人挺多的,要的肉粽和海蛎煎,超级好吃。

八婆婆烧仙草,还好吧,其实,我感觉挺像鲜芋仙的- -

佛跳墙,之前玩梦幻西游,这个名字很熟悉,连花生汤都没要,就来了个这个,80块吧,里面鲍鱼,鱼翅等等等一堆东西,味道还不错。

又饱,又累,在中山路坐公交回到了住的地方。

第六天,龙岩(土楼群,曾厝垵)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大鱼海棠,这一部电影,当时在2016年春季上映,那里面的场景深深震撼了我,当初我自零晨十分看的,之后便有了这样的一个想法,那就是亲眼到这里去看一看,到底土楼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于是,便来了,不过龙岩这个地方道路不是很通畅,所以在网上找了一个旅行团,报的第二天的,在早上6,7点的时候大巴车就来接我了。

我是一个小小的人

承启楼,很壮观,当时参观了4个土楼,也就这一个最NICE,如果自己来的话,别的压根不用看了。

我们这个团,早上去,下午回来,然后中间有一点点购物,但是不是强制的,价格在100左右,中午管饭,菜挺多的,就是地方不咋的,上图就是吃饭的地方,尴尬不?反正硬着头皮吃了,还好吧。

下了大巴,回到厦门的时候天色较暗,我就想去一样曾厝垵看一看,感觉时间差不多。

沿着海边走的时候看到一个唱歌的人,唱的很不错,给他拍了一张,厦门海边有很多这种唱歌的,停下了听听也很好。

听说这里的老板只有在晴天才开门,而且酒很好喝,冰淇淋也不错,我也就来了,点了一个冰淇淋和蒸馏酒,冰淇淋味道很好,酒嘛,味道像洋酒,有点后劲,中间有那么以瞬间迷糊了一下。然后冰淇淋的味道不可以选择,看那一天有什么味道,吃就完了。

当时第一次接触慢寄,给我自己写了一封信,邮到我发小家里,时间的话大概是3年,这家店还在那里,后来我去找了一次,怕关门了就尴尬了。不过后来出去玩的时候很多地方都有,诶,还以为是特色的,难受。

第七天,厦门(鼓浪屿)

提醒:在厦门鼓浪屿最好提前在网上(微信公众号中)买好票,这样就不会发生没有票上不去船的事情,我之前不知道,想着现买就OK结果现实给了我一个嘴巴子,当时我中午11点出门,到了售票处,发现今天的票只有下午3点的了,当时不想那个时间走,毕竟待4个小时,很难受,所以我就在售票大厅遇到了票贩子,50块钱一个人,说可以给我们弄到票,然后我就信他了,把我领到售票大厅1楼的一个停车场,大概有10个人在等,然后凑够20多个人,分别用很多辆面包车把我们送到了另外一个港口,也就是嵩屿码头,在哪里感觉好像被坑了,果然,在自助取票机取不出来票,很绝望,只能干等,最后在下午3点多票出来了,结果和我通过正常渠道买票是一样的,白白多花了2倍多的价格。

跑的快就是好

住在这里,位置不好找,用地图找了半天,而且是在山上,要走很多上坡,不过这里可比在厦门市里住的青旅好太多。

因为时间关系,这一天基本是废了,所以我就去听了一下音乐,缓解缓解心情,这些小孩子弹钢琴弹得真好。第二图是散场之后在音乐厅门口拍的,人老多了。

第八天,鼓浪屿(所有景点)

住在青旅有好处,能约到妹子,我住的是混住的那种,这个青旅没有男生房,但是有女生房,所以男的只能住混住,我这间4个人,不算我刚好1男1女,然后他俩就聊上了,他们约好第二天一起回厦门,早知道我早来一天好了,那就没准是我了

回归正题,因为鼓浪屿就那么几个地方,而且还有联票,不过我有学生证,所以就没买联票,因为不知道时间够不够,早上起得有点晚,怕玩不完,就去一个地方,买一个地方的。

第一站,我就来到了日光岩,本身我住的地方就在山上,所以离这里最近,就来了,全是人,那个日光岩的顶峰台子不大,也就能同时容纳人左右,上去的路还特别窄,总感觉一个不稳当就掉下去GG了,景色看鼓浪屿的话,那是最好的,但是说到看日落这里绝对不是最好的地方,因为我有更好的推荐。

路上随拍。

这个海,是在大中午最热的时候人少,其他时间,那就爆炸。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27 15:27

很不错

2016-12-27 16:45

引用 陌上9527 的图片:

这是深圳吧

2016-12-28 12:10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7-01-02 09:51

塞班岛特价机票酒店,价格透明低廉,有合法执照,售后保证。让您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客服薇薇号:330233244,有问必答。可赠送随身wifi。

2017-01-14 19:39

你这还能不能写完了

2017-03-26 13:58

引用 你躲在柜子里面 发表于 2017-03-26 13:58:21 的回复:

你这还能不能写完了

回复你躲在柜子里面:这就写

2017-04-25 01:50

引用 小怪 发表于 2016-12-28 12:10:46 的回复:

这是深圳吧

回复小怪:嗯,我题目里说了的

2017-04-25 01:50

引用 immelanieyang 发表于 2017-01-02 09:51:29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immelanieyang:会写的,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