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台湾❤

2016-12-26 22:47 431/1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其它

对于宝岛,本人之前其实是一直没有多大的兴趣的但今年年初忽然不知哪来的兴致,就躁动起来了,开始计划着要去走走。有时候忽然就想离开固有的环境,想放空自己到外走走,行走在陌生的城市街头,有时候,那感觉挺好,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所触、所感,或许就会唤醒你脑袋的某一根神经、触动你内心的某一个角落。
    年后就开始预计旅行时间(备假期)、策划行程、准备证件、订机票、订房间、订拼车什么的……呵呵,整个过程挺享受的,哈哈哈……10天自由行台湾,机票抢的是特价机票(爬网2个月的结果,呵呵)1k的价格搞定了来回机票(澳门-高雄台北-澳门),我在广州,选择在澳门机场出入还算是挺方便的,如果在广州直飞,机票的价格就,呵呵(你们懂的)……

大致行程路线

澳门——高雄——垦丁——高雄——台中——清境农场——花莲——台北——澳门

行程费用清单(大部分)

大致列一下这次行程的费用清单(10天小穷游、半低消该花的还是得花哈,这次我们的行程人均大概在4.2K左右吧,从离开家门口到回到家门口的所有费用喔(买手信的除外))
(2人费用,RMB):
垦丁恒春半岛半日游:204.00
台中拼车一日游:350.00
清境拼车到花莲:490.00
以上是还没出发前就已经在网上预订好的费用,行程上还有一些没有预计到的路程费用,下文我会慢慢提到喔,因为有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的,行程突然就得改,所以小伙伴在计划行程时,适当预留些可调动的时间喔。其实台湾有很多青年旅馆之类的住宿,价格方面格调不同的话因人而异,但由于本人对住的方面有一点点要求,必须要有独立卫生间,所以青年旅馆的我不作考虑,订的全部是双人房。

Day 1

2016年6月17日 DAY 1
带上老妹,拖着行李,踏上旅程,粗花……广州--(城际高铁)--珠海--澳门机场
ps:我计划的行程是先玩(暴走)回台北后就买买买,所以行李箱开始的时候就备点必要的衣物、用品就好了,即使有些路途要拉着箱子走,也不至于太麻烦。
抵达后,首先在机场取了个台湾通用的便携式WIFI(在办理入台证时,套餐有送的)到达再办理也可以,很多套餐选择,价格也可以,网络很好喔……
台币到达台湾机场后在柜员机取挺方便的,预着1-2天够用就好,不用带太多现金在身上,用完再取,台湾的柜员机取钱实在太方便了

到达高雄后,找到了预订的旅馆,安顿下来后,必须来点台湾的味道卤蛋、冬瓜茶、蚵仔煎。住的地方我选择靠近高雄火车站附近的,离客运站相对也比较近,离捷运站也近,方便出行。整理安顿好后,已经是晚上9点左右了,还是早点休息备好精力,明早暴走呗

Day 2

DAY 2
睡了个自然醒后,在住的旅馆享用了简单的早餐后,踏上了高温的大街,游荡在高雄街头,说真的还真不知道要逛去哪……呵呵,逛着逛着来到了美丽岛捷运站,刚好碰上了有解说,嘻嘻认真听了一下……

站里面到处都有不同的展览,偶遇好多小丸子

在美丽岛捷运站搭乘捷运到盐埕埔站,走到驳二艺术特区,打算装个逼,恰巧遇上了小黄人展(台湾叫“小小兵”)

离开驳二艺术区后,因为地表温度实在太高了本打算到渔然码头、逛下爱河等着看日落的,最后还是搭乘捷运到了凯旋站,躲入了梦时代广场溜达,在凯旋站出口有商场的免费接驳巴士前往喔,不过要排队,如果嫌太热不想等的话,可以打的士喔,好像是80台币一车。入夜后,登上了楼顶的露天游乐场,搭乘“高雄之眼”一览高雄的夜景游乐场,呵呵,做回孩子多欢乐……

这个“高雄之眼”值得一坐,其实它比台北的摩天轮更美,虽然只有20分钟,150台币一人喔

晚上逛个夜市,找点吃的是必须的

Day 3

DAY3
早上拉着箱子走了几个路口,那温度!帽子、长袖防晒衣,防晒霜,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找到了火车站,打算坐火车或大巴南下前往垦丁。站里的引导员推荐我们到附近的客运站去找,附近有很多包车、拼车拉客的,但出于安全考虑,本人不敢,还是找比较有保证的客运公司的车。最后我们选择了国光客运,一脸懵逼的我走到客运站里,引导员超级的好,赞赞赞,因为刚好有一辆车要发车开往垦丁了,得知情况后师傅们快速把我们的行李放进车中,还叮嘱我马上买票上车。那时间赶得我,哈哈……因为车子要准点发,我还有2分钟的时间,票都还没有买呢。坐大巴的价格和拼车的价格差不了多少,大巴的话324台币一人,高雄-垦丁,沿路有经过恒春的,有几个站可以下车的,选择什么自己考虑呗

中午时分,安全抵达垦丁大街后,找到了我预订好的海景房,超级赞……面朝大海,哈哈哈哈哈哈……民宿的服务员也很好,因为没有电梯的缘故,他们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房间,谢谢哟……

垦丁,因为是中午了,吃吃吃,一品卤味,你不能绝对不能错过!!!还有50岚的茶品饮料,25台币就一大杯,便宜又好喝,说真的平时我是很少喝这些饮料和吃这些卤味的孩子

垦丁海边的日落,偶遇双彩虹

看完了日落后,逛吃、游荡在垦丁大街上是必须的
因街上人多,出于安全考虑,没有怎么拍照哈
晚上回到民宿坐在房间的阳台上,听着海浪声,舒服……沙滩上还有人放烟花,美翻了,真幸运,看到彩虹,还遇到了烟花。深夜还被我发现海上的那轮明月是那样的迷人…………感恩

Day 4

拼车、垦丁半岛半日游,师傅早上在垦丁大街陆续接人,我们是车子到民宿门口接上的,其他的小伙伴住的有点偏的话,可能要自行前往预定的地点等喔。半日游的行程也就走走必要的景点,但也已经够了。

海边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刚在港口吊桥的时候,风和日丽的,一转眼到风吹沙这就狂风暴雨了起来

十来分钟的时间,天空又放晴了,所以雨具、防晒用品全部要带身上啊

游了一上午,中午回到垦丁大街,买了垦丁高雄的大巴票,随便在全家便利店买了两个便当做午餐。因为在垦丁的柜员机两天我们都取不了钱,所以手上剩余的钱都花在买车票上了,没多余的钱吃吃吃将就一顿呗。PS:垦丁大街上的ATM多数在7-11便利店里面,我们遇到的要不是机里没钱,要不是机子坏了便利店买东西是可以刷卡的,但大街上的消费,买车票的就必须现金了。

大巴直接到达高雄左营高铁站,方便。由于之前已经在网上购好票,直接到人工售票窗口出示证件就可以兑票了,不错呦……高雄左营—》台中,高铁大概需要1h,车厢很干净整洁,而且感觉搭乘的人也不算很多

抵达台中后,由于我们预定的酒店不在高铁站附近,所以得搭乘一趟公交车前往。那个时间段,适逢学生放学,好自觉的乘车秩序……

Day 5

台中彩虹眷村+鹿港老街+玻璃博物馆+高美湿地拼车一日游

鹿港老街,一条有点风味的老街,美食还不少喔

下午4、5点左右到达高美湿地,那艳阳还是高高的挂着。为了等待那美美的日落,只好找棵大树,在下面呆了1个多小时才敢走出来活动,因为阳光、紫外线太厉害了

木栈道下面的沼泽地,有好多小小的潮汐蟹,湿地的野生环境保护得算是完好的了,不细心的看,还真把它们忽略了

日落的时间很短,太阳的变化就在几分钟之间,很多想拍日落的朋友早就占好了有利的位置了,呵呵呵,为了拍美照,还是蛮拼的……

如此醉人的日落,完全不想离开……

Day 6

大早起来,享用了一下酒店的早餐,拖着行李又出发了,走在中山路上,路过洪瑞珍,怎么有理由错过呢?每一个三文治在20-30左右的台币(不同口味价格不同),真的比其他三文治好吃

离开洪瑞珍往台中车站方向走不远,就是宫原眼科了,其实它就是在车站后面的一幢旧建筑内。它名字的由来,是它之前真的是一家眼科诊所,是很久以前日本人开的,后来经过改造,现在成为了一个旅游地标,里面装修得很别致,是一家手信专卖店。这里买的东西还可以打包邮寄,岛内免费的,我选择了邮寄到我最后一个行程的地点——>台北的旅馆(之前预定了,所以有地址)。因为距离我离开还有几天,这种方式绝对可以有,剩下的几天行程不至于拿着一堆手信那么累……买买买……
        另外,在馆子的外面,有一个小门店,专门卖冰淇淋、饮料类的……
宫原眼科的冰淇淋必须推荐!宫原眼科的冰淇淋必须推荐!宫原眼科的冰淇淋必须推荐!

吃过冰淇淋,满心欢喜的直奔了几个路口,走到南投客运站,打算搭乘12:25的班车进入清境农场……谁知道工作人员告知,今天最后的一班直达车是11:25,已经开走了……肿么办,肿么办,肿么办……车站的时刻表上明明不是这样子写的啊……工作人员教我们先搭车到达埔里,然后在埔里再转车进去,但是必须得快,不然晚了就没车了。因为进入清境农场的班车车次不多,而且因为走山路,所以比较早收车。果断买了2张票飞奔上了前往埔里的班车(台中甘城-埔里132台币/人,南投客运)这段路也得开上1个小时,但愿能赶上前往清境的车……

到达埔里大概是下午2点30左右,了解了一下前往清境的车次,进入清境的车只有最后一班了,而且是4点多才发车,幸亏还有最有一班,呵呵……好吧,买好车票后(埔里-清境,112台币/人)托管了行李,在附近找地方溜达一下

车站对面就有一个菜市场,水果、水果、水果,哈哈哈哈哈哈……

买了水果后继续前行溜达,误打误撞被我们发现了埔里酒厂,在路面高达35.5摄氏度的高温下,躲入酒厂参观乘凉,这个选择不错,呵呵……台湾啤酒……
埔里,这地方已经算是在山里头了,原来这里有好多好玩的地方,还有温泉埔里温泉挺有名气的喔,还可以在大山里玩滑翔伞,下次有机会必须在这呆上几天,空气又好,人又不多,该有的便利店、菜市场什么的都有,但人却不多,超级喜欢这样的一份宁静。

赶在天黑前安全抵达清境农场。找到纸箱王餐厅先治一下肚子,这家餐厅就在小瑞士花园门口,而且在里面消费满***(忘记多少了反正正常消费个套餐就够了)就送小瑞士花园的门票,有吃的,还把门票一同搞掂了,呵呵,赞……在纸箱王取得的小瑞士花园的门票,如果晚上进入(忘记几点后了,好像是6点以后吧)保留票根,还能明天免费再进入一次喔,这样的话,夜景与白天的景都可以欣赏一遍了…

纸箱王,顾名思义,这里基本上都是用纸制造的,餐桌、椅子、杯子、餐具、装饰……台湾的环保理念还是很强的,这里必须赞一个,这是几天下来的体会……

晚上住的地方还没有找到,拖着行李就逛了一下小瑞士花园,呵呵呵……

由于在大山里天黑以后就到处都漆黑一片了,所以还是赶紧离开,赶紧寻找我预订好的山庄呗。沿主干道一直走,唯有月光作伴,还有夜空清晰的星辰,幸好我够机智,带上了户外用的手电筒,不然在黑黑的山路上行走,还真叫人害怕(ps: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压根没有用的,走过户外的孩子应该懂)还好我订的山庄就在主干道边上,不用拐进小道

环境不错喔,这里的房间没有装空调,只有一把小风扇,开始的时候我有点担心这么热的晚上怎么度过。但随着夜深降临,不用开风扇的我们还得盖棉被毕竟是大山啊!!!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防蚊设施必须做好喔。

Day 7

早上起来,站在阳台远眺了一下风景,原来这山庄的风景那么赞的……推荐喔,享用过山庄提供的自助早餐后,在门口等待观光车前往青青草原……

红色观光车

清境农场,青青草原,有办理青年旅游卡的孩子记得要带上喔,门票半价的喔

马术表演

清境农场里有几大步道,每条步道各有特色,由于时间关系只走了几条

步步高升步道下面有一家小店,经营的是一位老奶奶,走累了歇歇脚,来个卤肉饭+一份米粉,坐下来和奶奶闲聊几句,哈哈哈……山里改造后,奶奶不愿意离开这里,所以把家里改成一家小店,自己可以维持着生活,有机会经过这里的朋友,记得停留一下来份卤肉饭喔,味道不错的,价格也不高……

小吃了一下之后,又溜达到了小瑞士花园,因为中午2点左右要在附近的星巴克广场等师傅(之前预定了的清境-花莲的拼车)

老实说一句,小瑞士花园一般般,面积不大,其他很多公园比她都好看,不过既然来了,也是得走走的,它也算是有名的一个景点嘛。

离开清境农场,坐上俊杰哥的车(车技很好,人也很好,样子还算不错喔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他喔,wechat:chen7838939),一路在山间腾云驾雾地行驶,台湾唯一一条东西纵横公路,而且不是经常开放的,能走一次这条路还算是有幸了。因为路在山里,落石较多,冬天的话地面结冰打滑,很多自然因素造成了它的独特。说真的,坐在车上看着窗外,心里有点寒

海拔一直保持在3K左右我不会告诉你,腿是有多冷

海拔开始慢慢回落了,天气也开始转好了……碧緑神木,就是一棵有点年轮的老树……

上图右下角左前方的那棵就是传说中的“碧緑神木

一路走走停停,一方面是为了让师傅能稍作休息,毕竟开车太久累啊,而且还是有落石、有急弯、有云雾的山路,另一方面,风景怎能错过呢?难得走一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东西纵横公路"。路下面就是这玩意这里整座山都是花岗岩

平安抵达公路的另一头,路是双向的,搞不懂那块石头的“入口”

抵达花莲市,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了,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民宿门口,太谢谢了。
放下行李后,立马跑到花莲火车站,因为之前一直没有把回台北的车给定下来,我一心想着要搭乘沿海火车,可是一直在网上找不到可预订的途径(或许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吧)
看了很久列车时刻表,没有看懂搞不懂站不多,为什么弄得那么复杂的,列车有分几种,自强号比较快,莒光号一般,还有观光列车、环岛之星什么的,可是售票员告诉我,明天的列车全部没票全部没票全部没票,她让我们明早再来看看有没有放票的(心里突然切实体会到了大春运的悲伤一直没有机会体会春运的孩子

车票没着落,肚子却叫饿夜市走起,逛吃逛吃逛吃

Day 8

本打算在花莲跳个滑翔伞的,但由于之前的天气、路况等原因,没有订成(因要提前3天预订),大早借了民宿老板的两辆自行车,踩到火车站,终于把车票给解决了,心也定下来了,抓紧时间耍一把

吃个麻薯,把早餐给解决了手工麻薯非常赞,只能现吃,保存不久,不能带走,买回去的手信,是另外一种麻薯

忘记有多久没运动了,踩着单车开着手机导航,七星潭海滨踩起

太阳当头照,大海对我笑

骑到某一段的时候,确实有点奔溃无助,路上人迹罕至前路渺茫,虽然有导航,但那个弯那个坡真叫人抓狂,还有自行车道居然有步梯烈日下抬着单车走的我们,只能呵呵呵……

转了一大圈得回去民宿了,不然错过了回台北的火车就悲催了。
回到民宿后,那个汗流浃背啊
民宿老板很贴心了准备了一个大西瓜请我们吃,感动啊
花莲的石头西瓜,可是出名的脆甜,谢谢哈……

顺利搭上莒光号,我们的座位是靠海那边的,哈哈哈哈哈哈……一路向北……

抵达台北,台铁便当,不容错过

台北之前预定的民宿在西门汀,地方算好找的,楼下就是繁华的西门汀,逛吃逛吃逛吃很方便,买买买也给力,住的地方离地铁口又近,出行很方便嘛进入民宿,莫名的喜欢,有Stuart在,大爱与我一路带着的很配喔

Day 9

前几天一直在赶路,累啊,倒数第二天睡了个自然醒台北其实没有计划过多要走的地方,主要是买买买、吃吃吃,闲逛一下,没有目标醒来后,收到了一个快递(我在台中买的手信到货了)行李该怎么收拾???

阿宗面线一个吃了会上瘾的面线,反正我是吃了好几遍太好吃了

岛上自产大番薯,那个甜啊……这几天莫名地迷上冬瓜茶

西门红楼,艺术氛围还是挺浓厚的,里面有些小商铺,展示以及售卖一些工艺品,有很多还是手工原创的……

搭乘地铁到处逛,都忘记逛了哪里了基本都是买买买

填饱肚子回民宿要好好收拾行李了

Day 10

虽然是下午的飞机,但因为是周末怕路上堵车,还是提早点到机场了,由于考虑到行李比较多,搭乘公交麻烦,所以昨晚在某网预订了机场送机服务,师傅到达的还挺准时的,本还想再吃一个阿宗面线的,遗憾了

安全抵达澳门,继续赶路回家,行李啊下次再去台湾,我决定必须人手两个行李箱一个大点的托运,一个20寸的带上飞机,充分利用搭飞机带行李的重量指标

引用 魔童Sa 的图片:

最爱台湾的夜市了,好多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