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牛背行

su * (成都) LV.10
2016-12-26 22:52 283/2

有没有试过说走就走?一直很羡慕别人说走就走,这次在师傅的催促下说走就走啦。五一大假上班的苦逼孩子,放假前一天刚到公司不久,收到师傅信息说要不要去牛背山,立马答应,因为去年的牛背行留下不少遗憾,我说过,我一定会回来的,中午打车回家收拾衣物,下午下班就走,本来约好的五六人,到最后只剩下我们两人,还好拉了一个小伙伴,三人行。下班后一直等另一个小伙伴,拖到八点终于开始赶路,一路和师傅不知道哪儿来那么多的话说,路过收费站刚好零点零一分,假期过了,准点收费,真是尴尬。路途中不清楚路,联系当地师傅说在封路,一路忐忑,凌晨一点到达石棉,封路,休息。

节假日上班也有好处 ,就是出行刚好避开高峰期,特意看了天气,有太阳,希望可以见到日出星空。

石棉镇上夜晚一条街全是卖烧烤的,不过看着好脏不想吃,住宿旁吃了烤鱼,更难吃,死鱼不新鲜感觉都臭了,还沾一身油,喝了点啤酒,胃也不舒服,感觉小伙伴很疲惫。其实我也很累还是跟师傅一直聊聊聊。两点,吃完,睡觉,小伙伴说明天想回成都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说,结果睡不着了,心情也复杂,担心路况,时间不够,上不了山,等等,四点睡着,五点老板让移车被吵醒……六点睡不着了,担心师傅睡不好,会怎么想,开不开心,我好累啊在乎大家感受……七点起床看天气好,洗个澡人一下精神了,走起。然后211路道堵起、2小时,放行。

堵车路上 ,还好天气好啊 不然我要哭。这里的卫生间也是醉醉的,路边随处都有人在大小便,蜜汁尴尬,

凸个造型

堵车

终于到达冷磧镇,七哥早早等候把我们送到半山,准备徒步上去,5月的牛背山好热,一下车兴奋步伐加快,心跳加速,又热,怪难受,走了一个小时到街心花园还是选择坐车上去了,一是时间不够 二是太热,路上天气一直不稳定,一会大雾一会大太阳,到达山顶,照样还是选择住的光明顶,惊喜的是光明顶有WIFI了。

到达山顶
借阿姨的帽子和登山棍装个X

山峦起伏

慢慢被遮掩的日落

由于天气阴晴不定没能看上日落,晚上吃的泡面,吃完休息师傅兴奋的说今晚肯定能看到星空,现在已经有两颗了,我以为是在逗我们,出去看还真有两颗,不抱期望的玩会手机就睡了,一点过闹钟响了,不想起来,和我们一起上山的叔叔阿姨起来去看了看说有星空(我们住的是蒙古包,也是后来光明顶新增的)一个激灵,马上从床上爬起来,裹着大衣出去了, 哇……皎洁的月亮,满天的星星,偶尔有流星划过,傻逼的像电视剧里双手合十,来不及想好愿望许愿流星就划过了,凌冽空气中天当被地做床,满天繁星闪烁,现在后悔没能多躺一会。

以下照片都是驴友拍摄

星空璀璨

喜见佛光,影子照射在佛光上

五点起来守候的日出。

太阳升起

日照金山

去年冬天一直带着我们上山的狗狗,没想到还能见到,感觉苍老了不少,这次又带着我们下山,感动。

牛背山行就这样仓促的结束啦,因为看到日出星空佛光也算是圆满了,现在牛背山真的封了,开发后不知道是什么样,可能方便了许多,但是再也找不到当初的那种美好。七月去色达路过七哥还说请吃饭来着,十一月跟山顶的老板聊天,给我发了好多美图、视频。那里的人们那么淳朴、热情,邀约着再来。也许不会再回去,但一直在心里❤️

拖了半年,终于写了,还差一篇,冬天的牛背山。

2016-12-26 22:53

楼主,你是多久去的,现在山顶还有住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