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2HK暴走

Miss_Chipp (杭州) LV.3
2016-12-26 23:10 506/9

游记前:为什么选择Hk?只因为那只深井烧鹅…我和Lg是纯属吃货,所有行程依据吃展开,加入想去的地儿,搭配起路线。

行程前期攻略:X-fun吃货俱乐部!爱奇艺独播。不是插播广告,自从看了第一集xfun吃货俱乐部,自此粉上,不管去哪之前都会攻略!之前去长滩、日本都看了xfun做的攻略,美食果不其然👍👍👍…

游记ing.
行程安排:
Day1.杭州✈️香港
 关于酒店:是油麻地 海景斯丽酒店,五天四夜 1952.27rmb。
 关于机票:10月份携程搜索的,机票比较便宜,1881rmb/2人往返。

第一晚到后 发现酒店位置着实不错。旁边就是庙街,油麻地警署,楼下就有许留山。完美……
从机场去酒店 :(也是从xfun看来的),搭乘21A巴士 往返票只需55港币,但有一个bug 必须吐槽!⚠️购买这个票需要 现金,币值小于500才可。我们在中国银行兑换的只有1000港币,不能用。幸好提前购买了八达通,可刷,but单程33港币。贵了11港币,当下天也黑了 也不在乎了!

Day2.澳洲牛奶公司➡️海洋公园➡️太平山顶➡️桥底辣蟹
早餐:一日之计在于晨。而作为吃货的我俩,怎能放过一日三餐的关键叻。澳洲牛奶公司 去之前就在xfun搜索到,人气超旺,炖奶超赞,刚好就在酒店以及佐敦地铁站附近。果断步行去了…果不其然人排了一场条,but等了差不多15-20分钟就到啦。点了店内必点(xfun上看来的):两个炖奶+法兰西多士。 但是 本人觉得过于甜!炖奶很甜,西多士很甜!第一口味道不错,吃了几口就饱了。

海洋公园:提前在淘宝买的套票(门票+一顿午餐)吃完早餐后 只需步行20m就是地铁站。转专属巴士即可抵达海洋公园门口。原本 不打算去的,但觉得行程太空 就安排了,看了天气这一天艳阳天,果然很热。进去后 惊讶了 完全美到我!好多鱼 如果你有孩子 真的必须带上!完美(可戳图)不虚此行。海豚表演show 了👍啦。注意好时间表哦,记得是上午12:00一场,15:00一场…另一场忘记了。午餐券还是觉得有必要购买,omg 一顿饭188左右!吃的还是很爽,牛肉很大颗,猪排很酥脆!

平山顶:都说到了Hk 不去太平山顶会遗憾!16:00左右离开海洋公园,搭返程巴士在金钟站附近 步行去了太平山顶缆车总站。😱映入眼帘 人 从 …都是人,还打算看落日,泡汤了!排了整整近2小时,才上了山顶。本想在山顶看20:00灯光秀 谁知背光!无法看到…果断走了 为了附近的美食!but 还是排了50分钟左右队 下山!

桥底辣蟹:xfun看到的 最最想吃的美食之一!!脚底板都硬了,下山直接打taxi去,88元抵达。司机很热情,跟我们聊,说起桥底辣蟹还给我们推荐说 当地人会去的一家,然而 感觉我们被坑了!呜呜~由于疲惫 下车就进去吃了(原本攻略的那家才发现就在附近不远),味道着实不错(戳图),但…价格有些坑人!途径攻略的那家 菜单果然价格较低一点!环境还更好…附上地址:香港岛湾仔骆克道429号地下6-9号(骆克道二店),别听司机推荐啊!!再累还得走几步啊!!!血泪的教训!

Day3.美都餐厅➡️昂坪➡️大澳➡️维多利亚
早餐:哈哈哈~话不多说。美都餐厅 当然也是xfun攻略来的 恰巧就在酒店旁10m内,说很有TVBfeel,就去了!果不其然 味道一般,环境很是TVB!

昂坪:去昂坪有两个原因:1⃣️大佛;2⃣️素餐!这条路线完全取自xfun!推荐 ~~刚好当然阴天 却偶有太阳,很适合!在东涌附近找到购买去昂坪的套票 ,包括来回缆车+去大澳来回巴士+大澳出海轮船。两人约413.5人民币(刷银联卡 有折扣)去到大澳才发现套票比单买各种票加起来 还贵一些!有些不平衡 但回程缆车时 发现 ⚠️套票有一个很棒的功能,就是vip预约坐缆车!可在附近乘坐前 预约登缆车时间,免去排长队的时间!然而我们回程才发现,马上预约到了登缆车时间,看着人儿在那边排队 羡慕的阳光投射而来

午餐:xfun攻略来的 宝莲禅寺的素餐!真心美味!虽然是素餐却又………(戳图感受)素餐不能单点,按人头算,我们是四人,每人138港币。

大澳:说是hk威尼斯。从昂坪过去15min,进到小渔村 果然有另一个feel,感觉远离了Hk的拥挤都市 多了一份宁静!但是 好破旧…(可戳图) but还是推荐一去 感受另一种小岛之感。

晚餐:添好运点心专门店!低价的米其林一星点心店!从大澳回来差不多17:00 整赶饥饿,从地铁站找到这家店还是走了一些路!坐下就惊喜了!每个点心 价格着实便宜,味道还真不错!最最最推荐的是 酥皮叉烧包!omg 那个味道 连点两份!(戳图感受)

维多利亚港:本人是一个比较性子急的人 觉得时间好少 很多地儿想去!吃好晚餐差不多18:30 整好想赶20:00的灯光秀。虽有些疲惫 通行另两伴儿 甚是疲惫,不过没做攻略 就跟着我们走了!lg说 坐天星小轮也可看到灯光秀 于是花了2港币 掐着时间坐了 从尖沙咀到中环,可惜只花了10分钟就到了中环,还未到20:00,于是又从中环坐回!整好20:00,却发现啥也看不到!默默回酒店 看了图片,感觉灯光秀就是个“骗子” 可能想象的太美好 期待值太高!才发现在船上看到的那几束光就是灯光秀!omg

Day4.黄大仙➡️深井烧鹅➡️波鞋街➡️周大福➡️DFs免税店➡️翠华餐厅
今日是shopping日 无特别行程,就是买买买…

黄大仙:都说来了hk 就要来拜拜。于是算了一卦,还是挺准的。

午餐:陈记深井烧鹅。到了旺角 发现附近都是烧鹅店,果断去了攻略的这家!果然棒 皮脆 不油腻!但是其他主食就一般了,牛河还是推荐的!

波鞋街:原本没计划去!吃了烧鹅发现波鞋街就在附近 就去看了!在nike店试了好久,折扣很大~~~~~还是推荐去的 如果你需要运动鞋!

周大福:到了hk 遍地都是周大福!12月正好有折扣 果断买了!比内地是有便宜很多哦…推荐去DFs旁的金大福,找王梓华,😳人帅 会聊,买的开心😄

DFS免税店:自己本次没打算买,给别人带的!进去发现 折扣出了汇率,其他好像也没啥。购买还很复杂,买的东西可在任意专柜支付,但是凑到5000港币有返券250,但是每家营业员都希望你能在他家支付,扣留你所购商品,拿走去别家支付呢 态度就不是特别好。诶 心累…再也不答应别人代购了

晚餐:放了行李!刚好朋友准备过生日 就稍作休息 准备去兰桂坊,搜录路线时 发现另一个家特别想去的TVB大排档—胜香园就在中环附近 就打算去小吃一点 再去兰桂坊。omg 但是21:20左右抵达 却发现关门了!于是 默默去了兰桂坊 只是拍了照就走了 饿~~~在附近看到了翠华 就吃了!味道不错 价格平民!只是 不能在店里吃蛋糕 有些不能接受!虽然落空 但是中环附近的夜景 街道还是很TVB哦…值得走走…

Day.5 伴手礼➡️机场

很不错

2016-12-27 16:4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27 20: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7-01-02 11:53

引用 奇mama 发表于 2016-12-27 20:25:39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奇mama:哈哈哈 挺喜欢拍照 挑了好看的po出来

2017-01-02 17:00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27 16:45:3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7-01-02 17:00

引用 giftbag 发表于 2017-01-02 11:53:44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giftbag:我也第一次写。之前好几次想写 都偷懒木有写

哇哦!还是你勤快

2017-01-02 19:05

XFun第几期是播香港呢!怎么没找到

2017-02-04 00:25

引用 じ☆veSaSa 发表于 2017-02-04 00:25:56 的回复:

XFun第几期是播香港呢!怎么没找到

回复じ☆veSaSa:可以爱奇艺搜索 我有些忘记了…全部 往前面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