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三夜双人游--中山--珠海

👽 Y-F (广州) LV.8
2016-12-26 23:22 742/6

第一天:中山的幻彩摩天轮

期待已久的路程即将开始时,还未下班心就已经飞了,迅速的换下制服,一下班便开启飞奔模式。
       背好背包,拿好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心里哼着小曲兴冲冲的赶高铁。
       本来换乘的时间只有15分钟,高铁居然还晚点八分钟,瞬间心就忐忑,只有7分钟换乘,真的是要暴跑模式吗,和👶商量一下要不要改签,可是不想错过摩天轮,还是决定搏一搏。
       车一报即将停靠消息,我立马就从座位上弹了起来,霸占下车第一位,看我这架势,后面有个妹纸问我是不是也是换乘,她点点头,她说时间有点紧,怕赶不上,我说跑,不一会门开了,我开始了疯狂的奔跑,听着五月天的歌,跑得更带劲,感觉自己好像在拍电影,虽然在别人看来我可能是个疯子……老天还是眷顾我的,不仅赶上了,还能找好位置坐好,等车启动。

到达时天色已晚,👶已经在等着了,一眼就望到了我们的同款背包,偷偷靠近想吓一下她,结果她很淡定,相视一笑。打个滴滴先去酒店,酒店是她订的,据她说离摩天轮很近,放下东西步行过去即可。
     我们住的是锦江之星,房间干净空间大,挺不错的,可是我忘记拍图了。由于路途奔波又没吃东西,肚子早就抗议了,赶紧拿出我做的酸奶慕斯,点上蜡烛,生日歌也忘唱了,吹完蜡烛就开始切蛋糕。没想到蛋糕做得挺成功的,我自己觉得好好吃😋

幻彩摩天轮十点半关闭,吃完蛋糕快九点半,拿上手机钱包出发,步行大概七八分钟就到了。摩天轮检票口在四楼,拿票的时候出了一点状况,两张票居然卡在出口处,翻腾了一会,工作人员决定帮我们另外打印好票,进站时某人就开始紧张了,一直提醒我坐上去不要乱动,我微笑😊。转一圈大概20分钟,👶坐上去就一动不动了,可我是好奇宝宝,晃着我的小脑袋到处看,稍微动一下,某人就开始抗议,还能好好赏景吗……不过,中山的夜景我觉得一般吧,如图,除了这块地方比较亮,其他地方基本是黑的。既然景没什么拍,那就拍人吧,摩天轮里没有灯,靠着外面的灯光拍得五官虚幻,只好自己用手机打灯,从下往上照,跟拍恐怖片似的,然后各种角度来一遍,总算有几张可以看的。

摩天轮还是从外面看漂亮,趁没关灯前去对岸拍。

蛋糕只吃了一块就匆匆赶着坐摩天轮,肚子早就抗议了,去附近找了间餐厅虎吞狼咽起来。乳鸽挺不错的,够味,总算安抚了小肚子。我们回去已经快12点了,然后为了第二天够时间和猫猫玩,只能订第二天早上七点半的票,也是够拼的

珠海长隆万圣Party

六点多,带上黑眼圈爬起床,七点出门,十几分钟的路程,我们觉得应该可以赶得上,打个滴滴。万万没想到碰到了傻得可爱的司机,近的路不走,偏偏绕一个圈来接我们,看着时间一点一点流走,心急那个如焚。终于看到车了,我们说赶时间,希望司机速度点,如果不堵车顺利还是可以赶得到的。呵呵,上天就喜欢看我们着急的样子,居然堵车了,而且司机是用导航,不知道另外路怎么走,还问我们,他是在搞笑吗……关键他手机还掉线,看得我心都要碎一地。到中山站时,还有几分钟出发,司机还得意洋洋说赶到了,这可爱程度……又来一次飞奔,总算赶上,一大早就以这样的方式锻炼,这生活健康🌝

我们买的是夜场,所以白天是逗猫猫时间。两只小可爱是前两天领养的,我们还给它们取了特卡哇伊的名字:不三,不四😄可能是出生不久,走路还不稳,摇摇晃晃的,好像喝醉了一样,超级无敌可爱哒~

处理好它们的各种快递:猫包,猫奶瓶,猫粮等等,为它们各种买买买都不心疼。它们也许还没戒奶,对猫粮不太感冒,吃得不多,会喝一点牛奶,某人就一直很担心养不活它们,于是我们决定用奶瓶强灌不四(黄),因为它吃喝比较少,看上去也比较弱。过程有点小暴力,但它总算会吸一点,我们也比较安心。既然这种泡的猫粮不吃,我们决定开鱼罐头,感觉它们的伙食真好,我们的早餐只是泡面。猫对鱼应该是天生没有抵抗力,一放到它们面前就开始争抢着吃起来,看到它们吃得那么开心,我们也宽心了。可是它们吃得一地都是,然后拖地就是我的事了…

晚上没睡饱,白天来补觉。搞定它们,某人就开启睡眠模式,而我还是玩猫模式,把它们抱上沙发,各种调戏,各种拍照~结果它们在我怀里睡着了,我也跟着进入梦乡~

珠海长隆万圣节Party是夜场,我们吃完饭再赶过去还来的及。她说带我去吃好吃的拌面,顺便去夹娃娃,感觉夹娃娃才是重点。走了好长一段路到达夹娃娃地点,在我的督促下,只玩十元。我的技术比较渣,夹了几次都没夹到,她看不下去了,最后一个币拿下了

肚子咕噜噜,该去吃好吃的了😋,虽然那个老板次次都不听她的,说了不要辣椒,还是放了辣椒。这次依然加了辣椒,整体味道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她说有更好吃的时候,老板发挥水平不稳定,好吧,可能是我太饿了。

吃饱了该出发了,南屏坐公交车,路程一个钟左右,可是我已经忘了我们在哪个站下车了,就记得四周感觉有点荒凉,为了方便打个滴滴,车有点少,还是给我们打到了,直奔我们住的酒店那。

我们订的是公寓在深井,这里好多主题公寓,我们订的是小黄宫,即小黄人主题公寓,超可爱哒。公寓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服务态度挺好的,唯一不足的是木有电梯,我们住的是五楼,还好一路楼梯都挺赏心悦目,萌萌哒。

我们收拾好东西,带着期待的心情出发。这里刚好有辆公交车到长隆,等了一会,旁边有对情侣过来询问我们是不是去长隆,可以一起拼车过去,30元单程,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就同意了。

司机送我们到企鹅酒店门口,说直接穿过大堂就可以到达大门入口。人还挺多的,跟着大队走总没错。天色渐渐暗了,拿票还奔波了一会,看着那些精心打造的万圣节装扮,感觉我们是业余来逛园的,不过里面有免费的化妆,还是可以装装逼的

还是直接上图吧。

大屏幕下的两边是卖纪念品的,有好多万圣节礼品,我们只是接道具拍了照就撤了

园大,不知道往哪走,👶的朋友刚好下班,带不了我们装逼,只好乱溜达。看到有水上项目,可是超多人排队,是因为周六吧,大家刚好都有空来耍,我们商量迟点再来。巧的是六点有海狮剧场,我们刚好晃到那里,找好位置,准备好手机。

六点半花车游行

花车游行大概半个多小时,周围满满围着人,看得差不多了,就去坐旋转木马,作为一名少女心爆棚的人,排着长队也要去坐坐

只顾着自拍,都没有好好给旋转木马单独拍,心情激动到忘了

八点多烟花汇开始,饱了会眼福。

看完烟花,赶紧的去排队化妆,怎么的也得装装B。免费的化妆,就是在脸上涂点红红的液线,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够了,算是进入状态了

用灰暗诡异的灯光加上缭绕的烟雾制造恐怖的气氛,演员画着专业的万圣节鬼妆,是不是突然晃到你面前吓你,虽然知道这是假的,但依然时不时会传来小女生的尖叫声。两边摆着模仿各种器官或者残尸的食物,飘来阵阵肉香

这里的鬼屋有三个,分别是死海寻宝,沉船主题,零号仓库。在入口处,工作人员一直提醒请勿殴打工作人员,我在想我会不会条件反射一个不小心……真不应该周六来,每个鬼屋都排着长长的队,虽然排到心累,但票都买了,不能错过。我们第一个去的是死海寻宝,不得不说这个没有一点点恐怖,就是戴个vr眼镜看一段很无聊的视频,呵呵哒。第二个去的是沉船主题“逃”,这里有工作人员会突然吓你,然后某人被其中一个吓到了😄,然后我是被自己吓的一路坐船不敢探出头,都不知道中间经历了什么…听说零号仓库最恐怖,于是我提议不去了,然后👶一直鄙视我,再各种说服,最后还是去了。全程我几乎都低着头,什么都不敢看,紧紧的拽着她的胳膊,这个的确比较恐怖,因为走在我们前面的男生是被他女朋友拉着走的,中间还停顿了几次

出去的时候还刚好有群魔乱舞,跳得棒棒哒,同时我的肚子已经强烈的在抗议了,没吃晚饭就来high,也是够拼的。

本来想坐公交车回去的,但我们迷路了,走到停车场,看着一个个都回去了,我们只能干瞪着眼看。还好我们住的旅馆有车可以接送,赶快打个电话约司机来接我们,30 元一趟也是可以接受的。

回到住的地方,路边有很多烧烤档,赶紧找个位置坐下,点上美味。几串烧烤下肚,胃总算得到了满足。回到旅馆洗个美美的热水澡,再睡个美美的觉,美美的一天就过去了。

早早的我们又赶回市区,一个多小时路程。本来我们是要去买拖鞋的,可是我们停站的点实在是没有好看的拖鞋,看来去海边得打赤脚了。我们打滴滴到香洲岗,然后坐船去外伶仃岛。坐船对于👶来说就是噩梦,基本每次都吐都不行,据说记录为4次。而我是第一次坐这种船,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还是挺期待的

坐船的人不算太多,位置可以挑,听说坐在前面比较稳,而且前面有一打的塑料袋,时刻为乘客准备着,坐后面则比较晃,容易吐。我们买的票在第一排,真的很庆幸坐那里,让我来得及拿塑料袋,因为真的会晃到吐…👶去厕所吐了两次,在看她第二次去厕所吐的时候,我也忍不住了,之后都躺尸一样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

下了船不能自已,一脸懵逼……只想赶紧的找到公寓休息休息。

打开导航找我们的公寓,明明导航已经结束,可我们就是没发现公寓的招牌,楼下兜了几个来回,只好打电话找客服,原来就在面前的一幢楼里,这些楼看上去都比较旧了,家家几乎都改成了公寓,而且一幢楼里有好几家公寓,我们的在四楼。
     装修一般般,不过有个视野很好的窗户,蓝蓝的海,白白的云,青青的海,咸咸的海风拂过来,头晕被带走了,瞬间觉得世间如此美好~

偶遇一只小蜥蜴~

附近有好多店,随意进了一家,味道还不错。吃饱饱就该去探索下这个岛,岛上有很多电动平衡车出租,挺多人玩的,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还是选择双人自行车

我们就沿着路边骑,享受着海风的轻拂。但岛真心比较小,不一会就骑到了岛的边界,有一垃圾处理场,呵呵哒,味道不对,我们就往回骑了。

在港口这边还是有可以望海的地方,天气有点阴沉,可是还是可以感受大海的壮阔。

晚上我们决定买海鲜加工,市场和饭店都很近。问了第一家,好贵,第二家,虽然有点贵,但👶觉得在合理范围。虾还挺肥美的,花螺本来想盐焗,可是这边只能炒,味道也不错,姜葱炒蟹也挺香的,总之,吃得挺满足的

悠闲的生活就是吃完要去散散步,我们沿岛边的路走,一路都有路灯,人不多,偶尔遇到几个,暗暗的地方还有点阴森的感觉。我们一路打打闹闹,走走停停,时不时来个自拍。在海边的大石上还能躺下来欣赏星星,伴着海浪的拍打声,真心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或者时间可以再慢点。

看吧,这岛真心不大,两天游玩时间够够的。

睡个饱觉,吃吃零食,然后散散步,探探险,抓住这次旅行的尾巴。

岛上沙滩不多,更多的是礁石。沿着岛边散步,路曲曲折折,眼中的景不断转换,这是美妙的早晨

路边的小花如此可爱,让你感受生命的美妙,尽管不起眼,但它努力绽放,为这世间添加一抹美色。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当年在此感慨的诗句。

散步回来差不多11点,看到天气如此之好,景色如此迷人,我们忍不住换了装备,又赤脚到海边玩耍。

阳光撒在大海,那蓝天,这碧海,岂一个美字了得~

海水冲刷着我们的小脚丫,海风吹拂着我们的小脸颊,一切感觉如此美好

回的时候我们买了晕船贴,一上船就找好座位,配好听歌催眠装备,依偎着等待开船。晕船贴内贴还真效,我们一次都没吐,就这么安安稳稳的回到香洲岗。

👶送我去高铁站,然后愉快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快乐的日子总是感觉过得很快,只能期待下一次的旅程。还有,第一篇游记终于写完了,历时两个多月

记录人生的美好时光

引用 👽 Y-F 的图片:

这路如果是一个人走的话,真心有点儿恐怖

2016-12-27 14:1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2-27 15:27

总感觉前面会出现点什么..

2016-12-27 16:00

引用 -黑「気質 发表于 2016-12-27 15:27:03 的回复:

回复-黑「気質:看图回忆写的

2016-12-27 16:0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7-01-02 14:51

引用 helen的宝贝 发表于 2017-01-02 14:51:03 的回复:

回复helen的宝贝: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