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岛游之---新年跟麻麻苏梅、涛岛、曼谷11日

付小寒 (成都) LV.3
2016-12-26 23:31 447/5
  • 出发时间/2016-01-30

感觉最近有点疏于记录生活中的各种事情,写点游记,就当整理下照片。

2016一共去了三个海岛:苏梅、沙巴、塞班,不知道为啥去了那么多岛,明年还打算去巴厘岛...

先上几张图启发下回忆

关于行程

去苏梅还是2016年春节的事情,我和麻麻大人两人,加上路途一共11天,从东北泰国,来回路上就两天,所以实际玩的就是9天。春节前一周到初二,话说这次出去耍完全是为了春节这个我越来越不喜欢过的节日😭,2017春节又快到了,忧桑😔

交通:
先飞曼谷,东航,上海转机,2700多一个人,感觉价格还行。
曼谷涛岛,车船联运,先飞素叻他尼,转船到涛岛,那个船,S家的,人不多,也干净,但是真心慢,四五个小时漂着啊啊啊,困得不行。
涛岛再到苏梅,自己在L家官网买的船票,明显比S家船快,但人很多,老外都坐地上。
苏梅到曼谷,又亚航车船联运,船超级破,热死。

酒店:
共9晚,基本全是四星标准。对于我这种非要把全岛的酒店看一遍的人来说,选酒店真是超级麻烦的事情,不过最后还是根据预算选出来了,基本满意。
曼谷转机1晚:amari朗曼机场酒店,推荐,转机超级方便,也不贵,不到400一晚含早
涛岛2晚:mango bay boutique resort,超级推荐,两晚就算800含早,一个欧洲人开的,房型都是别墅,在山上,区别就是大小和距离海的远近,都是海景,便宜的房型高一些,得爬一两分钟
苏梅查汶海滩2晚:tana mercure,一般推荐,760两晚不含早,因为查汶比较热闹,所以没订早餐,房间还不错,酒店挺雅致的,就是不临海,所以便宜
苏梅另一个遥远的海滩2晚:mai samui beach resort,实在记不住是什么海滩了...一般推荐,全程唯一自称五星的酒店,1450两晚含早。酒店其实还可以,还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早餐也丰富,麻麻大人在泳池玩的很开心,餐厅也不太贵,吃得起。不过有旅行团,所以减分,话说团客都住在不靠海滩的另一个院子里,住这边院子的大部分是外国人,考虑性价比的话,可以一住。
曼谷轨道交通沿线2晚: the aetas hotel bangkok,全程唯一不推荐酒店,830两晚含早,酒店早餐还比较丰富,但是房间不好,浴室洗澡水温不稳定,还漫一地水。
后面会尽量放些酒店照片供参考。

曼谷转机

东航上海转机,行李可以直挂曼谷,不晓得为什么回来时候就不给直挂了,还好去的时候比较方便,航班准点到,办完落地签差不多1小时,出来行李都差点儿找不着了,已经被工作人员装上小推车准备送到行李认领处了,所以能提前签还是提前签好。
第二天一大早亚航飞机,晚上从素万那普跑到廊曼去住,找了20分钟终于找到传说中的免费机场间摆渡车,出示廊曼飞的机票免费,车程大概40分钟,哦耶,省钱成功😄
amari酒店跟廊曼机场有廊桥连接,不需要到户外就能进机场,想去找找大家说好吃的大食代餐厅,结果太晚关门了,于是去酒店附近吃了路边摊,泰国第一餐,在小棚子里吃的,还有路边的老鼠在疯跑,还好第二天没拉肚子。
然后去711买了第二天路上的干粮,就回去碎觉了。

唯一的一张酒店照片如下

涛岛还是个不错的小岛

第二天起大早飞早班飞机去涛岛,为什么这么早呢,因为船太慢!!起大早到了岛上都已经快傍晚了。
这个就是酒店和机场的廊桥,灰常方便,转机力荐!麻麻虽然起大早还是很开心,因为正式出去耍喽🤗,手里拿的不明显的白盒子是酒店的外带早餐,头天晚上可以跟酒店订,简单的水果酸奶啥的,那个果汁和酸奶我俩硬是站在安检口喝掉了,嗯,不浪费👏

亚行的联运衔接做的很好,非常顺畅,第一次去也不会摸不着头脑。去涛岛的人比较少,一个小车就拉走了,等船的时候还吃了个午饭。
上船后第一眼看到绿绿的海水那个开心呀,一个劲儿根麻麻大人说,绿的耶,薄荷绿耶,结果看了四个小时后就high不起来了😳

船上差不多就是这样,海风吹啊吹,坐不住坐不住...

涛岛的酒店都会根据船的时间到码头接客人,一下船顺利被举牌牌的酒店员工接走😄。

酒店远看就是这样,一个个的小别墅

房间内

阳台有海景

在酒店餐厅吃晚饭,就两三桌人,酒店本来也没多少房间,餐厅服务生像ladyboy,东西蛮好吃的,样子也不错,也吃得起

晚饭后回房间的路上抬头看见那么深邃繁星点点的星空,第一反应是🍉🍉如果在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居然不困,喷了一身防蚊液去阳台得瑟😎😎

午饭后去南园岛,就是那个大家都会去的有人字形沙滩的小岛,好多一日游的团。这个岛离住的酒店特别近,所以酒店出去码头都会免费捎带客人往返南园岛,又一次省钱成功😄,就是这么精打细算,吼吼~

先爬上山去看了人字形沙滩,还是挺漂亮的,能看到水的不同颜色

然后就回沙滩上找地方铺条纱巾耍,太阳真心大,披纱巾不行,后来干脆披浴巾

南园岛的水确实很清,岸边往里走很远水还很浅,浮潜了一下,稍微游出岸边点就能看到大个点儿的鱼,有一群鱼瞪着大眼睛悬浮在水里,木有水下相机,一张水下照片都没拍。

南园岛回来后麻麻还要去酒店门前浮潜,mango bay本来就是一个潜水点,酒店门前经常有船过来带人深潜,水比较深,但挺清的,浮潜都可以看到很深的地方。麻麻大人游着游着回不去了,费好大劲把她推回去😂

终于要去苏梅了

出行的第四天终于来到本次行程的重点,苏梅岛。L家的船到码头后还负责送到酒店,也衔接的很好,顺利的就分到车车到了酒店。房间还没收拾出来,先去旁边吃了个午饭,一个披萨两杯果汁才60块,期间还下了一场一分钟的大雨。

酒店房间和酒店内的摆设

放完行李就换衣服出去耍喽,穿过路对面的酒店,瞬间开阔,卷着大绿波浪的查汶海滩!霎那间舒畅的心情如下图

沿着海滩逛一逛,按了个脚就该吃晚饭了,就想吃龙虾,事实证明又贵味道又一般。

苏梅第二天安排了越野车环岛一日游,淘宝预定,卖家和司机导游都很好,连午饭都干净好吃环境优雅,良心一日游。

虽然景点都没啥好看的,但坐车顶超哈皮

骑大象只留下这张大鼻孔的照片,另花50块买的照片半年后发现还在箱子里躺着,不过回忆起来还是很开心哒

最后一个景点,阿公阿母石,只拍到阿公🙈

苏梅第三天又早起啦,叫我勤劳(睡不着)宝宝。依旧穿过对面酒店去海滩走走,太阳还没完全升起来。

然后绕到附近的711买了早餐,三角面包好吃,肉松和巧克力馅的都好吃。

早上逛的时候就发现附近一个酒店的海边餐厅不错,中午去躺一躺,爽歪歪☺️ 看海浪太好玩,还下去耍了会儿。餐厅价格略贵,但送的餐前面包到离开苏梅时候都没吃完...

下午就换酒店去偏僻的海滩了,找了一个有私人沙滩但比较偏远的酒店,打算在酒店泡两天。淘宝了换酒店的车子,司机很准时,服务很好。

麦海滩酒店,本来定的是最便宜的房间,在二楼和三楼,木有阳台,但酒店给升级成一楼的泳池直通房,就感觉宽敞了许多。

外面有桌椅沙发,可以躺着看酒店庭院

房间里有各种温馨的小细节

酒店的沙滩并不好,靠近水的地方有很多小石子,水面平静没什么浪,但沙滩很安静,除了酒店客人,没有其他人来

傍晚去隔壁酒店逛了逛,像农家乐,种了好多鸡蛋花树

这两天吃饭都在酒店餐厅,旁边实在没什么东西,酒店餐厅也还吃得起。

哪里都少不了世间最怡神畅爽的饮料😬

晚上酒店的沙滩会安排自助晚餐

换了酒店的第二天本来还想去W酒店看莲花座,结果麻麻大人说,干嘛出去,酒店就很好啊,然后就扛着自拍杆去泳池耍了😅

选这个酒店的一个关键原因就是它的泳池,是不规则的形状,穿过各种小桥和建筑,几乎环绕整个酒店,然后最大的一块在海边,是无边的,旁边有个沙滩吧,事实证明,麻麻很喜欢,成功👏

就这样在酒店泡了一天

退房的时候麻麻还觉得没玩够,海岛果然是中老年出行的不二选择😬

退房时直接订了酒店的车子到码头,100元,因为不记得是淘宝卖家还是卖家的司机说这么远订车不划算,说大部分车都是从查汶那边出来,到这边会比较贵,就直接用了酒店的车。半路上还卡在马路牙子上了,给司机急的,结果路过的岛民们好热情,停下来帮忙出主意,还招呼其他人来帮忙,于是好几个路过的人都停下摩托车,来帮忙推车,三下两下就推出来了,可见此地民风淳朴可爱👏

在曼谷瞎逛悠

大半天的车船联运,到了曼谷已经傍晚,亚行的飞机倒是一直很准时。在机场排队打车去酒店,路上司机说要交什么过路费balabala...其实只是我的猜测,司机讲的几个泰式英语单词也不知道在说啥,反正好像是除打表外多给了一些钱,下车时候零钱也没给找,可能被坑了几块钱...

找酒店还找错了,aetas有两个酒店,前后挨在一起,应该是一个五星一个四星,五星那个大厅对没什么人,四星那个前台人好多,可能是承办了会议或者旅行团。这个酒店上面说过,不推荐,也没拍照片。其实之前选酒店的时候在网上看评价还挺好的,位置在轨道交通附近步行五分钟,途中还有个711,早餐也比较丰富,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住的那间房不好。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小下就出发去了河滨夜市,坐轨道交通去的,很方便,就是那个售票机看起来好古老,要先在服务台换硬币,再买票。
河滨夜市其实不是很大,随便找了家泰餐厅吃了晚饭,然后逛逛,在这里买了此次出行的纪念品,就是下面图里我手里拎的那个,一个丝网花捏成的落地灯,加上底座还挺高的,50块,被好好保护着带了回来...然后朋友看了都说淘宝可以买一堆😂,不管,出去就是要带纪念品回来😬

此行最期待项目---学做泰国菜

曼谷第二日的行程是此行最期待的活动项目,当当当当,隆重介绍------泰餐小课堂🤗

规划行程的时候看到泰国各城市都有一些教泰国菜的地方,马上决定报个名,其实苏梅也有这种服务,但对比之后觉得曼谷的要成熟些,有专业学校开的班,还有我们选的这种家庭作坊式的,前者比后者差不多贵一倍,考虑麻麻跟我都不擅厨艺,以体验为主,选了家庭式的sompong thai cooking school.这个还是比较推荐的,感兴趣的亲可以去体验。

我是在她们家官网报的名,他们提供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的课程,我选了上午的,因为可以体验当地菜市场,下午的就没有这个环节。1000泰铢每人,课程结束时付现金。

会有工作人员回复邮件确认日期、人数、国籍等信息,也会跟你确认是自己去还是在轨道交通站点乘他们的车。因为住在轨道交通附近,所以选择到站点跟他们的工作人员汇合,车站不大,很容易就找到一个戴小红帽子的男生,跟我们一起过去的还有一对日本母女。

到了学校会先分组,一组六七个人,我们这组都是亚洲人,然后会有一个老师负责今天全程的活动,所有讲解都是英文的,老师们基本都是小美女,她们英语讲的虽然有泰国口音,但是大部分都能听懂。

简单介绍之后,就出发步行前往旁边的菜市场,真的是他们日常的那种菜市场,下图这个样子,跟家里的菜场没太多区别,只是卖的东西不一样。老师会介绍泰国菜常用的一些食材,就是各种辣椒各种茄子各种香料,每个人会领到一个小篮子,大家分一分把今天用的菜拎回去。

逛完菜场就到做饭的教室开火做饭喽,他们会给每个人准备一套小小的厨具炊具,足够能做出几道菜,每个环节老师都会先讲,做示范,大家再自己动手,旁边有人专门给上材料撤材料,整个课程井然有序,做一大顿下来教室干干净净。

下面显摆一下第一次做泰国菜的成果,不错👏,我都吃光了😋。其实还有一个沙拉,可能是已经吃光忘了拍了。此次get的技能里唯一目前还偶尔使用的是削番茄花🌹😂

好吧下面这张是明显的摆拍😄

次饱饱后去市中心商场逛了逛,啥也没买,还怪累的,就回酒店了,没记错的话这天应该是除夕,经过前几天的海岛行,麻麻彻底爱上了游泳,非要去泳池游泳,结果怪冷的。曼谷那两天是挺凉的,大概二十多度。

继续在曼谷瞎逛悠

曼谷的最后一天,也是此行最后一天,因为是半夜的飞机(又省了一天酒店,怎么这么精打细算😆),所以今天还有一整天时间可以逛。

在酒店门口拦到一个等客的突突车,耶,终于坐上突突车喽✌️

按照之前想好的,先去了帕空鲜花市场。其实就是一片批发市场,去的时候已经不早了,没什么人。

然后去了卧佛寺,人不算少

逛完了卧佛寺才中午,在门口找了一个小店吃了点东西。然后本来想去黎明寺,结果那个塔在修葺,就隔着河遥望了一下,坐在广场上想接下来去哪儿,想了半天,最后选了吉姆汤普森之家。还不错,老建筑保持的很好,还有中文讲解。因为室内都不让拍照,所以只有下面这一张照片。

晚上去找了众人好评的咖喱螃蟹,结果麻麻说一般,不太喜欢,我也觉得一般,主要是有点儿腻歪。

然后我不辞路途遥远,拉着麻麻去买吃货俱乐部推荐的全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在一家水果店,后来在机场被我消灭掉了,是挺好吃的,木有照片,净顾着吃了😊

后来就回酒店取行李去素万那普机场,因为时间还早,我又一次发挥了精打细算的功力,先打车到机场线车站,然后坐机场线去机场✌️

之后就是航班延误,免税店购物,balabala...就不讲了。

总结下来,整个行程麻麻大人很满意,表示不想回来,还想继续耍。把麻麻大人伺候好就是我最大的开心☺️😘

另外有几点可供参考:
1. 防晒:一定要戴帽子,最好有墨镜,可以在出关时候免税店买瓶安耐晒
2. 苏梅岛往返:如果预算充足,或者拖家带口,还是建议直飞,车船联运还是折腾又耗时
3. 浮潜装备:呼吸管面镜浮潜袜必备,泰国的海在东南亚不算好,涛岛的海是比较深的,浮潜不会碰到珊瑚,所以没买水母衣,之后在沙巴的时候水浅,水母衣就很有用。很多沙滩都有贝壳扎脚,所以浮潜袜建议备着。
就想到这些,就这样吧👻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2-28 16:2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7-01-02 01:0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7-01-02 11:53

引用 张薇vira 发表于 2017-01-02 01:00:45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张薇vira:出去是好耍,现在还在还信用卡ing~~😂

2017-01-03 11:50

引用 hihi_aaron 发表于 2017-01-02 11:53:45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hihi_aaron:嘿嘿,好不好玩全看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