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初夏,一场关于咖啡的蜜月旅行。

Lin (绍兴) LV.7
2016-12-26 23:44 4171/12

关于旅行

第一次知道澳大利亚这个国家,是在2000年的夏天,那个时候还在念小学的我,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了奥运会,也因此记住了这个国家,记住了有个叫悉尼的城市,那里有一个像贝壳一样的歌剧院。这也许就是一种缘分,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想着有朝一日,一定要去这个国家看看,所以,当和老婆商量去哪度蜜月的时候,我毫不犹豫的就喊出了Australia!而我老婆是个咖啡狂热分子,也深深的被澳洲的咖啡文化吸引,所以,一拍即合,办签证,买机票,做攻略,一场关于咖啡的蜜月旅行,就这么开始了。
关于旅行的tips,马蜂窝的攻略里面已经足够大家作为出行参考了,这边不做详细阐述。在这篇游记里,你会看到我们推荐的咖啡馆,大部分都是曾经在澳洲生活工作过的朋友推荐的,也有一些是来之前做攻略找的,如果你也不喜欢赶景点拍照打卡式的旅行方式,那么也许你会喜欢这篇内容。

Day1 Melbourne

我们住在墨尔本大学附近,所以咖啡蜜月的第一站,自然而然的选在了号称“墨大师生的首选”的Seven seeds 。十二点,正处于一天当中最比繁忙的时间,不断有人进来,但是吧台有条不紊,每个人都可以眼观六路,感觉每个咖啡师都特别酷。早午餐非常丰富,老婆点了网红款早午餐及手冲,我迫不及待的点了flatwhite。虽然刚在飞机上过了一夜,但是咖啡,完全带走了旅行的疲惫。

下午从住处走到墨大,不得不说,墨大真的超大,晃悠了两个小时,愣是没把校园逛完。好吧,能在这里念书的孩子,都是幸福的。

Day 2 Melbourne

今天的第一站,是在墨尔本非常火爆的Hardware Societe。这家主打brunch的咖啡馆,或者说餐厅,生意超好。
以前据说brunch只供应到十二点,现在已经到下午两点,因为生意实在太好,排队的人超多。东西真的非常非常好吃,以至于在我们打算回国之前,特地又跑过去大吃一顿。

从Hardware Societe出来一直走到了联邦广场,著名的弗林德斯街火车站就在附近,期间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墨尔本的天气也是善变。联邦广场偶尔会有露天文艺演出,但给我的感觉,还是过于商业化。

路过一个施工现场,简直被萌翻啊。我们是十一月到的墨尔本,这里的圣诞气氛已经开始浓起来。

胡子电车,真是太酷了!

接下去的这家,是要重点推荐的。Sensory Lab,离联邦广场不远,进门就很喜欢这个色调,灰绿打底,白色手冲吧台,各种花草细节搭配,最重要的是,喝到的肯尼亚手冲太惊艳了,二话不说,买豆子回国。嘴馋的时候,拿出来冲着喝

Day3 Melbourne

来澳洲第三天了,按照惯例,继续刷店!今天第一家是Market Lane Coffee。也在墨大附近,这里除了咖啡,附加很少,是一家特别纯粹特别简单的咖啡馆,这点真的很喜欢。店内装修风格也是简单的非常舒服,我们坐在店里的时候 ,不断的有路过的人进来小喝一杯,或者直接打包带走,咖啡师很酷,特别是短头发那位。

今天第二家,位于city library旁的Dukes coffee roasters。 这是我此行最爱的一家,店不大,却有两台辣妈咖啡机,两台M-one 和一台磨王!!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半,大排长队,都出了门口。我喝到了此行最好喝的一杯picolo,老婆点了瑰夏,嗨森。

今天的第三家,位于Yarra河以南的墨尔本南岸,大名鼎鼎的St Ali。St Ali的大门真的非常隐蔽,要不是Google地图提示,绝对不会推门进去,然而,里面确是完全另外一种景象,动感的音乐,满座的客人,突然想到了一个词,别有洞天。。。。据说这里的咖啡师都非常厉害,不仅手冲技术一流,甚至还会亲自前往世界各个著名咖啡原产地,进行咖啡豆的品尝和采购。

Day 4 Melbourne

来澳洲之前,就想着一定要去大洋路自驾,一边是大西洋,一边是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这画面,想想都美啊,我们运气很好,白天一直阳光明媚,等到我们要返程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此行没有遗憾了。我们是在租租车上办的国际驾照公证件以及租好了车,澳洲租车业还是非常发达的,到处都有提车的门店,取车也非常便捷。

Day 5 Sydney

终于来到悉尼,第一站,Single O 。 在一个非常北欧风的街口,从我们住处大约走了两公里,整个店散发着一种欢乐友好的气氛。点了手冲big brother(他们这么介绍的)Batch brew,他们用机器萃取的一款圣诞拼配gugar-plum,真的非常棒,很sugar,很顺滑、干净,入口带着柑橘调性。
于是,买豆回家
另外,胡子咖啡师很酷。

下午决定在达令港附近四处逛逛。这里推荐一家西餐厅,flying fish,海鲜非常好吃,需要提前预定位置,特别是夏天,生意非常火爆。

Day 6 Sydney

今天的主题是逛逛逛和买买买 ,在去看大贝壳的路上偶遇一台特别酷的辣妈咖啡机,然后店员回复:yep,it costs a lot

漂洋过海来看你

在歌剧院附近吃海鲜、晒太阳,仿佛时间都静止了,这里的海鸥一点都不怕人,不给吃甚至还会飞过来捣蛋,今天天气好的不可思议,本来下午还想再去刷咖啡馆,此刻,却懒懒不想走。

Day 7 Sydney

OK,今天继续刷咖啡馆,悉尼大大小小的咖啡馆散步城市的角角落落。但是喜欢的咖啡的人,一定会推荐你去悉尼的New Town区,因为这里除了咖啡馆,书店和餐厅也都还不错。
今天的第一家,Brew town。没有手冲,第一次喝Steam punk,水洗耶加,和手冲比,风味会弱一些,口感更好,醇厚度高,干净顺滑。没来及拍照已经喝完。

第二家 212 BLU。整个店只有一句话:太适合拍照。女生应该会喜欢,整体到细节到吧台的咖啡师,三头白色的Synesso很亮眼,另,flat white 很吼喝。

附几张New town照片,文艺范十足,除了林林种种各有特色风格的 Cafe(Campos这种榜首、网红西瓜蛋糕及我们去的Brewtown和212Blu)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书店、音像制品店、服饰店,以及泰国菜、日料意大利菜等满足需求的餐厅,而且泰国菜很出色。

Day 8 Sydney

今天继续在newtown。Campos,人来人往的小店(其实每家都人来人往),原来的Cupping room 关了,营业时间也拉长了,听说要打算做一些更酷的事,咖啡真是随意的好喝。而且,那坨便便也很好吃。
点了一杯他们新品Eye opener,根本没多想。后来发现是Filter+espresso,果然喝完眼睛非常open

Handcraft,这家店算是偶遇,韩国人开的,超级活泼的咖啡师们,一拿出手机拍照,他们就从吧台里探出来摆出剪刀手。虽然经过一番购物,我们的行李箱已经接近超重边缘,但是狂爱咖啡的老婆,还是在这家店里买了一本超级超级厚的Coffee Book,好吧对咖啡绝对是真爱。

Day 9 Melbourne

晚上就要回国啦,去之前重新走了一遍之前去过的hardware societe 和sensory lab,因为实在令人印象深刻。去墨尔本的旁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对啦,hardware societe一定要早点去,不然会等很久,其实仔细想想,hardware societe之所以得分那么高,第一是因为本来就做的好吃,第二是每次去都要排队等上四十分钟,上餐的时候已经饿到双眼发直,于是感觉是更好吃了

最后的最后

澳洲太适合旅行了,如果可以,尽量多呆几天,一次不要安排太多的行程,好好享受这个国家的慢节奏生活。
澳洲福利好,顺带着人工费高,所以物价比国内要高不少。来之前要有心理准备。(但是咖啡普遍比国内便宜,啊哈哈)
其实还有一些不错的餐厅和民宿,这里暂时先不推荐了,因为我懒啊,哈哈哈,看大家反应吧,有需要我可以推荐。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多多包涵。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7-01-02 11:53

品味之旅~

2017-01-15 22:39

我会跟着走!

2017-05-06 20:25

第一次出国游很偶然的选择了澳洲,在墨尔本和凯恩斯渡过了难忘的20天假期。没去太多城市,在墨尔本周边转了一圈,有幸去到最美沿海公路大洋路,并且住了一晚。由于天气多变虽然没有看到夕阳余晖下的十二门徒,但是一路上看到了好几次彩虹。也算是欣慰了。不过这么美的国家,生态人文都管理的很好,处处是风景。有机会还会选择澳洲之行。

2017-05-07 11:31

谢谢分享 我也是咖啡爱好者

2017-05-07 21:04

引用 Lin 的图片:

2017-05-11 10:02

求推荐便宜又好的民宿,打算11月去悉尼玩一周

2017-06-10 11:27

太赞了,喜欢这种悠哉悠哉的主题旅行

2017-06-12 23:10

引用 欢。 发表于 2017-05-07 11:31:21 的回复:

回复欢。:同意,其实最好一次只去一个城市,不赶时间,玩的深,细细体验澳洲的魅力。

2017-06-22 13: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69704284 发表于 2017-05-07 21:04:57 的回复:

谢谢分享 我也是咖啡爱好者

回复蚂蜂窝用户69704284:澳洲的咖啡文化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2017-06-22 13:50

引用 秀子最乖 发表于 2017-06-10 11:27:32 的回复:

求推荐便宜又好的民宿,打算11月去悉尼玩一周

回复秀子最乖:推荐在Airbnb找,找住宿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也需要耐心,慢慢找,建议先想好大概要去逛的区域,然后相应的去找房间,澳洲住宿普遍会贵一点,但是好在房东都比较热情,当然也可以在booking找宾馆。

2017-06-22 14:06

我自己去年蜜月行也是澳洲~欢迎来支持我的游记哟https://m.mafengwo.cn/i/7230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