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昆明大理丽江家庭游

﹡尜魚,_ LV.6
2016-12-27 00:28 678/9

我一直很希望爸爸妈妈多出去走走,
妈妈很喜欢到处游玩,爸爸身体不好,很少长途旅行。
而我一直拿着工作的借口,有时间也跟朋友出去,却很少跟家人一起。
想想上一次跟爸妈一起出去玩还是大学的时候了,而且只是去闸波两天一夜的短途旅行。
这次决心要带我爸妈一看中国大好河山!!
都说去云南千万不要跟团,不然就一个个坑等着你呀,所以坚决!!自由行!!

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由于广州直飞大理的机票太贵了,所以在昆明转乘火车到大理
广州出发到昆明大概两个小时左右,机票在携程上预定的。
广州昆明大概500多的机票,燃油费和行李费已包。
一早6点多就从家里出发,老妈带了一个24寸的,我20,老爸10寸,果然还是女人的东西多呀~~
从家出发到白云国际机场打滴滴 95元,过路费给了15,20分钟左右就到机场了。

Day 1: 昆明
  2个小时左右安全着陆,昆明的天气真不是一般的好啊~我这个会突发性过敏的人来说,这里还是一块福地呀。不过紫外线太好了,晒的这里的人都黑黑的。
  从小生活在广州,城市化把天空都变得灰暗起来了,要是在广州能看到一抹万里无云,真的是千年难得一遇呀~!
  由于昆明只是我的过路点,所以到步后我选择了最近昆明火车站的酒店,#昆明锦江大酒店#。放下行李后带着爸妈直奔#翠湖公园#和#云南陆军讲武堂#。

老爸是个军事迷和历史迷,每天在家最喜欢的就是看那种抗日手撕小日本和间谍片,所以到了这里估计他能走一整天都不舍得离开啊。到了里面我们还特别给了押金租了三台讲解器,时间不限,给押金就行,免费使用。
   英明了一天的我竟然还是被两个铜币给坑爹,浪费了50大元~算了,也算是给爸爸的一个旅游小礼物吧。

走了一遍讲武堂后就过对面的翠湖公园吸取新鲜的氧气,听说每年11月-来年3月都有从西伯利亚来到昆明的红嘴海鸥路经翠湖公园。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看到,却看到一群叔叔伯伯阿姨大婶的在公园组建乐队,唱歌跳舞,写大字卖书画的,感叹老一辈的日子过得真舒服呀~~回头看看身边白发苍苍的爸妈,多么希望他们也能一直这么开心下去,无忧无虑的,别再为我担心这么多事情了,宝宝我长大咯哟~

晚上在酒店楼下就有一家十分有名的汽锅鸡餐厅#福照楼# 听说是来到昆明必吃的一道菜,而且就在酒店楼下,炒鸡方便的。
   三个人点了一个小的汽锅鸡,一碟炭烧猪颈肉,一份老醋茼蒿,一碗米线。
   稍微点评一下汽锅鸡,鸡汤比较咸,对比广式的炖鸡可能味道重了一点,没有了鸡汤的鲜味。相对来说鸡肉老了一点,对于我这个生在广州的小姑凉来说,正所谓“食在广州”,还是比较喜欢广式的炖鸡,那个肉是嫩的出汁呀~!

Day 2:大理-洱海
  第二天买了9点的火车票,在酒店附近的一家过桥米线馆吃了个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服务员盛了一大碗热腾腾的高汤,然后依次把生肉啊,米粉啊,葱姜等放入高汤中,利用石碗和高汤本身的热度把肉和米粉给煮熟,完全没有后期再加热。肉的那个鲜味完全融入到高汤中,米粉热的恰当好处,而且这里一大碗才23元,已经有很多不同的肉了,每人来一碗根本吃不完,汤我喝了很多很多,吃到不想赶火车了。
  从昆明大理我选择了火车,5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给爸妈选择了下铺,自己要了上铺。由于我们三个人所以无法同一个车间,但后来火车上还有剩余的VIP房间,果断加了168元 up grade 了一下,还是一家人一个空间比较舒适呀~
  5个小时内我和妈妈教会了老爸玩斗地主,也美美的补充了一下睡眠,结果看了#釜山行#的我每每遇到过隧道黑漆漆的时候,还真有点怕~
  5个多小时后终于到了大理!!!我的老腰呀,睡到快断掉了~

之前通过朋友的介绍,上网订了#Einn潮洱海度假酒店#,地址在大理大理古城龙龛下龙登58号,双廊的另一边。其实洱海是一个环岛,水很清,如果你想看到更漂亮的洱海建议入住双廊。龙龛会距离大理古城比较近,而且出入比较方便,但是看到的洱海会被比较多树木阻挡着,景色看的没那么全面。
  酒店的老板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身为韶关本地人的他在深圳打拼了出了一番成绩,40多岁的他拥有了比一般人更多的金钱。来到了洱海,觉得这里的一切他非常喜欢,是在繁华骚乱的深圳得不到的宁静。600万元的巨款投入,20年的租地时间,2个员工,几个打扫的阿姨。就这样在这里盖起了一座民宿,为的不仅仅是赚钱,而是生活累了,还有一片属于自己安养生息的净土。

由于洱海湖面海拔在1980米左右(每年水位会有一些变化),水质比较寒凉,所以一般当地的人民都比较喜欢吃辣椒,对于我这个小辣妹来说,爽呀!!果然和在广州吃的小炒肉不一样,正宗!!

Day 3 苍山:
  第三天还是在洱海待着,前一晚跟老板报了名要去苍山,一早在酒店吃了个简便的早餐后便搭车前往苍山冼马潭索道。

苍山,是云岭山脉南端的主峰,由十九座山峰由北而南组成,北起洱源邓川,南至下关天生桥,最高峰相对高度大约2070米---出自百度。
  这里有一个小tips,建议前往苍山的朋友们一定一定要穿厚厚的衣服,因为那里真TMD的冷!!为了爸妈身体着想,我还特意租了三件羽绒大衣,租金50,押金300!!还只收现金啊!!
  当时很多迷雾,其实也说不上有什么好看的,由于老爸腿脚不好,所以我们也没有去看冼马潭,就只是在苍山下面随便走走逛逛。

下山去了大理古城,说真的古城其实就像一个市集吧,只是把这个市集装修的比较古色古香而已。周围走走逛逛的,提早了一点回去,想看看洱海的日落。鲜花圈是一个阿姨硬塞给我的,5元买着来玩,后来回到洱海送给了一位也是广州来的小妹妹。

回到洱海,租了两台电瓶车,迎着海浪声,吹着洱海风,这是人间享受呀~~(你的享受还真普通呐)

Day 4:丽江
   老板帮忙叫了车载我们到大理火车站,坐了两个小时左右的火车,准点到达了丽江
丽江我预定的是#丽江出尘入梦客栈#,提前一天晚上把我的火车达到时间告诉了客栈老板,让他帮忙请司机来接我到客栈。客栈位于丽江古城门口处,但是离进入古城里面还有200米左右的距离。古城是要收取维护费的,但是7点过后工作人员下班了,那也就没人收费了~所以其实我还是比较建议直接住进古城里面的酒店,但估计价格会有点贵。我预定的是家庭套房,老板直接帮我们升级了变成家庭豪华房。其实就是把单人的床垫变成单人床了。

客栈老板的介绍到入口附近的一家比较正宗的腊排骨火锅。有一股烟熏的味道,吃起来咸咸的,可以加很多不同的菜进去。丽江还有一个很特别的菜叫水性杨花唷,虽说我吃了,其实我也搞不清楚是什么菜。
   下午休息了一下,到晚上7点进古城逛了一圈,比对起大理的古城,晚上的丽江还是比较繁华的。毕竟游客早上都会选择出去游玩,到了晚上才回来古城闲逛。
   第二天预定了玉龙雪山,因为爸妈年纪比较大了,客栈老板也特别给多我们两瓶氧气,以便不时之需。

爸爸妈妈身体不太好,所以坐缆车到了玉龙平台后他们就休息了,然而我就孤身上路!大约100米左右就会有一个平台给游客休息一下。一路走上去我没有一点缺氧的感觉,秘籍就是每到一个平台我就会休息5分钟左右再慢慢走上去。到了一定的高度我就会吸三口氧气,不多不少就三口。就这样子到上山我一丢丢缺氧的感觉都没有。只是现在雪山并没有很多雪,反而会有毛毛细雨。朋友5月份的时候山上下大雪,撘缆车到平台就不让上去了。结果我去的时候雪都不多,雾气很大,风一吹,山现形的时候游客们都惊呼了,马上拿出手机咔咔咔咔咔咔~
  坐缆车下山的时候妈妈觉得很晕眩,结果下到山就吐了起来,心疼宝宝呀~~在这里也建议大家多准备一瓶氧气和一些巧克力补充体力。
  回到客栈让妈妈好好休息一下,晚上也去了老板推荐的#寻味餐厅#,大众点评就能去到。栗子鸡和酸菜鹅肠超级好吃~!妈妈吐了一肚子的脏水,晚上配着酸菜鹅肠还吃了两碗饭!!

Day 5: 丽江
  由于前一天的奔波劳累,这天决定去一个比较休闲的地方-#拉市海-茶马古道#。没有预定骑马,第一是我觉得马儿好惨,第二是环境真的很臭,马屎一堆堆。

下午两三点坐车到了束河古镇,对比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比较清静,而且绿色环境比较好。

晚上去的餐厅忘了,可是东西都很好吃,茉莉花煎蛋,水性杨花,五花肉,虾翅煲。丽江的酿酒和黑糖很出名,买了很多带回去闺蜜们。酿酒和黑糖真的很好吃,幸亏我加了酿酒老板娘的微信,回购了不少。

Day 6:丽江-昆明-广州
  丽江昆明飞机大概45分钟,昆明广州大概两小时。

一整个行程下来估计我是最累的。怕爸爸妈妈拿东西辛苦,所有重的东西都交给我来负责。以前总是他们来帮我照相,现在却是他们要求我帮他们拍摄照片更多。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因为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暂。他们看着我从小婴儿到现在已嫁为人妻,而我看着他们从高大的身影变成现在白发苍苍。
  我希望他们一直健健康康的下去,开开心心的活着,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我爱你们,爸爸妈妈。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2-27 11:26

2016-12-27 14:59

幸福的一家人 好

2016-12-27 15:14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12-27 11:26:3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粉紫宝贝:对啊 ,很久没有跟他们好好的出行啦。

2016-12-27 22:0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27 15:14:30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人 好

回复llm123:谢谢你~也祝福你哟~~

2016-12-27 22:0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7-01-02 11:53

引用 荡地 发表于 2017-01-02 11:53:51 的回复:

回复荡地:十分感谢你

2017-01-02 21:50

引用 ﹡尜魚,_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