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带娃游坡国🇸🇬~

DEMI (深圳) LV.4
2016-12-27 02:29 389/4

第一次带娃去旅行,是的,是独自俩夫妻!没有阿姨的陪伴,带着一个四岁一个两岁半的娃出发啦!这对于依赖阿姨严重症候群的妈咪新手确实要下超级大的决心。再做决定之前,我也是考究了好久到底要带孩子出去哪里玩比较有意义,其实第一首选并不是新加坡而是北海道,因为恰逢圣诞假期也想和孩子过个下雪的圣诞,但无奈真的机票酒店一定要提前!记住要提前都定好,不然就会落得我这个啥也定不着又或者要熬贵价的不甘。后来思来想去,其次的新加坡是最适合亲子游的地点了…但无奈临时决定去机票和酒店依然是挨了贵价

在确定好地点后,第一件事就是确定好出发日期和行程时间安排。当然是在蚂蜂窝上看看大家的游记攻略啦~看过那么多游记最终定下来是决定去6天5晚,但其实事后证明6天是不够的,特别是带孩子去的话一定要在与宽松宽松一点的时间。其一是因为带孩子不能太赶也不能太累,孩子的作息时间比较多变。其二是新加坡确实有太多太多值得去游玩的地方了!所以其实个人比较建议应该去到10天左右…这样旅途会比较轻松。我是订了3晚在圣淘沙2晚在市区,推荐的酒店圣淘沙:香格里拉(我这次定的,比较适合孩子玩,但房间很小),佩嘉乐(朋友定的,同等价位房间更大,服务也相当好,酒店也相对比较新)。市区推荐:金沙酒店(一定要选额外加多50新币一晚的高层城市景色city view,到了晚上会非常惊艳!),丽思卡尔顿。稍后上图

我定的是深航的飞机,说句实话,出于好奇还有临时决定出游的价格考虑,这是我第一次选择国内航空从国内飞国外,但我应该不会再选国内航空了,如果价格不是相差太多尽量还是选新航或者国泰吧。并不是机组人员不好,而是地勤安排的太差了,印象相当不好,个人看法。我的✈️时间是早上9:55飞下午13:30左右到达。回程是17:25-21:20左右到达 时间记得不确切 但飞行时间都是3h55m左右。选这两个时间段确实能赚点时间的优势…酒店和机票都订好了,剩下就是签证的问题了!新加坡签证很好通过 基本没什么大问题,但就是奇怪的是基本我家里的男人签从来没给过一年多次或两年,基本都只给3个月或者35天有效期。而我和女儿却每次都是一年多次或者两年,哈哈哈哈哈。个人不太建议大家像我这样安排,其实应该先等签证办好再订酒店的好啦! 一切搞定…出发!!

经过了快4小时的飞行,终于到了坡国了🇸🇬…海关过得很快,基本没怎么排队。对了,在这里我可以先提醒下各位,可以通过某携定海外接机,相对来说价格还是蛮合理的。打算自驾的话或者下载某租车软件,但新加坡开车就像香港一样,去哪都要用一张类似八达通的卡缴费,所以打算自驾的可以先到达后在7-11买一张。我们是选择叫车…我们是先住圣淘沙,所以机场到圣淘沙大概需要20-30分钟。到了酒店开始我们的行程了!

我们选择的是香格里拉酒店的海景房,带小阳台非常惬意,阳光充足,面朝大海 泳池和沙滩小朋友非常喜欢。等安顿好后我们就稍作休息,然后开始了第一晚的安排,看了所谓的时光之翼。说实话,这个时光之翼非常不推荐,对比起我们深圳欢乐海岸的剧场还差。所以觉得真的没什么必要去看。有点坑…所以略过了。这里可以特别一提的是,圣淘沙岛上的交通非常方便,因为岛里有小火车还有环岛巴士(免费),基本每个景点都能去到。各个酒店也都有出怡丰城的来往巴士,所以根本不用顾虑交通问题。

岛里面真的四处都是孔雀,至于为什么,我也不是很懂,莫非是吉祥物?而且它们都不怕人…无处不在

小孩子真的非常喜欢沙滩啊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一早,在享用早餐过后,我们去了S.E.A海洋馆。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和水上探险乐园旁边,位置非常好找。我们是在网上买了票,里面有个台风剧场,考虑到孩子小里面有各种声效就没有去看。确实,海洋馆真的让人很震撼,区别于国内的海洋馆真的非常不同,大人小孩都叹为观止。里面有非常多的表演,但确实需要恰巧遇上时间。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海豚馆正在闭馆整修,所以没有能和海豚体验,也没怎么看到海豚。在海洋馆大概花一下午的时间,如果不执意看完所有表演,基本下午1点到2点就能看完。如果孩子是五岁以上,我建议是可以接着去旁边的水上探险乐园玩,听说是挺有趣的,里面有个鱼儿一起浮潜游泳还有各种水上项目。但由于我孩子都太小,所以我们没有选择这个项目,直接就回酒店稍作休息再在酒店泳池游泳了。香格里拉酒店的泳池很好,有专门给孩子玩乐的泳池区,除此之外还有小孩的娱乐场所,这点确实非常适合带小孩入住。

对了,在环球影城那附近有家大的糖果店叫candylicious,里面有非常多糖果,小孩子会很喜欢,如果父母允许他们吃的话

晚上我们出了怡丰城vivo city吃饭,没错,没有吃肉骨茶也没有吃海南鸡,而是吃了一家加博多的拉面。恩 不知道是不是饿了,也觉得挺好吃的。哈哈哈哈哈,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三天,我们来了环球影城。在这里必须要说的是…如果不想玩什么项目都排长长的队,必须要买express(优先票),不能说所有项目都能用,但绝壁是所有比较重要好玩的项目都能用!记住了…如果在买票时忘了买不要紧,因为里面的商店了也有得提供购票。单次的好像是额外加60一张 无限次的是加80一张,儿童四岁(不含四岁)以下免费。对了环球影城可以在里面玩一天,如果你精力好的话…

其实里面满多项目都很好玩,例如变形金刚,木乃伊,4d影院,过山车,漂流等等…建议逆时针方向玩起(进门后先逛右边的)你。很多项目都有小孩身高要求,这也是必须注意的,像我家两个就太小了。但玩了一个变形金刚…基本就被吓着了,连爸爸也被吓着了,被吓着了🙄🙄一直到后面,基本都是妈妈在玩项目环球影城里面也有很多节目,要注意节目时间表。基本玩完后都晚上了,我们没等的及最后的烟火表演就走了,吃了家叫莆田的菜馆,蛮不错但需要排队,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第四天,带着不舍我们搬出了市区。其实岛内还有许多可以玩的项目例如ifly,天际滑车,花怡山缆车等等…我们都没有去。下次真的还是可以再住多几天岛上。金沙的check in时间是下午3点…所以我们早早出了市区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先就先开始今天的行程,飞禽公园。基本飞禽公园,怎么说呢…就是爬山吧,一边爬山一边观赏各种鸟类。对了,记得如果打算逛新加坡各种动物园的一定要买4in1的票(飞禽公园+河川生态园+日间动物+夜间动物),除了夜间动物要确定时间的其余都可以在一星期内使用。一定要买升级版包含缆车的…切记,不然到时候缆车是要另外买票的,这四合一的票真的很划算。除了飞禽公园,其余三个动物园是连在一起的,如果打算一天看完其余三个动物园也是可以的,例如我。但如果觉得不想一天全对动物,可以把河川和日间动物安排一天,飞禽和夜间安排一天。

对了…新加坡基本游玩的地方都是可以租bb车的。这是为了那些懒宝而设的,也算是拯救爸妈的手吧…但切记 千万不要租这种红色的拖车,一开始或许会觉得很新鲜,但过后你就知道什么叫酸爽了。即不好拉又费力,父母瞬间变驴子的即视感,一定要租正常的bb车啊…但他们有严格控制bb的体重范围才可以租 好像是多少kg以内,反正我那算瘦小的四岁儿子没能过😒

游玩过后回酒店check in拉,记得我前文说的吗,一定要定city view…现在上图啦!尽管早上玩得多累一回房看到这景就酥了。

晚上我们在金沙酒店里吃了饭,酒店很方便,无论是购物还是餐饮,各种大牌都有。餐饮选择多也非常不错,但总的来说消费较高…其实如果不想在酒店内选择可以打车去不远处的老巴萨,是例如熟食广场的地方。

第五天,我们安排了一整天的动物园。是的 是一整天和动物玩游戏🤗先去的河川动物园。因为动物园都是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决定一点才出发,早上带娃去了酒店的无边泳池玩耍。

孩子玩的不亦乐乎,差点不肯走…对了 我们到新加坡这几天恰逢遇到雨季,所以天一下晴一下阴,晚上还很好运的下起了大雨

河川动物园

对了,里面这个亚马逊探险木筏有限制小孩身高,差一点都不能进,所以两娃依然没进 还是妈妈玩了😳其实一点也不惊险…

日间动物园,因为太类似了,所以没记录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夜间动物园,再次提醒!必须提前去排队!!因为我们约的是7:15的场次,但我们6:30就已经在排队了,排的是第一个,等五分钟后回头看…已经是长长的队了啊。而且他们是按一段段放人…非常幸运我们是提早排,所以也基本是第一个入园第一批上游缆车。游览车大概40分钟,特别有趣,和平时的动物园非常不同。我这是第二次来了,这次是带娃,但非常不好的是这天在游览车走到三分之二时下起了超级大暴雨,对的,是大暴雨,以致什么也看不见就坐完游览车匆匆离场了。出去时还看到居然还是很多人在排队…我们也算幸运的了 至少也看到满多的,但其实真的很可惜,不能走步道观看了,只能下一次了。

第六天,因为我们选的是下午飞机,而金沙酒店就在滨海湾花园旁边,所以我们在退房后依然寄存行李,步行到旁边的公园。其实也可以做其他选择就是去坐鸭子船和摩天轮,但不想再走远了所以就近。一般滨海湾花园最佳观赏时间是下午五点入园,因为也可以看早上的景也可以看晚上的银树灯光,但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只能这样看了。里面两个玻璃馆是需要买票的哦…而且里面很冷!

逛完花园我们终于吃了个海南鸡饭就走了。为什么没吃肉骨茶和螃蟹?因为小孩子过敏啦,所以不敢再吃这些去诱惑他。只能等下次机会了我对新加坡的冬瓜薏米水很是喜爱总的来说 小孩子该玩该看的也差不多了,注意牛车水小印度乌节路克拉码头只能等下次再去了…司机说下次来顺便也可以办个马来西亚的签证去乐高玩。当我去到机场以为旅程结束时…机场的这设备让我最后惊艳了一把。

一家人玩这个玩的不亦乐乎…哈哈哈哈 不剧透你们。欢迎你们去机场找这部设备玩。总的来说!这是个愉快的旅程!一家人出游真幸福!!期盼下一个目的地~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2-27 15:27

引用 盛夏de果冻 发表于 2016-12-27 15:27:13 的回复:

回复盛夏de果冻:还有的是机会啊 下次记得记录一下就好

2016-12-29 00:36

很不错

2016-12-31 00:2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