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漂……尼罗河源头漂流记

提起尼罗河想必大家都能耳熟能详,但关于尼罗河的源头,估计鲜为人知。三年前的一次出差乌干达,朋友带我去了金贾,那里有尼罗河的源头,维多利亚湖,我才第一次知道原来尼罗河的源头在乌干达金贾(不过网上众说纷纭也有说其源头在布隆迪),大部分的水来源于维多利亚湖,还有一部分来自水底的喷泉。也就是在这次,又了解到了原来尼罗河分为青尼罗(起源于埃塞)和白尼罗(我们此次去的就是这),两者在苏丹汇合,流经古埃及,最终进入地中海。又涨了不少知识。先来po几张维多利亚湖的照片,然后顺理成章的开始此次金贾之行。三年前没完成的此刻终于梦想成真。

也是在一次跑步中聊起想去金贾漂流的想法,居然碰到了志同道合之人,不过一直苦于没有时间,直到12号的假期。一拍即合,便开始计划和拉人。由于有全内罗毕最会玩加最靠谱的队长的加入,还有全内罗毕最能跑的marcel的张罗,最终组成了八人组的强大阵容🌸:有在UN 工作的马来西亚人tiana(请原谅我一直都叫成天呐);NGO工作的steven (简称小S);内罗毕最靠谱男人,老肯尼亚人加队长乐乐;内罗毕最能跑的marcel;皮肤比女生还白的让人羡慕嫉妒恨的steven 2(简称大S);我们最活泼可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吃货圈圈;孔子学院高大威武但很温柔的周老师;最后还有不值一提的我。强大阵容介绍完毕,直接po照片,希望不要被我们高颜值吓到

day 1:一路向西(个人觉得有可能是往西),一直在路上。

我们此次出行最后选择了租车,这样时间比较自由。早上司机四点多开始接人,轮到我的时候已经五点,早早收拾好东西坐等。最终在六点多集合完毕,离开内罗毕,朝着金贾进发。途径大裂谷,奈挖沙,还有nakuru。感觉大裂谷路段简直就是死亡谷,这里由于货车和matatu比较多,黑人司机开车又比较猛,每次来都能看到车祸的发生,这次也就在我们出发的当天,还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造成四十多人死亡。所以出行还是需要注意安全。

到达nakuru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停留下来吃个早饭。特别local的食物,mandazine 加奶茶。味道还挺赞,虽然看着很大,但是都是空心的,一会就一扫而光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太阳公公也出来了,人也变得开始精神了,加上还有特别能侃的队友,一路欢声笑语。从周老师被偷的辛酸史聊到两性哲学。路上乐乐队长不停地给我们介绍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每到一个地方就介绍当地的土特产,每到一个地方,一大堆黑人上前推销,甘蔗,花姑娘,激情果,玉米,吃得不亦乐乎。很快就到了午餐的地方eldorate。中午的午餐,鸡腿加chips,看着端上来还有一身鸡毛的腿,告诉自己,出来玩就不要讲究了,填饱肚子就行,便开始狼吞虎咽的吃起来了😁

吃完继续上路,途经kapsabet,webuye,bungoma,最后终于来到了边境malaba。需要给车子办理保险和出入境证明,还有我们办理护照。入境和出境的办理都在一个地方,所以办理起来比较方便。出肯尼亚只需要盖章,入乌干达办理落地签即可,费用50美金。让人羡慕的是香港的签证可以免签。车子的手续办理就比较麻烦,所以在边境就花费了快两个小时,搞定已经快七点多了。曾经去过肯坦边境,两者比起来malaba边境显得现代化很多,建筑都很新。

办完签证开始下雨了,为了安全起见,司机开车比较慢。终于在半夜十二点钟到达金贾,那一刻不知道怎么形容了,坐了快二十小时的车,不过居然发现很兴奋,并没有那么累。酒店一般,普通的小屋,普通看上去并不干净的床,外加一台电风扇。幸福的事可以有热水洗澡。办理完入住手续,冲个澡,疲惫的睡去。期待明天的漂流。

day 2:终于等到你

终于开始了今天的漂流。七点多起床洗漱。入住的酒店就在河边,搞定看看河景,等待集合一起去吃早餐。酒店有一条大黄,偷拍了几张照片。特别喜欢下图拍的大黄,取名为尼罗河边孤独的守望者。给华为p9的相机点个赞👍

集合完毕后,去到一个集合点吃早餐,听介绍,拿救生衣和头盔。然后继续坐一个小时的车。这次让我一次坐车坐个够。金贾人民主要以香蕉为主食,一路上全是香蕉树,菠萝蜜数树,还有芒果树,真想下去摘一些带走。一起漂流的还有来自刚果金UN,还一群丹麦的漂亮女生,四个坎帕拉赶来的中国人。到达到达地点后,开始涂防晒,穿救生衣带安全帽,赤脚去上船。由于漂流比较湍急,所以建议什么都不要带,尤其眼镜,连鞋子都不要穿。
    上船后,教练会告诉我们如何划桨,遇到翻船如何处理等基本知识,便让我们下水去实操一把。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的来说,一直犹豫不敢下去。即使鼓足勇气跳下去,还是特别没有安全感,特别紧张。不过还好一路上还是挺享受翻船的刺激,克服了我不敢下水的障碍。
    教练告诉我们,水深最浅的地方两米,最深的有二十米。一共漂流五小时二十五公里,一共有八个rapids。最高级别五级。中间翻船两次,虽然会被呛水,但下水随波逐流的感觉还蛮爽,以至于最后都开始期待翻船。河流平静的地方还可以下水挣扎。啥也不说了,看照片来一起体验刺激吧。

期间还被教练各种拉下水,克服恐惧之后的我觉得超刺激看来人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只要克服恐惧.

表情亮了

漂流完毕的事情就是继续坐车回金贾,然后坐车内罗毕。回程路上基本是昏睡状态。就啥也不念
描述了。

三天近40小时车程,并没有觉得特别累。看来真的是还年轻说这话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不管怎样,又是一次难忘的旅程。by shirley (always on the road)。给基本没有语言和文学天赋的自己点赞。凑了这么多字数不容易

最后鸡汤不能少,现在的不犹豫只为以后的不后悔。

期待明年的kilimajaro和跳伞。给自己明年定的两大目标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27 11:26

请说

2016-12-27 14:4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7-01-02 09:51

楼主,请问怎么参与这个漂流?票怎么买?我在网络上都木有找到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