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南大河格拉马杜三日游

格拉马杜(Gramado)位于南大河东北部的一座小山上,被称为最适合过圣诞的城市,原因是只有在这里才会下雪……

格拉马杜气候宜人,夏天白天比较晒,但夜晚很凉爽,经常有暴雨。

我和卫卫同学于巴西时间十二月二十三日晚上出发,从圣保罗的tietê,不知翻过了多少山头之后终于到了Caxias do sul。到达Caxia之后还需换乘另一辆公车,花费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达了格拉马杜的车站。这一个半小时的风景相当宜人,欧洲小镇的灯光开始如画布一样在眼前展开。

格拉马杜到处都盛开着绣球花(Hortência),其中一条主街道就叫绣球花大道。绣球花花期很长,在春夏两个季节盛开,最开始是从里约热内卢移植过来,因为气候潮湿,非常适合绣球花的养殖。

格拉马杜的旅游业特别发达,所以不用愁没有去处啦。在到达酒店之后,就可以向酒店服务员要格拉马杜的地图和路线推荐。

我和卫卫同学在24号傍晚到达住宿的地方。在询问了当晚的节目之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出门啦!从十月份一直到一月一直有Natal Luz。期间每晚都会有节目演出。圣诞当晚的气氛也是相当浓厚,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圣诞装饰。我们去看了Trio Cinnamon,感觉还不错,但是更适合小孩子……一个简单的话剧和漫天飞舞的美丽的肥皂泡沫………

看完表演之后,我和卫卫同学就去觅食了。圣诞节不可少的就是ceia de natal,我们选择的是自助式,但由于是旅游旺季,价格高得离谱,比较好吃的只有当地的巧克力酱…

吃完晚餐后大概是晚上十一点了,我们就慢慢踱步回家。格拉马杜的晚上还是比较安全的,我们偶然还碰见警察叔叔抓小偷。同时也因为旅游时间特殊,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整座城市里只有游客和工作人员,当地人都跑去海边度假啦!夜景和白天的景色一样美,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有雾蒙蒙的感觉,在葡语里叫cerração,即因为海拔高而起雾的现象。

第二天我们大概在十点起床,因为事先没有预订,我们直接去店里购买当天的旅游巴士的票。
格拉马杜有许多商店提供旅游巴士,提供各种不同的路线。如果是多人出游的话,可以考虑包车,价格比旅游巴士便宜且更方便。

旅游景点就数不胜数啦。
不可错过的是巧克力工厂,里面可以自制巧克力,价格便宜又好吃。我们去的是Reino de chocolate。位于之前提到过的绣球花大道上,靠近进入Canela的入口。基本上所有的巧克力工厂和café colonial都在那边。
著名的café colonial以甜品为主,其实就是欧式早餐,我们去的叫Bela Vista Colonial,环境宜人,味道也很不错。
还有好多好多地方,比如mini mundo, máquina a vapor等等

附一些照片,最后一张照片是街名,但其实是南大河岛想独立时给新国家取得名字…路上也到处都是巴西国旗和南大河州的国旗。

总结就是:适合散心适合慢节奏适合躺在靠椅里看夕阳西下。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27 10:58

引用 tonnay 发表于 2016-12-27 10:58:05 的回复:

回复tonnay:第一次写!!以后会多加改进!

2016-12-27 11:1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7-01-02 11:50
相关目的地:
19341张照片
相关目的地:巴西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235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mfw_project/www2011/include/ko/mode/Counter.php on line 178

Warning: array_fill() [function.array-fill]: Number of elements must be positive in /mfw_project/apps/sales/utils/model/Counter.php on line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