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这个不老城~02

2016.12.24
今天楼主又睡了懒觉...起来赶紧煎了面包和培根,拌了蔬菜沙拉,吃完出了门,前往传说中情侣一定要去的许愿池~行走在罗马街道非常美,一路上阳光明媚,四季如春

在楼主赶去许愿池的路上,还看到了一个特别好看的花园,里面有个建筑,楼主被它吸引走上楼去一看究竟,可惜要钱...

于是楼主不舍的出来了,赶去许愿池,许愿池认真的超级多,照相发现根本照不出池子,只能看到上面的雕塑...

不过还是非常美的,各国人民堆在它面前,池子里虽然都是硬币,但是水很清澈很蓝,楼主抛硬币许了个愿就出来了,准备去万神殿一探究竟。
万神殿从外面看真的非常壮观,度娘上说万神殿外面的十六根柱子是保留的遗迹,也能看出当年万神殿的规模也是十分庞大的。

内部也是非常壮观楼主看了一下讲解器发现没有中文的,价格要2欧,于是打算自己回家度娘一下,后来和小伙伴在里面的长椅上坐了一会就启程离开。
之后楼主去了在所有网站上都是排名第一的美食—giolitti冰激凌店,各种口味可以选择,真的是非常好吃,上图~

我要的是香草味,威士忌酒味和椰子味,朋友要的巧克力,开心果和榛子味的,都是极好吃,可惜最后要的有点多,吃的有点恶心...所以建议大家要两个球,应该是3欧,3个球的话4.5欧,注意一定要先交钱再拿票去选冰激凌,直接指你想要的味道,再拼一两个词,他就能听懂了。
吃完冰激凌后,本来想去西班牙广场,但是俩人有点懒得去,就在中途的一个商场转了转,建议大家还是要去西班牙广场,是罗马假日中奥黛丽赫本吃冰激凌的地方,建议大家吃着冰激凌在西班牙广场台阶上照一张~
之后和朋友走去了圣天使堡,听说在这里看黄昏特别特别的美,就想去看看,通往圣天使城堡的是圣天使桥,上面有许多雕塑,但是这里照相不太方便...因为哪哪都是人,一堆卖自拍杆的。

下午三点半的时候,快日落了,楼主万分纠结要不要进去,最后想到再来罗马应该也不会进去了,而且对城堡建筑很感兴趣,就狠了狠心买了票,比想象中的贵,要13欧诶...但是之前看介绍就想去,所以也不亏,朋友打算上去看日落,而我打算去城堡里谈谈究竟。(这里多放点照片,给不准备去的亲们多点细节)
进入圣天使堡后是外面一个外墙,中间是一个圆形的城堡

进去走两步就看到外墙的台阶,从台阶上去,里面有些暗,阴森,有种探墓的感觉,楼主很喜欢。后来就陪朋友先去的城堡顶部看日落,在上面能一览几乎整个罗马城市,非常壮观

楼主只拍了一部分的全景,人有点多拍不过来...这是城堡顶部的雕像

这是日落,很美

但是楼主好像并没有拍好。
总之后来楼主自己一人去了城堡里探秘~本来觉得没啥可逛的,后来走到腿都快断了😂话不多说,上图!

一开始看到了这些,觉得很新奇但是又震惊,感觉可能是囚禁犯人用的,因为里面展示了各种拷打的工具,还有那种雕刻,图画,看得有点惊悚,感觉不符合圣天使这个名字...但是之后的景象又大有不同

与之前的黑色调不同,取而代之的是金碧辉煌,像宫殿一般,又像公主的床,有一些挂在墙上的画可供观看,感觉还是不错,实在看不太明白的楼主又打算回去查资料了...(我写的过程比较简要,其实在城堡里转了很多圈,每个房间各有特色,还是要亲自转一转比较好~楼主决定这钱花的还是挺值的,这波不亏😝)
出了城堡之后楼主看到了日落时的景象
我看游记基本上都推荐圣天使堡作为看日落的绝佳去处,在这我也推荐一下~确实不错☺️

美得不行啊~心都快化在这粉红色的天边了😌但是有一个严重的问题—楼主和小伙伴要赶火车!!!但是这地方离罗马火车站走路要一个小时!此时距离火车发车还有一个小时....这可苦了楼主了😭和小伙伴一个劲儿的往回赶,路上全部闯灯(希望不要被黑...),再到火车站改签,发现不行😂最后回去拿行李再到坐上火车,踏上火车那一刻感觉心都停了,距离发车还有五分钟,总算是赶上了,从此楼主发现根本不用提前到火车站(但是火车站有很多卖东西的,想买的可以提前到),只要能找到站台,提前十分钟到就行😬但是不想冒险的你们还是提前半个小时到,绝对没问题~
火车票是楼主白天在火车站买的,还挺便宜,开往那不勒斯中心火车站只要12欧,火车自动售票机上有中文版,是非常非常非常方便的,买的是无固定座位的,但是火车上人并不多,空位蛮多的,随便找地就坐下了,接下来就是火车上的小憩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到了那不勒斯

总结一下罗马,我认为是非常美非常有特点的城市,真的有很多吸引我的地方,建筑的风格还有各种街头艺术,都是我不曾见过的,那里的气候很好,感觉有点四季如春的样子,但是我想说,我觉得罗马不算特别宜居的城市(个人见解),很大一个原因是罗马街头其实是比较乱的,包括交通和难民,因为真的过马路要用抢的,你必须得抢着跑到车前它才会停。但是我觉得罗马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因为他的历史和文化非常吸引人。

本篇游记共含1957个文字,3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2-27 19:27

引用 hncsyxd 发表于 2016-12-27 19:27:08 的回复:

回复hncsyxd:哪个不搭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