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西游~西北一大圈之青海篇

2016年08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9日-8月1日,
我计划去青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辽阔的壮美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旅行缘起

假期出游是近几年的必修课,热门也有,人多也有。这次选择丝绸之路西北主要是由于大学同学毕业后回到酒泉工作,多年不见,几个小伙伴就相约带着家人从天津出发,即是旅行又是聚会了。
这次的游记在旅程过程中记录也是个挺好玩的事儿。

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单位工作临时从西宁就飞回天津了,四川重庆就没能去。

13 穿越祁连

甘肃紧邻着青海,但是由于海拔的差别,景观很是不同。相比较来讲甘肃的类型更丰富,特点更鲜明。但毕竟从地缘角度来说,出来玩儿一趟尽量要对得起路费。所以青海这边也想利用简短的时间看看。
一大早从酒泉乘坐动车到张掖,订的包车来进行接下来三天的行程。
不过这个包车比较糟心,后面专门来个段落来说吧。
张掖高铁站出发,又路过了扁都口,虽然间隔时间不长,但是油菜花很多都已经不再盛开了。
从这里开始翻越祁连山
一路上不少的牦牛在山坡悠闲的吃草。高山草甸和一些高大的乔木有些冷峻的味道。
在俄博简单的吃了点午餐,就继续赶路了。
下午三点半到了祁连

祁连的地方不大,一条主干道旁都是餐饮为主,还有不少路边的摊子。
在路上通过手机订了一家宾馆的三人间,360。空间是蛮大的。也还算干净。
没有再去卓尔山,在宾馆休息会儿就出门找吃的了。顺着湍急的河水走不远就是瑞士印象街,新开的样子,也主要是买土特产的为主。
晚餐简单的吃了点牛肉面和烤串就没再转,各家的内容相差不大,亦如杭州的西湖醋鱼、北京的炸酱面。

14 初见青海湖

路程大致是这样的祁连~大冬树山(4120)~默勒草原~刚察~茶卡盐湖~黑马河
早上八点出发,因为今天的路程不算近。
翻越最高的大冬树山,确实有点感到空气稀薄了,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经幡,色彩绚丽和蓝天白云交织在一起。
青海这边的公路等级是挺不错的,估计是每年的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的缘故吧,也在路上看到不少骑车的,或三五结伴,或独自一人,享受或者坚持着向前骑着。
茶卡盐湖的印象还要拜基德大神的玻利维亚之行,这种天空之镜的确出来的片子美的让人窒息。
不过到达查卡是下午三点多,正是最晒的一段时间,而且游客很多,门票50一个人,很大的失望呀。电瓶车和小火车要单独收费。
这种地方就要日出和日落的时候才能拍出来美感,自驾是挺必要的。

从茶卡盐湖到黑马河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这边住宿的有很多家,特色就是帐篷旅馆了,不要太靠近镇上,向西北方向再开一些,日出的效果是挺不错的。
我们住的这家帐篷旅馆是每位70元。帐篷大小可以选择。被子挺厚也还有电热毯。
晚饭点了四个菜,一百五六十的。还算可以。
晚上旅馆还组织客人们开了个小型的歌舞会,点上篝火载歌载舞。

15 再见青海湖

一大早起床等着看日出,虽然是七月份,但即使裹上冲锋衣也还觉得不暖和,有些自驾的就在湖边的车里过夜。
看日出挺多次,这么冷还是头一遭。

看完日出,回到帐篷,打了开水泡面解决早餐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6-12-28 17:33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2-28 18:34

2016-12-29 05:52

我也想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