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行摄这一年的行走

火爆辣椒 (成都) LV.27
2016-12-27 08:23 681/16

2016年走过的地方不算多,因为下半年工作调动,所以按耐下请假游玩的心,年末也刚好做个小总结。

珠海

珠海主要是去玩长隆海洋王国。

因为周一以及不时下雨的原因,景区并不多人。虽然遇上了旅游团,但旅游团有团队票的窗口以及专门进入通道,对个人游买票进场不构成影响。而我是在携程上购票的,本来是去网络取票的地方领票的。或许是因为人少所以还是去一般的购票处领票了。

在进入景区前需要进行安检,工作人员让我打开书包,然后用棍子里面撩一下后让我通过安检门。前面刚好有个小孩在吃东西,工作人员告诉她快点吃或者收好,等下进去被看到就不好了。因为长隆海洋王国是不能带吃喝进去的…….唯独对这个超无语。如果是买了多日票的进去时要录指纹,不过我买的一日票,只需要在上面盖个章就可以了。

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双吻前口蝠鲼造型的天幕,天幕下是海洋大街。左边是购买纪念品为主海洋宝藏、缤纷集市等商铺。右边主要以餐饮为主有国王饼店以及港澳餐厅,但这里饮食的价格真的比外面贵很多。在进入双吻前口蝠鲼前,可以在旁边的寄存室寄存包以及租借婴儿车。由于没有这个需要,并没有去了解是否收费。在天幕的入口旁可以领取公园指南,在吃饭的地方也有的领取,还有一份是长隆海洋王国表演的时间表。

穿过LED屏首先来到的是横琴海,这里是晚上烟花水上表演《烟花幻彩横琴海》的主要场地。白天的时候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跳跃旋律音乐喷泉的演出。横琴海的左边停泊了一艘仿古帆船,是海洋星光舞会表演的第二站。正前方是标志性的鲸鲨馆,这也是我这次海洋王国的首站。横琴海右边是鹦鹉过山车,不时传来各种尖叫声,到了晚上也是照样有各种惊呼声。不过我个人对机动游戏完全没有兴趣,所以没有去玩。回头望去可以看到企鹅酒店。

从仿古船经过似乎是不能上船的,旁观有个高一点台阶有些座椅,但晚上《海洋星光舞会》时的人墙可不是坐着就能看过去的。

来到第一站鲸鲨馆,也是此行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之前在香港海洋公园的大水缸里面没有看过鲸鲨,特想在此地一睹芳容。看着鲸鲨馆很高大,但是实际走进去并不向上,而是往下走的。一直好奇上面庞大的建筑是否有其他用途。刚走进会看到隧道,旁边有各种鱼类的游来游去。

一路往前走终于来到了鲸鲨馆的重要部位-鲸鲨的大橱窗。看着这里的鱼儿游来游去感觉整个人都放松的下来了,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这里的鲸鲨以及鳐鱼。可看久了就觉得这些原本应该属于无垠大海的自由自在的生物,如今仅能在这小小的鱼池一圈圈的转着,是否有说不尽的苦闷呢。但倘若他们不在此地,我们又怎么能亲眼见识到他们的神奇呢。

为了困住这些巨兽,该展厅采用的65CM厚的亚克力玻璃,长39.6米,高8.3米,还获得了吉尼斯之最。在展厅的一角还有咖啡厅,不过去的时候并没有工作人员。

离开鲸鲨馆后前往下一站走到旁边的海底互动船,原以为是海底穿行的,但实际是机动项目,坐着轨道椅子,看着机械鱼或者也荧幕,也有部分时间是穿越鱼缸。感觉比较低幼,但坐这车还要求1.2米以上,也意味着不适合低龄小孩。最后会照相,出口处可以看照片买照片。
紧挨着鲸鲨馆的是白鲸馆,没有进去之前感觉这个馆和鲸鲨馆一样大,但实际里面不大。大的是旁边的白鲸剧场。在白鲸馆里面,温度会比外面稍微冷一点。穿短袖在里面待久了还是会觉得又点凉的。主厅是有一群的白鲸游动,有两个面可以观赏。成群活动,看着那憨厚的样子挺可爱,有时动作也挺逗的。里面的还有一些其他的海洋动物,但是都没说明是什么…….
离开白鲸馆的时候也已经快12点的,于是四处找餐厅。其实对于吃我不是很在意,但是因为一个人想随便点,不想吃那么贵。但是这里的餐饮真的好贵,一支矿泉水要8元,康师傅绿茶10元是外面几倍。而去餐厅里面吃饭一个汉堡也要25。一个海鲜面也要60元了。其他的食物也不算便宜。

吃过饭之后前往了海牛馆参观,海牛馆在鹦鹉过山车下面。除了海牛之外还有的一些热带鱼类。如鲟鱼、鲳鱼、娃娃鱼等。刚好碰到海牛喂食,海牛在水里“站”着并蹭潜水员手样子甚是可爱。在海牛馆拍的照片也算是奇幻了。

看过海牛之后,于13:00 前往海豚剧场观看海豚表演,表演时间大概在30分钟左右,主要是一些跳跃的表演,有一位幸运观众可以到水池上和海豚亲密接触。整个表演下来感觉还是值得一看的。
表演结束后,前往旁边的海豚岛看海豚,这里是收费项目可以近距离接触海豚好像还可以同游。站在外围看也不会收钱。之后转移到海豚保育中心继续看海豚,这里和前面稍微有点不同,除了可以在岸上看,还可以从旁边的楼梯或者无障碍通道下去,看水下的海豚。这里的海豚好像是一家子。

在观看的时候还有一直小海豚探出头侧头望了我好一会。可惜我打开相机的时候它又潜下去了。还有一只小海豚一直抱着一个篮球不知道是训练出来的还是贪玩,看起来很好玩。

看完调皮的海豚后白鲸馆表演也于14:00开始了。白鲸表演和海豚表演也都是以跳跃的表演为主。稍微有点不同的是他们会向人吐水,会去仿声模仿鸟儿的声音。感觉上看了白鲸表演就没什么必要再去看海豚表演。在白鲸表演的时候有4位幸运观众可以和白鲸来个亲密接触-接吻。白鲸剧场的温度没有白鲸馆的温度低,30分钟左右的表演下来也不觉得太冷。
表演结束后前往大雪山上的北极熊馆,大雪山是极地探险的一部分,旁边有冰山过山车的机动项目,该项目是冲水的。去的时候注意防水,园内购买的一次性的雨衣售价为15元。
在进入北极熊馆之前在外面会看到黑熊、棕熊等。可以在旁边的摊档买专门的饲料投食。大笨熊也练就了一身讨要食物、接食的本领。

看完外面日晒雨淋的大狗熊之后,当然是到里面看看加以保护的主角-北极熊。北极熊展区有上下两层,可以看到北极熊在水面和陆地的情况,也能看到水下的情景。先来张水面的。

北极熊馆,除了北极熊之外还有北极狼和北极狐。

北极熊馆内温度不会觉得冷,穿短袖在里面呆着也没有问题。但是接下来前往的企鹅馆就不一样了。里面的温度低很多比白鲸馆还要低。我最后是受不了赶紧出去的。住在这里是来自南极样子一直都是傻傻,走起路来不晃能走的小企鹅。

看过海鸟后,来到对面是河狸之家。但硕大的河狸之家我却只能找到一只正在梳理毛发的,它的小伙伴都藏起来了吗?

趁着海狮表演开始前的空隙,到旁边的海鸟世界转了一圈,这里的海鸟也是完全放养的,没有牢笼。但是就不见它们飞,都是安安静静的呆在陆地或者水上

除了海鸟之外这里还有一些陆龟、海龟和海豹。

海豹的样子一直觉得很逗很可爱。尤其是游动的时候也不忘看镜头。

16:00海狮表演,表演时间也是在30分钟左右。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由于海狮可以占领陆地可以玩的花样多了很多,水中跳圈,速游,仰卧起坐,接圈接球,倒立等。
离开了海狮剧场旁边就是海象岛上面除了有海象之外还有海狮,而且喂食的时候还是也会像表演的时候挥手摆手,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表演用的海狮来的,还是说这些技巧都是骨子里的。海象岛也是有下层的可以看海象在水下的情况。

最后17:30到海豚湾5D城堡影院看卡卡大冒险。这里是唯一今天游玩的时候需要等待的地方,排队时用来分割人群的栏杆上有配有座椅可以坐一下。从10:30第一场每一个小时一场,一直到19:30最后一场。整个影院据说可以容纳1000人。

当影院大门打开之后在进入门前,领取3D眼睛。进入影院后还是要等的,外面的门关上,里面的门不开。要听工作人员COSPLAY,看屏幕介绍。但此时是不需要带上这个神器的眼睛。过了一会终于门打开了,人们蜂拥而入都是为了抢位置。里面的空间很大,但是不太明白大家为什么都往前冲抢前面的位置,这里的屏幕很大。如果坐在前面的位置是看不到全屏的。我拿到了一个中间偏右的位置,说实在我也没有看到全屏,大部分能看到。座椅不是连成一排的。而是几个连在一起,其他又分开的。因为在观赏的时候会像过山车一样的晃动。座椅上有扶手记得要抓紧,有时真的晃得很厉害。不得不赞叹下3D技术真有点身临其境的感觉。当马蜂飞针的时候真的有种迎面而来的感觉。当涉水的时候在座椅上的小孔也会喷出水雾。所以不能湿的东西要保护好。放在胸前的背包表面就都湿了。记得有被螃蟹袭击的镜头,我又刚好穿短裤,椅子下的出气孔喷出气流触碰到我的脚的时候真的觉得有点痛。整个影片也是大概30分钟吧,情节都很简单,另外算是阖家欢的较为幼稚的动画。

吃完晚饭大概是6点左右,因为逛完了所有馆子其实也挺无聊的,就一直游荡到19:15海洋星光舞会开始。但在等待的时候犯了个错误,海洋星光舞会在海洋大街门口开始,但是我却在对面的鲸鲨广场等待,而鲸鲨广场是舞会游行的终点站。结尾的表演感觉还是挺新颖的,演员身上都有LED灯或者激光灯,看的时舞动的灯光。讲的是王子公主的爱情故事,但讲的会不会是美人鱼的故事就不得而知了。

无锡

鼋头渚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有经久不衰的各种传说。在我眼中,除了拥有“太湖最好处”、毗邻的灵山梵宫景点以外,鼋头渚的特点是大。充山大门或者渚山大门都可以进景区,往往先去码头乘船到太湖仙岛。之后看时间和心情,就近玩耍。当然,现在的鼋头渚也有旅游专车,定点服务,方便游客。

沿着樱花大道,并不需要太多的心思,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看着萌萌憨憨的TA们,心情自然就放松下来。

到蠡园,隔着蠡湖,看到摩天轮,吹着扑面而来的风,这样的日子,惬意无比。蠡园,和陶朱公范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自然,美女西施也在传说之内。

鼋头渚和蠡园相距不远,前者乐山乐水乐花草,后者花草为主,人少小众一些。如果不是暴走族,两者选其一。蠡园最好的时光在初夏,无他,走路不那么多出汗也就不那么多,并且能近距离赏荷。

南禅寺,是最有名的寺庙之一,并且作为市区公交的主要枢纽。

南下塘和南长街是平行两道,由跨塘桥连接,古运河载着有人穿梭其中。

跨塘桥也是最常见的取景地,小桥流水人家的元素兼备。南下塘是旧时无锡的模样,王兴记小笼、酒坊、香粉胭脂店错落有致的开着。

依旧是那座跨塘桥,看到那些五彩斑斓的灯光,热闹的人群和熙熙攘攘的歌声。

如果你觉得歌声喧闹,也可以走进猫的天空之城,享受安静的小资时光。夜,各种的美丽。

倘若是情侣的搭配,买上两杯咖啡,穿过安静的南长街,到阳春巷走一遭。不需要“人潮汹涌”,我们只愿享受宁静的时光。雕塑不言不语,看着小小的幸福。

如果是亲朋好友,那么,一起去距离南长街三公里以外的惠山古镇吧。沿途的壁画像导引图,让我们踏入惠山的脚下。

吃上一份无锡小笼,老少皆宜,开始慢悠悠却有文化的古镇时光。

惠山古镇的招牌是惠山泥人,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大阿福”。另外则是基建于祠堂文化上的牌坊。经过修复和修缮,这些牌坊又屹立在阳光下,有的是歌颂有的是祝愿,古镇的真善美,大抵如是。

这次去游玩,恰逢杜鹃花展,消费时光却不负春光。

对了,作为吃货一枚,太湖三白推荐得泛滥,我推荐的是“西新饭店”的螺蛳。一道螺蛳菜让西新饭店成为锡帮菜馆代表,必须尝一尝。

九寨沟

虽然之前在网上看了许多九寨沟黄龙的照片,但是当你身临其境去感受的时候,才发现那些色彩斑斓的照片也无法体现一个真实的九寨,只有亲自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才能真正体会到“没有哪条河流的水比九寨沟更五彩纯净,没有哪座山上的树叶比九寨沟更绚烂缤纷”,梦中的景色,也不如亲眼所见。7点准时进沟,上车直奔镜海(网上攻略都说8点前看镜海是最佳时间),果然,清晨的镜海平静的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

参观完镜海,继续上车至箭竹海(由于九寨沟只有一天时间,故没有去更远的原始森林),由于还比较早,阳光没有照射到湖面,箭竹海的水色比较暗,沿着栈道一路往下走,箭竹海的瀑布由于水量较大,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路过熊猫海,那碧蓝的水让我们兴奋了好一阵子,配上火红的枫叶,那美景真是令人陶醉。

走了约3km,突然看到一个色彩绚丽的海子,没错,那就是五花海!10点左右,阳光洒在湖面上,呈现从浅绿-深蓝的种种颜色,一旁红黄的树林倒映在水中,让水面的颜色彻底绽放开来。走近一看,湖面上还飘着“仙气”(完全是天然的,我原来还以为我看错了,或者是有人工造雾机),看到此景的人,无不为此欢呼雀跃!确实,这种五彩斑斓的水面,在梦中我也从没见过……但今天我所见到的五花海,确确实实是真实的展现在我的眼前。

TIPS:五花海上午10点左右有阳光照射非常漂亮,如果想看五花海的全景,可以爬至老虎嘴上面,下午4点左右最佳。

在五花海拍照、欣赏,完全忘记了时间,一会儿1个小时就过去了,这才加快脚步,走向下一个景点,珍珠滩。珍珠滩是一片巨大扇形钙华流,清澈的水流在浅黄色的钙华滩上湍泻。水流被遍布河床的微小孔隙所阻,生出成千上万的水珠,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夺目,像是满坡滚动着晶莹的珍珠。继续往前的珍珠滩瀑布,则是我们熟悉的西游记的取景地,巨大的水流飞泻而下,颇为壮观。

走出珍珠滩瀑布,上车前往诺日朗中心站,再转车前往长海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的地方,约3100米,他呈现的又是另一种美,蓝的沁人心脾的水,远处冰雪尚未消融的山脉,组成了一幅“天池”般的画卷。

沿着栈道走不到1km,就是九寨沟颜色最艳丽的海子——五彩池。五彩池有个很美的传说,相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达戈每天都从长海为她打水过来,天长日久,达戈的双脚在山崖上踩出了189级台阶,而色嫫脸上洗下的胭脂也变成了这潭让人惊艳的五彩池。相爱的人们都相信,如果能够顺着台阶下到五彩池边,默默地许个愿,再爬上189级台阶,就一定能够相爱终生。

参观完五彩池,便坐车返回诺日朗,在餐厅吃了个60元的自助餐(不好吃,没什么菜,如果肚子扛得住的人,建议还是别吃了,或者弄碗泡面解决)后,坐车来到犀牛海。犀牛海也有个美丽的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可以永久定居在犀牛海旁,看到那种景色,再难治的病也能不药而愈了。

继续往前走,过了老虎海,就来到了树正瀑布。

从树正瀑布到卧龙海这段我们走了里面的栈道,后来发现走错了,应该走公路旁边的栈道,因为公路地势较高,能看到树正群海的全景,然而在里面走,也有不同角度的美。

走过卧龙海、双龙海,就来到了芦苇海,在芦苇丛中穿过一条碧绿的丝带,这条水带有着美玉一般的光泽与色泽,所以被称为玉带河。传说这条美丽的玉带河是由九寨沟女山神沃诺色嫫的腰带所变幻而成的。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2-27 15:27

2016-12-27 15:47

2016-12-27 16:12

7顶

2016-12-27 20:15

懂得生活的同时,懂得享受乐趣

2016-12-28 00:02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2-28 18:22

2016-12-28 20:1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