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去吉林看雾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爱上旅行 LV.10
2016-12-27 09:08 118/0
  • 出发时间/2016-12-24

朋友欢聚平安夜,酒意阑珊之时,有人看到朋友圈雾凇照片,甚是喜欢,提议一起去吉林市欣赏雾凇,过圣诞节,于是驱车一百多公里,开始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吉林雾凇与桂林山水、云南石林和长江三峡同为中国四大自然奇观,而吉林雾凇却是这四处自然景观中最为特别的一个。在吉林,每到冬季,尽管松花湖上一抹如镜、冰冻如铁,但冰层下面几十米深的水里仍能保持4℃的水温,水温和地面温差常在30℃左右,于是就形成了市区以下几十里不封冻的江面。温差使江水产生雾气,江面上白雾袅袅,久不消散。

不用买门票,松花江边居民楼外,到处都是风景。

这才是银装素裹

是不是分外妖娆

小伙伴们跳起来

重温小时候,打雪仗

最喜欢这一张

朱雀山下,松花江边,如临仙境!

虽然由于时间关系没有去旅游景点,比如雾凇岛、满族乌拉镇,这些留待下次吧!
        一个特别的、愉快的、潇洒的、值得记住的圣诞节,为即将结束的2016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