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带孩子*之-乌镇4日亲子游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2000RMB

选择乌镇之行的缘由

乌镇对于茜茜而言有着不同的意义!老公的太奶奶姓沈,沈家在乌镇当年是大姓,家大业大人丁兴旺!老公的太爷爷家是开酱菜铺的,酱菜多年来一直是乌镇的特产!虽然多年来,子孙后代们都已经陆续搬离乌镇,回到祖籍老家看看还是相当有意义的!茜茜以前从未来过,但进去西栅的第一句话就是问我,以前是不是到过这里!这可能就是本能的对家乡的熟悉感!茜茜喜欢门前的石板路,也喜欢屋后的小桥流水!对于一个小镇而言,实在不需要什么攻略了,走走停停随心所欲才好。 因此,这篇小文又是没有出游计划只有心境的!

西栅北部的这片花海因形态酷似卧龙而得名,一年四季会种植不同的花朵,鲜花盛开的时候很是好看!望津里的十二生肖房距离这里很近,是沿湖而居的!

早在光绪年间,就有这个老邮局啦!

这个伞铺里挂满了油纸伞和布伞!

恒益堂中药店原来是乌镇的费家厅,费家原本是开酱园和腊烛店的,曾与青镇的徐东号齐名,可以说是当时乌镇数一数二的大户人家了。民国18年,西栅的一场火烧毁了酱园和腊烛的店面。大火过后,店主重建店面,并改换行业,开起了“恒益堂”中药店。

张恆泰剃头店是西栅唯一的一家理发店,店内仍然是传统摆设,与现在的发廊完全不同!

一天到晚水中都有乌篷船驶过,到了下午快要华灯初上的时候,客人更是多了起来。 大家都想坐在船中一睹绚烂的乌镇夜景!

乌镇大戏院中有代表乌镇文化传承的苏州评弹,还有适合大众观看的露天电影!我们在这里一直听到艺人唱完才立场,茜茜特别喜欢,以至于我家电脑里有段时间天天播放评弹,哈哈!

店铺里挂满了各样的灯笼,晚上亮亮的特别好看!灯笼还是可以售卖的,据说有个什么习俗就是女孩子晚上点着灯笼过桥!写到这,忽然发现,张恆兴灯笼铺的主人和张恆泰剃头店的老板是不是亲戚呀?

最喜欢游人散去后宁静的街道!

这个是西栅里最长的一条巷子!

感觉这个小店好可爱,不过当时没开!

好多人去这家吃臭豆腐,能有座位不容易呢!

既然酱菜是乌镇的传统特色之一,那酱菜园肯定是出名的!一个一个斗笠盖着大酱菜缸,走近可以闻到浓浓的酱菜味道!

坐船的时候居然看到了日落,美美的呢!

这里展示的是民间风俗和婚嫁喜庆礼仪,凤冠霞帔、绫罗绸缎、八抬大轿,相遇相知相守,举案齐眉!

茜茜和爷爷奶奶在 一起

茜茜和爷爷奶奶在一起,天伦之乐!

这里是个什么小艺术馆,实在想不起名字了,不过很喜欢里面的布局,非常文艺!

这个是在沈家园内,茜茜和爷爷一起学习碾压治锅的铁粉!

这里给游客摆上了清水,很多人饶有兴致的练毛笔字!

草木本色染坊

正如上述照片中看到的,西栅除了建筑风格和景观以外,景区里的一些仿照当时工作的景点也很有意思!有邮局、陶坊、染坊、药堂、炉冶、书院、西楼等等,还有好多特色好吃的!茜茜最喜欢的两个景点,其中一个就是草木本色染坊!染坊所在位置刚好是西栅入口处,因此也是游客们基本都会关顾的地方!

益大蚕行和益大丝号

茜茜喜欢的另一个景点,益大蚕行和益大丝号,这两个是连在一起的,非常有意思,显示了制作丝绸和蚕丝被的各个工序!

关于住宿

住宿每次都是出行的重头,寻找满意的住所是我在旅行中最喜欢的部分!乌镇目前管理最好,景色最美的是西栅,所以我们这几天的住处也都订在这里了!当然东栅也有他的美,那里更多原著居民,没有过多修葺,更贴近真实的乌镇水乡生活!在乌镇旅游官网上住宿的选择比携程等网站更多,从青年旅社到豪华客房,大家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我最喜欢入乡随俗,体验当地生活,所以选择了乌镇民宿中的枕水套房,位置就在西市大街,出门就是西栅主要街道!开了房间后门是小河边!乌镇民宿共有300多个房间,遍布在西栅景区的各个地点,相同房型会有好几间,也就是客人可以选择房型,到店随机安排位置,很有意思,一切顺缘呢!

这道木门外面就是西栅最主要的街道!

我们所住的民宿后门!

这是民宿的名字啦!

一层和二层推开窗便是小河了!

关于东栅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G20,东栅的民宿都不让住,因此也只能在游人如织的白天去参观东栅了,没有静心感受的地方真的只能算是参观,到此一游!人太多,实在不是我游玩的风格,我们应该只在东栅驻足了1个多小时,所以只有一些照片,走马观花,对于那个更像当年乌镇的地方,没有过多了解!茜茜的爷爷曾经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童年,其实本来我们是希望留更多的时间给东栅的!东栅旅游团非常多,而且比较小,景点也相对集中!

茜茜奔跑在爷爷小时候曾经玩耍过的街道上!

茅盾故居对面就是爷爷小时候的家了,但现在已经拆掉了,改成了供游人休息的地方!

东栅的人真的超级超级多!

当年黄磊和刘若英拍摄似水年华的地方!

东栅也有个染坊,叫宏源泰,相对西栅要小很多!

乌镇特有的高杆船,每天固定的时间段有人表演的,要站在高高的杆顶!

结束语

茜茜第一次回到祖籍老家,就爱上了这里,乌镇我们还会再来!

想不明白这么美的乌镇怎么和互联网扯上关系的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咨询一下吗

2016-12-27 12:35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