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新西兰、斐济钻石宝藏☀记录15天南太平洋的蜜月之旅

2016-12-27 10:18 2892/10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相识2555天,中间陷入过思考,最终选择牵手走入人生另一个起点。
起点开始的重头戏,就是本次Amazing Jewel Breaker-碰撞新西兰钻石宝藏。为什么这么说呢,幻想人生就是一个超级珠宝消消乐,每走一个地方,就消灭一个人生目标。

目的地选择

去新西兰前,在蚂蜂窝看过很多蜂友们写的关于全世界的游记,此次目的地的选择也是相当慎重,因为它的名字叫蜜月。
       蜜月~首先想到了海岛游,那么选择来了,想去帕劳看水母湖,想去塞班冲浪,想去马来住水上屋...
后来问了大表哥,他不喜欢整天在海岛上呆着,觉得很枯燥,现在想想,没有选择全程海岛游,实在太明智了,这里先埋个伏笔。
       那么?希腊-圣托里尼岛?够浪漫,但是怕语言不通。想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是因为帕慕克的《纯真博物馆》,想去纯真博物馆走一遭,又想去坐热气球,但又担心自身安全。
       好吧,纠结症是不是很闹心?哈哈,最终选择了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 纯净新西兰+南太平洋遗落的珍珠斐济
【行程中文版】

行程安排

【行程英文版】

一路下来的飞机票,留个念想

行程花销

【行程花销】
机票
南航北京-广州-奥克兰 往返3783*2=7566
捷星 奥克兰-基督城   NZD200=961.63
斐航 基督城-楠迪     NZD446.46=1065.04*2=2130
新航 楠迪-奥克兰     4108

船票
matamanoa island 2079

住宿
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    NZD308.00=1516.77
YHA Wanaka Purple Cow                USD78.26=548.44
Fox Glacier TOP 10 Holiday Park & Motels  NZD118=580
airbnb queentown      406+536+590
Law Courts Hotel   538
airbnb christchurch 316
Ratsun Nadi Airport Apartment Hotel 500.65
Matamanoa Island Restort Mamanuca Group Fiji  NZD308=1825
Fiji Gateway Hotel 555.06
Best Vestern President Hotel Auckland  597

日常花费
11月23日467+173=640
11月24日300
11月25日398+45+120=563
11月26日40+150+320+150+221+575+865=2321

总计:44275.84

行程预订

行程所有娱乐项目、保险、签证都是在某宝办理的
机票订购网站
南方航空----http://www.csair.com/cn/index.shtml
新西兰航空----http://www.airnewzealand.cn
Expedia亿客行----https://www.expedia.co.nz
斐济航空----https://www.fijiairways.com/zh-cn
捷星航空----http://www.jetstar.com/cn/zh/home
斐济船票订购网站,根据你选择的岛屿去选择在哪家公司买票
Awesome Adventures Fiji----https://www.awesomefiji.com/default.aspx
South Sea Cruies----https://www.ssc.com.fj/

关于约伴

在互联网的时代,年轻人的结伴方式也有很多途径,相信很多朋友都是出于人多快乐,经费节省的初衷约到了一起。我们本次出行通过qiong游结伴板块结实了玮杰和宁宁夫妇,简单聊了一下,觉得大家兴趣爱好还蛮合拍的,就决定约起~~由于没有计划行程和机票,自然而然,我们一起计划了整个行程,并且行程一致。

现金兑换

出门前考虑过要不要换美元,经过和同事商量了一番,决定还是换些美金,毕竟全世界货币都通过美金来转换,而且人民币11月初的时候一直的跌跌跌,所以还是换些美元保险些。
当时得兑换率美元是6.97,新币4.77。
出门在外不能算的那么详细,所以一切都按新币和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5;斐济币大约是1:4,
斐济币需要先换美金再去当地换斐济币使用。
我们在中国银行兑换1000新币(小城市可能没有,需要去银行预约)和500美金,完全够用,因为大多数还是刷卡,换的现金就是打车和公交用。新西兰的消费几乎都可以刷卡,超市甚至有无人柜台,刷条码、付钱都是自助完成;新西兰航空的飞机上每个座位前的影音系统下方装有卡槽,供乘客在飞机上刷卡消费。

其他Tips

时差】新西兰时间和斐济时间都比北京时间快5个小时,也就是说新西兰早上8点你起床的时候,中国还是凌晨3点,所以每天最快乐的事情,就是临睡前躺在床上P照片,P到12点,发个朋友圈,中国时间晚上7点,正好国内朋友们下班,哈哈,睡一宿觉,醒来就能看见很多的评论啦~~这真是完美的时差

天气】11月初的新西兰在南半球,季节和中国相反。出发前查好天气,现在国内进入冬季,新西兰已是初夏,平均气温在15-22摄氏度左右,但毕竟是海洋性气候,对于东北人来说,实在还是挺冷的,以至于我们入住的每一晚都要开电暖器及电热毯,不过这点新西兰无论我们入住的是度假村、b&b、yha都会准备取暖器材。和我们一起去的玮杰和宁宁来自宁波,他们就很适应那里的气候,白天都可以短袖。

照片拍摄】
设备:NIKON D7200 ,Iphone6 ,Gopro 4
新西兰到处都是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租车与加油】
租车,由于是结伴夫妻搞定的,这里不过多提及。
加油,绿色91号、绿色91号、绿色91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这一路遇到各式各样的加油方式,有自  助刷卡的、有要小费的、有人给加油的,这里注意如遇索取开油箱小费的并非新西兰国家允许,可选择报警,当然如果你不想那么麻烦,那就多找几个加油的人,一起给,我们遇到的情况就是加油站的人下班了,旁边一家餐馆负责帮他保管钥匙,如果想加油,就必须要给餐馆人20$小费,我们遇到一伙印度来旅行的伙伴,共同承担了这部分钱。

交通规则】,新西兰是左侧通行,通过马路要礼让,环岛要让右方来车。有线让无线,黄线让白线,拐弯让直行,大弯让小弯。记住这几个基本够用了。这里值得提示大家一点,如果你方前行有施工,并且施工牌子写着Stop,那你就Stop,我们就犯了一个错误,人家让我们Stop,我们开到反向路上饶了过去,结果反向写的GO,这样反向车辆开过来,不仅会造成交通阻塞,严重还会酿成车祸,由于我们没有听话的停车,被反向举着GO的白人大妈走过来狂骂了一顿,无论我们怎么说SORRY都不行,balabalabala..,其实我们内心无比歉意,因为当时我们不明白这个交规,之后再遇到,我们都会停车耐心等待,所以这里蜂友们一定要记住哦

住宿订单】,这里遇到三个事情,要提醒蜂蜂们
1.agoda和booking是姐妹网站,当agoda的住房信息是booking提供时,两个APP都会显示,订单是一笔。
我在入住wananka的YHA时,他们的系统上提示我预定了两个同样的房型的房子,是两笔订单,我当时就有点蒙,心想是不是自己真的订了两笔,因为他说一笔在booking上,一笔在agoda上,后来经过沟通也没办法取消,要收取两笔订单的价格,只好认栽。回到房间,赶快去核对后部行程是否有同样的错误,结果一查看才知道,还有3笔订单,在agoda和booking都有。心里着急的我赶快取消了agoda上的订单(因为aogda取消不收手续费,而booking是收50%手续费的),这里!!尼玛~~~见鬼了~agoda取消后,再到booking上一看,我去~booking上同时三笔订单都没了~我擦!what happened???
后来赶快给agoda的客服打电话,才了解了情况,原来goda和booking是姐妹网站,当agoda的住房信息是booking提供时,两个APP都会显示,那就不是我订了两笔,而是酒店系统出了问题,经过agoda沟通协调,将我后续三笔订单全部恢复了,并且当日入住的YHA也只收我一个屋子的钱。真是又惊又险啊!
这个提示给大家,遇事不要慌。AGODA 新西兰客服电话:+64 9339 1656,可选中文。
2.AIRBNB,网上活动,邀请新好友返现活动,所以我申请了三晚的airbnb用了三个不同账号,这样每个账号能省200多,但使用的账号过多,导致去的时候忘记密码啦~~好囧,没有联系到房东就麻烦啦~所以蜂蜂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录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
3.入住AIRBNB外出记得保管好房东的钥匙
由于我在皇后镇的第二晚,没有保管好房东的钥匙,导致赔偿了房东40$,(一把钥匙200软妹币),哭死我了,而且还影响了我在皇后镇的心情。

防晒】,新西兰的紫外线特别强烈,千万不要以为气温不高,就不用涂高倍防晒霜啦,我在新西兰时一直涂的30倍防晒,然并卵,最后几天面部晒伤,真的好疼好疼,不仅影响心情,尼玛,重点是还影响拍照好吗?后来换成100倍防晒,才缓解过来。蜂蜂们一定要注意~至少要涂50+的防晒哦!

人物介绍

主人公乐乐&大表哥夫妇

蜜月结伴玮杰&宁宁夫妇

上一张我们的狂拽酷炫吊咋天的合照

DAY 1

迎着朝霞,我们出发,由于新西兰中国有5小时时差,我们此次行程要飞17个小时,广州中转。所以长途旅行要准备好颈枕、眼罩、耳塞。出门在外,最怕的就是行李箱丢失,所以要给自己的箱子标记上自己能一眼就识别的标识,我在旅行罩外面别了几个绿色ICON。

DAY 2

在飞机上倒过时差后,早晨7:00到达奥克兰机场,可能是由于兴奋并且在飞机上坐着,一夜睡的不怎么好,时差倒的很失败啊,我们的行程不在奥克兰停留,直接转机去基督城,然后再去tekapo,晚上留宿在tekapo,所以这一路下来,自己实在疲惫不堪。但是也是因为这样疲惫的行程使得我们躲过了基督城8.0级地震,怎么样?就是幸运
奥克兰机场国际转国内出航站楼,只需出门右转沿着地上绿色线走即可到达。

我们对新西兰第一印象是从基督城到tekapo的路上开始,沿路时而小雨,时而晴天,时而山路,时而小镇,时而奶牛,时而羊咩咩,最可爱的当属好奇宝宝,鹿宝宝,我们过去拍照,他们就会好奇的看着我们,动物界的模特,你们最称职,镜头感十足啊?

基督城和玮杰宁宁夫妇汇合后,也不知道经过多少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第一个目的地,Lake Tekapo了,新西兰的许多房子有防震作用,主要结构形式是轻型木结构建筑,上部结构采用规格材和木基结构板材以及其他工程木产品,其特征类似箱型结构。上部结构与基础之间通过锚栓连接。实践证明,轻型木结构因其自身质量轻,强度高以及结构的高次超静定等特性,均表现出良好的抗震性能。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睡的香,根本没感觉到震感啊。

DAY 3

新西兰鲁冰花的花期在每年的10月-12月,11月底达到鼎盛,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中旬,属于没有全部盛开的时机,但仍然不影响欣赏它的美

简单吃了晚餐,我们早早就睡下了,特卡波旁的好牧羊人教堂号称世界星级星空保护区,本次旅行重头戏之一也是去看银河的,结果天空不作美,第一阴天,第二正好赶上圆月,估计什么也看不见吧,总之天气阴阴的,什么也没看见。第二天我和大表哥在湖边散步,看见了一个爸爸带着自己的儿子在钓鱼,他钓鱼的方式很特别,和《大河之恋》中皮特的钓鱼方式一样,抛线收线,结果没几下就掉到了一条大鱼。

早晨玩耍完毕后,开始吃早晨啦,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女纸,大表哥就喜欢动物,看见野鸭子、小野兔,感觉比见我亲多了。在这里路边就会见到野兔,而且兔子先生完全无视好奇的中国大表哥,就像到了童话世界兔子完全不用担心饥饿的大表表会吃掉它。更神奇的是这里的鸭子,它们完全是野生的而且毫不怕人,本以为它们已经退化到只会找人们讨要吃食,没想到在争夺食物时鸭子先生们一言不和便你追我赶飞翔在蔚蓝的天空

好牧羊人教堂,白天依然很美

我们入住的度假村提供BBQ,所以我们当然不能错过

午餐过后,我们去个约翰山,那个所谓世界上最美的咖啡馆,在那里可以俯视整个lake tekapo,但是依然天空不作美,这也是旅行的乐趣,不按预定计划,但他会换种方式回报你,例如我们没看到全景,但是我们遇见了彩虹。

喝过下午茶后,在山顶鸟瞰整个Lake Tekapo

开启自嗨模式

自嗨结束,下山的途中我们遇见了彩虹

DAY 4

新一天开始,我们也要先往旅程的第二站啦,Lake Wanaka,临行前,再喂喂湖边的野鸭,野兔,再望望Tekapo 那一抹蓝,再感受一下那里的雪山、蓝天与灿烂的晨曦

自驾游的好处,就是走走停停,拍沿路的风景,感受中土世界的奇妙

沿途我们遇到了Lake Pukaki,普卡基湖新西兰最漂亮的冰河湖,湖水的颜色格外炫目,看上去就如同在湛蓝的湖水中倒进了乳白色的牛奶,在阳光的映照下闪烁着奶蓝色的光芒。据说,这是因为湖中存在着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普卡基湖也有“蓝色牛奶湖”之称。普卡基湖畔是眺望巍峨宏伟南阿尔卑斯山最佳的地点,阿尔卑斯山以他那伟岸的雄姿守护着如女神般温柔恬静、风姿绰约的普卡基湖,并把他的身影投射在清澈的湖水之中,使其更加的风景如画,美丽动人。

路过特威泽尔小镇,据说这里盛产三文鱼,好奇宝宝也买来尝了尝,确实和国内的口感不一样,真的很新鲜,并且鱼肉的浓醇的味道是可以回味的。

特威泽尔吃的午饭,是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餐厅,但是我们集体认为一般般

沿途路过Tarras小镇加油,这是一个很小的小镇沿街只有几个房子

到达wanaka后,我们分开行动,玮杰夫妇去学开飞机,我和大表哥就在瓦纳卡小镇到处转一转

这里是我们入住的YHA

我喜欢拍摄小镇上的邮箱,因为每家每户门前都不一样,这也体现了歪果仁创新的精神,并且也体现了一个人的个性

误入了stuart’的私人花园,拍照的时候遇到了一名花匠,老爷子白发苍苍,微笑的对我们说welcome to my garden,并且看到我们拍照,很不好意思的说sorry to bore you take photos, so nice有木有

去之前看见很多游记里提到了巨大的多肉,可惜我们的行程没有看到过

DAY 5

早起去看了瓦纳卡最有名的孤独的树,觉得也就那么回事,可能因为游记看多了吧,并没有多么的稀奇

超市补给了食物,下一站fox冰川了。全世界的孩子都在喝爽歪歪

之前在巴厘岛喝过草莓味的芬达是红色透明液体,而新西兰的芬达草莓味居然是粉色非透明状液体

不得不说的一件事是我们在超市竟然偶遇国民女神(老干妈辣椒酱)。但是提醒同学们在托运国民女神的时候要千万小心不要让她污了你的衣物。

瓦纳卡fox走的是被誉为最美公路的6号公路,所以我们留了一天时间在路上。由于外面风大我们本来计划的野餐只能改在车里解决啦~

新西兰的公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 “擎天柱”。

xinxil

6号公路沿途遇见了一片湖,查了一下地图,应该是Lake Hawea,这个湖不同与其他之前遇到的湖,这片湖特别大,并且特别凶悍,伴随着大风一直在怒吼,由于此刻的大表哥已经睡死在车里,只能我自己一人下去拍照,一开始的我还想去湖边看看,由于恐怖的风声以至于我不敢再继续前行,只能离湖边几百米的地方拍了几张照片,巴特~~~~~风大把我的帽子吹到了分支的小河里~只能女汉子上身,自己去捡帽子。

我们走的是南岛环线,不得不说西海岸的景色,让我们瞠目结舌,走了一路,哇了一路,西海岸的树,都是被海风吹过,发型都是清一色的向东倾斜,再加上海岸的雾气,使我的感觉仿佛没有在地球,而是在另一个星球一般,原谅我的脑洞打开,可能科幻电影看多了。

在这里我碰到了一堆留念的石头,上面写满了祝福与希冀,各国语言堆积成了一道风景线,我们也看到了来自中国的蜂蜂留下自己的足迹。我们也不例外的加入其中

6号公路真的给我们惊喜,沿途有很多景点,供旅客游览,我们就遇到了一个很隐蔽的梦游仙境,绿野仙踪。当时正好赶上小雨稀稀拉拉,真的是再应景不过啦。

路过了一个小镇,孩子们正在光着脚玩耍,终于知道为什么歪果仁冬天穿裤衩了,这是从娃娃抓起啊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了fox

fox我们即将体验冰川徒步,所以我们前一天吃了一顿大餐来补充体力。

DAY 6

如果你从Lake Matheson向西部远眺,会发现这里有两条最大的冰川,分别是Fox Glacier(福克斯冰川)和Franz Josef Glacier(弗朗兹·约瑟夫冰川)。这两条冰川可以说是西线旅行唯一亮点。其实二者差距不大,距离也不算远,大约20公里的路程。我们本次选择的是Fox Glacier,原由就是因为很多攻略里提过,这里保护的更好些吧。
       我们本次行程一切娱乐项目都在某宝订的,集合地点在一个餐厅,没有户外设备的蜂蜂们不用担心,集合中心都会提供,包括外套、袜子与冲锋鞋、冰爪、手套,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使用冰爪时每一步要踩稳,再走下一步,确保你的冰爪稳固,和我们一组的一个歪果仁,由于没有站稳,从很高的冰层上滑了下来,这样很危险,因为冰都很硬。还有一点,看似清澈的水,不要跳下去,因为你不知道冰层有多厚,水有多深。

每个旅客手腕上都会有这么个小手带,提醒游客你是哪一排,第几个,比如我是L1-1,左边排第一排第一个人,集中营的教练会根据你手上的排序来分配直升机的位置,我是第一个人,坐在直升机位置第一个排,视野很棒。

下面两个视频是坐直升飞机从冰川回到集中营,由于不让上传超过200M的视频,所以只能剪辑了一半

冰川徒步后,我们在fox小镇吃了午餐

吃过午饭,我们一起去了冰川助导向我们推荐的Lake Matheson,据说Lake Matheson是新西兰最具代表性的风景离福克斯冰河(Fox Glacier)只有6公里,在晴朗无云的日子,湖面上会映出新西兰的最高峰奥拉基山(Aoraki,即库克山)和塔斯曼山(Mount Tasman)的倒影,湖面如银镜般的美丽,美景令人难忘。巴特。。。。我们去了没有看到倒影啊~~~~纳尼???

经过几天的相处,大表哥和玮杰已经成为了好基友,玮杰最大的爱好是捡石头,第二个爱好是和大表哥比扔石头

在去皇后镇的路上,cardrona road会经过一个“胸罩栅栏”,主要是呼吁解放女性,关注乳腺癌。想围观并到此一游一下,选择 cardrona road,在快开出这条路的时候会看到,就在马路左手边。后来在东海岸也有经过一个挂满鞋子的栅栏,但是看到已经来不及停车,就没仔细看,难道是呼吁关爱残疾人士?

DAY 7

新西兰皇后镇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皇后镇被称为世界各地的新郎新娘们最为向往的蜜月天堂,当地居民说,皇后镇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地方,每天都有人在这里结婚,同时皇后镇也是整个南岛消费最高的地方,我们入住的airbnb,来自韩国的hannah,向我们介绍,由于很多生活用品都是从奥克兰运输过来,所以会很贵
      本次皇后镇也迎来了重头戏,我们的跳伞极限运动。我和玮杰一起参加了跳伞运动,趁着没跳前先和国际象棋来一个合照

跳伞准备室的内景,每个教练员跳伞下来后都会在这里重新整理自己的跳伞

两个勇士合照留念一下

我遇到了一个高冷的教练,我是第一个穿好衣服的,他只简单的告诉我跳伞纪要后,就不再理我,转头去整理自己的东西。我只能在旁边看其他教练反复的检查自己负责游客的衣着是否整理的安全,过了一会他又出现了,第一个带我走到了准备区域等待。我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崩腾,我弱弱的问,so we r the NO.1?他黑脸说NO,后来看到飞机来,我才只知道oh, we r the last one,因为我们跳的是15000英尺,别人跳的是12000英尺。,和玮杰商量了一下,让他最后跳,我排在倒数第二位,因为我害怕等待。
     飞机向上盘旋爬行,说实话挺慢的,我等待的都困了,一点没有紧张的感觉,当爬到12000英尺后,其他人开始像下饺子一样一个个跳了下去,根本没有准备害怕的时间,这时的自己才稍微有一些紧张,但是根本没有给你认怂的时间。
    like banana

跳伞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感觉用尽了全天的精力,不过说实话,跳伞还是值得一跳的。我们的老司机玮杰完全瘫倒在沙发上,缓了好几个小时,才缓过劲儿来,所以上去前,建议大家吃些热量高的能量棒,当跳伞在旋转时,眼睛要盯住一点,不要让自己被转晕,这样跳下来之后不容易吐,下来喝一些温暖的热饮,能够缓解身体的紧张。
        在我们缓解疲惫的时候,大表哥拍到有爱的一幕,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百善孝为先.,我们真的拍到了羊跪乳。

由于身体的疲惫,我们准备先回b&b休息一下,下午再去箭镇转一转。为了弥补跳伞失去的能量,我们准备吃了一顿大餐

由于跳伞消耗了很大的体力,所以我们决定先回到b&b休息一下,再准备一顿大餐。

吃完午餐后,我们各自回屋休息,等待晚上的大餐

新西兰的很多公共场合,会有一个小机器,有类似摇把的装置,只要你投入两刀,机器就会给你一个小金属片。然后你用摇把链接的齿轮选择你想压在金属片上的图案。但是坑爹的是不会每个都成功的压出图案,而且压出了图案也不一定是你想要的那个图案,再而且即使压出了你想要的图案最后也不一定能从机器中吐出来。这一切还要看你的技术。有下图为例,坑爹的歪果仁。

吃过晚饭后的表哥变嗨,给我跳起舞来

用糖果黏接的壁画

夜幕下的工作人员,在为明天的马拉松做准备

哎,这银行多亏没开在中国

DAY 8

第八天的早晨,玮杰去参加了马拉松,我们这种老年人,就睡个懒觉,自己坐车到镇上去转转,坐11路即可到达,新西兰怪不得人人都有车,因为公交费那个贵啊,两人往返要100多软妹币

fergbaker,比脸还大的汉堡,由于人太多了,我和大表哥决定放弃

我们中国的代表,玮杰老司机得到的马拉松奖牌,以至于他之后的一天都在戴着

中午休息过后,我们去了箭镇 ,下图就是箭镇的箭河,著名的《霍比特人》中精灵公主骑马驮着中毒的巴德越过的那条万马奔腾的河就是下图的这条小溪,怎么样不可思议吧!我认为歪果仁这一幕完全可以在蓝棚子里电脑动画做出来算了,还跑着小溪来取景。

箭镇看到的中国餐厅,这价位数字和中国一样,但是换成软妹币那就要X5啊

这是我们在世界最小的博物馆

在全是便签的墙上,看见有爱的一幕,孩子的世界永远是那么单纯,3Y,那个孩子3还写反了,是不是你们小时候也有过??

这一路来,我和大表哥都在丢东西,第一个住宿位置丢了牛油果在人家冰箱里,第二个住宿位置丢了羊排在人家冰箱里,第三个住宿地方丢了房东的钥匙。。。。哎,真是年岁大了,记忆力差啦,然后大表哥语重心长了留下了这么一段话在箭镇

DAY 9

这是我在皇后镇最后一天住AIRBNB可爱的韩国房东Hannah,她为我们准备了很丰盛的早餐,并和我聊了很多,她告诉我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工作并且在去年娶了一个韩国姑娘,小儿子在今年就要从奥克兰大学毕业,她自己目前在学习中文,想到中国来进修一年,还向我请教中国哪里可以学中文,但是不想去北京上海,因为人太多啦,我就向她推荐了我家乡的大连外国语大学。我还请教了她皇后镇是否有免税店,她特意给朋友打了电话帮我询问,结果是皇后镇镇中心没有免税店,有一个在机场。临走时她给我热情的拥抱,并目送我走了很远。

皇后镇出发去但尼丁的路上经过著名卡瓦劳大桥,它是蹦极这项极限运动的发源地。卡瓦劳大桥高47米,在这里,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选择个人跳、多人跳、向前跳、向后跳,你还可以选择触碰或完全浸没在水中。我们在桥旁看了几个人跳下来,人家歪果仁都跳的挺干脆的,没有电视里那些人犹豫啊~~哈哈

去往旦尼丁的路上,我们路过了水果小镇,Cromwell,克伦威尔奥塔哥中部的一个小镇在新西兰奥塔哥地区。它坐落在国道6(链接仍然以北50公里,昆士城,以西60公里)和国家高速公路8导致林迪城区通过,东北75公里,和亚历山德拉,33公里。亚历山德拉的道路蜿蜒穿过克伦威尔峡谷。克伦威尔附近的一个点是119公里的海洋,从大海最远的地方在新西兰

买到了我想吃的树莓冰淇淋,我的心里这个美啊。在付钱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小插曲,冰淇淋7刀。我给了店员20然后又给了她2刀。这个小学加减法真的难倒了歪果仁,看着他满脸的着急和茫然,妹妹心里好难过。

吃完午餐后,继续上路,我们习惯在赶路过程中看到岔路停车休息看风景,在一处陡坡下休息完之后,上坡过程中因为地面砂石松软,轮胎陷到砂石里无法动弹。我们其他人下车后汽车反复倒退还是无法冲上陡坡,把大家惊出一身冷汗。还好老司机技术好,倒退后,靠边压在草上才开出来的。所以看到坡度很大的路要小心,综合车型和技术多方位考虑再决定要不要冒险,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新西兰每家人都会有一辆房车,或者一个可以用车拖着的房子。你在周末的时候会看到各种各样的蚂蚁小车拖着一个大房子或几辆快艇在路上飞驰。真的难以想象在我们天朝警察叔叔会怎么欢迎你。

找了一路的黑脸羊,小羊肖恩啊 哈哈,终于让我碰到啦

这只羊咩咩,你怎么还有个红点?

到达旦尼丁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办完入住后,我们开始了旦尼丁的夜游记。达尼丁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南岛东南地区经济、贸易和文化中心。
第一站 第一大教堂

旦尼丁的信天翁,真的是患了巨人症的海鸥。它的样子和海鸥没什么两样,但是直立却有半米高。

第二站 觅食,我们选择的依然是Tripadviser排名第一,ETRUSCO。这家餐厅的logo很特别,回来又仔细研究了一下,这种生物的起源可能要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阿雷佐是其中一个最美丽的古代伊特鲁里亚艺术品。阿雷佐狮子的身体,蛇的尾巴,一只山羊的头,身体向前拱起的背部和拉伸的腿部组成,这野兽喷出的火焰吞噬了利西亚城的希腊神话。

旦尼丁火车站,我觉得是最美的一个火车站,很适合拍照

DAY 10

早起后我们又去了旦尼丁火车站,因为夜景和白天的景色各有不同,我们都想去体会一下,顺便我们在火车站喝了早茶。

我们慕名来到了这个世界第一陡的斜街
尼斯世界纪录中最陡的三条街
Baldwin Street in Dunedin, New Zealand
Canton Street in the US
Waipio Valley Road in Hawaii
但尼丁这里的是最陡的一条
倾斜度大概有19度,也就是说水平方向每走2.86米,高度就上升1米

这个歪果仁真是什么都想尝试一下啊,在这么陡的破上你能倒立,我也是醉啦

告别了旦尼丁,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基督城,我们就完美的走完啦南岛环线,时间过得真快,10天转瞬即逝。
      在幽静恬淡的新西兰南岛东海岸有一处自然奇观,是来到新西兰必去的景点——摩拉基大圆石。每当海水退潮, 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就会露出海面,巨型“石蛋”使每一位看到的人都不得不从心底感叹。
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一点一点慢慢形成了这些大圆石。

由于在箭镇吃到了游记里推荐的新西兰炸鱼柳,至今仍念念不忘,正好在去往基督城的路上又遇到一家小镇上的炸鱼店,这下可吃到爽啦

到达基督城我们入住的是一对同性恋人提供的airbnb,他给我们腾出房间后就走了,这样的airbnb能给我们很自由的空间,后来回国了解到,原来新西兰的同性恋是合法化的,可以登记结婚,也希望他们能有个美好的未来吧。

DAY 11

房东虽然是gay,但准备早餐的技能照那些家庭妇女比较一点不逊色,很多食材都是handmade,让我们吃起来很放心,而且早早就把早餐准备好后,离开了家里,为我们腾出自由的空间,房东家有一条大狗狗叫Tobby,但是我们离开那天,它似乎生病了,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无论我们谁和它说话,它都一直这种生无可恋的表情和姿势。

告别了可爱的房东,我们踏上了海岛游的行程,Bula,Fiji,我们来了

到了斐济马上感受到了斐济人们的热情,机场会有迎接客人的liveshow。斐济的空姐都很胖,胖到飞机的过道都要过不去了,大表哥感叹说,这哪是空姐,这不是空妈吗?哈哈,下了飞机,看到飞机的男生都还是蛮高大的,而且经大表哥观察并总结道,越是像样的小伙领的女朋友越是肥,这是个以肥为美的社会啊?哈哈,斐济人民很有善,走在路上会主动和你问好,BULA,看见你在找路,他们会主动上前帮助你,并仔细的告诉你怎么去那里。

迅速办理入住后,我们打车到了南迪镇,去吃了一顿海鲜大餐,镇上出名的酒店有两家,两家分别在路的两侧,一个叫锦州酒家,另一个叫盛泰,我们去的是盛泰,还见到了老板,老板是广东人,很善谈,和我们聊了好多海鲜的做法

DAY 12

Matamanoa Island,我们来了,第二天起早,我们到达了预定集合地点,等待游轮公司的车来接我们去码头,早晨我和大表哥出去溜达了一下,吃了一顿史上最难吃的三明治、咖啡早餐,但是无论如何填饱肚子总比饿着强

Matamanoa Island Resort是让人放松,让温暖的阳光拥抱你,感受暖暖微风的吹拂的岛屿。 你能听到海水拍打在白色柔软沙滩的声音,不停变换韵律。这是一个只对成年人开放的岛屿

上岛的欢迎仪式

sh

扶桑花,斐济的国花

大表哥在给我够树上的椰子,拿回去冰镇上再喝,味道甜甜的

到达的第一天我们玩了皮划艇,由于太阳太足,我们只是体验了一下就赶快回屋了

fiji time,岛上每个时间断都会有不同的活动,此时岛上的原住民正在教游客,如何用芭蕉叶编扇子

傍晚吃饭的时候,岛上的毛利族会举行点火仪式

DAY 13

今天上午我们预定了出海浮潜,剩下的时光就是在海边吹海风晒太阳,出海浮潜需要提前报名,每人20斐济

告别了matamanoa island,我们回到了距离机场仅一步之遥的Gateway Hotel,不知道是不是在预定时写了honeymoon.,所以我们入住的时候赠送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果篮,有菠萝、西瓜、木瓜、苹果、香蕉。晚餐我们搞定,我和大表哥一致认为是这趟行程中最好吃的一餐。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第二天我和大表哥决定去斐济的UGG工厂看看,为了不需此行,怎么也要带点东西回去

DAY 14

这个就是UGG工厂地址,有蜂蜂想去可以保存图片,工厂就在这个日本人开设的学校旁边。早晨我们在酒店预约了出租车,直奔这里。斐济在街上很少能打到出租车,所以酒店都会提供叫车服务,只要和前台说好时间,司机一般都很准时到达。

可以自己选择皮料颜色 和款式,订做需要两个小时,所以想去的蜂蜂要提前做好准备,如果想代购的蜂蜂也可以联系我,微信yule_le,看好图片上的款式,告诉我颜色,图片价格加收10%手续费

LOGO也可以自选哦

告别了热情的斐济,我们的行程也只剩下奥克兰一天啦,由于飞机飞奥克兰时间晚点啦,所以玮杰在机场拍起啦两个歪果仁小孩,两只小猴子上串下跳玩的不亦乐乎,小只jeden,大只will,俩人一直在给我们表演,来呀,互相伤害呀!

一路来做了N家公司的航班,还属新西兰航空的闷骚小紫灯好看,就连空中安全须知也拍成了小电影

看看人家阿联酋航空,动物园都印在灰机上啦,不像我们中国就几个字一点个性都没有

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市中心,皇后街旁边,来到奥克兰的CBD,我的妈呀,这不就是帝都三里屯吗?到处大白腿的,夜店的重低音满街飘荡,年轻人随街可见,与南岛但尼丁的周末街上空无一人截然不同,简直就是三里屯和故宫啊

机缘巧合,这次还住上了一个塔景房,哈哈真是湖景房、海景房、塔景房都住过了。

DAY 15

今天是玮杰&宁夫妇启程回国的日子,昨晚简单的道别后,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机会再续前程,带着无尽的思念,我们独自踏寻奥克兰这座北岛城市,今天我们要去的是奥克兰中央公园,在那里我们领略到啦新西兰的园艺

传奇建筑Old Choral Hall(本段转载而来)
1848年的那场大火,将那座传奇式的总督府初号机烧成了白地。
在总督府2.0获得新生之前,总督们不但没有地方住,还要尴尬地望着这一片焦黑的瓦砾残骸,应该很是上火吧我猜。而且在初代总督府着火的时候,我想围观的群众们应该是又享受又心痛,心痛自然不用说是因为房子烧没了,享受是因为初代总督府使用了考利松作为木料。这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建筑木料,同时也是新西兰特有的,现在已经严禁私人砍伐。它的特点是,在燃烧时因为木质内丰富的松脂,而因此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这么痛快的考利松篝火烧起来,群众嗅着能不能开心么?

近三十年的时间,火灾现场保持着一片废墟的惨状而无人处理,一直在奥克兰市中心的主要商业街道上影响着市容。终于到了1871年,有人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出钱出力在废墟的地基上重新翻盖新的建筑物。出钱的这个组织是奥克兰合唱社(Auckland Choral Society),这个民间社团至今还活跃在奥克兰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团队中,作为新西兰长寿的民间社团,它已经拥有了超过150年的岁数。而经由奥克兰合唱社所修建的新建筑物,就是这座老合唱堂,而在当时它是一座可以容纳1100名观众的大礼堂,在第一代移民辛勤地在别人的土地洒下汗水,建设新西兰的现代化的时候,它“能够给予劳动人民贫瘠的精神世界甘霖雨露。”(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语)

咳咳,不耍官腔了。详细介绍一下这座老合唱堂:在原来总督府烧毁的两个礼堂的旧址上,建筑设计师爱德华.马洪尼(Edward Mahoney)绘制了老合唱堂的建筑蓝图。这座建筑物借鉴了之前纯木建筑容易变成篝火堆的易燃隐患,于是被改良成为了木砖风格的混搭风。刷了白漆的老合唱堂宽敞明亮,具有新古典主义的设计风格——在19世纪,它与后来的老总督府2.0互相媲美,毗邻相望,惺惺相惜,情不自禁,也是当时最大的独体建筑物之一。

而老合唱堂成功地保存至今,在1919年和1925年这两年里,它又被添加了南北两个侧翼,也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伸出来的那两块建筑,整个建筑因此呈“凹”字形,还好不是“凸”字形,否则在Google Earth上看起来就不太雅观。两所侧翼大楼曾经是奥克兰大学科学院(Science Department)的教学楼。而参与设计1925年的侧翼楼的是来自美国的建筑设计师罗伊.勒平科特(Roy Lippincott),此人后来还设计了奥克兰大学院文学院(Arts Building)的主体建筑物,据说他将侧翼大楼的风格设计成了巴洛克式,可是我左看右看也看不出来,只能说我距离美国人的审美观念落后了整整一个世纪。

奥克兰大学在最新QS2016-2017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全球第81位,名列全新西兰第一

Giapo
  267-287 Queen Street, Auckland CBD
  周日-四 12pm-10:30pm, 周五/六 12pm-11:45pm
Giapo是家走“奢华风”的冰淇淋店,位于市中心皇后大街,发现君每次路过都能看到长长的队伍。店里的许多口味都是他们家特有的,不管你要的冰淇淋球是怎样的组合,每款成品递给你之前都会被精心“装饰”——经高温火焰灼烧呈焦黄金色的奶油、裹了金粉的榛子、精致的巧克力压模花朵、抹茶粉上洒落均匀的南瓜子……

在公园里,我和大表哥晒了1个多小时太阳,下午回到市中心采购了一些伴手礼,踏上了回家的路

END

岁月无情,时间终会慢慢蚀去一个人的记忆,淡去一个人的思念,抚去一 个人的伤痕。也许若干年之后,我们早已忘记了这次旅行,但是我们翻看到这篇游记之后仍然会忆起这15天,你牵着我的手,从新西兰斐济的奇幻体验。

写得好棒!👍

2016-12-27 11:28

有机会也去体会一下

2017-01-03 16:33

2017-01-04 04:14

引用 莫霭雾都 的图片:

看着好好吃啊!!当地吃饭贵吗?

2017-01-12 15:1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7-01-12 15:15:0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肉不贵,菜贵,基本岛国都这样,一把小小的青菜要软妹币10-30

2017-01-20 09:35

恩,还不错,大致浏览了下,可以参考一些东西,所以先收藏了,费用也还算合理,感觉是中等水平。简评:楼主很自信,真的

2017-01-24 23:50

2017-01-25 23:27

引用 小柯on my way 发表于 2017-01-24 23:50:37 的回复:

回复小柯on my way:不自信,哪来的自由行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