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路 武当之巅

春夏秋 (重庆) LV.18
2016-12-27 10:39 561/11

人没有了信仰,心空空  随风飘,虔诚的信徒靠着心中的信仰一步一个脚印前往朝圣之地,穆斯林一生一定要去麦加蓝毗尼是著名的佛教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为中国四处最主要的道教圣地,分别是: 武当山、龙虎山、齐云山青城山。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以“道”为最高信仰。道教在中国古代鬼神崇拜观念上,以黄、老道家思想为理论根据,承袭战国以来的神仙方术衍化形成。东汉末年出现大量道教组织,著名的有太平道、五斗米道。祖天师张道陵正式创立教团组织,距今已有1800年历史。道教为多神崇拜,尊奉的神仙是将道教对“道”之信仰人格化体现。

楼主最近在看异事录,对我国本土的道教有了一知半解,楼主认为,任何信仰宗教的信徒,都离不开一个字“悟”!只有领悟本教宗旨和精华,才能得道!万变不离其宗:一心向善!扯远了,咱还是回到武当山

作为拖延症重症患者之一的我,今天终于在手机上开始记录那两天的朝圣之路。之前,去武当山在心里计划了千百遍,可无论怎么计划,都敌不过那句流行语: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上午十点定好火车票,晚上九点半火车缓缓启动,带我们踏上朝圣的路......

我和老公的旅行理念相似,自由行是首选!轻松自如安排行程,走走停停看看!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刷存在感,实在乏味无趣!比如这次还有一场时间争夺赛,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但依然拦不住回家团聚的人们,G85匝道已上不去了,时间已经来到19点,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换道绕去火车站,突遇前方拥堵路况,八点四十到达火车站,飞奔去换票And进站,我的妈呀!千钧一发!

楼主第一次坐软卧,是因为临时决意,又逢假期,再不买就连站票都快没了,为了保存体力登山朝圣,选择奢侈了一把,早上七点过到达十堰,表姐来接我们(磨不过姐姐姐夫的热情在十堰就下了,蜂友们可要坐到武当山站哈,出站100米,坐202或者203只需要15分钟就到武当山景区门口)开车送我们去山脚下

我姐每年都会去爬一次山,为了还当初许下的愿,她给我一个攻略:前山上、后山下,这样人不会很累。所以第一天的路线:我们到了南岩转程途经榔梅祠去往金顶,从朝天宫开始分叉开始往上爬(切记往左),10点左右到下午2点,我们到达了金顶,虔诚的烧香许愿,在转运殿祈求好孕来。中午的食物是干粮,晚餐我们在斋堂吃的很舒服,可能是太累了,所以我们都觉得那顿饭实在是香味可口。因为想看明早的日出,我们在金顶贵宾楼住宿,是的,没错,我们选择了帐篷(经济又实惠就怕有人打呼)!其实斋堂后面有道教协会的老宿舍楼,但洗漱间和卫生间都是分开的有点远。中秋月亮明晃晃的挂在天上,圆圆的,就这样我和老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团圆之夜。

除了有人打呼,一切都是棒棒哒

第二天的路线:5点过,天还没亮,被隔壁震天响的打鼾声折磨的没有睡意,迅速洗漱完毕,冲上金顶,跪拜大帝,等着日出。路上不乏登山者,一问他们是住在半山腰,3点起床往上爬,我的天呐,我们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啊!两天的时间非常充足,晚上在火车上睡觉,白天登山朝拜!如果有徒步意愿的蜂友可参照此行程

垂直的阶梯,这也是我一生爬过最多的阶梯了,前山古迹不多,所以打造的好走一些,后山有天门等古迹,在修复中

老公惊讶这里怎么会有罂粟花,不会吧,求各位大神的正确标注

陪着你走完一生

空谷幽静,修仙得道

斑驳的墙面上留下历史的印记

像一头雄狮

这位大侠也是醉了

金殿一角,我们在搜寻金殿上唯一一块金砖

金顶真武大殿

中秋月夜在武当之巅,巨大的黑幕上镶嵌着金灿灿的圆月!可惜我不会写诗!肚里墨水少,不然也来吟诗一首表心意!

神仙草来一碗,清凉爽口解解乏

万峰朝拜,看到没,所有的峰尖都朝向金殿的!真武大帝的威严!我们只能仰望!

一不小心捉住了调皮的太阳

顽皮的太阳在和我们躲猫猫,就像赖床的宝宝,时不时悄悄露出笑脸

大侠,又开始修炼了

力气活啊,垂直的阶梯还要担负百斤的重量

南方少见

如果可以,我想飞

好粗壮的绿色电杆

哇哦,云雾缭绕,神仙住的地方!我们还会来的,上香还愿!

嗯,人没有了信仰,心空空  随风飘.....

2016-12-27 11:31

嘿嘿,谢谢啊!

2016-12-27 12:00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27 13:2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12-27 13:20:18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12-27 15:41

2016-12-27 23:3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2-27 23:37:0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12-28 07:11

引用 春夏秋 的图片:

2017-03-11 08:06

2017-03-11 08:07

引用 春夏秋 的图片:

美景

2017-04-26 08:41

引用 娜娜 发表于 2017-04-26 08:4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