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之兰塔岛、奥南,曼谷8日自由行

前期准备工作

10🈷️中旬开始在去哪儿网上关注机票价格信息,发现价格有往高走的趋势,最后决定还是把机票先定了。最后以4580元的价格定下了北京曼谷甲米岛的两人往返机票。然后开始琢磨行程安排,最后确定好行程后又在携程上去订酒店,所有都订好后这才算踏实下来静等出发的日子!甲米岛主要是为了跳岛游,具体的跳岛行程可以到了岛上再订!

在这里提醒一下,把预定好的机票,酒店,包车等所有预定单都打印出来带一份纸质版!

12月17日第一天:北京出发前往兰塔岛

下面开始讲讲我的行程,由于过程简单又复杂,所以里面可能会有很多啰嗦的废话。我订的是12月16日晚上19:10分北京曼谷的航班,正好赶上一场大的雾霾即将到达北京的日子我们离开,同事们都说你可真会算啊!因为北京没有直飞甲米的航班需要到曼谷再转机,而北京曼谷的飞机抵达机场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飞甲米岛的飞机都在曼谷廊曼机场,所以我需要到达曼谷之后要换到廊曼机场去转机,我就提前在某宝上提前预定了包车接送机服务。北京曼谷的飞行时间是5个小时,到达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后我们就赶快去办理落地签,这里顺便说一下如果你在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前在国内办理泰国签证是免费的,落地签的价格由原来的2000铢降为1000铢,我由于户籍原因只能去办理落地签所以我们夫妻两都选择一起在曼谷落地签!由于国人都选择在国内免费签了所以落地签的人不多我们很快就办好了。因为飞甲米岛的飞机我定的亚航,亚航行李限制20寸的小箱子可以随身带上飞机,大箱子托运需要交托运费,如果你已经决定要带大的行李箱那就买票时记得买行李票,或者选择泰航等其他航空公司。我带的是20寸的随身行李箱不用托运出来时不用等着取行李,所以办完落地签后我们很快就走出机场到说好的接车地点去找司机。我们到达指定地点时司机师傅已经举着写着我们名字的牌子在等待着,很顺利的坐上车前往廊曼机场。两个机场之间的车程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将近要一个小时,因为我们这个过程是凌晨所以路上很通畅,但是曼谷的交通是很堵的,你如果是白天到达要转机最好选择他这里的轨道交通不怕堵车,或者你时间富裕也可以选择机场大巴,早上六点开始有两个机场之间的机场大巴,听说凭换乘机票可以免费乘坐。我们在凌晨三点左右到达了廊曼机场,而我们飞甲米的飞机是12月17日早上6:40的,所以我们在机场里去寻找椅子去休息,发现和我们一样等待的人还挺多,等待的时间在椅子上眯了一小觉后很快就过去了。甲米的飞行时间就一个小时二十分钟,8点飞机准时降落在了甲米机场。从机场去兰塔岛是需要又坐车又坐船的,我为了省事又在某宝上预定了车船联运的拼车票,预定的坐车时间是8:30,所以我们一下飞机就赶快赶往乘车地点(一个机场外的凉亭),离机场很近,可是刚出来有点蒙圈不知道往哪里走,其实出了机场大厅后往右走顺着面前的马路一直走看到岔路也不要拐,就一直走到了进入机场的一个大门,凉亭就在大门的左侧。8:20到达了指定地点,8点半车准时来了,出示了预订单司机核对后我们就坐上了车,这时才算踏实了,向兰塔岛出发!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司机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酒店门前,在酒店前台出示护照后很顺利的办完了入住,来到房间放下行李后我们决定先补一觉!睡醒后在某宝上预定了明天ROK岛的一日游,就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决定出去转转熟悉一下岛上环境,去海滩看看。

廊曼机场候机楼

兰塔拉帕亚酒店

租摩托车

到了岛上发现这里主要是以穆斯林为主,所以你如果是穆斯林如果想去泰国玩,推荐你去甲米,到那里你不用顾忌饮食问题!

12月18日:ROK岛+HAA岛一日游

订好一日游后旅行社都会在第二天一早8点半左右到酒店大堂来接,准备好行装直接去吃早餐等待就行。这一天就是享受阳光欣赏美景的时间,其它听指挥就行,一日游都包含一顿午餐的,早餐在酒店吃饱了,所以订酒店时一定要选择带早餐!ROK岛和HAA岛都是每年11月以后才开放,4月就会关闭,所以很多人都会为了想去ROK岛而专门来兰塔岛。

ROK岛的水,水里黑色的是珊瑚!

仔细看,有海龟哦

12月19日第三天:董里四岛一日游

因为昨天的跳岛游很愉快所以回来后又赶快预定了今天的董里四岛一日游!

翡翠洞

12月20日第四天:从兰塔岛去奥南海滩

因为今天就要去奥南海滩了,所以今天就不想再出海跳岛游了,准备还是骑摩托车出去转转。因为这里租摩托车一般是150铢或200铢,可以用24小时,油自己加,如果你觉得用的少加40铢的就可以.昨天出海回来我们就租好了摩托车加好了油出去吃饭就是自己骑摩托车去的!之前看攻略说岛上的穆兰塔国家森林公园里有一个灯塔可以去看看,所以一早吃完早点我们就开始用谷歌地图定位向灯塔出发。一开始骑行过程中我还很兴奋,又是海景又是绿树的景色很美,还有猴子就在路边很安静的呆着,可是骑着骑着我就后悔了,虽然是柏油马路都很平坦,可是这个路那叫一个陡啊,老公骑着车觉得很刺激,我就一路全身都较着劲的紧张😓!到达目的地后看到美景和那一片安静的海滩就觉得还是很值得。回去时虽然还是害怕但心里已经有所准备就好多了!11点返回到酒店退了房在酒店大堂用餐等待预定的车来接去往甲米奥南海滩酒店。还是一样车直接送到酒店顺利办完入住,开始熟悉周围环境,继续预定第二天的PP岛一日游!

穆兰塔国家森林公园

图片中这只猴子乘我们停车买票的空,从我们摩托车上拿走一个空的红牛瓶子自己拧开想喝呢!旁边有一瓶满的没打开的它不知道没拿

有名的白色灯塔

安静的海滩

入住奥南海滩酒店—8ICON酒店

12月21日第五天:PP岛一日游

玫红色面罩是我的,只用了一次,下水没有五分钟就上来了

美丽的PP岛

某人在沙滩上说要把自己晒黑了算

猴子岛上的猴子🐒

12月22日第六天:摩托车环甲米岛一日游

甲米镇的螃蟹雕塑景观

奥南海滩夕阳

12月23日第七天:从甲米岛前往曼谷

吃完早餐去附近沙滩又玩了一会儿水,回到酒店退房,寄存行李,在附近餐厅又去吃了一顿咖喱蟹➕菠萝海鲜炒饭后回到酒店大堂等待预定的包车来接送去甲米机场。曼谷的酒店特意选在了“nana ”附近,因为那里的酒吧街里有漂亮的人妖可以看看

甲米不知名字的花,谁知道叫什么名字吗?

奥南海滩的捕鱼雕塑

俯瞰曼谷

曼谷小红灯

12月24日第八天:曼谷购物一日游

如果你已经来过曼谷不想在这里逗留那你可以选择在岛上多呆一天!

酒店吃完五星级早餐后开始出发购物一日游。因为以前来曼谷已经去过大皇宫等地方,如果你是第一次来曼谷,可以利用这一天把曼谷看看。今天正好是平安夜,酒店自助有大餐,我们的航班是25号凌晨1:25的,所以我们准备在酒店吃一顿大餐后休息休息再出发去机场返回北京

赶上圣诞节平安夜,过一个西洋节

酒店圣诞大餐

喜爱的咖喱蟹

准备回家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2-28 13:26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12-28 13:26:06 的回复:

回复紫玉祥兰:我本人对这次的行程安排游玩以后也觉得很满意,游记中还有很多内容我会进行添加修改,希望对你以后的旅行能有一点帮助!

2016-12-28 13:5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02 11:54

我的行程就是和游记里写的一样啊!每天就是那么安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