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费用/被警察+出租车骗{吐槽篇}加拿大转机新政美国F1学生签在坎昆机场受困!

• 出发时间/2016-12-19

坎昆游玩费用+现金带多少+汇率小结

作为留美党平时时间都花在学习考试工作上了,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年可以休息的寒假时间啦当然要豁出去玩个舒坦!为了能住上好酒店又能省点钱,我和男友还有其他两个小伙伴9月18号就买了12月17号的机票订了6天的酒店。

我们通过expedia订购了一个双人套餐,包括了来回机票,六晚的酒店,7天的租车和车险,一共3188.64美金,信用卡刷的~

下面说说带多少现金合适:
1)酒店:
我们去的全包酒店所有餐饮都包括进酒店住房费用里了~但我们每次去吃正餐的话会给服务员100比索。
给酒店帮忙拿行李和取车的服务生50比索每天,给打扫房间的服务生2-3美金小费每天(40-60比索)
所以酒店在现金方面的需要:100*7家餐厅+110*5晚=1250比索=65美金。
2)租车
自己租车的话最后还车需要加满油,我们花了500比索加油费。加油的大叔还帮我们擦了窗户,我们就又多给了50比索小费。所以是750比索=38美金。
3)打车从机场到酒店:
如果没有租车,直接机场打车去酒店的话,要价700比索(35美金)!开车司机还会要求小费!天坑!下面吐槽。
4)哪里换汇率最好?
酒店或者景点换比索是最划算的,汇率为19到21之间。机场最坑15!来得及的话最好出发前在你那的银行换,万一出机场就要用了~还有就是银行汇率还是比较靠谱的。

这样一共就是:138美金左右。

*公园项目都是可以用信用卡付的~

出发-天气原因航班延误

哥伦布出发时因为下了冻雨united把我们的航班cencel了,大家在候机厅排队换票队伍很长速度超级慢,我们就直接出了安检口去大厅换票,果然大厅人很少,我们很快就换好票了,可惜只能等到周一才能起飞。
我们不甘心两晚酒店钱就这么打水漂了,就又打expedia,但那天全美国东部都不起飞,导致expeida热线电话特别忙,在耐心等了2个多小时后QAQ,终于接通了电话QAQ。
我们先问机票是否能换到明天走,答案和大厅给我们的一样都得周一,我们就接着问酒店的钱能否退或者延迟2天但expedia联系酒店后又被酒店拒绝了,好在酒店履行合同会帮我们保留剩下4天的房间。
房间和机票都确定后,我们想直接推迟2天租车但也被租车公司按他们的合同上写的给拒绝了,于是我们只能先让租车公司退还原来的租车费285(车险租车公司不肯退了)然后再新订了5天的租车花了376租车+77车险(时间越近租车费用越高)

飞机延误耽搁行程怎么办!经验总结

1.因为天气原因航空公司可以免费换票但换到什么时候都是不可控的。
 改签如果看到排队的人多,就机智点出安检到大厅改签。那边排队一般来说是最少的。
2.如果不能当天到,对酒店房间和租车以及门票都有损失。
3.这时候一定要和中介联系(我们的是expedia)把酒店房间确定保留下来(之前没入住的几晚酒店不退钱),
4.租车公司一般对不在约定时间取车的客户会取消客户的预约并退钱给客户(不退保险费)然后要重新预定,并按照市价重新算价格。
5.三张公园门票在一周内都可以换,比如因为延误本来20号应该去的XHa错过了,公园允许我们21号去玩。

回程加拿大转机新政策美国F1签证受困机场

回程:
我们真的没有想到回程的故事比出发更狗血。2016年加拿大出新政策,要求一些人做ETA才能去加拿大或者去加拿大转机。知道这一政策后我们特地上加拿大官网确认了我们是否需要,答案是持有美国F1有效签证但没有美国绿卡的我们不需要也不允许做ETA。
但我们去坎昆机场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非要我们去做ETA!解释了半天机场工作人员就是不听,我们只能排队去做试图让他们知道我们做不了(那时候距离登机只有半小时了),好不容易排到了,我们在他们提供的电脑上按步骤操作,证明给工作人员看了加拿大政府根本不允许我们做ETA(说明我们之前的想法是正确的)
当时出来的页面截图如下:

可气可笑的是,办登机的工作人员竟然视而不见这一个不争的事实,把我们踢给了加拿大航空服务中心。
我们就给加拿大航空客服看了上面的截图说ETA做不了,能不能帮我们转成其他公司航班直飞美国不去加拿大,但是!对方一强制要求我们做ETA!二不同意换成其他公司航班!三不同意退款!
而这个时候,我们的1811加拿大航班已经起飞了QAQ 那时候真的是一万头草泥马从心里狂奔而过啊!

最后为了不耽误回家过节,我们只能自掏腰包花了200多美金订了第二天直飞美国境内的航班(估计是最后几张票,价格就降低了),又花了200多美金订了一晚还算不错的酒店,收拾心情去新的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飞回家QAQ
我们真为坎昆机场人员的EQ和IQ捉急啊QAQ所以大家还是别在去坎昆的时候订加拿大转机的航班了!

F1签加拿大转机经验教训!

持有美国有效签证但没有绿卡的童鞋(比如说在美国留学拿F1的宝宝们)想去坎昆的话,千万别去订加拿大转机的航班,指不定两边互踢皮球你只能自己吞下一肚子委屈!

想了解什么是ETA,什么样的人需要ETA的可以在加拿大政府官网了解,这个是中文版:

为大家看的更方便些,顺便附上一张截图~

被机场出租车司机多坑600比索

开篇的时候说过从机场到酒店打车的事情,本来我们租车是不需要这样做的,还不是因为回程的时候ETA那个事情硬生生让我们错过了当天的飞机。。那时候车老早还好了。
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办法是uber,一查价格100比索就够了。奇怪的是!车子到了机场附近就掉头,消失了!
这!个!时候!门口的出租车司机就走了过来!说墨西哥打uber是违法不允许的,我们只能坐出租车走!
送我们去新的酒店(离机场只有10分钟路程)司机开价700比索!
这中间可是600比索的差价啊!我断然拒绝觉得中间蹊跷就回机场问当时办ETA的小哥,估计小哥内心对我们还是有内疚感的,跟我们说实话,
“uber在墨西哥不违法,只是机场是出租车的地盘,估计他们把uber拦下赶跑了。
他补充说,可以先坐大巴去downtown40比索一个人,然后在那里打uber到酒店。”

##对了我们在机场里面的全过程都被那个出租车司机跟着!!!。。#

最后。。大家在太阳下拖着行李累的都不想选择后者。。也不想花美好的下午沙滩时间跟司机讲价了(虽然后来同意便宜我们5美金)。。一群懒惰的人就这样明知被坑还是坐上了出租车司机的车。。 。。

被坎昆腐败警察坑出天际

我们租了一辆车好好在路上开确定根本没有闯两个红灯(因为我们后来重新去确认过路上根本没有两个红绿灯。。)被警察拦住要求当场罚钱不然就把扣下的驾照送到downtown让我们去那交罚款。警察要求罚2000比索。真的坑出天际,腐败出天际!po一个美国网友写的吐槽贴,想深入了解的可以看看。。

吐槽到这为止,下面聊的都是在坎昆美好的回忆~有兴趣的可以看secret酒店攻略篇,三大主题公园游玩篇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27 13:34

谢谢!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谢谢你的鼓励!

2016-12-27 13:35

引用 徐坚强的嘎嘣脆 的文字:

欢迎感兴趣的朋友继续看坎昆酒店篇~~

期待~LZ快快写哈

2016-12-27 14:1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1-02 21:51

引用 pradaxian 发表于 2017-01-02 21:51:09 的回复:

回复pradaxian:hello~我已经重新整理更新啦,希望这次写的比较明白~谢谢支持~ 大家对ETA都比较陌生,可以直接去加拿大官网看看ETA介绍:http://www.cic.gc.ca/english/visit/eta-facts-zh2.asp
简单的说就是在美国的留学生无法做ETA可以直接在加拿大转机的,但机场工作人员不清楚所以非要我们做ETA。
所以新政策出来后,最稳妥的是大家避免去加拿大转机!

2017-01-03 05:51

好怕怕,决定不租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