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白雪的济州圣诞游

OserK LV.4
2016-12-27 11:34 156/1

翻阅三个月游记、攻略,终于来到一张张图片中看到的-济州岛,不多废话,给大家一些参考。

语言:绝大部分都只有韩文,本地人也不说英语,所以不懂韩文想闯荡还是要有心理准备。当然主要做中国人生意的免税店、步行街一带还是直接中文沟通都没问题。

天气:这次圣诞前往,没有下雪,感觉5-10度的区间不会很冷,但一定是风特别大,尤其西归浦或日出峰这些海边地方。如果还像我这次这么背碰上大暴雨,就等着台风的待遇吧。

交通:tmoney卡很好用,基本1500韩元每次市内很多地方可达,20000够两天了(包括往返西归浦和日出峰),但一定上车打卡前要和司机说你去哪里,不懂韩文就直接给地名(最好公交站名)司机看就行。到站下车不用太紧张,首先下车要按铃,但即使没人按司机一般到每个站都稍稍开慢以防漏下车。然后就是要小心留意屏幕报站,主要中国人去的地方都要中英报站,看到this stop是自己要前往的站就按铃行了,下车前再打一次卡。打的的话基本3000起步,也是直接给地址司机看吧,沟通不了……

住宿:买买买和小吃的话就济州吧,不大,步行一圈主要地方也是1小时内的事;博物馆、小清新、高档酒店就西归浦吧。汉拿山、日出峰这些地方就住哪边都差不多路程。

一些小细节:公车、长途车窗户上部很暗,想沿途观赏还是免了,趁时间休息吧。垃圾分类人家做很细,见到垃圾桶还是尽量先确认有没分对在扔吧,免得本地人操劳了。本地人很礼貌总是习惯问候,语言不通就勇于表现自己是中国人吧,这样起码人家理解我们就是这样“不拘小节”。

如果將去马尼拉和济州岛的时間倒過來应該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