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黄刀镇# 冰雪奇缘·追寻极光之旅(游记攻略合体版 1w字海量小动图+极光拍摄技巧)

💋 Dudoo (北京) LV.12
2016-12-27 12:09 5132/31
  • 出发时间/2016-12-10

写在游记之前

最开始对极光的认知,大概就是这些美到不真实的延时摄影视频。有人说,这辈子一定要去追一次极光。在北极圈看极光和去其他的地方旅游不一样。去其他的地方旅行,很多时候就像我们在看电影前看过预告片的心情,很多时候我们知道有哪些精彩的镜头可以期待,并确定能看到我们所期待的精彩,而去极地追寻极光,你并不确信能否看到极光,能在哪儿看到极光,也不知道看到的极光会是什么样子。毕竟,这是大自然的事儿,我们无法改变什么,只能静静的等待,顺其自然地等待极光的出现。

接下来这篇游记是我们五天四夜黄刀极光之行全部精华,里边既包含了我们的行程活动,又有一些黄刀的纯干货攻略。想要了解黄刀的朋友们,可以直接看下去,篇幅较长有很多自制的GIF小动图,所以建议朋友们在Wife环境下观看。想要了解具体的景点、美食几攻略信息的,可以打开目录直接寻找你们要找寻的答案。

行李打包(保暖衣物、日用品及拍照设备)

此次的旅程时间为五天四夜,除去单反和三脚架,所有行李打包使用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和一个双肩背就足够了,行李不要带太多,只需要拿我提到的东西就可以,否则转机行李托运很麻烦。

1、保暖衣物的准备
      我们是在12月去加拿大黄刀镇观看极光的,白天的温度大概在-20度左右,夜晚在-50度左右。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否则会被冻伤,男朋友的保暖工作做得不如我好,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所以一定要准备充足的衣物。
     我和男朋友都是穿:加拿大鹅3级保暖以上的中长款羽绒服+厚的滑雪裤+一件毛衣+里面贴身穿一套安德玛Base3.0。

加拿大鹅是防水面料也确实暖和,黄刀当地也有许多旅行社提供租赁服务,一件鹅+雪鞋是45刀一天。下面一定要穿滑雪裤,因为除了非常厚的优点,最厉害的就是在滑雪裤腿下端会有扎进靴子的松紧带构造,这样在北极深且松软的雪地里,即使踩下去雪没过膝盖,也不用担心雪会掉到鞋子里。里面穿UABASE3.0的套装就可以了,秋衣秋裤完全不用。

鞋的话还是推荐极地雪鞋,男朋友穿的是Timberland加棉的靴子,会有一点点冻脚无大碍,但作为女生的我也穿着Timberland加棉的靴子在夜里还是会冻脚,会冻到疼的那种因为底薄。还有,千万别穿UGG,不防滑、不防水、也没有想象的暖和。实在不行就在旅行社租吧,女孩子一定要保护好脚。

另外就是一些保暖的小配件,帽子和手套要防水的,极厚的那种,如果穿了鹅在连带的帽子里再带一个UGG耳罩,或者买个加棉的毛线帽子来保护头,女生拍照也好看。耳朵非常薄是散热最快的部分,冻起来好疼的。如果要参加活动体验的,建议带个面罩和脖套,冷风打到脸上很疼,有了脖套和面罩会好很多。

袜子推荐Dexshell,每双40刀左右,在Dexshell官网和加拿大亚马逊有售。内层是美丽诺羊毛和透气Coolmax层,保暖度数极高,最外层是抗水的高耐磨层,保暖又防水。在黄刀的严酷低温下,冻脚真的很要命!回来之后才发现这个神器,后悔没早点知道它!

2、日用品的准备
·护肤品:
       女孩子带一个洗面奶、爽肤水、精华、眼霜、面霜、护手霜足够了,不需要太多,也没必要化妆,包的那么严实,画了也没用。护手霜带一小只,洗完手抹一层保护双手。建议带一只Doir口红,有滋养成分护唇拍照又好看,推荐色号,不需要化妆,颜色自然。
·洗护用品:
       酒店里一般会有淋浴用品,用不惯的提前买好洗发护发沐浴露的旅行套装,量不用太大。
       准备旅行装的牙膏和牙刷,国外酒店是不提供牙刷和牙膏的。
·其他:
       女生需要带梳子、皮筋和洗脸巾。
       便携式拖鞋,推荐无印良品家的。
       运动毛巾,推荐迪卡侬家的。有不同规格,吸水力很强,而且很容易晾干。
       各种充电器,手机的、相机的、电脑的。以及加拿大标准转换插头。
       需要自驾的带好导航+可以吸在车玻璃上的卡头。(晚上回酒店时候一定不要将导航和卡头留在车上,会冻裂的)
       暖宝宝,女孩子会很受用,要是想放在鞋子里的话再带点一次性的鞋垫,防止脚出汗。

3、拍照设备的准备📷📷

Gopro 4银狗,由于我和男朋友经常是两个人旅行,所以入手了Gopro运动相机,安装上自拍杆各种拍,带鱼眼广角效果,可以连接手机APP自拍,从此拍照不求人。在体验各种运动的情况下,开启摄像+5秒自动拍照模式,不仅可以留下精彩的录像,还可以捕捉到很多很自然的照片,十分方便。

微单或单反,一定要带质量好的三脚架。拍摄极光不一定要十分专业的照相机,但一定要好的三脚架,否则拍出来的照片都是虚的。有条件的话可以某宝一个防冻的单反保护套,会延长在极地条件下电池的使用时间。多带两块备用电池,极地条件下掉电会很快。换下的电池放在贴身口袋里回温,一段时间以后可以拿出继续使用。

我的行李装箱单

行程安排

时间:五天四晚  入住酒店:Coast Fraser Hotel 弗雷泽海岸大酒店

一、交通

二、每日行程

自驾、酒店及当地实用信息

一、自驾

如果预算比较富裕的朋友可以考虑自驾,小镇虽然不大,但有一辆车确实会舒适很多,更可以节约许多时间去转一些小地方。自驾进入黄刀镇~

租赁公司我们选择的是Budget,在黄刀机场就可以直接拿钥匙提车。如果航班晚点,提车点可能没有人,打电话留言,十分钟左右会有人来。我们租的是四驱的福特探索者,一天的租金+保险平均下来约130刀。其他两家公司貌似都是只接受现金,Budget是可以刷卡的。

周边的景色也是不错的,全部都是白色的雪~

二、酒店
       一定要提前订,12月份是极光旺季,否则会错过许多性价比高的酒店。
       如果自驾建议选择新城的舒适度比较高的旅店,比如explorer hotel,新城区的旅店比旧城区同一级别的旅店更舒适更便宜。
        如果跟团旅行建议选择旧城区的旅店,大部分的餐厅商店都在旧城区,如果住新城区走路去这些商店不方便。
        这次出行我们选择的是Coast Fraser Tower(弗雷泽海岸大厦酒店),4星级,包含早餐。

三、当地实用信息介绍
1、地理位置及气候
        黄刀镇位于加拿大西北部地区,人口2万人。温度应该是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在黄刀历史最冷是零下51度,风寒体感温度估计就快零下60了。我们是12月10日到达黄刀镇的,当时是零下20多度但是有风,所以感觉上是零下30度左右。从飞机上出来(小机场,要从飞机走到机场内)的第一秒就能感觉到鼻子内开始结冰。我们在黄刀的五天,白天都在零下30度左右,夜里零下50到60左右。
2、超市和商场
       超市位于Yellowknife downtown(黄刀镇新城区),两家最大的购物Shoppers Drug Mart和Your Independent Store位置紧挨着,共享一个停车场,停车后可以一次性去两个。日用品可以在Shoppers买,水和食物在Your Independent Store买。来之前比较担心吃蔬菜水果的问题,觉得Yellowknife这种隔绝的城市可能供应不全或是价格极高。到了发现这是个完全没必要的顾虑,各种热带水果应有尽有,价格和多伦多的价格差不多。
      位于Yellowknife downtown主要的两个商场是Square Centre Mall和YK Centre,两个商场都有黄刀的游客纪念品。Square Centre Mall很多店都是关闭的,有一些小店有黄刀明信片和冰箱贴等等,明信片最便宜的1刀,冰箱贴4刀左右。YK Centre地下一层有一个电子城,需要买GOPRO和苹果的可以在这里买,只收百分之五的税,能省下不小一笔钱。在商场里的一层走廊有许多当地人自己支了个小摊卖一些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拿来卖,就是耳环项链什么的,喜欢的可以看看,还是挺有特色的。沿着小摊走到头有一家纪念品店,里面有印有黄刀标志的运动服、水杯、酒壶等等,质量不错也十分具有黄刀特色。
3、纪念品购买
      纪念品除了可以在Northern Frontier Visitors Centre购买,还可以在Square Centre Mall和YK Centre的小店里购买,有冰箱贴、明信片、小的皮毛工艺品,东西大同小异,一般来说商场的小店里会比游客中心便宜三分之一,如果想要买一些有特色东西,可以去老城区的Gallery of the Midnight Sun,算是黄刀最全的纪念品店,除了常规的小纪念品还有稀有的皮毛制品、首饰等,想要更多了解可以在第五天的行程里翻看介绍。
4、邮局
      邮局位于黄刀A&W的正对面,我和男朋友下午5点过去邮寄明信片还在开门。邮寄到中国是2.5刀一张,柜员会帮你投到邮筒里。

【第二天】 上午 游览游客中心、博物馆

游客中心的门前有一个木制的路标提示牌,停车场还有黄刀镇的地图,餐厅、景点都有具体标注在上面。

游客中心里有许多的旅游团信息,需要的可以拿走,订极光旅行团、狗拉雪橇、雪地摩托等。

全部都是免费的~

除了提供信息,Visitor's Center也经营土特产生意,有许多具有黄刀特色的手工艺品、动物皮毛、冰箱贴、明信片等等,还有特色的北极熊车牌。不过在这的物价相比市区商场的小店还是稍贵~

充满北极特色的各种小玩具~

黄刀镇的一种茶,卖到60多刀一小包。

各种各样的手工玩具~额,好像小学手工课老师就有教怎么做。

随意买了几个冰箱贴,并去前台结账时了解到,从这里可以拿到free parking ticket,有了它在Yellowknife市区里停车不会被罚款。想要在黄刀自驾的朋友不要忘记填写信息以及车牌号,记得拿ticket呦~乱入一句,黄刀的车牌号都是北极熊的形状,好Q~

另外,填写访客记录,柜员小帅哥会发给你两枚免费的纪念品,黄金制成的黄刀徽章,据说是纯金的,因为黄刀曾经是金矿。土豪就是这么随意的挥霍~金子拿走~不要钱~

出了游客中心,可以徒步去博物馆。穿行小湖徒步五分钟就到了。一路的景色也是美丽,拍照的两个人都疯了。

我男票说,来来来!躺雪上来一张~话说咋不打个滚儿呢?

兴奋地冲向王子威尔士遗迹馆的我~走喽~

穿过这一片国旗就是博物馆啦~

王子威尔士博物馆

Prince of Wales Northern Heritage Centre威尔士王子遗迹馆)是一所非常有意思的博物馆,里面的馆藏记载了整个城市的发展与繁荣过程。进门右转可以看到黄刀发展的过程~看我王子的宝剑~帅气逼人

猜猜有多少圈年轮?

这个箱子展现了黄刀土著居民的生活,点开红色的按钮会有声光配合着讲解黄刀历史~

再往前走就是这个游客拍照点~黄刀土著居民的原始帐篷。

进入主展馆会主要介绍黄刀镇土著的生活,这里太冷了,没法发展农业 人少,工业也发展不起来。现在还有很多西北地区的加拿大人是以捕猎为生的 ,虽然方式残忍血腥,但我真的想说,这里人与自然的环境环境比绝大部分自以为文明的城市都要好 。

还有各式各样的黄刀土著手工艺品。

甩UGG100条街

由于黄刀镇是由飞行员发现的,所以飞机必然是少不了的啦。✈️✈️

黄刀有很多野生动物,因为要生存在极寒气候,往往毛都非常厚!特别喜欢黄刀博物馆的一个原因是,它展示某一样动物,不仅会还原它的生存环境,还会在介绍板上放置该动物毛或脚的标本 大家都可以去感受一下那个手感喔!当然这种老鹰捕食的画面,逼真的已经误让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赶脚

北极熊在吃海豹,后面的小狐狸难道也想上去蹭一口?

还是这种母子融洽的温馨画面更适合观看~

除了动物间各种厮杀猎食,还有一些动物的标本。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头骨总是会想唱掀起你的头盖骨...

猛犸象的角~

二楼有一面编织墙,一眼就看到了我“大中国”,爱国心泛滥,赶快合影一张

早午合餐:Trader's Grill

地址:4825 49 Avenue Yellowknife, NWT, Canada, X1A 2R3
      另外Trader's Grill还给住在explorer hotel的人提供in-room dining的服务,可以上门送餐。
      营业时间如下:

周六日是早午合餐,自助,29刀一位。有新鲜的三文鱼、虾、秘制猪肉、鸡肉。我最爱的是这个炸虾,不知道为什么有种酥肉的感觉。也有现做的华夫饼,自己可以加水果。

用餐之后就在市区逛了逛,主要在Square Centre Mall和YK Centre转了转,买了点纪念品。过些日子再补图啦~

随后回到酒店休息,顺便给拍照设备充电,等待晚上的极光~ 好兴奋

晚餐:越南粉

晚饭吃的越南粉,人均20刀,零下50度来一碗热腾腾的河粉,怎一个爽字了得。

点餐前老板会问是不是中国人,有中国菜单提供,告诉她你要几号就可以了。饮品推荐Vietnam Iced Coffee,很有特色。先等小滴壶里的咖啡全部过滤下来,搅拌,再加到冰块里。很浓郁,非常好喝。

【第二天】 晚上:追寻极光之旅

订了晚上8点半的极光团,有大巴会来酒店接,等把所有的旅客都接齐,就会开往郊外的帐篷了,大概20分钟左右的车程。帐篷里有免费的巧克力、咖啡、开水等等,有一个当地特色的大火炉,提供热量。环境比较简陋,但是休息取暖用也是足够的。大家都自备了各种娱乐设备,还有打牌的...

虽然在零下50度的环境里冻着着实是种煎熬,我和男票还是毅然决然的拿着相机准备在冰湖上等待极光的到来。看我们的三脚架都冻成什么样子了...

幸运的是,经过三个小时煎熬,我们最终看到了极光。极光的第一次出现,只是一抹淡淡的绿色,只持续了1分钟的时间,就消失了。

刚开始还是有些失望的,所以很多人看到之后,就觉得已经“看到了”也就如此。于是,很多人选择回到营地的帐篷取暖,但我和男朋友选择继续在冰天雪地里硬扛,逐渐调试相机,期待下一次极光的出现。

极光拍摄设置参考

之前做了许多功课,我和男朋友属于摄影小白,调试了许久,发现和一些拍摄大咖推荐的参数出入很大。
     根据我们当天的情况,我们的拍照设备调制的参数如下:
     1、GoPro hero4 摄像机的Night Photo(夜景拍照)和Night Lapse(夜景延时拍摄)模式适用于黑夜拍摄,最长30秒可调整快门。确定拍摄快门后,调整Protune菜单下的感光度和曝光补偿。感光度的高低会决定有多少数码光源被补充道画面中,控制画面亮度和图像噪点之间的平衡。曝光补偿用于微调曝光等级。如果拍摄环境光源偏暗,可适当提高曝光等级;如果拍摄环境光源较强,比如逆光拍摄时,可适当调低曝光等级。
     推荐参数:夜景延时拍摄模式,30秒快门,关闭点测光,开启Protune,白平衡3000k,GoPro颜色设置,感光度上限800,锐度底,曝光补偿0。
      2、单反,我们拿的是尼康D5300。
     推荐参数:ISO200-400,光圈开到最大(有F2.4最好,没有开到F3.5),快门15秒。

调试好相机后,意外的发现一道绿光从树丛中突然出现,先是带状后来变成了一整片!营地里还在坚守的摄影爱好者手忙脚乱的摆好相机按下快门键,然后不顾一切的惊呼。我几乎顾不上拍什么,只用眼睛看,就已经应接不暇了。所有人都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变化莫测的极光。

第二次极光爆发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回到了帐篷里取暖。大家兴奋地分享着自己拍摄到的极光,纷纷都说:此行无憾了。正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分享照片的喜悦时,导游过来说帐篷后面又出现了一道不太明显的极光。我和男票迅速扛起相机、三脚架冲到了一个小山坡,找到了极佳的拍摄点,第三次见证极光的变换之美。

第三次看到极光,已经没有了第一次的兴奋之感,只想拍几张照片。这一次,我们选择了用肉眼捕捉极光的美,虽不如第一次的强劲爆发的震撼,但这次不同的是,极光出现时间极长,从出现到结束大概持续了五分钟左右。所有绿色的极光仿佛跳舞般变换交错,真是享受!

第三次极光结束之后,我们统一回到帐篷,分享自己的心情。有几位年纪五十岁左右的叔叔阿姨,都说极光没有自己想象的美丽,只是拍几张就够了。可对于我和我男朋友来说,此次追寻极光的经历是非比寻常的。直到第二天睡醒,我们还在讨论那晚的极光。

💡💡PS.回到酒店后我坐在浴缸里泡了二十分钟左右,体内的寒气也没有积存太久,否则第二天起来会腰酸背痛。建议大家在经过长时间的“冰冻”之后,泡一泡,确实会好点。

午餐:Gold Range Bistro

第二天自然醒已经11点了,收拾好后准备去新城区的downtown上吃点午餐。走在downtown的街道上,无意间走进了橱窗上写着“中西美食”的一家外国人和中国人合开的餐厅,看上去应该夫妻店~老板娘是外国人负责前台和服务,老板负责中国顾客点餐外加跑后厨。
       我点了咖喱鸡肉,味道不错。口味像是中国街边的小炒,很入味,而且分量很足。

男朋友点了汉堡套餐,他说口味一般但也还可以。

老板和老板娘的热情给加分。店里一直在进顾客,应该都是本地人,都是互相认识的。结账的时候我说口味不错,中国老板还打趣说都是骗老外的。所以呢?推断下来应该老板就是这么把外国老板娘骗到手的吧,哈哈~

【第三天】下午:活动体验——狗拉雪橇

狗拉雪橇是黄刀的特色活动项目,每年都要举办雪橇犬大赛。我们选择的是Beck Kennel旅行社的狗拉雪橇项目,这里的狗狗都是获奖无数的明星选手哦~

我们提前在官网上订了下午2点的两人狗拉雪橇,实际开始时间是2:30。刚开始看到那么多小狗狗好兴奋,狗狗们也是各种讨乖,一拿出手机它们就特别自觉地坐好摆姿势。后来当地的训犬员告诉我们,由于天气十分寒冷,黄刀的狗狗只能通过高强度的奔跑来提高身体的温度,让自己更加的暖和。所以狗狗们才会特别期待被选中去执行狗拉雪橇的任务。每次训犬员打开笼子,狗狗们都超兴奋,使劲卖乖表现。当地旅行社打工游学的同龄人,也主动过来和我们聊天,教我们如何驾驶雪橇犬。

等了一个小时,终于要开始了~在开始之前,一定要做好保护措施,手套、围巾、面罩一个都不能少,因为狗狗跑起来,冷风打在脸上确实很要命。在30分钟的体验过程中,刚好赶上夕阳下山,不仅欣赏到了冰湖美景,落日余晖更让我们大饱眼福。

穿越隧道~过程有点颠簸,还好我会开摩托,安全度过~

环顾一下周围的景色~湖结冰之后还是很美哒

Gopro边摄像边拍照也是超cool的

Say个Hi~

落日余晖和奔跑的狗狗们,话说狗狗们边跑还边拉PuPu

晚餐:Bullock’s Bistro

狗拉雪橇的兴奋劲儿还没过,Bullock's Bistro的鱼立即再次惊艳到了我们的味蕾。

Bullock's Bistro是一家位于黄刀镇的以炸鱼和薯条为卖点的餐厅,面积不大,但独具特色,室内墙壁和桌子上有各种游客手绘的小图画和文字,可见Bullock‘s Bistro已经成为了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了,就连英国女王和普京总统也都来此品尝过呦。

由于每天供应的食材都是当天打捞的,打捞上来的鱼种类也不近相同,因此菜单上每天供应的鱼种也都不固定。

我们品尝的两种鱼类是Arctic Char和White Fish,老板娘在烹制过程中加入的特调酱汁也是酸甜口的。

餐前面包也是超好吃,都是现烤出来的~刚端上来就被我们迅速消灭掉了

汤也是不错的,有点奶油咖喱鸡的味道。

💡💡 PS.这家的人气可是超火的,晚上4点就开始晚餐的供应。我们是3点50到的,只剩吧台的位置了。不过有一个好处就是上菜会特别快,毕竟饿着肚子干瞪眼看着厨师做饭厨师也难受所以不想等太久的话,就选择吧台的位子哦,否则也是可容易被拼桌的。

【第三天】小巴车追极光

由于前一天的极光实在带给我们太多惊艳,我们继续选择一次追寻极光之旅。但与上次不同的是,由于当晚的天气和极光指数并不理想,我们就预定了North Star旅行社的小巴车追极光项目。小巴车追极光就是当地的司机和一个导游开小巴车带着游客根据天气与云层的变化四处追逐极光的追极光团,看到极光的几率最大。但遗憾的是,当晚并没有再次见到极光。不过男朋友和当晚带团的导游聊了不少黄刀当地的一些特色美食和手工艺品店,后面几天我们吃的也是越来越好。凌晨1点30回到酒店,已经精疲力尽,一沾枕头就着了。因此推荐已经看到极光的游客朋友,如果想要再次追极光,时间允许的话可以隔一天再去,否则时差和连续熬夜真的会让身体吃不消的。

【第四天】上午:活动体验——冰钓

冰钓活动开始前一定要向旅行社租一套保暖装备 一件5级大鹅和这个雪鞋,否则脚会被冻掉!!!这个鞋是我们管旅行社借的,原本说是租,后来我们说不要衣服,因为自己有,只是脚冷。。然后旅行社就免费借给我们了~

早上9点30旅行社会派大巴到各个酒店接旅客,等接齐所有人到达旅行社并开始的时间大概是10点30分左右。首先,冰钓的工作人员会把参观冰钓体验的游客分成几个组,坐雪地摩托拉着的雪橇去往湖中心。注意,一定要把带的面罩带好,否则风会抽的脸生疼。

💡💡 PS.这里有个小技巧,可以主动和驾车的工作人员申请坐在他身后,这样可以多体验一项雪地摩托的项目,就不用多花钱了~

摆拍,然后雪地摩托10分钟~穿越林海,总想唱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

到达他们的冰钓地点,工作人员稍作准备然后就开始破冰收网了。

顺手拍一下苏醒的冰湖

收网咯!一条条被拽上来的鱼~

成果,好多鱼,还都特别大。都还活着呢

随便捡一条大鱼拍拍照...

拍照的时候还在乱扑腾

大鱼小鱼全都有。

收鱼完毕,男朋友在帮工作人员装箱。

结束了冰钓活动,回到旅行社会免费提供一份简餐,不过只能吃个半饱~就当尝鲜啦

午餐:ZEHABESHA

没吃饱,到Yelp上评分比较高的埃塞俄比亚餐厅尝试一下。店面有点难找...

我们点了咖喱羊肉和特色咖啡,饭要搭配餐桌上的调料拌起来吃。分量很足,两个人吃一份就够了。

第一次把爆米花泡进咖啡里吃,味道也还不错~只不过咖啡里适中飘着一层油...

【第四天 下午:黄刀最顶端飞行员纪念碑】

Pilot Monument是黄刀镇的制高点,在这里可以看到大奴湖、黄刀湾、老城和周边一些岛屿。

太阳公公下山啦~

据说这里为了纪念在飞越广阔的西北地区时牺牲的飞行员们,怪不得黄刀随处可见小飞机~✈️✈️

其实制高点就是一个小山坡~不高,100多节楼梯的样子~

抛弃了标准游客照,找了个有点脑残的角度,有点要起飞的架势了~

由于我们是在临近下午四点时候到达这里,太阳已经落山了。伴随着余晖,找些好的角度拍几张剪影也是未尝不可。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总之,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标志物就这么一个,关键在于你怎么拍~

晚餐:Trader's Grill

来到黄刀的第二天就来黄刀最顶级的宾馆Explorer Hotel内营的Trader's Grill尝试了早午合餐,晚餐也一定不要错过。牛排很大分量,是野牛肉做的。话说配的肠真心好吃~

在黄刀,驯鹿肉也是一大特色。搭配一杯鸡尾酒,要醉了...

Seafood Chowder 很浓郁,口感也不错~

【第五天】冰湖拍照、老城区购置纪念品

虽然已经把黄刀镇的景点已经玩了个遍,但还是想在黄刀多停留一会。于是,我和男票在决定在当天下午2点的飞机登机前,再去冰湖上拍拍照片,顺便开车去往老城区购买一些纪念品留作纪念。

早上8点,天还没完全亮。酒店办理了退宿,然后驱车开往游客中心前的冰湖。昏黄的路灯下,还在熟睡的黄刀慢慢苏醒。

快到圣诞节了,小花园中心还有一颗大大的圣诞树~

早餐:Dancing Moose

驾车开往老城区,选择Dancing Moose作为结束黄刀行的午餐。Dancing Moose是一家民宿旅馆,早餐也是各式各样,属于比利时风味。我们点了华夫饼和培根套餐!

他们家的咖啡重点推荐,非常好喝~

纪念品集合地:GMS商店

Gallery of the Midnight Sun是黄刀镇最大的纪念品商店,位于老城区。街道旁有这座大熊雕塑就是商店的所在地啦!

衣服、手工艺品,这里应有尽有。

除了常规的衣服、明信片、冰箱贴,该商店还提供琉璃、钻石等具有收藏价值的工艺品。

我和男朋友在这里买到了称心的情侣对戒,价格也不贵~完美收官

写在游记之后

五天四晚的黄刀极光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其实黄刀除了追寻极光之外,小镇简单的生活方式更让我感到温暖。极寒天气的限制,会让每个人的生活变得简单,可简单之余,只能丰富内心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精彩。其实每个人的喜好、感官都不尽相同,在旅行之时的很多想法、看法,都没办法展现一一展现在这篇游记之上。也许这篇不太文艺的游记并没给黄刀带来一些动人心弦的味道,但希望能够给想要追寻极光的朋友带去一些帮助。如果有任何的意见或想法,可以加我的微信来交流:mating6685。也许会人问我看到极光的几率究竟有多大,我只能说:只要你相信自己有这个运气,旅途的一切都不会太差~

ge'zhon

引用 💋 Dudoo 的图片:

女生如果到了这里,一定会买买买的。。。

2016-12-27 14:32

2016-12-27 14:51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2-27 15:27

2016-12-27 15:45

引用 在路上@一个人 发表于 2016-12-27 14:32:45 的回复:

不错浪漫之旅,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交流一下吗

回复在路上@一个人:微信:mating6685

2016-12-28 04:50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2-27 14:32:58 的回复:

女生如果到了这里,一定会买买买的。。。

回复pistil:是哒,我买了不少好东西~

2016-12-28 04:51

引用 yjfxtb 发表于 2016-12-27 15:27:20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yjfxtb:可以是可以,但是更推崇在社交网站上找一些一同去的伙伴,人多才热闹嘛,也能节省不小一笔的经费哦

2016-12-28 04:52

怎么一张秀恩爱的照片都没有啊~
一看就是发之前加西没有二审一下,哈哈

2016-12-28 10:1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2-28 10:15:48 的回复:

怎么一张秀恩爱的照片都没有啊~
一看就是发之前加西没有二审一下,哈哈

回复狗剩儿:都到年底了,省点钱别买狗粮了

2016-12-28 10:33

圈儿内虐狗夫妇🔝

2016-12-28 10:58

太棒了,收藏

2016-12-28 11:13

很详细的攻略,收藏!

2016-12-28 23:36

引用 gf387 发表于 2016-12-28 23:36:23 的回复:

很详细的攻略,收藏!

回复gf387:谢谢 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12-29 22:52

引用 西思凝:-) 发表于 2016-12-28 11:13:07 的回复:

太棒了,收藏

回复西思凝:-):

2016-12-29 22:52

引用 💋 Dudoo 的图片:

奇幻胜境,唯美极光!

2016-12-30 12:09

难得一见!

2016-12-30 13:57

美味!

2016-12-30 14: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1-02 09:52

引用 大王不是霸王 发表于 2017-01-02 09:52:02 的回复:

回复大王不是霸王:谢谢夸奖

2017-01-12 23:10

极光真漂亮

2017-01-14 09:14

好美。原来狗刨也能拍摄极光。

2017-01-19 10:59

真不错!

2017-01-19 23:16

请问美女楼主,狗pro是配的腕带还是头戴?

2017-01-22 12:07

引用 阿姨打卡 发表于 2017-01-22 12:07:18 的回复:

请问美女楼主,狗pro是配的腕带还是头戴?

回复阿姨打卡:就是用原装的自拍杆哈,一直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