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台湾

预告片

前言

现在看到别人一篇详尽并且精彩的游记,由衷钦佩呀,因为实在是费心费力,并且还要妙笔生花。我实在不是个有才华或逗逼的人,而且无可救药是个彻头彻尾的懒人,因此,更是对能顶我的蜂蜂们感激。尽量将我见到遇到的事情告诉大家,如果再能提供一些实用的帮助更是欣慰了。
      这次是第二次到台湾旅行,自己都没想到会这么快再来台湾。本打算去缅甸的,但LG觉得缅甸不太安全,临时决定台湾走起。台湾给我整体印象,绝对不是闭月羞花的美人,更像是小家碧玉的佳人,没有让你特别震撼的美丽,但处处能让你感到温馨和舒适。

关于住宿

高雄:选择的是85大楼SAM家,非常推荐。85大楼有很多民宿可以选择。
垦丁:基本上以民宿为主,民宿主要分布在垦丁大街、船帆石和南湾三个地区。我选择的不是民宿,是垦丁凯撒大酒店,非常推荐。优点1、有垦丁高雄往返免费接送,需要跟酒店提前预订。固定发车时间,高雄垦丁是14:30出发,乘车点在捷运“左营站”1号出口外路边;酒店至高雄是11:30出发,在酒店门口上车。既方便,又省钱,因为从高雄垦丁没约上座位,乘“垦丁快线”到达酒店,每人383NT,如果都坐酒店的车,两个人可以省340元,并且还是直达,节省时间。2、早餐种类很多,我们按中早饭吃的,每天两顿饭就搞定;3、酒店环境很好,下面会有酒店的照片。
台中
清净:住宿主要分布在三个区域,分别是下清净、中清净和松岗区,下清净顾名思义在最下方,中清净也在清净草原的下方,松岗区在清净草原的上面。清净的住宿主要是民宿,我最终选择的是清净国民宾馆,原因是:1、周边有711、星巴克、50岚,吃饭等方面非常方便,2、宾馆送青青草原和小瑞士花园的门票。

关于交通

高雄垦丁:可以乘坐“垦丁快线”,乘车地点在捷运“左营站”1号出口外马路边乘坐,售票在二楼,出地铁口沿滚梯上楼左手边就是售票窗口,383NT/人。
高雄台中
台中到清净:乘坐“南投客运”,有几个上车点,台中火车站和台中高铁站都有,根据个人的行程安排选择,出发时间是固定的

D1 出发 北京到澳门转机至高雄

北京机场出发

澳门上空

澳门转机到高雄

下飞机第一件事是买电话卡,两家最大的电信公司,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收费标准一样

高雄只有两条捷运线,红线和橘线。

在冒烟的乔附件找了家牛肉面馆充饥,口味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