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自由行 关西11月枫叶季 大阪-京都-奈良

2016-12-27 12:19 632/0
  • 出发时间/2016-11-20

碎碎念

没去以前心心念念,去了以后念念不忘。出去玩特别不喜欢跟团,第一次出国还是选择自由行,全程自己搞定,出发前家人各种担心,两个姑娘第一次出国,还是路痴,安全吗?回来了以后大家都惊讶,你们自由行!太牛了。我们骄傲的都飞起来了,特别感谢google,我们没走丢哈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记忆太美好,以此留念。

攻略:参考蚂蜂窝和小气少年部落格:http://nicklee.tw/(特别推荐,写的很详细)
APP: Y!乘换案内(公交换乘查询,需要繁体字输入搜索位置会更准确);GOOGLE(感谢感谢)
乘车券:大阪京都买了HARUCA+ICOCA套票,一人3600日元;京都买了公交一日券,一人500日元,超级值;京都奈良大阪买了近铁一日,一人1500日元,包含奈良公交,其实这个可以不用买的,并没有省很多,在奈良用走的就够了。
地址搜索:查好景点的日文地址,例如:〒603-8361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在google里直接输入603-
                  8361就好了。以防万一还记录了景点的日语罗马音。
和服租赁:冈本和服八坂塔前店- 一人5000日元套餐+500日元发型
春秋航空:天津-大阪往返 749元!超级值,但是是红眼航班,到达大阪办完手续差不多2点,直接在机场躺椅解决,3点多已经没啥椅子了。早上搭最早6:40的HARUKA去京都,也就凑合睡了3个多小时,省了住宿费。
行程:北京-天津-大阪-京都-奈良-大阪-天津-北京,为了省钱,麻烦也值了。

京都暴走的一天

今天的主题是枫叶
行程: 京都站存行李-二条城-金阁寺-北野天满宫-取行李办入住

二条城:我去了觉得不一定非得去。因为是世界非遗,我们还特地租了讲解器。那个一走路会嘤嘤响的地板,走上去超级凉。赏枫指数:1颗星。

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没有P图。二条城拍出的照片都不咋好看。。哈哈

金阁寺:也是一个打卡景点。人多,当天阴天,金灿灿的金阁寺没有看到。买了御守送家人。赏枫指数:2颗星。

这个景色是被拦起来的。。。只能透过栏杆拍。可惜了。

北野天满宫:是当地人求学业的地方,在蚂蜂窝搜到的赏枫地,特别特别特别美。外国游客很少哦,大多是当地人,还有穿着和服来赏枫叶的。枫叶苑门票700日元一人,送茶和果子,坐在凉亭里休息吃果子的感觉很棒。可惜当天阴天,但是依然很美。赏枫推荐指数:5颗星。赏枫叶一定要来。晴天一定更美。

总是拿着塑料袋的就是我,因为没有垃圾桶。

想在桥上拍单人的,你要等好久好久。

好吃的果子

京都美美的一天

主题是和服
行程:去和服店-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还和服-祗园(花间小路)-回住处

京都一定要穿和服!!美的不要不要的!!看过艺妓回忆录,一直对小百合在鸟取里奔跑的那一幕神之向往,特别想穿着和服在鸟取里拍照。有小伙伴告诉我伏见稻荷特别远,实际离清水寺坐电车5站地,只是清水寺到地铁站要走个15分钟。这天被合照、被偷拍。其实如果想合照的话可以大方的询问是否可以。我们也跟日本小女孩合照了哈哈,特别可爱,只是她本人好像不太高兴,可能被合影的太多烦了哈哈。

清水寺:人好多,这里在整修,只能找角度才能拍出没有栏杆挡着的清水寺。赏枫指数:3颗星,景色比金阁寺好些。

遇见了大光圈,不用P。

伏见稻荷大社:电影截图想这样拍张照

想这样拍。。。

实际:人太多,走的远些才能拍个没人的,电影里的鸟取那全是人人人。。。只能走远些拍成了这样。。。

不是很开心的小朋友,可是好可爱,穿的衣服也好漂亮。

这张是为了显摆我做的头花,店员也夸奖可爱。

这么美的地方,门票竟然免费。

还有带着狗狗来拍照的

晚上我们在住处附近看到了艺妓,幸运。

奈良的小鹿

主题就是小鹿,各种鹿
行程:京都-奈良-大阪

有的小鹿很害羞,不敢靠太近,有的鹿。。大鹿。。不给就追你,给慢了还咬你衣服。。所以我们就喂给小鹿。

听领导讲话:饼发完了,散会。

有了吃的就是娘,差点给你跪下了。

这只看见我吃烤红薯就过来了,烤红薯很贵的!

春日大社里面也很美的。

我们乖乖地等绿灯,静静地看着鹿们闯红灯。

雄鹿们一言不合就干架

照出来太暗了,用了你的名字同款滤镜。

超级可爱,静静地吃草,肉肉的鼻子。

图中男子被一只鹿追的满园子跑。。。他有一筐小鹿饼,只给小鹿吃。

大阪买啊买

主题:买买买
 本来还计划去大阪城公园什么的,结果买买买花了整一天,晚上只去了HEP FIVE的摩天轮。回酒店放下战利品,又返回道顿崛吃了章鱼小丸子,真的超好吃。

“”偶遇”马思纯

一张照片比门票还要贵

在酒店附近的拉面店,店很小但是服务超好,蹲着给客人点单,给你拿衣服,送你到门口,再深深的鞠一躬。。面也超好吃,我用日语说好吃,他们超级开心。

被它们的颜值吸引了,里面是黑巧克力和白巧克力。

去机场的路上,再见大阪

终于结尾了

觉得旅行里我们很幸运。京都的酒店就在鸭川旁边,恰好宫川町练舞场也在旁边,所以第一晚在我们找公寓的时候就看到了艺妓,杂货铺的老爷爷直接带着我们找到了公寓。出去找吃饭的地方,恰好就走到了四条河源町,本来是计划特地去的。从大阪酒店到道顿崛的时候,又路过黑门市场,在酒店附近又吃到了超好吃的拉面,酒店离机场大巴等候的地方也近。这些都是做攻略的时候没有想到的。

日本给人感觉就是干净整洁细节。厕所就不说了,真的是太贴心。到关西机场的时候,行李都给你码放整齐,回国后就。。自己去转台上等吧。。看到学生们穿着制服,感觉自己是在看动漫,还有大冬天的姑娘们都光着腿,真是佩服,连小孩儿都特别抗冻。真心佩服。各个年龄的女士都打扮的美美的,女士们真的好爱打腮红。。被安利了。

遗憾:没有去岚山,没有去琉璃光院,在京都没有住町屋,没有泡温泉。没有去环球影城。机场免税店没有时间逛。。想逛的一定要提早登机安检。因为弄不懂春秋这限重政策,箱子带的不够。回程实际是只称重,不限箱子个数,早知道买个箱子回国。

好吧。日本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