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邮轮七日游-和谐号Harmony of the Seas

• 出发时间/2016-12-1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这次旅行是和我妹一起,同行的还有我妈的朋友一家三口,我们坐的船是Harmony of the Seas (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据说是目前最大的邮轮,停靠加勒比海的三个城市。

这次是父母临时决定让我带我妹过圣诞,所以票买的肯定不是最划算的。我们俩的船票3000CAD,机票1460CAD,一晚酒店350CAD。(下面我说的$都是美元)

我是第一次坐邮轮,感觉更适合家里有12岁以下小孩的,有很多泳池、娱乐设施和表演。我们这次所有的票/酒店都是跟朋友一起通过旅行社订的,在网上也可以自己订(http://www.royalcaribbean.com/findacruise/ships/class/ship/home.do?shipCode=HM),旅行社的人也来了但是不负责管我们,都是自己玩自己的,在船上碰到了都躲着我们。

这边的年龄限制是21岁,邮轮/酒店check in和喝酒之类的都要21岁以上,以下的就不能自己玩啦。

上船前

温哥华-fort lauderdale

上船的码头在美国福罗里达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我们从温哥华出发要去多伦多转机,在Fort Lauderdale住一晚,旅行社给订的Sun Tower Hotel & Suites on the Beach (https://www.booking.com/hotel/us/sun-tower-fort-lauderdale.html?label=gen173nr-1FCAEoggJCAlhYSDNiBW5vcmVmaCeIAQGYATG4AQfIAQ3YAQHoAQH4AQKSAgF5qAID;sid=2f1c7b32d8438464aaaff9d94b4e8a3f;ucfs=1;room1=A,A;hpos=1;dest_type=city;dest_id=20022339;srfid=ff169764a78f612b0c78b05e2743c57744e5fed7X1;highlight_room=)

机场看起来不大,有wifi,行李提取也很快。机场里有主动问要不要taxi的,我们没敢坐,还是到门外专门出租车排队的地方。司机都是黑人,口音有点难懂,他给酒店打电话确认地址多收了$2的电话费,还嫌我们英语不好,不过很热情,老给我们指路边的圣诞decor。在机场就堵了$10,最后$36外加小费。

到酒店已经晚上十点,朋友家坐的另一个航班还没到,前台破例让我这个20岁的带着我妹check in了,还给了很多外卖传单,我们点了12个honey garlic chicken wings,garlic贼多,还点了两听可乐,说45分钟送到,实际20分钟就到了。

酒店不是很豪华,门上贴着8.8分 on tripadvisor,楼看起来比较旧,干净程度还ok,只作为overnight stay条件足够。每个房间要多收$21的resort fee,酒店后面就是海滩,上午几乎没人,偶尔有跑步的路过,我们没来得及去海滩,只从阳台看了看。

酒店泳池:

上船后

第二天一早我们和所有通过旅行社来的人一起叫的van,送我们到码头,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价格表写的$11/人,说给我们便宜到$7/人,最后砍价到$70/11人。

去码头途中的风景:

入口外可以drop off行李,一个黑人妹子管我们要小费,我们给了每个箱子一刀,结果她一脸嫌弃:“就这么点儿?!” 之后上船发现行李箱被放到了别的房间门口,心塞。。

房间门口会放好seapass,既是房卡,又相当于每个人的ID,上下船、消费也都需要带。21岁以上的人会多一个标示,我试过进船上的bar,看了我的seapass就让我滚粗了。

出发前窗外的风景:

刚上船一脸懵逼,船太大了,一共17层,没有免费wifi,和朋友分开就找不到了。

付费wifi是按device数量收费,一个普通网速是七天$90.93,还有更贵的,我们几家拼一起买的普通网速五个device $314.65,发微信文字还ok,看视频基本只能最低像素还会卡。

船上不同楼层分布了不同的餐厅,开放时间也不一样,其中有三个餐厅(Deck 3-5)是一模一样的菜单,seapass上会标注这三个里面能去哪一个。

我们去的最多的是Deck 16的自助餐厅Windjammer Marketplace,每天大多数菜没什么区别,不过甜点每天都不一样。Deck 5有两个cafe是24小时的,有三明治、披萨之类的。Deck 15 有汉堡、薯条、冰淇淋之类的。各个楼层也有收费餐厅,一律记在seapass上面。

这些吃的、饮料都可以拿到房间里吃,也可以order room delivery。电视上有循环播放的电影、电视剧,我们最后几天已经变成一直在床上吃着薯条看电视了。

我们的房间是ocean view stateroom在Deck 9,空间很小不过设备都很齐全,朋友家三个人住的Deck 12有阳台,结果房间和我们是一模一样的,只是晚上沙发铺成单人床。

每天都会有第二天的schedule送到房间,上面有船上的所有活动时间和地点,娱乐项目有模拟冲浪、水滑梯、滑梯、赌场、zipline、攀岩、旋转木马、mini golf、乒乓球、泳池、温水池、滑冰,水上项目都集中在Deck 15,还有冰上表演、跳水表演、电影、卡拉OK等等,热门的项目会排队很久,我们排冲浪排了一个小时。

像冲浪、zipline之类的危险性项目要先在冲浪旁边的柜台签字,20岁可以签自己的,像我妹12岁就需要朋友来冒充是妈妈给签字,我不能给她签。签好以后会给一个手环,有些项目工作人员会问小朋友家长在哪里,不在旁边的话不能玩。

冰上表演:

前两天晚上水滑梯和温水池人都会比较少,后面的几天温水池都像下饺子一样,水滑梯也排很久队。

我们房间的housekeeper叫Aa Natalia,她都有名片,总是跟我们打招呼聊天。每天收拾两次房间,晚上还会有毛巾动物,大象、熊之类的,每次还把我的兔子和他们放一起。有一次还给兔子盖了被子。

housekeeper是不拿留在房间里的小费的,每人每天会自动扣$13.5的服务费,最后一天会收到一个信封可以给她多留小费。

船上有两个很有意思的酒吧,一个是Rising tide,可升降,每半个小时换个位置,在Deck 5和8之间徘徊。另一个是机器人酒吧,如下图,在ipad上订制,机器人会把酒调出来,当然,这个要多收费。

Labadee, Haiti

第一个下岸地点像是专为邮轮游客设计的岛,消费都只能用seapass。我们玩了岛上的zipline,叫Dragon’s Breath Flight Line,一个人将近$100,包括一次试验机会,如果没有提前在船上通过Royal iQ预定,去了岛上要排队。这个zipline景色很美,也很安全,从山上顺着海岸线滑下来到岸边。

下图来自网络(http://haiti-travel.com/tour/dragons-breath-zip-line/),基本就是岛的全景。

我们没有在岛上停留太久,人很多,这个时候回船上玩不怎么排队。

Falmouth, Jamaica

第二个地点如果想玩的话最好跟着tour,我们只在码头附近转了转,都是专给游客的商店,只能买买纪念品,很多卖珠宝的,也有craft market。买东西基本都可以砍价,有些店家很饥渴,我只是拿起来看看他们就主动跟我讲价。他们都很爱说这个东西$15,但是我可以给你$12,不过偶尔也有人一分钱也不让。

绝大多数纪念品都是木雕或者手工艺品,我看中了一个小乌龟戒指$10,但是戴起来不舒服,让她改做成了两对耳坠,结果一共才$12,走的时候还问我$5要不要把戒指也拿了。

和我妹淘了一些首饰和纪念品,其中有一个鲨鱼头的木雕勺子,可以现场刻名字在上面。下面这个耳坠据说是用椰子皮做的。下面垫的是给我妹买的一个小鼓。

Cozumel, Mexico

我们下船以后买了当地的tour,4个小时,一个人$50-59,坐大巴环岛游,大巴很大,买票的人很少。

导游说全岛只有一个加油站,路上很多摩托车。

到处都有涂鸦

岛上有一个小的玛雅遗址,祭拜用的,如果去过cancun那边的遗址就没必要来这个了。遗址长得一点都不像票上的图片

基本都是下面这个样子

导游叫Moy,他给我们每个人发了门票和贴纸,贴纸上都写着他的名字Moy,好多人想都没想就贴在自己胸前,乍一看以为一排人全都叫Moy

遗址门口可以买纪念品,同样可以砍价。

我买了一个面具,没想到是石膏的,放在行李箱里到家就碎掉了。

之后大巴还停留了海边和巧克力工厂。

巧克力工厂给我们演示了玛雅人手工做巧克力的过程

之后回到码头附近,都是商店,卖各种工艺品。还有店家说买东西可以送我一个boyfriend for free。

nachos:

左边是我们的船,右边是同一个公司的,都是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回程

fort lauderdale俯视图: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2-27 18:36

引用 mousky 发表于 2016-12-27 18:36:05 的回复:

回复mousky:这算奉命看孩儿🌚

2016-12-28 14:5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