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吉隆坡转机+亚庇 超接地气 三只可爱 半穷7日游

Annie (重庆) LV.4
2016-12-27 12:28 1148/21

READY TO GO

1⃣️亚行官网上定机票 价格有浮动 越早定越好 国内需要到柜台值机 并且要出示 行程单 其实给他看 亚航app上的往返机票记录就可以了
2⃣️ tb签证 如果跟我们一样 只去吉隆坡 跟亚庇 就可以办理199的电子签证 大概三天就可以下来了 超快超方便
3⃣️行李  三个人两个小箱子  因为我们是冬天半夜去的 飞机冷气超级足  羽绒服给哥哥帮忙带回来了 里面的厚衣服直接穿过去的   我们没有办理托运 重庆机场会称重 所以每个箱子不能超过7kg 手提袋是无所谓了   基隆坡机场跟亚庇国际机场都不会称重 都不会! 所以返程 可以尽量的往里面塞. 自己带泳衣  其他衣服 2-3套就ok
4⃣️ 马来西亚打车必备 Grab  可以现金支付 可以中英文自动切换  还有折扣  车也很靠谱不会给你绕路 uber更便宜 但是可能会被绕路啦
5⃣️电话卡 celecom 刚好买的7天 60几块钱 上网打电话打车  超级方便
6⃣️ 关于💰 我们这次 三个人人均不到5000 买了超多伴手礼 还都给自己买了化妆品  并没有很省 每天都在打车 吉隆坡亚庇 打车都很方便 也不会贵 所以只要你会花  是肯定可以用小部分钱 玩得吃得开心的

tips:/ 出发前准备部分现金  但不要到机场兑换 很贵  市区有可以兑换的地方 会很划算   / 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  maybank 每天第一笔取出 免收手续费的

day1:吉隆坡市区

1⃣️没有买联程 所以可以 在吉隆坡住一晚  第二天下午6点的国内飞
tips:亚航冷气真的很足 多穿几件 或者 贴上暖宝宝 也会好很多
2⃣️Airbnb 定的民宿 我们全程都是定的民宿 性价比很高 也很适合我们  遇到的房东都炒鸡nice
3⃣️ 吉隆坡机场-市中心   如果定的酒店 可以提前选择接机服务 有些民宿也提供 我们是房东帮我们叫的grab 打到市中心 原价117rm 当时我不知道有折扣 觉得 好贵啊 结果房东说是6.5折左右 最贵的一次打车 因为机场离市中心还蛮远哒

THE FACE SUITS/PLATINUM  是一个地方啦 公寓式酒店  我们的房东是超爱干净 本人比头像帅气的罗先生 中文很好 不用担心沟通  家里准备了 防晒油 剃毛刀 化妆棉 发绳 各种小东西 超级贴心对不对 51楼的顶层泳池 健身房 超级爽 当天晚上下了雨 去了KLCC 回来就在室内 跟房东一直聊天  所以第二天早晨才去游泳 他有叫我们去SKY BAR “钓鱼”😂 你们懂得  周末🐟更多 哈哈哈哈哈

tips:1⃣️grab打车 可以选择司机的 有中文司机 会贵一点点 但是吉隆坡本地司机的英文 我真的 很服气..他打电话来接我们 全凭半猜带蒙的 理解他的意思
          晚上打车 可能会被宰 但是也不多啦 到底多少 看自己的运气跟遇到的司机
           2⃣️坐短程轻轨 市区不管到哪儿 还蛮方便 就是他们好像没有换乘站 不同线 需要步行

关于吃的:吃的都是当地人会吃的东西 好吃不贵 还有一些推荐的比如 antie anne's的蝴蝶结面包 金莲记 生肉面 镒记猪排 都是开的蛮久比较出名的店  还有711的 chef方便面  夜宵最佳 好吃!

day2: 无边泳池+Kl centra

51楼顶层泳池 双子塔跟吉隆坡塔都能很清楚的看到

Chicken rice  & ABC

KL CENTRAL 有卖去机场的巴士车票 在车站的负一楼 所以需要godown两次 成人12rm  当天票当天买 类似于滚动发车 一个小时车程到Klia2  又被认成韩国人.... 本身是一个商场 也可以顺便逛逛逛 买买买

吉隆坡✈️亚庇  自主值机 自己打印机票  就在服务台的右侧 不懂的也可以问一问 提前存好二维码  一扫就出来了

day3: lintas 红树林 萤火虫

第二天晚上9点到的亚庇 向房东订的接机服务 一共30rm  alice的房子在lintas 亚庇最大的华人住区 没在市中心  但也离得很近 打车大概5rm  网速比较慢 就是小洋房家里的感觉  但是这里还是推荐大家订市区中心的民宿或者酒店 不管是逛街 散步 都会更方便  我们只在这里订了三晚  后两晚定在市区 方便很多

lintas附近的家香生肉面 跟三鲜砂锅差不多的味道 比较补 很多本地人来吃

yoyo奶茶

上午吃吃逛逛 下午就是清真寺 红树林萤火虫半日游 等导游真的等超久 这个行程我们是在蚂蜂窝上提前两天订的  其实大家就定最便宜的163rmb左右就可以了  因为同一辆车的人 吃的东西跟坐的船是一样的哦

水上清真寺
因为本来导游接我们都晚了 车程也需要很久 就只给我们10分钟 拍照 没有进去啦

看推荐 选了weston红树林  现在想来还蛮后悔 因为车程将近3个小时  比较浪费时间  不过萤火虫很美很多  后来房东有告诉我们 有新开的红树林 很近 萤火虫也是超多 😭  回来蛮晚了

自主海鲜晚餐  我只觉得米跟鱼很好吃  其他的没怎么动 有鸡肉 有煎蛋 也有汤 螃蟹没洗干净 好基友全程都在跟它做斗争 饱肚子还是够够的了

这个一个带单反的姐姐拍的日落 萤火虫手机也拍不到  自己欣赏的很清楚很满足

day4: 沙比岛➕马奴干岛

五大岛我们选了沙比岛跟马奴干岛  不需要提前订   直接打车去jesslton码头 室内两边都是旅行社 都可以买船票  租潜水器具  还可以选择一家 玩水上项目  我们就找了一家会说中文的  订了玩降落伞 租了浮潜用具  上船上岛都会有工作人员 跟相应旅行社的大本营  不会出现掉单的情况 放心吧
tips:上岛需要给上岛费 但是 人多的话 其实可以直接走过去 不给也没关系

好基友浮潜的时候 脚被珊瑚挂伤了 很疼 所以可以自己准备一双袜子  没带也别担心 岛上有life guard 刮伤了 直接去那里 工作人员会给你喷药 消毒

水上项目 基本上都在沙比岛玩的  降落伞给满分!上去前会很怕 但是上去后会炒鸡爽视野超级棒 超级开心  一点都不恐怖  踩水的时候 被整惨了 不想再喝第二口的海水 哈哈哈

上天啦  我还试着往后躺 扣绳很牢固 人类真的很渺小😂

我玩了海底漫步  但这个不是很推荐 因为性价比不高  当然经费充足的情况下也还是可以去多体验 把项目都玩个遍

下午两点👉换岛 会有工作人员找人 带你
马奴干岛 gogogo

榴莲冰棍 基本上每天都在吃  但岛上会比市区贵1rm

这边人会少一点   一直浮潜  我喝了三次海水之后 实在受不了了 就上去换衣服了   两个好基友继续浮了一会儿  4点就需要离岛返程了

逛逛逛
曙光百货 见了Alex 还送我们回家
吃吃吃
晚上去吃了 绝对王牌的 大茄来welcome  大家好像都去的市区那一家  房东告诉我们 lintas 附近有大茄来的老店 味道会更好  我们就打车去啦 只要5rm

xx酱蟹⭐️⭐️⭐️⭐️

招牌豆腐⭐️⭐️⭐️⭐️

白灼虾⭐️⭐️⭐️⭐️

椰子冻⭐️⭐️⭐️

象蚌⭐️⭐️

白沙螺 ⭐️⭐️

老虎虾⭐️⭐️⭐️⭐️  除了贵点 肉质没得说

这些都很好吃 巨新鲜  第二天 市区也去吃了一次 市区的店好大  房东告诉我们 大茄来最开始生意并不怎么好  老板好像在得了什么秘制配方之后 生意开始爆好 然后就把旁边的店买下来 旁边的旁边买下来 旁边的旁边的旁边也买下来😂😂  老板好像一直在老店 很亲切 很热情

day5:环滩岛

环滩岛 浮潜➕海钓 是提前订好的行程  找了私人导游Alex 答应带我们 给我们水下拍照

海钓·石斑鱼

尼莫

我们·Alex   中巴混血帅哥  本人比照片更帅! 还是学了十年的架子鼓老师  口头禅是 “我是重庆人 我不吃火锅”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是重庆的 他又不能吃辣   他不仅仅是带环滩岛  美人鱼岛 仙本那  还有印尼Derawan群岛 都能带

强烈推荐Alex 👍

在海里一直保护着我们 给我们拍照 给我们防蚊液 帮我们打好饭 暖男一枚💗 蛮舍不得他 下次有机会再见~

Alex送我们回去拿行李 换公寓~
市区订的是 THE PEAK SOHO 超级棒的公寓 温馨加小情调 房东pang也是超好 室内还装扮了🎄一下  公寓一层有室外的泳池 健身房 5层还有空中花园 阳台 花园看出去就是大海 视野也是好到不行 pang的房源很抢手 提前订吧

放好东西就出来吃吃吃
榴莲街➕佑记肉骨茶

榴莲街 其实就是一条专门卖给游客 主打榴莲 周边水果特产的天桥下的一排摊店 没什么推荐的

很重的药味 吃不惯 但是点了这么多 光盘行动 不能浪费 吃完!
Tips:Gaya street 佑记前面有一家 🍢🍢摊车 类似关东煮 可以煮可以炸  配上酱料 我们要了最辣的! 好好吃  感谢这份酱料 🤘才把肉骨茶的干货吃完

day6: 亚庇 市区

市区大茄来➕IMAMO➕丹绒亚路海滩➕海鲜市场
tips:亚庇打车 很多司机都会中文  英文也超溜  女孩子晚上早点回去 不要穿太短 不安全

IMAGO 可以买买买 从衣服到包包到伴手礼  我们在下面的超市买的伴手礼 零食便宜过机场跟特产店 选择也超多

丹绒亚路海滩
太阳公公躲起来了 红晕的时候还是超美

24号平安夜 大家都在提前过节了 我们也要过节!
打车去了菲律宾海鲜市场 买了海虾 要了折扣  马来饼 水果 酱料  到了发现里面全是本地人 还有一些韩国人 出来的时候还碰到了 一起玩降落伞的韩国小哥 击了个掌  就拜拜啦

secret receipt 的蛋糕 买的两个爆款  因为先买了蛋糕再去的海滩  回家榴莲芝士就化掉了 😭  里面真的超多榴莲肉 超多  不过去机场也有看到sr  选择很多

day7:返程

merry Christmas~
 九点的飞机 以为圣诞节怕堵车 提早就去了
到了吉隆坡机场 又选了一些伴手礼 逛了免税店 买了化妆品  吃了最后一顿 回家~

亚庇机场自助值机
吉隆坡机场返程需要去柜台办登机牌 不称重 不称重
回程飞机上全是跟团的中国大妈  真的很吵 从登机一直吵到下飞机 中途转头过去  全是站着 倚着 讲话的人 跟坐火车有什么区别  旁边的唯一的一个白人壮汉 全程塞着耳机一直摇头 😦

水果糖⭐️⭐️⭐️
kitkat green tea ⭐️⭐️⭐️
TIMTAM 原味很甜 dark chocolate应该会好很多

回到重庆好冷啊
这次因为签证 行程  没能去成仙本那  我们决定下次回购 叫上Alex 一起去仙本那深潜 🤘🤘🤘
在这里要感谢我的两个好基友 cici&夹夹 一起做的功课 熬夜买的机票 一起嗨 一起找地方 吃吃吃 逛逛逛 能一起享乐也能一起奔波
因为旅行带给我们的 不仅仅是快乐 享受 更是认识新的人 交到新朋友 一起感受另外一种风情  然后成长💪
 wherever  whenever   see u again

博主和朋友们都好美~~~攻略好详细很实用!!

2016-12-27 13:56

谢谢

2016-12-27 14: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2-27 19:27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12-27 19:27:18 的回复:

回复小火柴大头:回来了还想再去 😭

2016-12-27 19:42

同样重庆飞吉隆坡,不知道冬天在飞机上穿什么合适呀……

2016-12-28 00:17

引用 森垚小坤 发表于 2016-12-28 00:17:42 的回复:

回复森垚小坤:我穿了一件 秋天的小大衣 才不觉得冷了  亚航的冷气真的很足

2016-12-28 08:32

博主攻略超详细!!小细节都考虑到了!!那些美食看得我流口水!!博主跟朋友也是美美哒!!

2016-12-28 08:42

攻略好详细好实用,博主和朋友们真的颜值超高!!

2016-12-28 09:17

同样重庆飞吉隆坡,不知道冬天在飞机上穿什么合适呀……

回复森垚小坤:实在觉得不想穿厚衣服 带上暖宝宝  也会好很多

2016-12-28 09:20

引用 么扎扎 发表于 2016-12-28 09:17:14 的回复:

攻略好详细好实用,博主和朋友们真的颜值超高!!

回复么扎扎:谢谢~

2016-12-28 09:23

引用 喂,林同学 发表于 2016-12-28 08:42:57 的回复:

回复喂,林同学:哈哈哈 人傻嘴甜

2016-12-28 09:23

博主人美心善 棒棒哒😊😊😊😊

2016-12-28 12:11

引用 Gaffey 发表于 2016-12-28 12:11:36 的回复:

回复Gaffey:

2016-12-28 14:2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7-01-02 14:51

2017-01-02 17:00

楼主住的也是the face,附近出行方便吗,网上说附近没有什么吃的,

2017-01-03 22:20

麻烦问一下亚庇有好的房源推荐吗?Airbnb找不到房源

2017-01-04 23:19

引用 tinayk1989 发表于 2017-01-03 22:20:06 的回复:

回复tinayk1989:很方便哦  grab可以自己打车 现金支付 也有类似国内的轨道交通 四通八达的  离双子塔步行10分钟

2017-01-10 23:24

引用 聆听世界 发表于 2017-01-04 23:19:19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亚庇有好的房源推荐吗?Airbnb找不到房源

回复聆听世界:找不到啊 我们都是住的 airbnb 我也有看到不错的酒店 比如sixty3  加雅中心酒店 我都看到过 但是也都蛮抢手 提前预定哦

2017-01-10 23:26

引用 Annie 发表于 2017-01-10 23:26:50 的回复:

回复Annie:输入英文名为就可以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