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杭州-黄山-宏村(小浙徽)

• 出发时间/2016-12-01

前言

很惭愧,其实这一次是我第一次和朋友真真正正外出远游......
一开始,我就没有打算和Eva来的,因为她是一天都离不开她老公的人,最后,不知道是被我打动了,还是她真的想外出,最后我们就成行了。

这一趟旅程,除了黄山宏村外,其他的地方,真的不咋滴!或许是我还没有找到他们的美吧.......

大致行程:
Day1:珠海---杭州---乌镇
Day2:乌镇---杭州
Day3:杭州
Day 4:杭州
Day5:千岛湖
Day6:杭州黄山
Day7:黄山(后山进——排云楼)
Day8:黄山(排云楼——下山)到宏村
Day9:宏村&塔川&屯溪
Day10:回家

Day 1 珠海到乌镇

Day 1,第一天,一早就起来坐飞机,早上10:30左右到达萧山机场。
11点的大巴去乌镇(42/1人)大概1.5小时到达。
对于乌镇感觉有点小失望,可能是前不久刚去完其他同样有名的几个江南古镇的缘故,没有什么惊喜……逛着逛着就那样了,如果没去过江南古镇的可以一去
晚上入住章叔叔的店,这家挺不错,有接送服务

PS:如果去过其他江南古镇的,真的没有必要重复去了,真的都是一样的......

Day 2乌镇到杭州

Day 2
这天一早坐大巴回杭州(33/1人)回到杭州坐地铁去到了吴山驿国际青年旅舍,不错的青旅,就在鼓楼里面一点,位置棒棒的。因为冬天的缘故,天黑得早,于是我们就去了周边的吴山广场和上面的城隍阁,远眺西湖,欣赏落日,太美了,城隍阁真是一个看日落的好地方
晚上吃了新周记,不错,印象最深的是东坡肉好好吃,可惜我对虾过敏,不然我也可以大吃特吃,最后吃虾的任务只能交给Eva了。

Day 3 杭州

Day3
今天有点小疯狂,我和Eva把西湖走了一圈,是徒步走了一圈,徒步走了一圈,徒步走了一圈,
从10点左右开始走,走到真的脚都断了,下午4点左右差不多就完了一圈,雷峰塔没有上,一来是听说是后建的,二来,在城隍阁已经见了日落了……
而后去了火车站退高铁票,原来从杭州坐大巴到黄山比坐高铁快,而且更加便宜......突然对自己很无语,居然在临行前才知道这个事情

Day 4 杭州

Day4
今天去了灵隐寺,感觉没有什么感觉……而后从另一座寺庙上山到了北高峰,景色还可以。
而且去了钱塘江大桥,走了一下大桥,欣赏了落日,很美,很美
晚上吃了御乐堂,精品料理,推荐

Day 5 千岛湖

Day5
因为时间比较紧,于是报团参加了千岛湖一日游。
行程还可以,具体就不说了,想报的话,可以自己去去哪儿搜一搜
去了5个岛,感觉最美的是第四个岛,那里面有个可以坐的亭子,里面有以前状元的像的,从那里往外看,美!单单坐在那里也感觉很舒服!
晚上6点左右回到杭州,去了新白鹿餐厅吃饭,好便宜,味道好,超级推荐

Day 6 杭州到黄山

Day 6
今天一早坐大巴车去黄山风景区(100元连保险)
12:40的车,下午差不多4:30到,晚上入住汤口。感觉汤口的东西好贵,喜欢了杭州不太高的消费,汤口,3个菜,真的是菜的菜,50多块真的贵!
明天就上黄山,兴奋!
PS:建议不要在黄山景区附近买上山的东西,价格比较贵,而且选择比较少

Day 7 黄山(后山进——排云楼)

Day7
今天一早起来,吃了一碗面,10块钱,然后就从去换乘站坐车去坐索道上山,车票19+3块保险,索道65,门票,115(学生票),我们是后山上山,亮点是猴子观海,挺像的,因为是12月了,西海大峡谷关了,有点可惜,因为我们住排云楼宾馆,所以,今天对终点只到丹霞峰。1点多就到了丹霞峰,居然早到4个小时等日落,厉害吧,哈哈哈
日落真的很漂亮,太阳一落山天立马就黑了,回到排云楼,洗完澡就睡了……
山上住宿吃饭都很贵,所以,我们住的是床位间,不用担心,环境和山下青旅差不多,可以洗澡,网路好,还有电视。吃饭的话,我们是吃泡面,在白云宾馆看到,3菜一荤55,4菜一荤65,好像是这样子,排云楼就不清楚了……

Day 8 黄山(排云楼——下山)到宏村

Day8
今天,4点多被看日出的其他人吵醒了,我们想着去附近的丹霞峰看日出就好啦,所以,5点30分才出发看日出,今天6:51日出,等啊等,太阳出来了,今天的丹霞峰却看不到日出,好可惜……
而且,我们就开始爬山了,去了光明顶,飞来石,迎客松等等,确实精华都在前山,最累也是前山,体力不好,真的建议后山上山……
最后我们坐索道下山,一来是太累了,二来,天都峰也关了……
下山后,我们等了一大会,1点的车去宏村
宏村,来之前感觉可能跟乌镇差不多,但是来了,还是觉得很不错,值得一来,而且还有免费导游的。不过,这边的菜确实有点咸……宏村很小,跟着导游听一下讲解,然后自己再慢慢逛就行……

Day 9 宏村&塔川&屯溪

Day9
今天起来,打算去塔川,虽然看大众点评……都说因为4号的下雨,秋叶都落了,但是还是想去看一下。
我先出去外面逛了一下清晨的宏村,然后吃了早餐,就出发去塔川,离宏村很近,走过去就好,当然觉得太累的,也可以坐小三轮(5元/1人)。沿途很漂亮,也很适合拍照,建议走过去,坐小三轮回来。
到了塔川,远眺了一下,觉得好像和宏村差不多,而且黄叶也没了,于是放弃了进去,而且票价也不再是20元了,是40元了。
然后,坐小三轮回到宏村,坐车去屯溪,入住屯溪老街老街没什么特色,也就那样……

Day 10 回家

Day 10
没什么可以讲的,因为最后的这一天真的很无聊,根本没有可以去的地方了,等着坐飞机回家,下午5:25的机,回到佛山7:10,然后打的去轻轨,到家咯

2016-12-27 14:47

2016-12-27 15:31

引用 Visue-James 的图片:

夜景很美

2016-12-27 17:25

引用 在路上@一个人 发表于 2016-12-27 14:23:15 的回复:

美爆了,楼主方便留联系方式详细咨询一下吗

回复在路上@一个人:可以加我微信:1755825434

2016-12-27 17:28

引用 Visue-James 发表于 2016-12-27 17:2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