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亲子游---民土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物/亲子

写在开篇

懒妈这篇游记一拖再拖,懒的太可以了

写在前面的罗哩罗嗦
1、这次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去成,只有依靠母亲大人了,我们是住在亲戚家,所以酒店是没法推荐了,巴特!我不想错过行万里路的意义,所以虽然没能陪同,仍然是做足了功课,在我的“远程遥控”下,效果还是很满意。
2、首先,明确一个问题,什么是亲子游?
我不太认可吃吃喝喝玩玩闹闹的亲子游,如果是这样,足不出户以上要求便能达成。旅行本身就是成长的必修课之一,而这门课程没有固定的书本可以传授,而也正是它的魔力所在。旅行说白了就是看世界,这既是表象也是根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用心感知,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要让小朋友在旅行中获益,侧重点肯定不能完全依照大人的喜好。
3、我喜欢的方式是在旅行前把我认为重要的内容和感兴趣的事情写下来做成小本子,并讲解给小朋友听,小朋友听后一定会表现出他的喜好,在根据这个从新规划,当然你也要把你的喜好记录下来你们商量着一起决定日程安排。每天旅行回酒店都可以让小朋友画一幅画并讲解画的内容,不要管绘画的技巧,主要是要让她学会观察并表达出来,以上程序并不复杂,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5岁以上小朋友皆可以完成,这几次旅行下来,效果都非常好。
新加坡,这个小小的国家在我遥控指挥的情况下,还是玩出了足够的新意。
4、照片是母亲大人拍的,有点渣,各位看管将就看

出门一直给小朋友交待一定要照看好姥姥,这是你的任务,一路上都表现的很好。旅行最大的任务就是学习,提高综合能力,只要是自己能做的一定尽可能让他wanc

给妹妹做“马杀鸡”

与当地人的交流必不可少

第一天

第一天先来点轻松的,先秀一秀新加坡人民早餐的日常。妹妹家非常注重健康饮食,第一天就给我们准备了硕大的海参,牛油果和各类新鲜水果,要知道,这是早!餐!的!日!常!当母亲大人几乎每天都发来这些照片时,不由的感叹和反思起来。

真的好大

中午的饭也丝毫不含糊,大家发现没有,妹妹家的食物不仅注重了要吃的“像彩虹”的原则,而且非常的低油!

与我们这里的小区不同,小区完全是开放式的,没有围墙,哪哪都很干净,健身器材一个小区有七八个区域,还都不重样,唯一不好的就是,人太少了,缺少了生气,这么好的环境,并没有看见什么人,可能是太热的缘故吧,,,,

新加坡的一楼几乎都是空着的,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人少人少,人好少

出门,就在小区楼下综合市场就遇见在老师带领下戴着醒目的橘色帽子的幼儿园小朋友,妹妹说,这些小朋友是来参加社会实践的。从幼儿园开始,便有了规范、固定的社会实践,社会实践是幼儿园的重要内容之一,2003年1月20日,新加坡教育部正式宣布推出首个学前教育课程指导纲领(NEL),这种能力的锻炼主要通过职业观察、学习考察、社区活动来进行,意在通过探讨探索周围的环境、职业,达到认识社会、整合的目的。个人认为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一定是体现在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上的。没走几步,在马路旁边发现了一个有箭头和按钮的柱子,妹妹解释说,这是专门为行人设计的,需要过马路时只需要按一下按钮,马路上行驶的车都会为你停下来!是不是不能想象!当然在我国人和车确实太多了,无法实现,,,,,

上网查阅了足够的资料,发现,新加坡实际上是个“博物馆之城”,这个国土面积只有719.1平方公里,只有51年历史的小城市之国,博物馆确实数也数不清。因此我把博物馆作为这次旅行的重点。
    在我的印象中,红点我最早知道的。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是除德国外世界上唯一的的红点设计博物馆,位于麦斯维尔街上的红点大厦,它的前身为新加坡交通厅总部,于2005年11月正式开幕,素有“奥斯卡”之称。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 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红点大奖,距今有五十多年历史,每年都有60多个国家的设计者参加,颁奖庆典也是一次国际名流齐聚一堂的盛会。而每年红点设计概念奖的获奖概念,都会在新加坡的红点设计博物馆至少展览一年。
所以,以一个母亲的身份我自以为是的觉得红点非常值得小朋友去看看,培养培养艺术设计感。然而,可能小朋友太小了,而且不知什么缘故,展览的设计品并不是很多,而我又不能在身边现场演说,所以最后小朋友也就看看了热闹,但回国后还是跟我很兴奋的讲了很多,我觉得也算是达到目的了

红点外墙所用的红,看了有种“心中一颗朱砂痣”的感觉,,,,,

搞怪的小朋友

博物馆之二:新加坡城市规划展览馆”这个馆去之前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结果小朋友还挺感兴趣的。后来想了想,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正是对形状感兴趣的时候,看到这么多“大积木”,能不高兴吗

从平面图鸟瞰,坡国确实规划的很不错。

看的非常认真和仔细

最喜欢看说明之类的东西,不知不觉就养成了这个好习惯

这个小朋友尤其感兴趣,是个小游戏,可以在触摸屏上修建房子,很有意思

第二天

博物馆之三:MINT玩具博物馆,这是世界上首座玩具主题博物馆。Mint玩具博物馆座落在著名的Raffles Hotel旁边,百盛楼的对面,博物馆的入口相当的窄,也不大,不仔细寻觅,比较容易错过。
博物馆于2006年在新加坡落成,MINT全称的意思是“与玩具在一起的幻想与怀旧时刻”,收藏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玩具。博物馆有五层楼,密密麻麻的玩具让人眼花缭乱,或许能找到自己儿时储物箱里相同的一件。博物馆的高度受到了新加坡规划法规的限制,所以只有5层高。这座5层高的建筑由于在新加坡享有盛誉,获得过包括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颁发的奖顶在内的多个国际奖项的建筑公司SCDA的建筑师设计。博物馆每一层都有自己的主题展馆。这里收藏的玩具多是19世纪中期至20世纪中期的古董藏品,展出了收藏者30多年来从德国日本美国保加利亚等40多个国家带回新加坡的古董玩具。

博物馆的灯开的比较暗,这么多玩偶在暗的地方有时还是有点渗人,这不,妹妹就被吓了一跳

好想全部大包回家啊,,,,,,,,,,,,,

这组看了有点吓人,,,,,,,,,,,,,

博物馆之四:新加坡集邮馆,该馆展出的邮票和相关资料源自新加坡和其他国家或地区,邮票历史可追溯到 1830 年代。集邮馆以丰富多彩和轻松的互动展览,透过邮票这些展现了历史、文化、科学和科技的迷你艺术作品,为访客开启一道进一步了解新加坡和世界万千景象的窗口。

集邮馆还拥有新加坡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唯一一个还在使用的邮筒。
在永久展馆,您将看到全球第一枚邮票,以及新加坡从 1830 年代至独立后时期一些最精美和最全面的邮票收藏。明星珍品包括全球唯一一套1854 年全套印度邮票,这套邮票当年在海峡殖民地通行。

不是所有馆藏都仅供展示,新加坡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唯一一个邮筒,目前仍竖立在集邮馆这座历史悠久的殖民时期建筑门前,供人们使用。馆内还设有一个邮政分局,您可以在此购买邮票,寄出您的信件,甚至还可以印制自己的专属邮票。不过经过长途跋涉,只收到小朋友寄给爸爸的,我的不知道飘向哪去了,,,,,,

很有设计感,处处都可见对细节的用心

这个比较有意思,每一个抽出来都是图片介绍的历史

第三天

个人癖好,每到一个地方总想了解下当地的图书馆,图书馆和博物馆一样,都体现了当地的文化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好的图书馆。这个一流不仅仅体现在图书馆的设备和藏书方面,更体现在这个图书馆的运作模式、宣传手段和管理方式上。其中最值得称 道的是,他们把有限的资源最大程度加以利用,供应给市民。
新加坡的国家图书馆是遍布全岛各个社区的,总共有27家之多,在这几十家图书馆里,东南西北中各有一个比较大的区域图书馆,独立建筑,至少三层楼。其他社区图书馆规模就小多了,别看图书馆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实用的书是非常多的。便利在于无论你在哪一区,最近的地铁站或社区中心附近一定会有一家公共图书馆。去图书馆不仅仅可以查资料和读书,这是一个公共活动空间,有各式各样的读书会和兴趣俱乐部供人们交流,学习,和打发时光。妹妹一家人周末都喜欢泡在图书馆,有空调吹,有知识学都没有,这样国家图书馆的目的就达到了。新加坡是个小国,搞图书馆,不是为了成为世界第几大,而是为了推动教育,普及知识。
下图中是新加坡的中央国家图书馆,即国家图书馆的总馆,它的位置在新加坡的市中心,距离Bugis地铁站仅100多米。年轻人最爱去的Bugis,把中央图书馆建在这里,意图十分明显,年轻人,来看书吧!

我们去的是地铁站附近的图书馆,比较小,但仍是五脏俱全。

小朋友也很用心,专门调了两本书给让我回家给她买了阅读

兼容并蓄的文化特色为新加坡增添了无限的魅力。而不同文化并存成为密不可分的社会整体,更令人叹为观止。新加坡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的人民,除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欧亚人四个主要种族外,还有其他少数民族。在新加坡可以驻足每个文化街区,感受最直接的民族文化。

印度

xia

人行道用的锯齿状的黄线将人车分开,很醒目

妹妹最喜欢的taastbox里的kopic,据说灰常好喝

植物园,太热了,没有待多久,小朋友说似乎没有广州的好

第四天

太热了,在码头吃一支冰淇淋吧!

克拉码头,大人们的最爱,小朋友的练功场

金沙,一笔带过,众大神写过无数,我就不啰嗦了
臭美的小朋友

坡国有非常多的外国人,个个都扮相精致

金沙的里面可以划船,这个还是比较吸引小朋友

坡国确实太热了,地铁站口不仅是交通要道,也是生活娱乐的必须地,坡国的地铁口都有大型商店,还有供休息乘凉的地方,像这种喷雾,非常舒服人性的设计,纳凉好去处,小朋友非常的喜欢

坡国的地铁也非常方便,详情请参照以下文章

下为渣图

好大的海蟹

夜色中的海滨公园

走到了哪里都要认真研究地图的小朋友

这又是一个人性化的设计,公共卫生间夜晚会有很到的灯光logo标志,很远游客就能找到

哥的风格的大教堂,坡国的教堂也是非常多,再次体现了民族的融合,小朋友去看也是了解文化和美感,要知道教堂是古代最体现一个时期文化的地方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为史丹福莱佛士(Sir Stamford Raffles )爵士规划的新加坡城市与文化中心的一部分。由 Ronald MacPherson上校设计、印度囚犯劳工建造的;大量运用殖民时代广为印度人采用的石膏的建筑方式,建造的建筑物干燥之后不易穿透,同时散发着一层平滑的光泽,非常美观。西翼门上的彩绘玻璃窗和草地上的纪念碑,均为表彰麦克佛逊上校而立。位于City Hall MRT旁边。

尾声

坡国说实话这样杂七杂八游下来还意犹未尽,坡国是个非常值得小朋友去了再去的地方,下次有机会,我们还会再来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2-29 12:25

引用 zoejj 发表于 2016-12-29 12:25:04 的回复:

回复zoejj:谢谢支持

2016-12-29 20:23

很不错

2016-12-31 00:1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02 11:54

引用 moonfox 发表于 2017-01-02 11:54:13 的回复:

回复moonfox:还是冬季比较舒服,或者是3、4月份,他们冬天也是他们相对冷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