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不断行走进阶的2016年

新加坡

一直很喜欢新加坡这个国家,干净、时尚充满人文气息,所以2016年第一站选择去那里。

地铁紫线、蓝线都路过牛车水-China Town,所以这两条地铁上都有中文报站的!地铁牛车水站从A出口PagodaStreet(宝塔街)出来,走过集市右拐就是马里安曼兴都庙、佛牙寺龙华院,麦斯威尔熟食中心也在对面,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新加坡唯一一家店铺就在里面,早餐塞饱了,没有去那里。牛车水集市卖得都是义乌货,没啥兴趣。

牛车水地铁站从A宝塔街出口出来,走过长长的集市,都是卖义乌商品,右手就是马里安兴都神庙。

牛车水冰淇淋摊位的老伯,据说新加坡把这些闹市区的摊位都给60上下的老伯经营,景点的服务人员很多都是老伯,阿婆。

牛车水熟食中心,上午刚营业,没什么人,吃饱早饭就来到这里,没觉得饿,随便看看。

印度神庙,很奇怪怎么建在牛车水China Town呢?无袖短裤短裙谢绝入内,还要脱鞋才准进入,里面一股香料味,地面潮潮的。

一百多尊神呐,形态各异,惟妙惟肖,叹为观止!

唐朝建筑风格和元素的寺庙,结合佛教曼荼罗(坛场)的设计风格,大气恢弘,一楼礼佛祈福,安静、祥和,楼上有佛教文化博物馆,四楼供奉着佛牙舍利塔,我没上去看,这里很值得花时间游览的。

从“牛车水”China Town坐紫线2站就到“小印度”Little India,出来左拐朝前走,就看见石龙岗路。正值“屠妖节”,满街彩幡,据说周日是印度人集会,来这里最好避开晚上和周日,今天周六,怎么满眼都是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啊,街上走几步就是金店,门口揽客的印度大汉,华人老伯,实打实的纯金首饰,虽然看上去款式有点粗糙!

从“小印度”坐地铁紫线到Dhoby ghaut多美歌站换乘红线到乌节路Orchard下,地铁出来就是ION,逛了这一家,别的就不用去了,购物环境很好,在B2的“维多利亚的秘密”帮同事买到了Angle香水,SGD109,价格比淘宝还便宜呢,B2的美食很多,各国风味都有,人头济济,都在排队,看着就很有食欲!

ION,乌节路最繁华的shoppingmall,相当于上海的港汇广场,B1、B2都是美食店铺和平民化的品牌:HM,无印良品等,一楼以上都是卡地亚、LV等奢侈品牌。到卡地亚逛了一圈,试戴了窄版的铆钉戒指,折¥6400,不算贵,可怜我的肉手,戴着肉鼓鼓的,真心不好看啊,宽版的戴着又太粗气,没买,还是戴Chaumet好看啊!

300g好像¥75,蛮贵的,就四大片猪肉干,保质期只有10天,撕了一点尝尝,味道还行,很新鲜,比国内的“美珍香”好吃一点点!回家后,我用热呼呼的高庄馒头夹猪肉干吃,创新吃法,很美味哦!

花生冰沙,浓郁的花生味、绵密的冰沙,口感绝对比“鹿港小镇”好吃N倍啊!

从乌节路Orchard坐地铁红线到多美哥Dhoby Ghaut换乘黄线到武吉士Bugis站出来,过维多利亚医院,沿着桥北路步行10分钟到“哈芝巷”,右拐一点就看见路边的苏丹清真寺了,随意拍了照,就离开了。

彩色房子,东南亚风情的街道。

Flower Dome,满眼都是多肉植物,养得很肥大。

绿菊美得那么特别。

迷失的世界

仙气缭绕

绕着大树排队上空中步道“skyway”,人很多,仰望,灯光show还没开始,“擎天树”夜景是蓝色的,神秘之光!

skyway,人均SG$5,排队人很多,差不多排了35分钟才轮到我们,每次放行不超过20人,每批人在上面只准逗留15分钟,今天RP大爆发啊!坐电梯上去,先在角落处等了5分钟,然后正好灯光秀开始,流光溢彩,目不暇接,实景比照片更美,令人着迷!来新加坡,一定要到滨海湾花园,一定要走Skyway看灯光show!

从滨海湾花园出来,有人行天桥一直通到到“金沙”酒店,还可以直接进入地铁:Bayfront海湾舫站,在金沙购物广场B2有Food Republic,很平民化的,各国各种风味食物都有,最爱薏米水,甘蔗汁超好喝啊,还有绿豆汤呢,在新加坡这么湿热的天气下,降火排毒最重要!

世界上首座“双螺旋DNA”结构的人行桥,设计这座桥梁体现的意义是“生命与延续”,“更新与成长”。它连接滨海湾两岸,从滨海湾花园走人行天桥步行到“金沙”,吃完晚饭通过螺旋桥从“金沙”步行回到“丽思卡尔顿美年”酒店,很方便,桥上有观景台,晚上灯光很炫!

裕廊飞禽园,有600多种,8000多只各色飞禽,寓教于乐,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到鸟类的生活,每天还有分时段各种精彩的鸟类表演。入园记得拿张地图,记住各时段的飞禽表演,不要错过。因为我们在找车站,走错路,等194 路车,等了很久,进园已经11:10,错过了11点的鹦鹉喂食表演,据说鹦鹉会数数,唱生日快乐歌,表演令人捧腹,没有看到,有点遗憾!

极地馆,有5大类200多只企鹅和5种其他海鸟!企鹅傻傻的,站着纹丝不动,犹如两军对垒,很有气势!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集购物、饮食,酒吧的娱乐天堂。据说有一个TheClinic,以医院诊所为主题的酒吧,挂着手术无影灯,客人坐在高脚凳上,旁边放着输液架,一包包“输液血"其实就是鸡尾酒,还有伦敦最著名的夜店MOS。

对面酒吧一条街,很闹腾,幸好坐在这一边,河岸台阶上,随便坐下,吹着风,很舒服,耳边不时传来阵阵惨叫。

心心念念要去看看圣安德鲁大教堂,cityhall地铁站出来左拐就是。历经百年沧桑的哥特式大教堂,当年由印度人将贝壳、石灰、蛋白、糖混合调成糊状,加入浸水后柔软的的椰子壳,作为石膏原料,造就洁白、平滑、坚固的外墙,去的时候天黑了,关门了,周围围着施工布蔓,找不到大门,没有进去,有点遗憾,随手拍了照片。

鱼尾狮公园位于滨海湾,从浮尔顿酒店穿过来就是鱼尾狮公园,白天的行程安排没有空余来这里,只好晚上过来看看。很漂亮啊,流连忘返!

地铁坐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从vivo city走步道到圣陶沙,到达环球影城已经10点半了。进门先去“意大利面”过山车,和“芝麻街”有个约会,然后来到“变形金刚”,排了40分钟,绕绕绕,绕过7间房间,终于坐上飞船“拯救地球”啦,超乎想象,绝无仅有的超凡4D体验,果然是环球影城最棒的项目。

从圣淘沙坐免费轻轨到vivocity怡丰城,出口就是三楼的“大食代”,环境很怀旧,各国风味,随便挑!最爱薏米水。

炒裸条,类似炒河粉,选了小份还是一大盆,吃不完。

参观SEA海洋馆,然后随便走走,吃吃。

厦门

之前去过一两次厦门,每次感觉变化都不小,那些新冒出的小店让人觉得既有趣又好玩。

厦门真的是一个很适合散心的海滨城市。厦门岛内没有工厂,大大小小的公园有130多个,所以环境空气绝对是一流,有一种颜色,叫厦门蓝,在于它的海是那么清澈天空是那么蓝,我遇到一位来自北京退休的老干部,她告诉我这已经是她第三年来厦门

在杨小贤绵绵冰,夏日里面对炎热的烈日,最贴心的是捧上一杯绵绵冰,享受清爽一刻。

土笋冻是来厦门必试,里面是一种叫沙虫的土蚯,据说蛋白质丰富,口感冰凉清爽。

厦门大学,人称厦门的海上花园,由爱国华侨陈嘉庚创办,是一所211大学,建筑古朴典雅,校花是凤凰花,每年的6月和9月盛开,所谓迎接新生和欢送毕业生的季节。

厦大的一大特色,长长的隧道两边都是校内学生的涂鸦。

情人湖周边有一位叫老纪的老头,在那里讲解厦大的历史。

南普陀寺就在厦大正门附近,步行5分钟左右,可以安排在同一天游玩。

沙坡尾、顶澳仔、南华路都挨得比较近,在厦大附近,步行即可到达。这三个地方很有文艺小清新的气息,个人比较喜欢。

梅海岭位于厦门市思明区东坪山山脉中部。是一处风景优美的景区,最多的就是三角梅,它是厦门的市花,种类很多,很漂亮。三角梅不是梅花,胜似梅花,遍地欲燃,绚烂如霞。每到隆冬腊月,在路边、公园和许多绿树成荫的地方,盛开着的三角梅就象江南阳春三月满山遍野的映山红那样,此时此地,不是春光,胜似春光。

铁路文化公园有很多个路口可以进,可能你在百度地图上搜索就迷茫了,怎么目的地有会有那么多个,那是因为它不是一个围着的公园,而是一条全长4.5公里的废弃铁路,由于铁路环绕厦门市区,很有欣赏价值,所有当地政府改造成景点。

铁路分为几段,其中万寿路至虎园路一段最值得去,被命名为“民情生活区”,全长1040.从虎园路至思明南路,借助原本的隧道将鹰厦铁路到现代的高铁时代完整地展示给游客,对了解厦门又进一步加深。可以搭公交到大生里站下车,厦大过来的方向下车后往右边那段铁路进是通往隧道的入口。

婺源

阳春三月走进中国最美的乡村,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江岭梯田有着婺源最美的油菜花。层层梯田,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恍若一片金色的海洋,包围着古村,构成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

醉美婺源,金色江岭,沉浸在花海之中,美丽的田园风光让每个久居都市的过客都感到欣喜。在这个最灿烂繁忙的季节来到婺源,一同寻找心中难解的乡土情缘。

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春暖花开时节来到这里观赏的不仅是遍地盛开的油菜花,更是各种古朴的村落小乡。李坑便是此次婺源行来到的第一个小乡村,依山傍水,风光秀美,更有着悠久的历史古韵。

李坑自古人才辈出,所以除了本身美丽的自然风光外,更有着深厚的文化沉淀,为古村增添了一抹浓重的历史色彩。可惜的是旅行旺季,村中充斥的熙熙攘攘的人群,略显噪杂,破坏了原本应有的宁静和祥和。

思溪延村是此次婺源行的最大亮点,很意外游客非常的少,又正巧淅淅沥沥地下着毛毛细雨,所以古村原本应有的清幽被完全体现了出来,静静的单独行走在村中,充分感受古朴安宁的徽州风情。

顺着思溪河往上,踏着青石小路,穿过稻田来到村中。延村的房子也是古老的徽派建筑,无论是漆绘剥落的白墙,还是滋生青苔的灰砖,又或是村中一口口古井,每一个细节之处都在诉说着老宅子的沧桑历史。

打着油伞,背着相机,慢悠悠的步行在略显潮湿的青石路上,感受诗情画意的古村落。盛开的油菜花,耕地的水牛,包着清明果的村妇,有着清澈眼神的小孩,都可以真实的感受到最淳朴的乡土人情。

黑白相间的延村,背靠青山,面临清溪,四周被绿色田地包围着,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淡淡的色彩,朴素的美感。

大鄣山和很多江浙一带的山区风光很相似,纯自然的峡谷风光,绿树环绕,孱孱流水,洁白的瀑布,原始的环境。春天满山的野花正开的正灿烂,身边淙淙流水,周遭充满了负离子,无疑是一片城市人的乐土。

晓起,一个有着好听又动人名字的古村落,分为上晓起和下晓起,也是此次婺源行的最后一站。以巨大的香樟树而闻名,也因此村中时常弥漫着香樟独特的香味,步入其中,一股淡淡清香扑面而来。

穿过小桥才算真正进入晓起村,日渐浓郁的商业气息略显嘈杂,穿过各式小摊和人群,拐入小巷才略显安静。顶上蓝天,地下青砖,粉墙黛瓦,质朴气息,这才是自己所喜欢的古村感觉。

婺源几乎每天都穿梭在小村之中,发现这里的乡村小镇几乎都如出一辙,倚山带水而建,被青山绿树所环抱,但是又各具风格和特色。春天的婺源,油菜花开,各个角落都被装点的十分美丽,宁静而温暖,很爱这份难得的返朴归真。

婺源的小村里面随处可见绿油油的小点心,形状也是各异,有分咸的和甜的两种。咸的包的是野菜和豆干,甜的包的是黑洋沙,自己是更加偏爱甜的。看着村民手中包的清明果,很是可爱,绿色的外皮是面团中加入了艾草,色泽还挺漂亮的。

说起婺源的美食,除了清明果之外,当然是荷包红鲤鱼了,据说只有在婺源的水中鲤鱼才会是红色的。红鲤鱼有红烧和清蒸两种做法,前者干辣的味道最能体现江西菜的风格,后者则更能体现出鱼肉本身的鲜和嫩,两种做法都可以尝试一下。

婺源因为小溪繁多,所以各类河鱼也很丰富,小鱼都很新鲜味美,尤以香辣干炸的最为好吃。

来到乡村,可以吃到各类新鲜的野菜,马兰头,蕨菜,香椿头等等,这些可是在城市中很难买到的。新鲜的野菜只需要简单的清炒一下就非常的可口好吃。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27 20:25

引用 约翰尼德普 的图片:

喜欢这地方

2016-12-31 19:1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