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时光停留】の初见云南

• 出发时间/2016-11-06

回忆录

云南回来上班一段日子了,但记忆还停留在当时。
这算是在写回忆录吧,情节回顾:
2012年从拉萨回来就计划了下一站去云南,但种种原因都没有去。时光荏苒,终于约上三五知己,等了几年的云南之行就这样开展了...
说起云南就会想到洱海和香格里拉,在别人的游记中看过各种洱海和香格里拉的照片,很美;
我和小伙伴去的是大理丽江(大部分人的路线),下一次打算去无量山看樱花、大山包等走走...
去之前的想象:在洱海边发呆、晒太阳,很惬意;而丽江,艳遇之都,找个小酒吧听听文艺青年唱歌,喝点酒,多么有意思...
可惜现实是,刚到大理那几天正是雨天,说好的“风花雪月”,感觉缺了一点。离开大理当天正是个大晴天啊...而刚到丽江时听说去泸沽湖的路坍塌,差点把美美泸沽湖错过
先上泸沽湖的照片过把瘾,泸沽湖是一个360度不管哪个角度都很美的地方,是此次旅行的大亮点……

清晨的湖面,是不是很仙呢?这几张是一起去篝火晚会的小伙伴拍的,一起去环湖,拍得真好。

我们的行程

人物: 4美女
行程:D1—11月6日:广州-昆明 -大理
           D2—11月7日:大理一日游
           D3—11月8日:洱海环湖骑行
           D4—11月9日:大理-丽江
           D5—11月10日:丽江-泸沽湖
           D6—11月11日:泸沽湖环湖骑行
           D7、D8—11月12日-13日: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广州
PS:因为是游记,不是攻略,就随便写写……

我的流水式日记

11月6日凌晨4点起了个大早,穷孩子买的是广州昆明 6:35机票。真的超级赶时间,到机场都快6点了还要托运行李杂七杂八的,幸好还是赶上了~
上了飞机后,一看旁边靠窗座位的人没有来,赶紧坐了个靠窗位各种兴奋各种嗨。
飞机上不能用手机拍照,好可惜,窗外景色真的很美,一片白白云海 、大太阳下的景色很美...于是发生了这一幕:只有一台破手机的情况下悄悄把手机打开了,偷偷拍了几张...这错误的行为,我诚心保证不会再做了,多危险啊...

第一站就是到昆明,取了行李出了机场,外面很多兜客的司机在问我们要去哪。跟其中一个谈了价格打车到火车站,又赶着火车去大理。这一天,如果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火车上,两者皆不是,那就是出租车上...

刚到昆明是大晴天,让我不禁一叹:哇,春城的天空真蓝,空气真清新,没有污染的天空真的很舒适,身心愉悦……

说说小插曲

旅行中我总是与各种小插曲纠缠不清...
相继去年涠洲岛之囧行,弄丢身份证和车票后,这一次是 等我们到大理火车站取票检票进站时才发现火车票买错了,买了7号(第二天)的又得改签,临时改签的火车票,基本是不可能连在一起的了,于是大家都分开4个车厢。
大理时已经6点多了,下了火车根据客栈老板给的提示,坐了崇圣寺三塔专线到客栈附近等老板来接...

大理有4绝,“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而关于大理的影视也不少,小时候看的天龙八部,木府风云,心花路放等等。
满怀期待的到了大理,一下车就被当地白族房子吸引住……

很快到了客栈,很赞,感觉到家的感觉。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住的客栈--【大理静逸白族小院】位于三文笔村掩藏于闹市中宁静的小院落,幽深的小巷,虽不沿海,但位置不错,离三塔倒影公园800米,紧邻大理有名崇圣寺和大理古城,背靠苍山等著名景点,隔着古城面朝洱海,在顶楼可看到洱海日出、苍山、古城。客栈老板很热情nice,去哪都管接送,把客栈不近古城的缺点给补上了,老板是当地白族人,第二天还吃到老板做的当地特色菜~好评!
11月淡季的大理大部分客栈都很便宜,价格差不多的……

房间外面的大厅

套房的厅

床上等撩的momo,仿佛在对我说come on,baby……

但是,sorry ,姐不约……

下面俺们四大美少女

去之前大家都要求海景房,原本只打算住一晚然后第二天去双廊,可是因为双廊在修路,于是我们就住了3天。
客栈链接:http://hotel.qunar.com/city/dali/dt-8344/
安顿下来当然是坐客栈老板的车去古城浪?和觅食,坐了长时间火车饭都没有吃好。随便找了家下馆子点了4个菜吃起来了,味道还不错。当时好饿,连饭店名字都么留意,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照
ps:没住到海景房还是有点遗憾,没有去到双廊表示可,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在双廊订一间海景房。

在古城常见的饭店都是门口都是把菜摆这样子的,大理吃饭要比丽江便宜。

吃过在大理的第一顿晚饭,就接着逛。好像是到了复兴街,还蛮热闹的~

第二天依然起了个大早,因为赶团啊~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报的200元/人的当地团(客栈老板推荐的当地一日游,说实在挺后悔的),9点半左右大理古城集合后一路出发,途中经过第一个景点【阿伊玫瑰园】;

花园全景,没有玫瑰花的花园....我们4就充当一下花儿了

关于吃,行程按排的中餐是去当地白族饭馆干饭。白族特色餐不怎么好吃,图就不放了。
      之后前往大理“风花雪月”之一“洱海月”所在地【洱海】:桃源码头乘【洱海游轮大运号】穿越洱海,观赏苍山、沿途登【南诏风情岛】游览古时南邵大理国皇家避暑圣地,在游船观景同时品尝独特的一苦、二甜、三回味的白族【三道茶】,个人感觉不怎么样。而登岛只有45分钟,时间太短都没看完就要上船了,差评!后来船上找一个地方坐着随便发发呆,看看山水风景,才能感觉到最纯朴的大理

有没有觉得眼眼正在盯着你……哈

乌云密布,天气不好的洱海,真的不怎么样...
希望有机会再去是个大晴天……

登岛后她们就是各种自拍,我还是上个背影吧,正面不好看……由于时间问题,登岛只有45分钟,所以就码头附近走走,人工沙滩也没去(据说很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照)

14:30游完船接着就是【苍山国 家地质公园】乘坐苍山中和索道游览苍山,虽然下着雨不过在苍山上俯视洱海还是很美。接下来的行程就是三个购物点(密支那翡翠市场、银器市场、白族家访-其实是卖茶叶的)
此团为购物团,一开始咨询的时候说有两次购物,不强制消费,不过导游杨金花上车呱呱呱,一路说教,好像不消费就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
出发前客栈老板再三强调叫我们不要买东西,什么都没有买的我们被导游盯上了,老让我们良心消费,把门票差价什么拿来买东西,直到最后我们啥都没买,穷孩子的优点就是自制力太强大了,见识云南导游的厉害。
温馨提示:除了纯玩团真的不建议报团,尤其是有购物点的团,性价比再高也没有用,因为你会觉得很烦...

傍晚回到古城,下着雨有点冷,在路边等客栈老板来接回家。为什么说是家呢?因为当时回到客栈感觉很温暖,老板煮了一大桌的饭菜等我们回去吃。一起吃饭的还有其他入住的小伙伴,开开心心的吃饱饭后一起在客厅喝茶聊天,感觉像过年时家里聚餐一样...在客栈认识了来自湖北的一家三口,内蒙过来拍婚照的小夫妻...

经过连续两天的早起,第三天睡个懒觉是必须的,于是大伙都一致在十二点才起床。吃过饭就去逛古城,从北门逛到了南门,从古城逛到洱海边,从艳阳高照到乌云密布……

大理古城南城门——来吧,我们在大理等你……

北门到南门挺近的,大理城好小,两三下就可以逛完。Maybe是逛的方式不对,哈。

大理丽江,店铺都差不多,大同小异…而看着两岸杨柳,感觉古城都一个样……

置身闹市,度过美好时光

猜猜我拿的哪一个

琳琅满目的小吃,商品……

五华楼有段历史了,见证大理这些年来风风雨雨,楼上一览古城街景,几乎是来大理必去的景点……

按照来时的计划是环海骑行,没有去双廊于是就改在古城附近租电瓶车,洱海环海西路游。
大理租车不贵,小电瓶车40一天,大电瓶车50元一天,由于是淡季讲了一下价大电瓶车也是40元;
由于时间关系路线比较短:古城南门-环海西路-龙龛村
下午三点左右从古城南门出发,沿着环海西路走,由于不认识路地图也不太会看,我们绕了很久才到的海边。说好的码头也没去……

风雨欲来的既感,看到和他人不一样的洱海,另一番景象……

再难走的路也要走完……

这样子感觉帅帅哒,有木有!其实天气冷的,而朋友穿得少就赶着回去,没有尽兴而归……再次表示可惜

海边头发在风中凌乱……

轻功水上

感觉要飞起来了,小婷内心是:我要飞得更高……

路长着呢

赶车,又是赶车,吃过早饭就直奔丽江了。到丽江已是下午一点多了,午餐就这样没了,连续两天没吃到午餐了呢……更重要是我买的大包零食,注意是大包,小婷把它落在客栈老板的车上了,果然自己拿才有安全感。别人的旅行是路逛吃,我们是一天一顿,早午晚赶一块了,心好累……到丽江客栈后就躺着不想动,唯一能把我召唤起床只有吃,吃过晚餐就开始逛古城,手机没电了,那客栈真心不想提,连个充电插座都不多,住得不爽……

客栈一角

古城一览,城外看城里,真的羡慕住城市的人……

傍晚的丽江

由于白天进入古城是需要收取80元的维护费,为了省钱我们选择6:30以后才进入古城……

古城里面还是蛮干净的,环境也不错,适合过慢生活的地方。来之前看了很多关于丽江的评价,有人喜欢,也有人黑它……我觉的一个地方的好坏不能相信一面之词,等你去了再评价,别被逐随波逐流。

说好的淡季,址蛋吧,街上那么多人……

酒吧几条街

后面的大哥是来抢镜的么……

在班布小酒吧(传说中丽江小倩开的),喝酒听歌,我有酒,你有故事吗?……向星星许个愿,火箭为你实现

丽江,再见!

第五天早上依然是赶车,赶七点半的大巴……虽然前一天到客栈听说由于连日下雨,丽江泸沽湖的路塌方新路不能走了,如果走老路要七个多小时。于是我们想了一下回来要两天,也只有两天的时间剩下来,根本没时间看景,准备取消行程。由于泸沽湖的客栈也订好了,打电话去客栈取消,那个老板说路已经通了,没有危险而且房间不能退。于是我们取消了在丽江多呆一天的时间,第二天一早就坐上客栈帮我们联系到泸沽湖的大巴……

泸沽湖的路上景色也很美

到了泸沽湖景区范围,就有个观景台……高原明珠、女儿国,充满神秘和美丽的泸沽湖……

出门功课没做好,其实泸沽湖有机场(宁浪机场)可以直接飞广州,中间可以省好多时间,下次再去得直接从广州泸沽湖

第一眼见到泸沽湖就被深深吸引,如仙境一般。看图也觉美,眼睛所看到处美不胜收……

未完,待续……

引用 missdeng2012 的图片:

2016-12-27 17:13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27 17:13:27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2-27 18:32

2016-12-28 08:35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2-28 08:35: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