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的初冬暴走之旅——毕棚沟

2016-12-27 14:30 1011/11
  • 出发时间/2016-11-16

预告

预告真的不多,勉强看看吧😄

我的小伙伴们

先介绍本次队友,最开始呢是打算小白一人独行的,然后又想着没和dear一起出去过又叫上了她,途中一朋友加入,为了省钱又叫上了俺大表哥。分工是这样的,大表哥是车夫,朋友是背夫,叫蹩脚摄影师,dear是游客,小白是菜鸟摄影师加旅行发起人,执行者,然后开始了本次两天一夜的旅行,感觉自己好啰嗦啊😊。

表哥

桃坪羌寨

本次行程安排是预先安排了两个走法,第一个是,直接杀到本次旅行的终点站🏁毕棚沟,在上山,下山,休息。第二天由理县返回成都,然后然后途中在甘堡藏寨和桃坪羌寨免费的愉快的玩耍,再愉快的返回成都。但在路上经由大家一起的决定(主要是我的决定)我们选择第二天上山第一天沿途愉快的玩耍了

桃坪羌寨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尚有人居住的碉楼与民居融为一体建筑群,享有“天然空调”美名。其完善的地下水网、四通八达的通道和碉楼合一的迷宫式建筑艺术,被中外学者誉为“羌族建筑艺术活化石”、“神迷的东方古堡”。老寨子的门票是60元。是保存比较完整的羌寨。新寨子就比较商业化了,我们因为时间的原因就只在新寨子里逛了逛,然后便奔向下一个目的地。

甘堡藏寨

甘堡藏寨是四川理县甘堡乡的一个典型的嘉绒藏族聚居的大寨子。
--寨子里是一幢幢石头垒砌而成的碉楼般的屋楼,取材于河水中的花岗石,石屋冬暖夏凉,又防震、防火、防水。

如图,甘堡藏寨呢就这么大,寨子也是新修的,其实就是政府的安置工程,住的大部分都是从大山上迁下来的藏民,还在门口买着山上取的虫草灵芝,这就是真正的靠山吃山了哦。还有原生态的苹果啊,那虫眼可是个个分明哦😄,寨子逛一逛还是很不错的,听说还有个什么瀑布,没寻见,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找找看。出来就奔向目的地毕棚沟了。激动

暴走之旅——就从这里开始吧!

初见雪山的孩子们是有多激动,沟里的第一站就是娜姆湖,龙王湖,观光车只停一小会儿,不过沟里只此一家的娜姆湖酒店也在那里,价格小贵。

太阳还未降临的卓玛滩啊!

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呢,毕棚沟的观光车是必须做的,没有学生票。它是行至上海子游客中心,然后就开始徒步或着观光车之旅了。
      观光车分三段,从上海子到卓玛滩;卓玛滩到磐羊湖;磐羊湖到燕子岩。共三段,单程20,往返30。
      徒步应该有十多公里,我们就是从上海子开始出发,往返共计二十多公里,时间大概用了6个多小时,全程徒步,会有虚脱的感觉哦,不过很棒
     早上十点多,我们一行人已行至卓玛滩,太阳还未光临,我们的大表哥冻的瑟瑟发抖,当然他没有承认,所以一定要多穿点,十一点多的时候,沟里是有雪的,而且很厚,但徒步也要量力而行的,高原反应也不是轻松的。

据小道消息卓玛滩冬天有雪地摩托,夏天有沙滩摩托哟,价格就不得而知了,

原谅我就这样不加修饰的就贴图了,因为不是广角镜头呢,所以画面看着都很小。磐羊湖呢是我觉得沟里三个景点最好玩的一个了,因为嘛,有湖,有沙滩,有羊,有阳光,真当是岁月静好!

从这段出发有两段路是可以徒步的,一条是观光车道,顾名思义的大路,还有一条就是小路了,很遗憾我们没有走,不过也需要一点点经验啦听说小路一点点危险,化了雪的山间小路是不需要你动脚的,全靠滑啊,当然这是下山。
   这一段应该有5公里,我们用时一个多小时吧,好像是,体力实在跟不上啊,走了一天,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走的很是吃力,建议小伙伴们还是要多锻炼啦😄

最后一段燕子岩,太阳正当头

本次行程的最终回就是燕子岩了全程五公里,一个多小时,到顶后是有一点小失望的,不过那也是我离雪山最近的一次了,后面就是女皇峰,穿过去应该是四姑娘上吧,未考究,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一查,不过景区是不允许穿越的哦,望遵守!

小感想

本次行程一共是两天,成都——理县——成都。因为毕棚沟不算远,所以两天时间完全是够的。

这是我第二次去阿坝,我是如此欢喜阿坝的山阿坝的水,所以我踏上的前往阿坝的行程。

毕棚沟其实一年四季都可以玩的,只是 这次时间不算太好,到了景区那边发现红叶都已经掉完了,山里都是光秃秃的干树枝,好在凑巧,前几日下了几场大雪,也着实让我们兴奋了一把。

这次是第一次和很多人旅行,有好的也摩擦,感慨就是钱老先生诚不欺我也。友情也好,爱情也罢!

行程与费用

这次行程是by1:成都——桃坪羌寨——甘堡藏寨——理县——毕棚沟
                  by2:进山——下山——理县——成都

因为省房费所以叫上了我大表哥,恰好大表哥自带交通工具,因此省了一大笔开销,感谢大表哥给了我们一个随心所欲的行程,辛苦了!
  因为不是旺季所以房费不贵,在去哪儿上定的。(毕棚沟聚源山庄)真心不错推荐
   房费:128*2=256元
   餐费因为没有特意穷游吃的还不错两天一共553元
   景区门票加观光车140/人*4=560
   因为没有交通费,因此行程宽裕不少,再次感谢大表哥!!!

提示一下:因为景区东西很贵,有力气的建议可以从成都带啊,因为理县的东西不多,品类也不是很好,建议自带。公共交通呢新南门是有直接到毕棚沟的票的,往返150元。早上8点,第二天下午四点,不过这样玩的就只能在毕棚沟那一带周围交通也不是很方便。就看自己选择了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28 19:25

引用 zhanglin 发表于 2016-12-28 19:25:24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好呀,你现在去雪应该更大吧😄

2016-12-28 23:1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2 01:01

引用 chinesejapan 发表于 2017-01-02 01:01:10 的回复:

回复chinesejapan:其实很近的,可以去看看,悄悄的说,我也有

2017-01-02 11:44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7-01-02 11:5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zhanglin:嗨~你准备什么时候去毕棚沟呀~

2017-01-03 01:11

哈哈   下周就去  差不多也是按照你这个线路来! 请问下古尔沟到皮棚沟远不远啊? 还有那边的温泉怎样啊? 是住在古尔沟好些还是住在毕棚沟呀? 嘿嘿! 好奇死我啦!

2017-01-14 14:58

按照这个路线呢,建议你当天直接住在达古尔沟,第二天去毕棚沟,古尔沟的温泉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温泉也很多,选择好一点的酒店还是不错的哈

2017-01-15 19:04

引用 塞浦路斯 发表于 2017-01-02 11:54:21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塞浦路斯:其实我才不会拍照呢

2017-02-04 12:23

也支持一下我的新游记—广西篇http://www.mafengwo.cn/i/6677183.html

2017-02-22 17:46

引用 初心。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