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牵手旅行之大阪-奈良-京都】秋未央:时光短暂,匆匆行走在这霓虹之国

马可西洛洛 LV.7
2016-12-27 15:26 739/9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序:
也许这里没有你想看到的强大攻略
小妞儿我写下如此多的文字,不为求收藏、不求点赞
只为写给自己,用于纪念我慢慢行走中的莫名欢喜或遗憾惋惜
亦或写给那些和我一样,身在平凡生活中无法偏离,却又拥有一颗点文艺又有点叛逆内心的文艺小青年

【2015牵手旅行之土耳其】慢慢行走在这一半亚洲,一半欧洲的神秘国度(海量图片+完整版):http://www.mafengwo.cn/i/5316217.html

【2016斯里兰卡之旅】趁我还年轻,父母亦未老,带上他们行走在神秘的国度-锡兰国(海淀图片+完整版):http://www.mafengwo.cn/i/6375083.html

关于旅行的碎碎念

遵循着身体和灵魂始终有一个在路上的信念,几年来慢慢行走,从马代到泰国越南土耳其,一直想摆脱旅行团的束缚,但苦于我那词汇量少的可怜的英语,始终没有鼓足勇气迈出那伟大的一步。。。人们常说冲动是魔鬼,但有时候冲动的结果却能让人没机会犹豫不决,只能勇敢前行,这次的日本之旅便是冲动的产物,没有计划、没有安排、没有准备、一时冲动订了北京-大板的往返机票,于是便有了这次旅行之中的种种。。。

行程目录

DAY1:北京国际机场T3航站楼-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DAY2:大阪环球影城
DAY3:大阪-京都-奈良
DAY4:京都
DAY5:京都-北京

预告片

筹备篇

签证:
      日本签证的繁琐手续办过的人都懂的,但是小妞儿只提供了如下内容,就这么简单的一周搞定了:
      填个签证申请单+2张45*45的签证照片+护照
      想去日本的亲们有木有心动,嘿嘿,北京的小伙伴们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我办理哦。

机票:关于机票的预定,简直就是胆战心惊+人品爆棚*1!
      在去哪儿网订的往返大板的机票,由于7月临时决定出游,比较了其他航空公司,日航直飞价格要高出一倍,其他都要转接10多个小时,果断选了深圳航空直飞大板的航班,费用2188元/人。(航班号及时间)
头天晚上同事一时冲动订了大板-北京的往返机票,微信问我办理日本签证的事儿,结果一聊,我就也冲动了,忐忑不安的熬到第二天去请假,结果顺利批准了,爬回座位火速订票,结果居然在支付票款的一刹那被代理商拒绝了,然后刷新就NM涨价了,一人狂涨了斤1000块,瞬间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只能坐等奇迹发生,30分钟后居然真的通知可以支付了,然后又经过漫长的等待,直到通知已出票狂躁的情绪才稳定下来。

住宿:关于住宿的预定,小妞儿我简直狂躁的想挠墙,比对廉价的机票,住宿绝对是个坑,满满的都是套路呀!但最终人品爆棚*2!
大板:850*2=1700元
京都:1100*2=2200元
        如果不是高富帅或者白富美,建议选择民宿,因为日本的酒店除了小,关键是贵!
        本以为日本的住宿随时可定,本打算先不着急,慢慢选,结果爬到预定网站上一看,差点惊呆了,我们选择的出行日期很多性价比合适的都已经基本定完了,火速将订房提上议程,在浏览了各种预定网站后,果断的放弃了酒店,选择预定民宿,我们4个人出行,对住宿有一定要求,但性价比当然也要考虑,酒店很小位置差不多的标间基本都要1000+人民币一晚上,果断放弃。
       关于民宿预定,比较了几个民宿预定网站后发现一家民宿的APP比较直观方便,有问题可以直接咨询房主。日本的民宿预定确实有点变态,明明预定都是整套的房子,但是超过2人通常是要加收超人费用的,还要单独收取清理费,所以亲们在这个平台上看到页面价格不要太激动,一定要选好日期后出现的价格才是全部的哦,当然了,如果跟小妞儿我一样能直接与店主私聊价格会有惊喜哦。另外一点,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是几个房间哦,很多标明能住4人的都是一个房间很不方便。
       大板的住宿:要求就是有2个房间且都要是床的(有的是床和沙发的哦),位置要方便些的,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去环球影城。
      京都的住宿:一直觉得京都是个很有日本调调的地方,应该住个纯日式的民宿体验一下,折腾一下午,得到的结论就是:纯日式的要不已经被预定了,要不就是贵的让人咋舌;后来考虑到性价比,决定租个现代化的小独栋,跟老板交谈过程中,没想到因为我多问了一句他们除了这个现代化的,还有没有日式的民宿出租,给我们带来了小惊喜,房子是老板6月份才新翻修过了,纯日式的,上下两层,进门还带个小院子,由于直接与老板微信沟通的,价格居然比在平台上订那现代化的还要低些,简直太惊喜了,果断预定。

环球影城:环球影城门票:470/人
快速4项票:435/人
        据说环球影城永远人山人海,哈利波特园区每天限量进入,进园后要先去领进场券,如果发完了就不能进入了。为了节省排队事件,更为避免领不到票无法入园的悲催事件发生,我们果断在某宝预定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4项票。

关于快速票的选择:
        快速票分好几种,看之前的攻略有5项的,但是去买的时候发现已经调整了,只有3项、4项和7项的,并且还分带不带哈利波特的,最初以为价格都是固定的,后来发不是,8、9、10三个月貌似8月最后2天和9月1日价格最低,比我们的日期便宜100元/人。

交通票:ICOCA卡:155/人,最终差不多5000日元。
        交通票的种类也有好多,如果打算在大阪多玩几天貌似周游券比较合适,但是我们行走匆匆,在大阪的行程基本就是在环球影城度过,所以没有考虑周游券。在ICOCA卡和西瓜卡之间纠结,咨询了一下当地的民宿老板,他们通常用的就是ICOCA卡,且ICOCA卡可以在大阪退卡,西瓜卡要在京东退卡,因为我们的行程要从大阪返京,所以果断选择了可以随时充值使用的ICOCA卡。也在某宝搞定,卡里含500日元押金(退卡可退)和1500日元可用,车站、便利店均可充值。

美食篇

吃货的本质在这次旅行的过程中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每天的主旋律就是:“我们今天吃什么”。。。哈哈

如下:有图有真相

蟹道乐,门口的大螃蟹动呀动

里面有大块章鱼丁的章鱼小丸子

四天王拉面

半熟的轻芝士蛋糕,口感有点像蛋塔

披着蜘蛛侠华丽外衣的猪肉粉条包子。。。我承认我被它的外表欺骗了

蜘蛛侠门口买的好吃的热狗

来这里怎能错过抹茶冰激凌

吃一个管饱的大阪

一大早黑门市场的各种生猛海鲜

口感甜糯的红豆烧,感觉像是多啦A梦的最爱铜锣烧的姐妹篇

江户川家的鳗鱼饭,

味道8错的大豆冰激凌

蟹道乐每一道都好精致

伏见稻荷大社山脚下的大肉串

和牛,你懂的

行程篇

关于交通:
        去日本不得不说一下日本的轨道交通,看着像蜘蛛网一样的线路图简直头大,亲自坐了才更加直观的体会了日本轨道交通的方便和有序。之前好奇,相比我泱泱大国,日本小小的岛国哪儿有地方修那么多条轨道交通,事实是,日本的多条轨道交通是公用一个车站的,站台的滚动屏幕上会精确的显示几点几分是开往哪里的车,同样线路的车也分准急、特急等,就是咱们慢车、快车的意思,快车中途停的站比较少,所以即使方向一样也要看好要到的站再上车哦;还有一种貌似是特别急的,固定座位的,要另外单独买票才能坐,加个当然也贵很多。日本人在坐地铁的时候基本都没有人说话,虽然很多人,但是车厢内一直很安静。
如果跟我们一样是在国内就买好了ICOCA卡,不要以为卡内的1500日元很富有,事实是太不禁花了,所以建议在机场出来的轨道交通站先自助充值,我们5天大概花费6000日元,听起来好吓人呀。建议可以一次多冲点儿,尤其对于我们这种没有超市、没有饮料就会死的人,因为便利店买东西基本都能刷这个卡,很方便,这样就省的找一大堆的钢蹦子,背着那叫一个沉呀。
        因为我们在大阪只有去环球影城的行程安排,所以就没有考虑购买周游券,如果打算在大阪多玩儿几天的可以考虑用哪个,因为轨道交通实在是贵呀!

在京都出行以电车为主,大多数线路都是统一票价230日元/人,建议购买500日元/张的一日无限次的乘车券,第一次用的时候将券插入投币箱上门的打卡口内,会自动打印上当日的日期,后面再使用只需在下车时出示给司机看一下就行了,京都的电车会在车身上标注是否可以使用一日券,看好上车就行了,提示一下,京都的电车是从后门上车,前门下车的哦,我们第一次不知道就从前门上了,司机大叔也很和蔼的没有把我们轰下去,哈哈。

DAY1:北京T3-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入境卡填写:
        要填写住宿酒店的具体名字、地址及日本当地的联系电话的,入关前会有专门的人员查看,不合格或者不会填的可以到旁边的填写台修改或填写,那里有中文填写的样单,我们订的大阪民宿的老板没有给我们留她日本的联系方式,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直接把京都民宿老板的电话填上了,本来还担心区号跟地址不匹配会不让过关,结果入境处的大叔根本没仔细看,顺利通过了。

到大阪市区的地铁有很多条线路,都在同一个地方坐,因为快慢不同价格也有差异,本来莫莫心心念着要坐南海线,很漂亮的蓝色车头和车身,但是等了半天我们要去的方向也没来,发现貌似经过的每条地铁都能到达天下茶屋站,果断上了“空港急行”,研究了一下发现这趟价格比较便宜,停靠的站比较多,所以车上基本都是日本人,游客比较少。

忍不住偷拍了一下,哈哈

日本地铁里面虽然人也不少,但是却始终保持很安静

我们的住宿在道顿堀,距离心斋桥、黑门市场都可以步行到达,地理位置非常方便。从关西机场候机楼坐南海线(nankai line)终点方向是Namba,坐到天下茶屋站,转乘咖啡色的  筋线到长倔桥站下车。

街道相隔不远就有自动贩卖机,也有很多像7-11一样的便利店,但不要以为日本的便利店是最便宜的,事实并不是,当地人通常去的超市会比便利店便宜很多,我们住宿的地方步行10多分钟有个玉出生活超市,价格确实更为亲民。作为吃货的我们第一件事儿就是把主任家空空的冰箱装满,哈哈

晚上步行去逛了逛道顿堀,吃倒在大阪的发源地。在道顿堀运河南岸,重要的标志就是蟹道乐会动的螃蟹招聘和格力高运动员的广告牌,整个街道的两边都是各种的美食,人气很旺,本来直奔心心念着的大螃蟹,结果去的太晚人家都打烊了,只好放弃了,最后选择去吃了人气排行前三的四天王拉面,牌子很大,但是里面的面积却是小小的,食客基本都是日本人,跟服务员确定好有位置后,在门口的自动售卖机上自助点餐和付款,点好后拿着小条去座位上等就好了,点了味增拉面和酱油拉面,等到服务员端上来的时候我们就傻眼了,根本没看出来那几碗面有什么不同,哈哈,服务员看我们一脸大写的蒙圈,还特意拿着小条给我们核对哪个是哪个,我们看她那么热情就假装明白了,至于味道嘛,邻桌的日本人都吃的津津有味,但我感觉没有想象的那么惊艳,一般般吧。以致于后面再也没有吃过拉面了。

DAY2:大阪环球影城

乘坐近铁(Kintetsu line)到西九条站,转乘樱川线到达环球影城站下车。
 提示:门票和快速票一定要提前买好,事实证明这个确实很重要!

大致游玩路线:好莱坞梦想过山车-太空幻想列车-魔鬼终结者-蜘蛛侠-侏罗纪公园-大白鲨-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鹰马的飞行-芝麻街-万圣节主题活动。一天下来感觉游玩顺序很合理,虽然人很多,但我们基本都没怎么排队。

本以为我们去的日子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人不会太多,在转乘樱川线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自己错了,原来平日也依旧是好多人!到了门口排队买票的人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伍,当即十分庆幸我们提前买好了门票+快速票,可以直接进园。在刷票进入园区的机器上有园区地图,有中文的哦,我们当时没看到,后来是在园区里问路,由于沟通不了,工作人员看我们面向猜我们可能是中国人,然后拿来中文的园区图给我们指路,哈哈。

当时我们在7项和4项快速券的购买上比较纠结,怕4项不够用,事实证明,完全够用。

一进大门,直奔距离距离很近的“好莱坞梦想过山车”,4项快速票不包含此项目,直接去排队了,由于刚开园,很多人都还在门口排队买票,所以排队的人并不太多,显示30分钟,但实际15分钟就玩上了,过山车分正向和逆向的,当时也没搞明白就随便拍了一队,玩完下来后很庆幸自己排的那队是正向的,要是倒向的估计我整个人都要不好了,几乎90度直接掉下去,我的小心脏呀,扑通扑通的。。。,导致看着也很刺激的飞天龙翼都没干再玩儿,心里承受能力不够强大的建议不要第一个玩儿这个。。。

第二个:魔鬼终结者
        当时随便溜达过去看到时间正好差不多就要开场了,看外面的牌子以为是贞子的秀,结果看完以后才发现时魔鬼终结者,估计这样的乌龙除了我们也是没谁了。开始的时候是在一个没有座位的剧场里,一个女演员在二层的位置连说带声情并茂的表演大概15分钟,由于说的是日文,我们一句也没听明白,但是周围的日本游客却不时发出爆笑,我们就一脸茫然。然后就进入旁边的带座位的大剧场,真人与4D效果结合的终结者电影,效果杠杠的,超级逼真。

第三个:蜘蛛侠
        以为前面一直很顺利,我们感觉快速票不用都要浪费了,所以在这个项目果断使用了快速票,事实证明是十分明智的,刷刷的从排队的人群旁走过,10分钟左右就排到了,然后在就要轮到我们的时候不知道出了什么故障,等待了20分钟左右,但是进入游戏项目的一瞬间,就感觉耐心的等待是十分值得的,那些小意外可以忽略不计啦。

午饭就在园区内解决了,在蜘蛛侠门口买了2个热狗,一杯饮料和一个蜘蛛侠包子,1800多日元,热狗味道不错,好奇害死猫的事件也再次发生了,那个批着蜘蛛侠外皮的猪肉粉条馅儿的包子确实是个样子货,450日元的价格确实有点坑。看到很多人本人在吃整块的大肉,看着我就腻的难受,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能吃的津津有味。

第四个:太空幻想列车
        这个项目设有单人优先,所以没有用快速票,直接跟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需要挨在一起,速度甚至比使用快速票还要快,比想象中的刺激很多,值得推荐。

第五个:侏罗纪公园
        由于快速票3选1的其他两项都没有使用,所以用在这个项目上,如果想做第一排的小伙伴一定要穿上雨衣,否则就请带好洗浴用品,可以免费洗澡啦,哈哈。

第六个:大白鲨
        之前看游记都说欲火赤子情看不太懂,就放弃了没有去,用快速券玩儿了大白鲨,开船的小妞儿声情并茂的巴拉巴拉讲着,整个人浑身都是戏,可惜我们一句日语也听不懂,但游戏环节设计的还是有惊喜的。

最后说说环球影城千万不可错过的项目,木有之一,哈利波特主题园区:快速票一定要订带哈利波特园区的哦,否则就要一进大门就直奔哈利波特园区整理券领取处,每天限制进入人数,在预定快速票的时候,要直接选好进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段,我们选的下午15:30-16:30的时间段,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玩儿其他项目的时候不用担心错过了进入哈利波特园区的时间段。之前看攻略说可以提前10分钟左右进入哈利波特园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工作人员在园区门口,就直接进去了,后来出来的时候发现确实有人在那里检查预定时间后才能进入,所以只要按提前约定的时间到园区就行了,不用太着急。

进入园区后我们就直奔“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我们手持快速票直接从豁长豁长的排队人群旁边走过,心里暗爽, 快速票真心重要呀!禁忌之旅的3D效果确实很让人惊艳,整个过程身临其境,只有亲身体会过才懂得哦,感受超级超级爽。

好有趣的日本人,哈哈

4项快速票不包含“鹰马的飞行”,但我们也去排队玩儿了,排了20分钟左右,就是个小型的过山车。之后去逛了逛哈利波特园区,对于哈利波特粉来说,各种商店必然不可错过,各种魔法棒,法袍等等,但是价格你们也懂的,哈哈,逛完商店直奔园区一进门口的奶油啤酒,分普通装和可留作纪念的杯子装,觉得杯子不会我喜欢的调调,果断选择了价格便宜的普通塑料杯装,入口没有什么啤酒味道,甜甜的,第一感觉口感超级像麦乐酷,哈哈

后来还玩儿了芝麻街里的几个小游戏,可以忽略不计啦。

此次环球影城之行,还有意外的惊喜,一个是老公玩扔钢镚居然赢了个“贱2”回来,哈哈

另外一个就是正巧赶上万圣节主题,白天的时候就看到很多日本游客把自己打扮成丧尸的样子,还好奇他们要参加什么活动,傍晚就在整个园区的街道上上演了《行尸走肉》,警察、警车、枪声、爆炸,主角当然是随时随地不经意出现在人群中的丧尸,这个氛围营造的让人无比紧张,胆小者最好躲的远远的。。。

9月-11月还有恐怖主题的项目,本来我们想既然来了日本,一定要感受一下小时候看日本恐怖电影的感觉,跑去拿了整理券,但后来还是没有过了心里恐惧那一关,无奈放弃啦,胆子大的童靴可以去感受一下哦。

DAY3:大阪-京都-奈良

黑门市场:
9:00左右黑门市场的商户会陆续开门,先买了杯豆乳,喝起来粘稠的跟粥是的

传说中的大阪烧就是“面+海鲜+蔬菜+酱料”一个管饱,比较喜欢红豆烧,诺诺的红豆馅让我想起哆啦A梦

之前看游记,市场里有家中国人气很旺的摊位“黑平三门”,店面比较大,品种也挺多的,在里面吃的90%都是中国人,后来发现价格相较并不算便宜;

我们木有去,而是找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很小的摊位,新鲜的食材、最原始简单的加工手法,只有亲自试过的人才明白。有一点是每个店铺都一样的,刻板的日本人只允许在店内食用该店的食物,即使你买了他家店的食物,也不能拿出其他食物在他店里吃。

此行最好喝的果味酒精饮料,没有之一

日本的街道总是安安静静的

一早吃完生猛海鲜,离开大阪,直奔下一站出发

因为订好了在京都的住宿,不想拖着行李去奈良,所以拖上行李,直奔京都,车分快慢哦,我们先上了慢车,站站停,后来觉得实在太慢了,就在交集的站下车等了特急,确实快了好多,哈哈,所以同样方向的线路也一定要看好你下车的站,选择看着着急的车上,哈哈,后来实践证明我们这样确实走了冤枉路,因为奈良貌似在大阪京都之间…所以如果也是这样的行程,建议直接在奈良住一晚,或者把行李寄存在地铁站内的柜子里直接去,能节省不少时间哦。

京都的民居门口实在太不起眼了,但是推开旧旧的木门却给我们了不小的惊喜,我在对于人本的居住面积来说,这就该算豪宅了吧,哇哈哈,楼上、楼下,还有个很日式的小花园

因为心心念着喂小鹿,所以放下行李就直奔奈良,一路上随处可见的各种修缮的很有特色的小寺庙和纵横交错的火车道。。。

奈良公园:
我们就是奔着公园里的小鹿来哒,目的就是这么单纯,在门口有出售鹿饼干的摊位,小鹿们我们来啦。

鹿饼干闻着确实挺香的,我没忍住好奇就尝了一口,居然什么味道都没有,不知道小鹿怎么那么喜欢。

只要拿着饼干,小鹿就会自动围上来,喂完它居然还会鞠躬致谢呢,太逗了,可等发现你木有饼干了,就会转头就走,再也叫不回来了,太势力了….

春日大社
        沿着奈良公园一直向着山上走,沿途两边摆满了信徒捐赠的石灯笼,道路两边植被茂盛,遮天蔽日的,石灯笼下面布满苔藓,整条路给人的感受都是灰绿色调的,阴森森的。。。因为季节不对,木有看到大社门口的紫藤花开,匆匆转了一下就下山了觅食去啦。

决定在奈良吃完晚饭再回京都,沿路走来却有惊喜:赶上奈良猿泽池上的中秋采女祭活动,湖边挂满了红灯笼,很多日本当地人早早的就围坐在池边等待,大概过程就“南都乐所”的乐师奏响雅乐(宫廷古乐),以龙头和鹝首装饰的两艘管弦船,载着古装丽人的“花扇使”、“采女小姐”、“奈良小姐”,穿行于漂浮在池中的40余盏池灯之间,绕猿泽池缓缓回游。最后,花扇被投入池中结束。

后来特意查了一下采女祭的由来,才知道原来我们只看到了最后的游船,前面还有一些列的祭祀活动呢。
采女祭由来:
        在奈良市内的猿泽池的西北角上,有一座背对鸟居而建的奇特神社,这便是有名的采女神社。传说奈良时代一名采女(宫廷女官官名),因为失去了天皇的宠爱,悲伤之余在猿泽池投水自尽。为了安慰她的灵魂,人们修造了这座面向猿泽池的采女神社。可是采女的亡灵因为不忍看到自己投水之地,竟然在一夜之间将神龛调转方向,使之成为背对鸟居及猿泽池的神社。
后来为了祭奠采女的灵魂,每年中秋节(旧历8月15)都会举行采女祭。中秋日下午5点,献纳花扇的游行队伍从JR奈良站前出发前往奈良市内巡游,神职人员等簇拥着使用七种秋季花草装饰而成的高达两米有余的花扇缓步前进,随行中不仅有身穿十二单(平安时代贵族妇女的礼服)坐在御所车(木轮轿车)上的“花扇使”和来自奈良市姐妹城市之一的福岛县郡山市的“采女小姐”, 还有穿着奈良时代宫廷衣裳的 “奈良小姐”和著古装的幼儿数十人,场面极其壮观、华丽。6点,由春日大社神官主持之献纳花扇的神事在采女神社中庄严举行,7点猿泽池游船。

返回京都前最后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儿就是找美食,其实这才是恒久不变的主旋律,哈哈,发现一家地道日本料理店,但是写着需要提前预约,我们贼心不死的跑去问,果然因为没有预约被拒绝了

贼心不死的找呀找,看到一家叫江户川的日本料理店,我怀疑是不是跟柯南有关系,果断选择了这家,纯日式的榻榻米,环境很安静,服务很到位,进门要拖鞋,坐下后直奔主题鳗鱼饭,精致,味道不错,关键是弄的木有刺。

由于时间比较晚了,回京都的地铁时间间隔会比较长,一定要在来的时候在地铁里拍好时间图,看好时间,要不一旦错过一趟就只能等呀等了。

DAY4:京都

京都乘车1日券500日元无限次往返

特别好吃的汉堡包早点

伏见稻荷大社:出町柳车站:京阪电车8站,270日元。
           关于和服:真心劝想来凹造型的小妞儿们不要自己带,直接在清水寺附近租就好了,穿几个小时拍拍照直接还了就行,十分方便。小妞儿我就不知死活的自己带了和服来,一是很占地方;二是拎到景点换上后热的要死,没拍几张照片就脱掉了,分量不轻还没地方存给一直拎着,太悲催了。

《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之一,我们京都之行唯一想去的寺庙,貌似该寺庙最初是祈求五谷丰登的。信徒们如果愿望实现就会来修建一个鸟居,据说现在已经修建了上万个,青山翠柏中树立这一个个明亮橘黄色的鸟居,确实是一道风景。如果想来此拍照的童鞋们千万不要在一进门那里纠结怎么躲避人群,直接往山上走,到了后面几乎就没什么人了,随便你怎么凹造型。半山腰可以俯瞰整个京都城,实际上也没啥好看的,哈哈。

下山的路上,沿途两边都是买各种吃的

好吃的豆腐冰激凌

花间小路:
        貌似看艺妓表演的地方,据说晚上很是热闹,但我们是中午去的,就是条日式建筑的比较安静的街道,什么也没有只是随便晃了晃就走了。建议在这附近的和服出租店租和服拍照,因为白天的时候游客相对较少,可以避免照片里面全是人。

三年板、二年板:
        清水寺下面的日式传统街道,游客很多,很多妹子穿和服来这里拍照,对于不能忍受以人潮为背景拍照的我来说果断放弃了。我说感觉跟丽江古镇是的,还被街上的中国游客笑话了,哈哈。两边的店铺基本就是出售清水烧、果子、各种小玩意儿的店铺,店铺内出售的物品大同小异,价格也基本都差不多。店铺开关门时间跟清水寺开放时间基本保持一致,如果来逛一点要稍微早点,否则晚上6点就都关门了哦。我们就很遗憾去晚了。。。

由于第一天商铺关门没有好好逛,第二天一大早我求莫先生带我又去逛了一趟,顺便看了看传说中的清水寺

清水寺

DAY5:京都-北京

我们以平均每天在外溜达时长12+小时,每天行走2万+步,每天3顿+饭的节奏,愉快的结束了此次行程,下一站斯里兰卡,未完待续。。。

欢迎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11031.html,多多支持

2016-12-27 16:44

引用 马可西洛洛 的图片:

2016-12-27 17:14

写的好棒啊!谁家媳妇这么有才!你老公肯定更棒!

2016-12-27 17:19

引用 怪兽 发表于 2016-12-27 17:19:44 的回复:

回复怪兽:臭不要脸

2016-12-27 17:4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27 20: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1-02 09:52

引用 swdpal 发表于 2016-12-27 20:26:00 的回复:

回复swdpal:嘿嘿,全部照片都用手机拍的,实在懒得拿相机,以后多交流

2017-01-02 11:17

引用 珍惜所有 发表于 2017-01-02 09:52:19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珍惜所有:就是单纯的为了记录一下自己当时的心情,跟马蜂窝里很多达人的强大攻略木法比,希望也能帮到你,嘿嘿…

2017-01-02 11:24

回复swdpal:应该怎样修饰照片呢?嘿嘿,想听听亲的建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