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地图❤️】 雨季的台湾 · 欠我一路花莲骑行

2016-12-27 15:40 3127/56
  • 出发时间/2016-10-04

第一篇游记

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终于伴随着懒癌,开始记录自己的足迹。时间总是偷偷藏起记忆,让文字和皂片住进缝隙里。

10月国庆终于下定决心,去祖国的宝岛转一转,时间紧,任务重,没有时间看攻略做准备,所以跟团游,也给考虑报团的小伙伴一个参考。

先放几张图

Day.1 从东北到台北

很晚的航班,半夜11点才到台北,和闺蜜早早到桃仙机场准备,10月份的东北已经凉意袭人,为了少带厚衣服,穿着薄薄的外套,马上躲进候机大厅。

直达飞机,11点多到达台北桃源机场,入境的时候遇到一只台湾熊。

台湾的地导带我们上了观光大巴,不得不给我们的大巴车一个赞,很宽敞舒适,我们的地导叫阿玲,是一位很热情有趣善良的导游,因为到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我们即刻入住了酒店,第一天的酒店大写的喜欢,简直不要再可爱。

本以为到了就是睡觉,然而半夜依然开启了拍拍拍模式,酒店旁边就是7-11。

Day.2 国父纪念馆-101-士林官邸

酒店早餐是自助式的,第一天的东西不是很多,味道一般般,所以早餐后又去7-11扫荡了些零食。

饭团🍙很好呲,这边7-11都卖很多日本零食。

然后大巴滴滴滴出发啦,第一站就是国父纪念馆,里面围绕孙中山先生有两个展厅,楼下还有一些作品展。

里面很安静,人也不多。

每小时整点会有礼兵换岗仪式。当天有很多台湾初中的学生也来参观。

台湾绝大部分景点都是有盖章的地方。我们都特意带了本本,但!是!去纪念馆忘记带在身上了,尊的是可惜。

从国父纪念馆出来,我们步行到台北101,中间经过了台北市议会和台北市政府。

台北街头有很多这样租自行车的地方。那边骑自行车倒不是很多,特别多的是摩托车。

童鞋,你造忠孝东路嘛?

五六分钟我们就走到了台北101。

观景台楼上有户外的,但是都围上了高高的围栏。

从101上下望台北市,楼旧旧的。

384米

绕一圈走走,遇到一个角落是玻璃地面,踩上去还是怕怕的。

101楼上有可以寄明信片和盖章的地方。

下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馆,阿玲说都是蒋介石当年一起带过来的宝物,一去参观,真没少带啊,全是好东西,这是台湾旅行人最多的一个景点,走一圈下来,头都涨涨的,照片照的玻璃窗里的展品,一点也不美,把那些精致的摆设装进眼里就好。下一站,士林官邸,蒋介石和宋美龄的宅院,小院子植物种类超多的。

第二天台湾文化交流一日游就到这里,接下来我们就回去酒店,然后自由活动,逛!夜!市!

到处都是这样的小摩托,遇到一个pink头盔,灰常喜欢。

自动售卖机里的玫瑰花🌹。

以前在微博上看到日本法国有这样的售卖机,原来台湾也有,浪漫从不会太晚。各位男童鞋记笔记!没有不爱花的女人!
路遇仙草,超大杯,两个人喝一杯都喝不了啦,味道很浓郁。

在酒店打听附近的夜市,七拐八拐的来到这条小巷,有横幅写着庆祝廟东夜市40周年,还是一家老街诶,不错,开造!

蚵仔煎的摊子多到不行,味道其实和我们这边差不多,相对清淡点。

卤味这个要说一下,鸡爪味道很好吃,浓浓香香,还多要了蘑菇,味道偏中药,幸好只买了一个。

臭豆腐香多于臭,加了辣酱,还蛮喜欢。

吃饱喝足,就回酒店了,基本上每天晚上我们都有去酒店附近的夜市买吃的,台湾小吃真的很多,一个一个安利给你们。对了,夜市小吃物价个人感觉和沈阳差不多,有的比这边还要便宜,逛的遇到85度C,比沈阳卖的便宜很多。

Day.3 日月潭

第二天的酒店叫五都大酒店,大写的好评,早餐也是自助式,非常合心意,力荐温泉煮蛋、小三明治、还有新鲜的台湾水果

分享一只被百香果酸到的少吕。

早上还是小雨绵绵,转眼到了日月潭晴空万里,天蓝的让人感动,因为接下来的几天由于台风刚走带来的长时间雨天确实让人可惜。

下大巴会坐一段船到小岛上,到岛上第一件事就是去找老奶奶买茶叶蛋,挺好吃的,不过也没到惊艳的程度。买完茶叶蛋就可以开始拍拍拍了。

这个岛非常非常小,登高远眺风景,去码头转转,时间不久就做船回去了,船开的不是很快,老实在座位上坐就太乖了,去船舱外看看,美得一塌糊涂。

今天的行程当然不止这些,台湾宗教文化盛行,佛教道教寺庙非常非常多,我们下午的行程去了中台禅寺,出于个人对宗教的尊重没有拍一张照片,虽然我并没有宗教信仰,但是很欣赏台湾的宗教文化,寺庙里非常非常非常安静,干净,简单,工作人员也不多,见到游客会礼貌笑笑,让人感觉很舒服。

木有寺庙的图,晚上回酒店,团餐前两天都是饭菜,每顿必有麻婆豆腐、面条和米饭两种主食,菜样式还挺多的,入住后出发去夜市。

到夜市刚买了一份盐酥鸡就下雨了而且还不小,赶紧带着吃的跑回酒店,这场雨一下就是好几天啊。对啦,盐酥鸡特别好呲,味道正!

Day.4 阿里山 - 高雄

就是今天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小雨绵绵,我不信邪的依旧穿短裤,觉得就算下雨也不会冷,结果阿里山的风吹的宝宝瑟瑟发抖。没办法把围巾围住腿,阿里山人非常少,而且山上一部分还在维修,大家都无心走走,更没领略到阿里山的美。

阿玲说台湾教育工作做得很好,为了山上孩子上学方便,阿里山山上也有一所小学,笑称“最高学府”海拔2195m。

离开了阿里山,来到高雄的打狗领事馆,虽然还是在下细雨,但是不冷了,我又开始露腿了。打狗领事馆里面不大,上面有个咖啡厅,说实话看惯了北京到处大气磅礴,这边的小景点的确只能算小家碧玉,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虽然简单却也温馨。

今天晚上来到的是高雄夜市,团餐没有晚饭,所以可以放肆在夜市扫荡,买了卤肉饭,面线,蚵仔煎,螃蟹,释迦,有名的木瓜牛奶和50岚奶茶。手里拿的塑料袋里是释迦,我口味比较淡,实在是很喜欢❤️。

50岚的奶茶真的很好喝,而且这边分的很细噢,会问鲜奶还是奶粉,大珍珠还是小珍珠,全糖半糖还是无糖,向当地人打听,他们都推荐这一家,这家店很多,一路遇到很多家。

面线是我最最最推荐的!!我和闺蜜都很爱,尊的很好呲,味道浓郁,是小吃里排名第一推荐的,第二是盐酥鸡,第三是卤味。

木瓜牛奶也是大爱,如果你喜欢奶味很纯很重的,你一定爱死这个了。夜市卤肉饭的肉都是很肥的,不过一般团餐饭店的卤肉都是瘦肉的。

Day.5 垦丁

我在垦丁,天气不晴朗。看的粗来天又是阴阴的。

鹅銮鼻灯塔,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啦,好看是垦丁的景色,美翻天的大海。

远处都是海,因为天阴阴,海也暗暗的,很遗憾没有看到最美的垦丁。不过很负责的说垦丁是个值得再来一次的地方。

雨天地上很多蜗牛🐌。

鹅銮鼻灯塔下去大门对面,有一条路可以在高处看大海,我们开始不知道快集合才知道,赶快跑去看,路遇了接吻石。

今天行程比较少,插播一些趣闻吧,台湾称呼墓地为夜总会,所以盆友们不要和出租车司机说要去夜总会啊。那夜店叫什么呢在台湾叫酒店,那我们住的酒店在台湾叫饭店,我们吃饭的饭店台湾叫餐厅🍴。是不是很绕,哈哈,这个是真的。

弥补白天没有在外面拍过瘾。

Day.6 花莲

花莲的行程里有我最最最喜欢的骑行,在此推荐所有的仙女们一!定!要!去!骑行的那一段路是我认为最能代表台湾的一段,美,自然,温馨,小清新,路两旁是树,下面是绿作物,远处是山和云海,骑行店的狗狗就在你身边,满眼就是一幅幅画,视频就是台湾艺术电影,说的这么仙为横么一张图没有。因为我去的时候在下大暴雨!!!本宝宝是穿着雨衣骑的啊,迎着雨骑了一路,一边在感慨真美啊,一边被浇成孙子。骑行大概20分钟一圈,如果不走走停停的话。因为我的骑车技术很烂,所以我不敢单手扶把,以致于我一路双手扶把,眼睛被雨水洗了一路,一天眼睛都红红的,幸好第二天就好了。手机根本没办法拿出来,因为雨太大了,所以自由行的朋友去花莲的时候查好天气安排行程哦。

今天的午餐是大名鼎鼎的池上盒饭,人真多啊,最有名的便当,鸡腿超级香,饭就是普通的啊,楼下还有免费的汤可以自取。

北回归线,看着我打着伞乐不出来的表情就知道这几天雨给我下的多蓝瘦了。

下午太阁鲁公园,雾大到十米以外不辨人畜。

太阁鲁风景区的纪念品店里面看见了萌娃,还买了很好很好吃的秋葵干和蘑菇干,无图,早就炫没了,哈哈。

晚上吃了台湾火锅,真的不好吃啊,酱不对肉不对,都不对,有个阿姨想放点白糖在麻酱里,木有白糖,当时的心情真的是好想回家吃辣锅啊。

晚上住的是民宿,东西倒是什么都不缺,只是旧旧的,环境跟酒店没法比,多一个体验免得好奇。酒量不行喝点果味的,碎觉。

Day.7 宜兰

跟团游少不了去购物店,不过去台湾的盆友可以放心,去台湾购物店是不会强制消费的,更不会跟你说三道四,不想买完全可以不买。阿玲说台湾就是这么大点地方,假如因为强制消费的恶名传出去,那以后就没人来台湾玩,所以台湾的旅游局管的很严。有的购物店必须呆到一个小时,所以我和闺蜜偷偷跑到旁边的小路拍拍拍去了。

因为山路危险,所以游客都要坐火车,只有司机大哥带着行李一个人开山路,这边的旅游局是想尽一切办法让游客安全舒服,为台湾挣得好口碑,值得学习。

火车记得要坐在靠窗,右手边,因为那边面向大海,美得一塌糊涂。

午饭过后,又回到大巴车了,买了点甜不辣,米糕相当实在,不像零食,老扎实了。

下午去买了台湾的伴手礼,凤梨酥,不过尝了之后发现凤黄酥比较好吃,没有凤梨酥那么甜,适合我的口味。肉干,薄又脆,还有芝麻,一盒有点少,但是好呲啊。还买了一盒辣酱给男票,他说里面是辣的咸鱼,很喜欢。男票嘴很叼的,但是爱死了我带回去的台湾糕点。所以虽然不便宜但是东西还是很正的。

晚餐是很有名的洪师父牛肉面,肉超大块的,一人份我根本吃不了,味道不错,但也不至于很惊艳啦。

Day.8 野柳

最后一天的酒店是海景房,每个房内都有一个室内的温泉池,喝点啤酒吃点零食,早起去海边转转。

尽管除了前两天天气一直不好,但是我还是爱这趟快乐无比的旅程。

下午的灰机,上午到野柳风景区,很有特色的地方,🌊海浪很大,视野旷阔。

很有特点的景色。

不可以到红线以外去噢,浪大的时候很危险的。

出发去机场,台湾免税店东西并不便宜,我给家里人带了点特产,酒烟茶,还买了维秘的身体乳,特别香,水润程度中等。

期待下一次旅程。

写在最后,一路导游给我们讲了很多眷村的故事,老兵随着蒋介石来到台湾,不知道何时重回大陆,很难成亲。一是因为有的老兵妻子都在大陆,却无法相见。台湾姑娘当然不想当妾侍,名不正则言不顺。二是她们怕嫁给老兵,以后老兵会不会回大陆,抛弃她们。最近在微博很火的东北爷爷在台湾,孙女问他最难忘的回忆,他哽咽说没办法说,他想老家,想东北。听着我鼻子酸酸的,两岸本是一家啊,我一个小女孩不懂政治,但懂亲情,血浓于水的情感。

导游笑着讲过去的台湾教材都说大陆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而大陆教材都说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可眼见为实,台湾近些年发展缓慢,虽然什么都健全,但是大陆在飞速发展,日新月异,20+的我都能体会到发展的迅猛,而台湾照片里面看得出来,很旧很过去。火车门都是手动不是自动的。导游说他们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他们迷茫。许一个心愿,一家团聚。

再多说两句吧,其实之前的游记里多次想提到关于台湾与大陆的政治问题,但都不知从何说起,所以迟迟没写,可到最后决定还是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这是一定会引出不同意见的。看见台湾盆友回复很是开心和激动,因为我写觉得台湾物质发展缓慢,并非说那不好,也并非物质发展只是所有的唯一标准。但是漫长的历史对此还是有章可循的。幸福是个人的满足感,生活在哪里的人都可以幸福,愿所有的人都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手比哈特

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来提问,坐在小板凳等你们噢。

2016-12-27 17:01

2016-12-27 17:12

引用 _没有地图 的文字:

其实我觉得,只有幸福就好

2016-12-27 17:2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27 20:26

亲,你是几日游啊!

2016-12-27 22:13

引用 刘ོ小ོ佟ོ~ 发表于 2016-12-27 22:13:05 的回复:

亲,你是几日游啊!

回复刘ོ小ོ佟ོ~:8日游

2016-12-27 22:50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12-27 20:26:0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supremekimmy:是啊,边写发现好多都记不清了,记录下来以后自己看也是珍贵啊。

2016-12-27 22:51

實在不覺得只有物質建設沒有互信互重的社會 就是幸福的表徵

2016-12-28 00:15

引用 Seeway 发表于 2016-12-28 00:15:15 的回复:

回复Seeway:进步是以时间为单位的,物质是精神文明也是。看了几天台湾新闻,打架斗殴的新闻每天的都有,社会大环境是复杂的,每一个地方都不是处处互信互重,每一个地方也不是处处冷漠无信。

2016-12-28 11:08

首先 每個人自己生長熟悉的家園 才是最真切溫暖美好 這個精神寄託絕非制度物質可以取代 除非你在這個地方真過不下去了 所以樓主對自己國家感到驕傲 絕對有情有理

一個國家上億上千萬人口 我無法貼個標籤概化
我前次留言指的是個人日常一般經驗 我在上海生活過兩年多 期間去過北京,山東,湖北,浙江,江蘇
這兩年多的食衣住行中  與人的互動經驗 相較我去過的其他國家  尤其對外地人而言, 真不能說經驗比較好 即使這裡有滿街看似高大上的摩登建物

商場狡詐全世界皆然, 但同樣身為華人, 在大陸日常中遇到欺騙不真誠的比例 導致人際間互信度很低所產生的許多不便及麻煩 讓我對祖輩源自的地方很失望

至於台灣媒體, 在政府不干預自由競爭過度市場化的情況, 絕大部分報導的就是煽腥色 不是說這些事不存在 台灣的髒亂差也絕非罕見 但媒體對這類事情絕對搶先報導 並且言詞聳動 導致新聞媒體從業者的社會地位每況愈下 這部分跟西方民主國家一樣, 反映了民主制度的媚俗平庸

2016-12-28 12:11

引用 Seeway 发表于 2016-12-28 12:11:13 的回复:

一個國家上億上千萬人口 我無法貼個標籤概化

回复Seeway:这个我很同意,这样一个泱泱大国,以上你提到的地方,我只有去过上海和北京,所以体验是相对少的。你所表达的欺骗与不真诚我深有感触,即便在我的家乡生活也被教育时刻提防,有木有欺骗不真诚,绝对很多,但是相信也都有因为过度防备带着有色眼镜导致产生了很多麻烦和误会。

我对祖国的骄傲绝非源自于华丽的物质建设,而是我心中清楚明白我们的起点不同,社会发展、诚信问题、国民素质、教育程度、认知观念等等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利益的不择手段,对价值的片面认知,这些都是问题,可是我的眼中看到这个环境在变,细节在悄然变化,这是身处在这个环境中很长时间才感受的到。需要提防的在减少,愉快的体验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方便,接触的越来越相投。无论是物质还是精神文明都在进步才是我骄傲的原因,进步没办法一蹴而就,这个国家人太多了,可他只要在向前走,我就对他有信心。

我之所以说台湾的物质建设发展缓慢,也是客观评价,倘若物质建设更先进完善,也不会影响诚信问题啊,那不是双赢吗,台湾当局也在想尽办法发展经济,不也是为了物质建设嘛,所以我文中想表达的意思,一个中国我认为会让台湾物质建设发展的更好。

而说到幸福,这个就是没办法比较了,这个很个人层面,在哪生活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哪好都没有家好。

2016-12-28 13:10

像画的那个照片怎么拍的

2016-12-28 14:18

引用 (*^__^*) ~龙 发表于 2016-12-28 14:18:32 的回复:

像画的那个照片怎么拍的

回复(*^__^*) ~龙:prisma后期做的

2016-12-28 16:58

引用 _没有地图 发表于 2016-12-28 16:58:26 的回复:

prisma后期做的

回复_没有地图:谢啦

2016-12-28 17:20

在臺灣的土地及房屋大都是私有的,要拆屋重建沒經屋主簽字同意那是不可能的而且政府公權力也不能介入,如果時光倒流三十年前依當時建築技術及施工機械來說那是偉大建築再加上臺灣濕度高外表容易髒,看起來覺得破舊但進入屋內可能會讓人改觀了。在大陸有幾處舊屋拆除重建的沒有公權力介入的呢?何況現在建築技術及施工機械比以前好太多了要蓋摩天大樓又快又高又漂亮的容易太多了。三四十年前的臺灣人民也不會比現在的大陸人民也差不多,經這幾十年來的改變才會有今天的,我想大陸也會慢慢改變的。

2016-12-29 17:29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12-29 17:29:46 的回复:

回复huang:嗯嗯,你的意思我明白,可是大陆的房屋也是私有的,所有权也是个人的啊。我们政府公权力会介入,可是在动迁重建的时候会补偿给出很可观的动迁款,一定比自己买卖高出很多的价格,所以如果我们有很旧的房子是非常希望政府可以动迁的。而不愿意动迁分为两种人,一种是贪婪为了更多的补偿款,一种就是个人原因。而如果不愿意动迁,我们也是不能强制的,所以各地才有了最牛钉子户。重建高楼如今并非难事,我所指的也非外表的华丽,很多基础设施也相对陈旧,当然对比是相对的,大陆还有很多农村,我生活在二线城市,总觉得台湾是要比我这里发展好很多的地方,只是去了之后和内心自以为的有差距,并没有因此觉得不好噢。

2016-12-29 17:49

在大陸土地是政府的而臺灣是私人的,老屋重建比臺灣要容易多了,現在臺灣拆老屋的比較少而是加以改造活化,如臺中的宮原眼科。再先進的國家都有落後的地方,不可能看到的事物就是自己想看的,那就是刻意安排的樣版,只要日子過得快樂就好。

2016-12-29 18:12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12-29 18:12:19 的回复:

回复huang:亲好像有个误会诶,土地是国家的,是指农民种的地噢,房子还是自己的,平房也是自己的噢。老屋也是房子那是个人的啊。我只是如实写出自己的真实感受,没有什么所谓的样板,例如去新加坡我觉得比想象还要好,这就是真实感受。最后我想说快乐和幸福都是个人层面的,每个人都肯定有快乐有不快乐,这很正常,现在无论大陆和台湾谁都不在水深火热中。

2016-12-29 18:19

旅行是要讓人快樂增加見聞,如再來臺旅遊到日月潭時可到魚池鄉社頭村欣賞各種顏色的金針花(有二百多種,花季很長4~11月因品種不同)。
因地理環境造就不同的特點,下面影片介紹金針花(要翻牆)
在此歡迎再次來旅遊慢慢觀察用心來領悟

2016-12-29 18:59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12-29 18:59:04 的回复:

因地理環境造就不同的特點,下面影片介紹金針花(要翻牆)
在此歡迎再次來旅遊慢慢觀察用心來領悟

回复huang:这趟旅程我很愉快,也有所收获。谢谢亲的推荐,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会去欣赏美丽的金针花 。很欣赏亲的直率性格,也欢迎亲来大陆玩,相信在蚂蜂窝这个大家庭已经看到很多这边的美丽景色,我眼界有限就不献丑推荐了。

2016-12-29 19:18

謝謝有機會會去,大陸美景從以前的歷史地理及現在的電視網路都可以護得大量訊息,現在交通等都很發達年輕時多到各處看看行千里路勝讀萬卷書。

2016-12-29 23:11

引用 _没有地图 的图片:

请问这是后期效果做的吗?好赞!什么软件呀?

2016-12-30 17:19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6-12-30 17:19:57 的回复:

回复Runninger:prisma

2016-12-30 22:48

用什么拍照的

2016-12-30 23:31

引用 👸🏼晓倩 发表于 2016-12-30 23:31:19 的回复:

回复👸🏼晓倩:Casio自拍神器tr600

2016-12-31 08:48

引用 _没有地图 的图片:

太鲁阁晴天的时候特别美,清水断崖!下雨天感觉缺少点什么

2017-01-01 18:13

引用 幸福NO假装 发表于 2017-01-01 18:13:40 的回复:

回复幸福NO假装:是啊,阴天大雾加上下午,什么都看不见啊,可惜遗憾

2017-01-01 22:29

引用 _没有地图 发表于 2017-01-01 22:29:43 的回复:

是啊,阴天大雾加上下午,什么都看不见啊,可惜遗憾

回复_没有地图:我前年去的时候是天晴,风景很美,不过也不敢在那多待,因为天热了!

2017-01-02 11:4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7-01-02 11:54

引用 幸福NO假装 发表于 2017-01-02 11:46:15 的回复:

回复幸福NO假装:太气人啦 羡慕

2017-01-02 18:18

引用 一株四叶草 发表于 2017-01-02 11:54:27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一株四叶草:希望有帮到你

2017-01-02 18:19

大长腿,大露背,哈哈…

2017-01-10 20:43

引用 冰火鸟er 发表于 2017-01-10 20:43:59 的回复:

回复冰火鸟er:

2017-01-11 13:58

台湾值得一去

2017-01-19 05:55

2017-01-21 15:11

裙子好美,求链接

2017-01-22 15:58

引用 陆小寒要去走天涯 发表于 2017-01-22 15:58:35 的回复:

回复陆小寒要去走天涯:已经下架了亲 我这件只穿了一次 在转卖噢

2017-01-22 16:02

2017-01-23 02:55

2017-01-25 22:16

我的蚂蜂窝首作也是献给了宝岛台湾, 还会再去一次~~

2017-02-07 23:07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02-07 23:07:57 的回复:

回复Rachel:是啊,我这次去因为下雨也有很多遗憾,还想再去一次

2017-02-14 14:48

2017-02-19 10:58

引用 _没有地图 发表于 2016-12-28 13:10:52 的回复:

回复_没有地图:真的讲的很赞,感觉楼主三观超正的

2017-02-19 23:31

赞美

2017-02-22 12:28

裙子好特别!

2017-02-23 16:52

2017-03-02 09:40

真好。请问一下,台币,你是怎么兑换的呢?有什么建议,谢 谢

2017-03-02 09:46

引用 战小宇 发表于 2017-03-02 09:46:01 的回复:

回复战小宇:我在沈阳桃仙机场兑换的,建议是不用换太多,大部分店都可以刷卡,刷卡的汇率比较合适,包括有的便利店都可以用支付宝。

2017-03-02 09:48

引用 _没有地图 发表于 2017-03-02 09:48:29 的回复:

回复_没有地图:看了有大部分人说到了台湾再换的。那电话卡和无线呢?

2017-03-02 09:54

引用 战小宇 发表于 2017-03-02 09:54:24 的回复:

看了有大部分人说到了台湾再换的。那电话卡和无线呢?

回复战小宇:也可以,到台湾机场就有换的窗口,我是跟团走,大家一起行动,大家就都在沈阳机场换的。我在淘宝上买了一张电话卡。我买的是7天无限4G流量,不能打电话的。也可以买带电话的。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发现一个旅行必备wifi产品,我们一起去啊!】¥XaiRkhTR5V¥http://c.b4wt.com/h.W638kW?cv=XaiRkhTR5V&sm=433c9c

2017-03-02 09:59

引用 _没有地图 发表于 2017-03-02 09:59:41 的回复:

回复_没有地图:夜市,你们去的感觉哪个比较不错呢

2017-03-02 10:12

回复_没有地图:谢谢美女。

2017-03-02 10:12

引用 战小宇 发表于 2017-03-02 10:12:49 的回复:

夜市,你们去的感觉哪个比较不错呢

回复战小宇:夜市都大同小异,东西差不多都是那些,我觉得大夜市反而没有小夜市好,台湾小吃都很好吃,可以都尝尝,逛的话东西一般,就买买面膜什么的吧。

2017-03-02 10:15

嗯 嗯 。谢谢

2017-03-02 10:17

引用 _没有地图 发表于 2017-03-02 10:15:59 的回复:

回复_没有地图:不知道美女,近期有别的旅行嘛?想关注

2017-03-02 10:17

引用 战小宇 发表于 2017-03-02 10:17:48 的回复:

不知道美女,近期有别的旅行嘛?想关注

回复战小宇:欢迎关注,有别的旅行,只是木有时间写游记😭所以最近才没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