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澳洲的理由 - 南半球的12月(每天更新,鼓励积极留言)

特雷西 LV.4
2016-12-27 15:48 516/18
  • 出发时间/2016-12-02
  • 人物/其它

出发之前

在准备去澳洲之前,这是对澳洲的初印象。

在决定去澳洲这件事上,没有太多的纠结,只是随口说了句”要不去澳洲吧“,就开始准备了。

第一步,就是办理签证。
没有去找TB,也没有去找旅行社。由于长期自己办理各国签证的经验积累,我直接去移民局网站看了看条款,就开始准备了。
撇去准备材料的时间,从提交签证到出签,只用了5个工作日。一切都还挺顺利的。

第二步,买机票
在买机票的问题上,并没有觉得提前很久很久买就能买到便宜的机票,当然还包括对天气,自身情况的综合考量。
这次是拿到签证之后,才开始看机票的。 所以时间大概在出发前1个月左右。
机票价格也不错 - 往返直飞东航,单人票价4k出头,并且包含一些基本的行李重量。时间也很合适。

这里提一句,东航机票有附赠悉尼歌剧院的半小时参观门票。后面在行程中会提到。

第三步,准备行程
当机票的时间范围确定好了之后,就开始定具体行程了。
包括酒店,澳洲国内的航班,租车之类的。

附上详细行程表

Day 1 - 悉尼 - CBD

日程表:

13:35 到达 - 出境 - 专车接机 - 酒店
15:30 入住酒店 - 酒店边上7-11买Opal卡(20AUD )
16:30 酒店周边: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 去马丁广场 - St. Mary教堂 - 圣·安德鲁教堂 - 悉尼市政厅 - Darling Harbour 情人港 (夜景)- 坐Ferry回到环形码头 - 步行Sydney Opera - 步行回酒店

飞机上,这次为了能睡个好觉,提前买了安全出口的位置: 500RMB一个座位。
座位空间确实很大,唯一一个缺点就是没有窗户。
在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说,悉尼的航班都会在悉尼市区上空飞过,所以我们只能从侧后方的窗户里大概的看一下。
如果不嫌弃空间的朋友,大可以不必买优选座位,就普通座位睡到天亮,还可以看晴朗的悉尼上空。

飞机到达悉尼国际机场,在网上提前预约的专车接机。这次用的是皇包车app。
每到一个新的城市,和专车司机师傅聊天,是最快速了解这个城市的方法。吃喝玩乐,还有一些自驾的注意事项,为之后的大洋路自驾做准备。

入住Hilton Sydney.
酒店入口有金钥匙,可以咨询任何你想问的问题。
房间窗外是悉尼

为了18:00 回酒店吃行政酒廊的晚餐。我们准备先出去兜一圈,在回酒店。
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周围有3个景点,在<500米的位置。

出门先去边上的 7-11买了OPAL卡(所有的攻略里都会提到的OPAL卡可以用来坐Tram和坐Ferry),我买了20AUD的面值。因为不能退钱,而且接送机都定了专车,所以主要的用途是用来坐Ferry。

主推的景点是St Mary教堂,特别值得。这个教堂是当地很名望的教堂, 因为每次来都会遇到不一样的活动在这里举办。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
这里有个小Tips: 我们需要穿过一个公园才能到达这个教堂。天气一热,这里就会出现很多苍蝇围着你嗡嗡嗡。这些苍蝇都是灌木苍蝇,无病菌,有点甜。 但是很扰人。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教堂大正脸

来时,正好教堂里有教皇的活动。

回来路过马丁广场

18:00 准时返回酒店
Hilton行政酒廊的晚餐非常适合薅羊毛。
这里的酒水是由专业调酒师专门调的。所以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order。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是华人面孔,但是依然不会中文。沟通交流需要说英文。

顺便提一下,吃好晚餐,在酒店里看落日也很美。

吃饱了,就出来溜达看日落。
12月的澳洲,天黑的很晚。在悉尼,到8点才开始黑天。

酒店对面的QVB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Day 1 - 悉尼 - 夜景

步行路线: 酒店 -  Darling Harbour 情人港 (夜景)- 坐Ferry回到环形码头 - 步行Sydney Opera - 步行回酒店

这里特别提一下,步行到情人港的路上,桥上的日落特别美。
为了坐Ferry穿过海港大桥,满足一下少女心,我们的路线是步行到情人港,坐Ferry到环形码头。可以选择中间多停几站的那种。
时刻表可以晚上查,也可以当场看。基本都是一刻钟,半小时一班的那种。

这是,Ferry窜过海港大桥的场景。

到了环形码头,刷卡出来。 往悉尼歌剧院走的一路。人山人海,但是依然很有秩序。
澳洲的各种店关门都很早,晚上想要购物就不用考虑了,来Opera bar感受一下:

Day 2 - 悉尼 - CBD 天际线

第二天的行程:
9:00 早餐 - 皇家植物园 - 麦考利夫座椅(早上11:00前不逆光) - 悉尼天际线 - 岩石区 - 海港大桥
14:00 - 14:30 参观悉尼歌剧院参观(确定时间)
15:05 环形码头 - Ferry - 15:24 屈臣氏湾风景区和盖尔普风景区
17:30 / 18:00 Watson's bay - Ferry - Circular Quay (<30 mins)
19:00 天际线夜景

出门就是QVB的大正脸

看到了Jacaranda蓝花楹,可惜已经过了花期,勉强来一张

走在去麦考利夫座椅的路上,需要穿过皇家植物园(里面隐藏了一个景点,是一个像城堡一样的市政楼),这里有超级多的灌木苍蝇,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路上,海鸥超级配合的来了个侧脸。就算再走近一点,海鸥还是很积极的给了个帅气的背影。

麦考利夫椅子这个区域,是最适合拍到歌剧院与大桥完美在结合的位置。值得特意来感受一下。
没有特意拍椅子以及椅子上的字

从椅子往悉尼歌剧院走,顺便去觅食。
在Opera取票,等待到点参观歌剧院。

Opera Bar由于完美的地理位置,所以一定要来感受一下。
女生建议戴帽子,阳光很厉害。

Day 2 - 悉尼 - 屈臣氏湾

悉尼歌剧院内部的很多地方是不让拍照的。也没怎么特意拍。

出来之后,直奔边上的环形码头(大概10min walk),准备去下一站 - Watson's Bay
因为出发前,查好了Ferry的time table,所以踩着点坐上了Ferry。

提前准备好的Opal很好用,不用排队买票,直接刷卡就行。

在Ferry上,看着沿路Bay的小房子 - 高端版本的舟山群岛,很干净,坐落有次序。
悉尼的房价设定和国内不太一样,贵的房子都在这些bay上,因为可以看到海。而CBD市中心的那些并没有这些贵。

由于优良的地理环境,悉尼人很喜欢帆船和出海。

Ferry停靠在屈臣氏湾码头。进门第一家外带店(很多攻略上都有提到),确实是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 Fish & Chips。排队买到外带,找了个view很好的位置。
澳洲的Fish&Chips是用鲨鱼肉做的,而且用油不多。不会像在英国吃的那样有油腻感,所以,还想特意Ferry去再吃一盒。

往里走5分钟,就是最著名的跳崖岩 - The Gap

落日做Ferry返回环形港,再看一遍天际线。
步行回酒店路上,看到了骑马的治安。

Day 3 - 悉尼 - 悉尼大学

今天晚上飞墨尔本。所以早上吃饭的时候,把行李寄存在前台。

9:00 早餐 - 悉尼大学 - Newtown
19:00 酒店 - 机场T2 - 买行李票 (提前买行李, 当场买是双倍价格)

这里需要提醒下,如果你定的是Jetstar国内的航班,并且不包括行李的话,请一定要记得提前买行李。
我们去墨尔本的时候,是直接柜台买行李的,两件20kg = 700多RMB. 很不划算。
回来的时候,提前一天电话去买了合适的行李,只要300多RMB。

在去悉尼大学的路上,途径了一个秘境中的学院,很美,美得像童话故事的城堡。
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在路上遇到什么。

悉尼大学的阿姨妈妈团很多,拍婚纱照的人也很多。
如果不想出现乱入的照片,需要巧妙自觉避开。

又见快过花期的蓝花楹。

步行回酒店,吃晚餐。
出发去机场,悉尼的国内出发,提前差不多1小时到差不多。

Avalon 阿瓦伦机场交通攻略

由于我们到达的是墨尔本的Avalon机场,距离墨尔本市区很远很远,而距离Geelong小镇很近,所以我们选择住在Geelong小镇作为大洋路的第一天。
关于Avalon airport机场的交通,这里很有必要写一个攻略:
出发前还很担心我们在半夜时间到了Avalon机场,怎么从Avalon机场去geelong的交通问题,所以准备了很多。

Avalon机场是根据每天的航班情况提供班车的服务,所以在这里起飞降落的每一个航班都有一个班车的时刻表。所以在你出发前一定要提前查好时刻表 - 查看Avalon airport的官网。在飞机上,座位前的小册子,如果你仔细找的话,也可以很easy的找到班车信息和票价。
我们实地考察的结果就是:Sita Bus是承包Avalon airport. 而SkyBus是去T开头的那个机场。

- 到达Avalon,拿行李的地方,你可以很easy的找到去Geelong的班车和去墨尔本的班车。你也可以很easy的打车和找到各种公司的租车柜台。不用担心班车不等你就开走,因为avalon机场真的很小,他们会观察人都清空了,才出发的。(当然,到达了先去询问班车情况,也是很必要的)。
由于我们是晚上到达,考虑到要熟悉右舵和找路,我们决定第二天起来在小镇取车最合适。如果你对右舵和夜间路况完全没问题,可以就在机场取车
计算了一下Bus的票价和taxi费用,我们决定直接打车到Geelong(25AUD),而且感觉很安全很direct way。司机很礼貌,强烈的感受到了他们的内心幸福感,而且很遵守规章制度。所以大家放心。

- 出发去Avalon机场,如果你在墨尔本市中心出发去Avalon机场的话,需要提前查好时间表,准时到达十字星车站,在窗口买票,然后等待时刻,直接大巴就会把你准时的送到机场了。
这里很贴心的一点就是,Sita大巴公司已经完全算好你的路况时间和check in的时间,只要你在网站上找到你的航班,找到对应十字星车站出发的时间,提前15分钟买好票。接下来就是无脑到达和办boarding就好了。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目测每个航班只有一次班车出发时间,所以一定要准时来。但是不用担心票不够,班车公司准备了足够装一架飞机的bus。
据说 可以提前48小时定free bus去你的酒店接你到十字星车站,我们错过了时间,也嫌麻烦,就打车去了。
Sita Bus去Avalon机场的交通是考量下来性价比最高和最省心的一种方式,当然,你可以选择专车(从墨尔本市区过去大概800RMB左右,但是需要自己计算出发时间,这一点上很痛苦)。
在十字星车站,你还会看到颜值很高的Sky Bus双层粉紫巴士。这个是去T开头的那个机场,也就是国际机场的交通。

攻略 - 大洋路自驾需要注意些什么

这里需要提一下如何合理的给大洋路自驾分段:
在做攻略的时候,参考很多精华的帖子,总结了很多前人的经验。

个人觉得把大洋路分成3段开,是时间上最合适的。不仅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还能好好的休息,毕竟山路和沿海公路很消耗体力。虽然看上去是不起眼的100多公里每一天,但是开下来真的蛮累的。

这里把大洋路分成了3段,2个晚上。

第一天沿海公路路线,从Geelong出发,沿B100一直往下开,到Apollo Bay结束
第二天奇幻森林路线,从Apollo bay出发,到Port Campbell结束
第三天景点加返回,从Port Campbell出发到Warrnamboll加满油,返回墨尔本

大洋路其实就是B100, 所以只要你在B100上,往西开就不会错。
关于租车自驾需要注意:
1. 租车的时候,一定要租导航,在大洋路上,你的手机信号会出现没信号的情况,google map也会出现service中断的情况。导航是最实用的。
2. 出发前,把景点和名字和路名存好,因为你需要在导航里输入目的地。有的时候手机没信号的时候,知道下一个目的地名字是哪里。
3. 每个information 信息台都很实用,可以让你最快的知道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这个目的地有什么可以玩的地方。
4. 租车的时候,一定要问好你的车加几号油,以及你的油盖怎么打开。

上个全景点map。接下来,详细介绍下每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项:

关于着装,需要注意:
1, 12月的大洋路,昼夜温差很大,中午可以穿露背装,晚上可能就要穿羊绒大衣和围巾了。所以里面是夏装,外面是大衣放在车上。
2. 这段时间,大洋路的日落基本在晚上9点钟,所以白天时间很长,不用担心天黑开夜路的问题。基本6点钟到住处,出来觅食再回去就可以看日落了。

Day 4 - 大洋路自驾第一天

行程主线:
10:00 Geelong 酒店退房 - Geelong 火车站 Hertz 取车(一定要借导航,一定要问好加几号的油,以及怎么打开油箱盖) - 熟悉右陀 - Geelong彩绘木偶 - Coles超市采购(食物和水)
13:00 出发大洋路 - Bells Beach in Torquay金铃海滩 - Anglesea Golf Club (有袋鼠,可以吃饭) - Aireys Inlet Lighthouse分裂点灯塔(上灯塔10AUD) - Lorne小镇 - Lorne Pier 栈桥 - Teddy's Look out  - Apollo Bay (113km 2hours)
18:00 Apollo小镇入住
查好日落时间,可以去Marriner's Lookout看日落
小镇吃海鲜

大洋路的第一站,Geelong小镇很小,我们选择了一个可以24小时Check-in的住处,因为我们需要半夜入住。
当时看酒店的时候,发现在接下来的一路住处都是host,或者是私人运营的公寓。所以挑酒店时候,都是靠评分刷排名。一般评分在9.0或者8.5以上的,都还不错。
而且接下来的check-out时间都在早上10:00. 所以生物钟无比的正常。 早睡早起。

早上起来,取好车,刷了一下大众点评,所以来这家评分很高的店吃brunch.

在店对面就是彩绘木偶,很平静的海面。

熟悉好右舵,去了次Coles百货超市。
这里讲下采购:
其实,大洋路来的人多了,餐厅什么的都还蛮齐全的,不会出现荒郊野外没有食物的情况。
所以采购的重点是:
1. 水(一路买水的地方需要碰运气,经过一个小镇找超市也是有点花时间的)我们买了6瓶2L的水或者Sparkling Water回来正好喝完。
2. 小食,比如软曲奇,面包片之类的(万一饭点没有开到目的地,可以先park吃点东西,补充体能)在路上有开错一次路,所以干脆边吃东西,边查路线。

输入了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吹着海风,开开停停

第一个景点 - Bells Beach in Torquay金铃海滩。
风超级大,中午也很热。

本着有Park就Park的原则,看到了Park area的Beach access。

Park的地方,你会看到很多外国嬉皮士,把suv类型的车子后座窗户用衣服或者布料遮住,晚上大概就是在车上过夜吧。

奇幻的上下坡

攻略上一些朋友第一天会选择住在 Lorne小镇。路过的时候,特意仔细观察了一下Lorne小镇。
如果你喜欢徒步的话,Lorne可以住一住,Lorne小镇给我的感觉没有Apollo bay那么热闹,感觉自己是站在一个凸起的大平面上。水很青蓝,一大批人穿着徒步装备沿着水流走。
个人还是更喜欢Apollo Bay作为第一天的住所。而且Apollo Bay在很多纪录片里,都是徒步的第一站。有徒步专门的路线。
你可以到Information去拿张地图,很Easy就找到路了。

Lorne栈桥,为了来这个地方,开错了路。然后从60度山坡上开下来,回到主路。惊吓~
风超级大,走到栈桥伸出去的顶端。感觉仿佛自己站在海中央。

然而风快把我吹变形了。

一路向西,盘山扭来扭去,终于到达Apollo bay, 第一天的花园view apartment。

我们的Apartment楼上住着一个老爷爷,是房东的爸爸。 楼下两间房间。 自己搭的锅炉。
房东大叔人很热情,大概中国人入住的挺多的,所以有些tips都有中文字样,然而是Google直译的那种奇怪的翻译。

看着挺别扭的,于是主动的提出来帮他翻译那些Tips。换来了第二天late check out的权益。很开心。

Apollo Bay是个小小镇,就像美剧里面的小镇,小镇上的人都是互相认识的。 估计新搬来个邻居,大家都可以在house里聚个餐之类的。
晚上8点半到9点的才开始日落。

Apollo bay排名第一的海鲜大拼盘

Day 5 - 大洋路自驾第二天

行程主线:
09:00 Apollo Bay日出 - Marriner's Lookout (停车在停车场,爬15分钟可以看Apollo view) - Cape Otway Lightstation奥特韦角灯塔 (有考拉,位于灯塔出来4km的位置,会看到很多人停在那) - Prince Town (其实并没有什么可以吃的地方)
16:00 Twelve Apostles十二门徒(车停在停车场,坐直升机项目) - Gibson Steps吉布森台阶  - 开车到Loch Ard Gorge洛克阿德峡谷 - 进入Port Campbell小镇 (122km 2hours)
18:00 入住农场 - 开车5min去附近餐厅吃晚饭,看日落(酒店老板会推荐)
23:00 繁星

早上吃好早饭,准备去apollo bay看view最好的marriner's Lookout.
因为很多美景是没法拍出来,只能用眼睛和脑子记住它。

出发去下一个点。

蓝鳕鱼超级好吃,每家餐厅都会放在Top。必点的食物。

第二天,就像之前提到的那样,是一段奇幻森林的路线。
感觉自己到了精灵世界。

这张是不是真的很像精灵世界。

Cape Otway Lightstation奥特韦角灯塔 是大洋路最南端的灯塔,收20AUD的门票。
因为是最南端所以进来看看。

上灯塔的时候,有个水手船员的工作人员正好在灯塔上。
他给我们讲述了他丰富的航海经验,并且告诉我们这不是澳大利亚的最南端,最南端应该是在墨尔本东部,不过也只是比这个点南一些。
因为这个在大洋路上,所以比较有意义。

从灯塔往外开差不多4km的时候,有一些车子停在这里。进来灯塔的时候就觉得奇怪为什么他们会停在这里。现在发现自己Too young Too simple.
这里有野生考拉。

Day 6 - 大洋路自驾第三天

Day 7 - 墨尔本 - 旧监狱

Day 8 - 墨尔本 最高教堂

Day 9 - 悉尼 ParkHyatt

Day 10 - 悉尼

第一篇游记,观望下留言板,再继续码字

2016-12-27 16:17

这张背景拍的真好看 蓝天没谁了

2016-12-27 16:40

异国风景挺漂亮的

2016-12-27 16:4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2-27 16:40:31 的回复:

这张背景拍的真好看 蓝天没谁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看到蓝天,真个人都好起来了 *——*

2016-12-27 16:4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2-27 16:47:14 的回复:

异国风景挺漂亮的

回复致zhi1201:那我去继续码字了

2016-12-27 16:49

2016-12-27 17:0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2-27 17:00:26 的回复:

回复繁星:在Opera Bar拍摄,角度很赞

2016-12-27 17:02

2016-12-27 17:11

好详尽,收藏了🙂

2016-12-27 19:06

引用 wendy xu 发表于 2016-12-27 19:06:59 的回复:

回复wendy xu:哈哈 继续码字完善

2016-12-27 19:0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2-27 19:27

引用 巫女judy 发表于 2016-12-27 19:27:29 的回复:

回复巫女judy:就是用iphone手机啊

2016-12-27 19:30

每张都美的不要不要的,大赞。

2016-12-27 20:11

引用 雅君 发表于 2016-12-27 20:11:03 的回复:

回复雅君:哈哈哈哈 顶

2016-12-27 20:21

引用 特雷西 发表于 2016-12-27 16:48:30 的回复:

看到蓝天,真个人都好起来了 *——*

回复特雷西:想想北京的大雾霾

2016-12-28 12:0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2-28 12:08:30 的回复:

想想北京的大雾霾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深表同情 在家种点小植物

2016-12-28 14:4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7-01-02 09:52

引用 venuser 发表于 2017-01-02 09:52: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