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巫山行,小三峡➕小小三峡➕当阳大峡谷➕大九湖

2016-12-27 15:52 1598/3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家庭出游

巴厘岛回来,转眼国庆节又要到了。待在重庆吧,每天都要想到什么地方去,否则小朋友就在家里看电视,对眼睛不好。出去吧,国内机票贵,时间又挺赶。所以这几年国庆节基本都安排了自驾游,在周边走走,行程也不赶。可能你会说,高速路好堵,实际上只要不修路,也就服务区附近会堵十来分钟,可以接受范围。
        今年暑假就想到巫溪红池坝走走,到网上查了查,巫山离巫溪很近,再过去还可以到神农架,路线不错。结果老公六号要值班,我也不想太紧了,就改成了巫山小三峡当阳大峡谷。
        当阳大峡谷是最近才开始火的景点,当九路今年六月才通车,先做一个介绍吧。
        当阳大峡谷由位于巫山小小三峡上游的平河大峡谷、当阳的里河大峡谷以及葱坪高山湿地公园组成。南起平河,北倚神农架大九湖,是连接巫山小三峡、大昌古镇与大九湖、神农架三峡大坝“渝鄂金三角”旅游的重要通道
        第一段,当九路,约20公里,沿着平河大峡谷河床而行,直达当阳风情小镇。行走在峡谷深处,沿途从谷底仰望苍崖翠壁,瀑布从高耸的悬崖一泻而下,击打在谷底的石头上,带着树叶香气的露水抚去了尘世的浮躁,河水清冽,碧潭深幽,在此可尽情享受亲水乐趣。
        第二段长约10公里,由当阳风情小镇盘旋而上到达当阳乡忍子坪,沿途美丽的峡谷田园风光陪伴左右。当公路从谷底开始穿越,海拔慢慢上升,车辆沿“之”字路行走在崇山峻岭中。一路上,视野变得开阔,风景也柔软起来。白墙碧瓦的农家小屋星星点点地散落在森林中,而农家老乡的口中,也有着无数山谷中奇妙的故事。
        第三段长约20公里,从忍子坪出发,穿越崇山峻岭,犹如崖壁栈道,直达大九湖湿地公园,沿途可欣赏群峰拥翠、山峦叠嶂的恢弘气象。海拔上升到1200米后,陡峭的悬崖就在你身边,一眼望去,山峰时而似一尊平躺的大佛,时而又似关公的大刀,还有那如丝如绵的云朵,点缀在蔚蓝的天空和山峰上,美不胜收。

好了,不废话了,出发吧!

第一天 路上

重庆到巫山四百多公里,五个小时就到了,为了避开早上的高峰期,我们定的中午出发。
        一路天气很好,也没有堵车,心情舒畅中!

过了云阳,悲剧发生了!问了路上的高速路警,他给我的回答是,车太多了!这不是忽悠人吗?前面也是这么多车,没见堵成这个样子!

十公里路,堵了三个多小时!结果,不出所料,修路!原定八点结束的路途,最后十一点才到,我也是无语了!
        住宿是在携程定的巫山江山红叶酒店,订了两天。房间号8152,要去的童鞋记住这个房间号,绝对不能入住。水很小,洗澡很不舒服,空调是坏的,因为在一楼,所以窗户必须关闭,因此会很闷。这些都在可以忍受的范围,而且是可以修好的。最糟糕的,下水有问题,整个房间都很臭,我第二天是被臭醒的。第二天给前台说了这个问题,他二话没说给我换了一个房间,水好了,空调好了,臭味也没有了!重点是,前台是否知情!然后早餐,不用早早去,因为随时去都是要用抢的,连装菜的盘子都必须要用抢的,我也是无语了!追加一句,如果要定江景房,豪华才行,商务系列都看不到江景!

第二天 小三峡➕小小三峡

事先在网上查到,小三峡的游船每天三班,分别是7点、10点、14点,全程4.5小时,去小小三峡要换乘小舟进入,有专用码头换乘,包含在船票里。
        我们计划的是乘坐10点那班,九点半到游客接待中心买票,纠结了,人山人海,没有人维持秩序,还有一条队伍在吵架!问了一下原因,居然是因为那条队伍的工作人员只卖房间里的熟人,让外面排队的游客重新排队,妈妈咪呀!
        好不容易买到了票,好消息也来了,高峰期,游船不定时轮流发船。
        10点30分,我们出发了!

小三峡入口处

小小三峡入口处

回到县城已经两点过了,回酒店美美睡了一觉,出门觅食。
        本来打算吃酒店门口的汪家馆,无奈名声在外,人满为患,换了一家黄牛肉,曼斯顿大酒店楼下,貌似当地人在这里吃。

菌菇锅底

三斤牛肉送一斤牛排

吃完晚饭,在酒店散散步,就休息了。

第三天 当阳大峡谷

去当阳大峡谷的路在巫山高速路下道的地方,沿路风景挺不错,直接上图吧。

当天晚上在忍子坪入住的客来农庄,四间房➕晚饭➕早饭共计750元,老板是一个耿直的年轻人,房间很干净,电热水器,水不太大,但是在农家乐来说,还是很超值了。重点是他家吃饭的菜全是他们自己种的,绿色新鲜得不行。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一位不知名的美女,就是当阳乡政府的一个工作人员。做计划的时候,最头疼的就是当阳大峡谷里面的住宿问题。国庆,当然人多,我们有老有小,一大家子人,如果过去了没地方住怎么办,网上查遍了也找不到住宿的联系方式。后来我灵机一动,在网上查了当阳乡政府的电话02357857002,打过去当然就是我说的那个美女接的电话了。听说我们要来旅游,美女热情得不行,我说了自己的要求,也就是干净之类的嘛,她就给了我两个农家乐的电话,一个是客来农庄18996639771,一个是自富农家乐15310026041,大家各取所需了。不但解决了我的住宿问题,我的行程也帮了大忙。大九湖一直是我这次旅行的遗憾,因为从百度地图看,忍子坪到大九湖还没有通车,足足要开八个小时才能到,我早早的就放弃了到大九湖。这位美女一听,马上告诉我今年六月已经通车了,十公里就到了。简直是喜从天降呀!大九湖终于列入了我的行程!

第四天 大九湖

我们早早的起床,驱车来到了大九湖。门票120➕车票60,重庆人出示身份证减20。
        大九湖确实是名不虚传,一步一景,我们这种照相小白都可以照出大片!

逛完大九湖,我们没有原路返回,而是选择的经沿渡河上高速,返回巫山。路比来路好走一些,稍稍绕一点,大概三个小时返回巫山。
        接下来要说一下这次最坑爹的一晚住宿。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返回重庆,所以我选的一个离高速路口比较近的酒店,艺龙上看到两个酒店都满足我的要求,所以选了一个评价好一点的。结果!结果!!结果!!!位置偏就算了,居然没热水!没热水就算了,态度还这么烂!!我就算要教育孩子,也不是花钱到外面来,洗个热水澡都不行的来教育吧!!!看着艺龙上通篇的赞美,确定不是假评价吗?

记住这个酒店,错了,农家乐的名字!重庆巫山鸿儒山庄!

2016-12-27 18:3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2-27 20: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