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泰国-曼谷-普吉 七日自由行

_Me诗儿 (大连) LV.8
2016-12-27 15:55 1975/9

附带行程单价目表一张

12月开始是去泰国最好的季节,因为现在是泰国的冬天,不是很热,白天在31度左右,晚上在27、8度,很舒服!
         我是12月18日出发直飞的曼谷,做的酷鸟航空,泰国的航空不含托运,不含餐点,连毯子都没有!到达时间当地下午1点,本来是很早的,可是我坐的飞机下来了五六百人,而且基本都是在国内办好签证的,排队出境竟然用了两个多小时,落地签就不一样了,VIP通道,基本没怎么排队就出关了,后悔提前办签证了!尤其泰国工作效率还慢,一个人出关要五分钟以上!强烈推荐落地签!我住的酒店离机场其实不是很远,20公里左右,不压车情况是153泰铢,提前在网上查过最多200泰铢就能到,可我在机场打的车竟然打表打了700泰铢,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出租车司机把表调了,我们根本不知道,而且在机场打车机场会开一个票,那个是要自己留存的,如果司机黑你,你可以告他,我的票上车就被黑心的司机要去了,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被坑了!

曼谷真的实在太压车了,从机场到我住的UMA公寓酒店20公里,竟然开了快两个小时!这个酒店一晚200多,环境不错,就是没拖鞋,没牙膏!

出了酒店就是小吃一条街,很多好吃的!

这样一碗面才要45🐷

由于机场排队➕压车,到酒店已经五点多啦,吃个晚饭哪也去不了!我只好老实呆着了!

第二天安排了曼谷一日游的行程!

早上六点出发接人,先去了据说很灵验的四面佛,四面佛第一面代表学业,第二面是事业,第三面是爱情,第四面是健康,拜佛一定要顺时针每面都拜,如果你有一面不拜四面佛会吃醋哦!香火在四面佛旁边就有,买25🐷的就可以,12只香,4串花环,一个蜡烛,很实惠,我们的导游伟哥人很好,告诉我们怎么不被坑了

拜完了佛我们就要赶着去铁道市场了,因为去晚了火车就要开走喽!铁路的两边都是卖东西的小贩,离的很近,火车开的很慢,有的小贩火车马上要过来了还在卖东西!很有特色的地方!

这样的椰子只要20🐷

挖肉的椰子25🐷

山竹就不推荐了,这一袋大概2斤,70🐷,可是不是很好,感觉不新鲜,而且好多蚂蚁在里面,山竹个头也很小!

接下来我们去哪呢?当然是去丹嫩的水上市场看看啦!据说都是人工挖掘的哦!

曼谷不光压车,还压船,这里的船真的是船碰船,移动都很难!

在船上买了份传说中的芒果饭,芒果呢是真的很甜很好吃!但是饭又甜有咸,不是很喜欢哦!泰国的吃的基本都是咸甜的!

逛了一上午也该吃午饭了,伟哥带我们去了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小店,这样的一碗面40🐷,猪肉丸5🐷,很实惠吧!可是我真心吃不惯泰国一种菜,味道很大,姜味也很重!

这是玉佛寺的主殿,要光脚进去,真的是金碧辉煌!

去到曼谷一定要去玉佛寺和大皇宫,这里由于国王刚刚去世,很多泰国人在悼念国王。除去本地人就是中国人了,基本上是人挤人啊!

大皇宫只是一掠而过,这里是国王以前住的地方!

结束了曼谷一天的行程,我就要去赶飞机了,这次一个好心的泰国人帮我打的车,到机场才201🐷!在机场简单吃个晚餐就要100块RMB

晚上九点半的飞机到普吉,亚航的飞机一样什么都没有,行李还超重,要800🐷,我说不行,后来讲到345🐷成交,你们没想到机场托运还能讲价吧!

普吉的前两天住在了芭东蒂瓦娜广场酒店,含早餐382RMB一晚,环境不错!早餐品种也很多!酒店旁边就是芭东夜市,非常热闹,但是要主要提一下7-11,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被黑了,你们也许觉得7-11不会黑人,但是你们错了,酒店旁边的店就特别黑,买东西的时候一直在玩电话,也没看大概多钱,几瓶水➕零食竟然要了296🐷,回到酒店一看也就不到150🐷的东西,而且没给明细小票!

夜市和酒吧离酒店很近,去芭东海滩也只有几百米就到了,夜市的小贩很黑的,一双人字拖要1200泰铢,我想说这是镶金边了吗?经过砍价,他从1200降到800、600、200、最后100🐷,我还说不行,国内一双人字拖也就15RMB左右,我给80🐷,他不同意,我果断转身走人,反正也不是特别需要!

东海滩的人比较多,水也浑浊,所以不是很喜欢!

普吉第一天没有安排行程,主要就是购物,酒店到江西冷商场1000米左右,走着去就可以,BIG C就在江西冷里面!

NO。7的冰淇淋面膜是很出名的,补水很好

眼霜也不错,两只要1550🐷

小菠萝强烈推荐,超甜

这是逛了一上午的收获,ELE面膜讲价500泰铢,正常卖到590-700🐷,蜗牛霜750泰铢,在BIG  C要890🐷,外面980🐷,推荐Mistine的三合一眉笔,超自然!在泰国买东西一定要讲价啊!

晚上去看了西蒙人妖秀,某宝VIP座➕接送只要68RMB,但是很多人妖太丑了,一看就男人,还有胸,好恐怖!节目结束出口可以和人妖合照,200🐷一张,人妖秀是不可以拍照的,就是歌舞剧表演!

普吉岛一定要去斯米兰,真的是超美的,每年11月到5月开岛

白色的沙滩,蓝色的天空(有点阴天,早上下雨了),清澈的海水,这里就是一个画板,颜色分明!

报了斯米兰一日游的行程,早上五点左右就出发了,坐车到码头两个小时左右,在码头有简单的早餐,一定要带防蚊喷雾,因为这的蚊子真的超多,成群哦!码头坐快艇出发要一个半小时的船程,才能到达四号岛,开始第一次浮潜!浮潜后,登岛游玩,中午在大船上吃了简单的午餐!

冬阴功汤我真是喝不下,也就是酸辣汤,里面有我最讨厌那个菜的味道,午饭后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开始第二次浮潜,水真的很清,我也是在海边城市长大,但是没见过这么清澈的海水!一日行真的有点赶行程,下次一定要住一晚!

从斯米兰回来,换到了人少的卡塔海滩!这里基本都是外国人来度假,他们喜欢在海滩晒太阳!三大海滩的卡伦海滩最安静!

在卡塔住在了高地酒店,420RMB一晚还没有早餐!尤其是酒店好多蚂蚁哦!酒店旁边都是餐馆,但是真的一点食欲没有,超想念中国菜!卖饰品的小店很少,买东西还是要去芭东的!

卡塔的第一天行程比较松,因为头一天去了斯米兰,潜水很费体力的,早上九点半起床,11点司机来接,开始一天的行程!

骑着ATV去山顶看了大佛,很宏伟,但是真的没有其他什么了!

超喜欢ATV,开起来很简单,很爽!就是时间太短,也没有丛林越野!

骑大象真的好恐怖哦,走下坡的时候一直在往下滑,感觉要掉下去了,平地就很舒服!推荐可以去清迈骑大象和丛林飞跃!

今天天气很好,天很蓝,景很美!

查龙寺是普吉岛最大的寺庙,没有玉佛寺的金碧辉煌,但是别有一番特色!

晚上的晚餐是在王权免税店吃的自助,终于有点中国菜的味道!饿了好几天,这些通通被我吃光啦!

晚上去看了天皇秀,7点到11点循环播放,真的是很黄很暴力啊!电话相机都不允许带进去!在某宝订的票220包接送还有一瓶饮料!现场买票要2500泰铢!

卡塔的第二天本来订的去皇帝岛珊瑚岛,可是由于龙岛出现毒水母,行程被取消啦!改去了皮皮岛

早上七点半车接到皇家码头出发!

负责拍照录像的水手!

皮皮岛的水没有斯米兰清澈,有点浑浊,但是海里的鱼好多,还有很多海胆!

这些小猴子攻击性很强哦,都不让我们下船!外国人的船就让下去,他们只要一靠近,猴子就群起而攻之!

燕窝洞,已经被私人购买啦!

天堂湾水很浅,退潮时根本进不去,都是礁石!

找了两个外国帅哥拍照

遇到了新的小伙伴,很开心!

在鸡蛋岛玩了香蕉船,没有太大意思,好想坐降落伞,可惜只有珊瑚岛和芭东有!

坐在船头一天,被晒黑好多哦!

皮皮岛回来,吃了顿披萨,可惜还是不合胃口,没吃几口,但是冰淇淋很好吃,这一份80🐷,要了奥利奥口味,太甜,第二天吃了巧克力就好很多!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11点退房,去哪好呢!朋友推荐去普吉镇的中央百货,但是去过普吉的人都知道,普吉的突突车和出租车都很贵,从卡塔去普吉镇10公里要300-500泰铢,一般在普吉岛都会选择租摩托车,可惜我不会啊!怎么办好呢!在网上查到有公交车,就在卡塔海滩旁边,走路去海边只要几百米,公交车一个小时一趟,到普吉镇只要35🐷哦!回来的公交车就在对面,半小时一趟!

卡塔的海滩真的比芭东海滩好太多了!

中央百货,不错的选择!可是泰国好奇怪,一个商场的东西,必须每家都买够2000泰铢才能退税!总额要超过五千泰铢!

这是来普吉吃的最可口的日本拉面了,为什么呢,因为终于吃到白醋了,泰国的酸都是用柠檬,一点不好吃!这碗面88泰铢,水32泰铢!d但是泰国的东西量都好小,根本不够吃!

晚上七点订的送机,泰国人的时间观念真不好,每次接人都迟到,飞机还提前起飞!晚上九点半的飞机飞回曼谷,提前到达,转机回国内,一看我做的那趟航班傻眼了,提前三个半小时排队,已经排了好几百人,真的很可怕,而且都是大包小裹的中国人,纸箱子都装好几个,30公斤行李还超重!这是要把东西都搬回家吗!

圣诞节的早上,顺利回家,七天的行程结束了!🔚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2-27 19:27

正打算4月订一个自由行,自己去

2016-12-28 03:13

引用 ☁️☁️☁️ 发表于 2016-12-28 03:13:04 的回复:

正打算4月订一个自由行,自己去

回复☁️☁️☁️:提前做好攻略

2016-12-28 16:04

引用 更绷的 发表于 2016-12-27 19:27:29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更绷的:去象岛、清迈、芭提雅吧,普吉不推荐

2016-12-28 16:04

引用 _Me诗儿 发表于 2016-12-28 16:0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