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之旅

aaaaariel (朝阳) LV.4
2016-12-27 16:16 470/7

传说中的蜜月之旅!出行前,我被迫做了所有行程,虽然有很多细节没有考虑到,但整体来说,玩的还是很开心的,笔芯。一共13天的行程,看我细细道来!

BTW,先说一句,吃货要是去夏威夷大岛茂宜岛,要做好心理准备,食物并不好吃!欧胡岛就好很多,有很多美味的日本料理!

行程安排

D01/11月27日  去程  北京-火奴鲁鲁-夏威夷大岛/Hilo
D02/11月28日  夏威夷大岛/Hilo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冒纳凯阿火山
D03/11月29日  夏威夷大岛/Hilo  普纳鲁吾黑沙海滩-南角公园-Kona
D04/11月30日  夏威夷大岛/Kona  怀皮奥山谷
D05/12月01日  转岛  夏威夷大岛/Kona-茂宜岛
D06/12月02日  茂宜岛  半月湾浮潜
D12-13/12月08日-09日 回程  火奴鲁鲁-北京

花费

详细的费用记不住,说个大概吧,以下都是2个人的总数:

国际机票:¥10000,已经包括了各种保险,我买的是在上海转机的。请注意:建议转机时间间隔选择3小时以上的,不然非常赶,我们去程大概在上海停留2个小时,跑着转机、几乎没有时间逛免税店

岛间机票:¥5000,夏威夷航空定的,但是请注意:夏威夷航空是不允许退票和取消的,只能改期,但是改期需要收单词行程$30的费用,机票都没几个钱。。手续费好贵

住宿:¥20000,我一共住了4家酒店,都是在booking定的,花钱花得我心在滴血,因为定的价格都不含税,实际前台刷卡的时候,金额都超过预定金额很多很多,我很吓

租车:¥6000,3个岛都租了车,取车还车都非常方便,在租租车上预定的

吃喝:¥14000,可能没这么多,一共换了$2000,吃喝买东西,全花光了

大的花费差不多就这些,刷卡买东西的钱就没算在内了。总体来说还是挺贵的,主要是服务不怎么样,到哪儿都要小费。。

DAY 1

北京出发飞上海浦东,转机到火奴鲁鲁,行李直接从火奴鲁鲁取上之后,再转机飞往夏威夷大岛,落在Hilo。

在Hilo住的是希洛会展酒店,超级小的房间,住着很不爽。。

这是火奴鲁鲁机场

折腾了一大天,到了hilo还是27号,并且是下午,感觉自己赚了一天!hilo很爱下雨,不过不用担心,都是下一会就停。雨中去看彩虹瀑布,并不可能有彩虹,是这样子的

hilo还真心是古城。。不发达,无商业拓展,吃的不好找并且不是很好吃

折腾了那么久实在累的要命,就早早回了酒店

DAY 2

夏威夷之星最艰苦的一天开始了,但是也是看到这些天最惊艳的景色。

导航直接导到游客中心,那里没有卖吃的和水,所以大家都是自备自备食粮。

我们按照地图看了大部分景点,最高兴的是,我们看到了火山喷发🌋

下午四点开车赶往冒纳凯阿火山,因为走错路,没能看到日落,也没能上到天文台,只是在游客中心看了星星。

即使这样,傍晚穿过云海,也看到粉色的天空。到了山上,第一次清晰的看到银河、卫星,真的好美!值得一去!

没带单反无法拍星星,下面是上山路上的照片,第二张能看到云海就在脚下!

总结,因为我住在hilo,这两个地方还是非常折腾的。。从火山国家公园到冒纳凯阿火山需要折回hilo,这一天足足跑了200公里路,但仍然不是最多的一天哈哈哈哈哈哈,详情请看下一天

DAY 3

这是最奔波的一天。。从Hilo出发,途经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来到黑沙滩、再到大岛最南端--南角公园,最后从最南边开车前往Kona。整整开了一天的车。。。

要说的是,黑沙滩很美,有海龟在晒太阳,呆了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舍得离开;
南郊公园其实就是一块有个简易厕所的地方,但是景色极美,不仅仅是这一个地方、而是来到最南端的整个路上,后面详细说。

从黑沙滩离开,直接导航到南角公园,导航导到一半就提示已经到达,让我们下车走,但是明显没有任何能停车的地方,且四面全是草和牛羊马,更要命的是手机没了信号,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往前开。

一路风吹草低见牛羊,蓝蓝的天空,黄黄的草原,不远处便能望见海岸线,因为只有一条路,不担心迷路的我们就一路走了下去。

走着走着,来到了峭壁前,海浪拍打着海岸,再走着走着,突然就惊现了传说中的南角公园。是的,有人跳水,如果这次是4个人一起来的,我们肯定也跳下去爬上来跳下去再爬上来的玩一下午,有点遗憾……

本来之后驱车前往某个海滩,但是不幸它关门了。。我们在没信号的路上迷失了,于是决定直接去酒店。从最南边去Kona的路好难走,走了这条路我才觉得后来在maui上去的hana公路也不算什么了。所以奉劝大家最好避免走这条路,因为很浪费时间。

Hilo没有特别好的酒店,我们定了点评分数较高的hilo seaside hotel,叫希洛会展酒店,条件很一般。。

今天到了Kona,住的是希尔顿,据说是最大的希尔顿,确实很花哨,酒店里有小火车,然后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卵用,建议带孩子和老人的可以考虑去,年轻人能走能跳爱探险的还是算了吧,浮夸。。只有一点让我满意的是,酒店的沙滩就能看见鱼,拿上浮潜装备在酒店里就能玩的很开心了。

DAY 4

今天主要行程是怀皮奥山谷,之前看很多游记写的建议走下去,但走起来真的很累很累,大部分是有柏油路的,其实4驱车开下去也不是很费劲,只是会有些泥而已。建议年轻人、对自己车技有信心的,开车下去也无妨。

走到山谷下面,来到一片沙滩,也是黑黑的沙子,不过没有之前的黑沙滩黑,一路上边走边吸氧,还看见了彩虹。

其实除了海滩,还可以去看瀑布,我们不知道骑马需要提前预订,沿途有浅浅的小溪拦截,所以就放弃没继续走。提前打电话预订,可以骑马走完这一程,遗憾了。

早早的回了酒店,享受酒店的沙滩

DAY 5

结束了夏威夷大岛的行程,乘坐飞机飞往茂宜岛。因为天气原因我们那个航班会延误,所以被安排了早一些的飞机飞往Maui,还挺不错,早到了一个小时。

到了Maui,一直下大雨,在风雨中搬运行李和租车,有些阴沉。好在这边的雨都是一阵一阵的,没到酒店雨就停了。

罕见的遇到了堵车,40分钟的路堵了2个多小时。我最大的收获是上淘宝定了之后两天的行程,一天浮潜,一天出海看鲸鱼

一路坎坷到了酒店,酒店景色不错,不浮夸,但是服务依然不是很好

晚上到了捕鲸镇,吃了阿甘虾

DAY 6

今天主要是去半月湾浮潜,这名字让我想起了芈月传

其实在前往月亮岛的时候,路上远远的看见了鲸鱼

因为是冬季,阳光不足,水下有点暗,鱼显得也不是那么多,但是水好蓝,我们看到了好多只海龟,海龟一点都不怕人,我都怕他扭头就追上我哈哈

浮潜结束后就回到酒店,躺在沙滩了呆了一下午,终于过上了我向往的生活:海豹和海象的生活

晚上又去了捕鲸镇,买了很多纪念品

DAY 7

出海看鲸鱼的这天居然是在夏威夷遇到最晴的一天,一万次想转头去浮潜!一万次想跳海下去看看!然并卵!于是在船上烤了几个小时,更不幸的是我没有看到鲸鱼。。季节太早了,鲸鱼大部队还没游来

怀着失望的心情打道回府,回去取车的时候看到了翠绿色的小螳螂

其实maui很多地方都能冲浪,海滩旁边就有人冲浪,有人冲浪的地方不远的角落里就有冲浪店

DAY 8

虽然前几天长途奔波厌倦了开车,但还是决定走一下hana公路。一整天都在下雨,所以看到的风景都是阴沉沉的

我最喜欢的就是开始的一个公园,应该是叫paia,看意思是冲浪胜地!!真想带着板儿冲下去

沿途景点都离得很远

eden's garden,需要买门票,门票不便宜,因为阴天所以景色一般,晴天的话应该能看到很多彩虹

很多奇特的植物

其实老外也是乱刻乱画,这么可爱的植物叶子上被刻满了字,看着就心疼

阴天实在没有什么可看的,于是走了一半决定掉头回去,放弃了去红沙滩

回到开始我最喜欢的那个公园看冲浪!

角落有一小块沙滩,惊奇的发现,去的时候趴着一只海龟,回来变成了一群海龟!有点整齐和密集

DAY 9

中午坐飞机从maui飞到honululu,有一种终于进城的感觉!!!!!终于随处都可以买到食物和水了!!!!!先去购物中心逛完之后,就去到waikiki的酒店,到了酒店发现酒店门口就是waikiki大道,waikiki大道上比购物中心东西全多了!

DAY 10

憋坏了的我们安排了一天冲浪,本来想上午找教练、下午自己冲,结果上午两个小时课程结束后,完全废掉了!下午直接放弃,改去逛街了!因为冲浪太兴奋加上累的手都抬不起来,所以根本没拍照。

Waikiki海滩上就有租板的,教练应该也有,真是发达!!

DAY 11

这是在夏威夷的最后一天,累坏了,所以轻松的搞个标准游客行,去了钻石头山和恐龙湾。

在大岛的长途奔波之后,发现欧胡岛的景点距离都好近好幸福!

恐龙湾是可以浮潜的,自带装备跳下去即可,我们实在没力气了,潜不动了

下午时间就是逛街和休闲,逛街也没力气了,于是去打枪了哈哈哈。Waikiki大道街上就有2、3家

好巧不巧的,我们居然赶上了珍珠港空袭75周年纪念大游行,幸运的看了一晚上演出!

就这么结束了我们的夏威夷之旅

DAY 12-13

从火奴鲁鲁乘返程飞机,先飞到上海,呆了4个小时,最后返回北京~最终我们和行李们都安全回家~
(一路上都不停地担心行李飞丢了哈哈哈哈哈)

结束语

首先,请一定做好心理准备,大岛和茂宜岛并没有很发达的商业,所以很难找好吃的饭馆,也不是遍地都有便利店,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带好水和干粮。

其次,到哪儿都会收税的、吃饭小费一般需要给15%-20%,即使面对那么差的服务,还是需要给的。

再次,欧胡岛很发达,是个城市的样子,但是景点自然风光不如大岛和茂宜岛,即使这样,我还是建议在欧胡岛呆3天以上,可以报名参加各种体验团,比如跳伞、冲浪等等。

最后,虽然旅途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是玩得很开心,我这种不做攻略的人都能玩得这么全面、而且没把自己弄丢,已经很知足了!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2-29 12: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2 01: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7-01-02 09:52

定的都好贵,,,

2017-01-25 11:24

楼主你好,我想问下你威基基冲浪要是教练教的话费用大概是多少还记得吗?还有打枪的那个是怎么个收费?

2017-02-06 19:51

引用 大檬檬 发表于 2017-02-06 19:51:26 的回复:

回复大檬檬:冲浪我是淘宝定的,600多人民币,在酒店看是89美金,淘宝大概多收50块钱,但是可以帮忙协调。打枪是在路上找的,2个人打了2个套餐,一个三支枪,一个5-6支枪,每支枪10发子弹,一共1500人民币吧,比国内便宜很多

2017-02-16 11:59

引用 aaaaariel 发表于 2017-02-16 11:59:38 的回复:

回复aaaaariel:好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