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帛琉

jenny scarlett LV.7
2016-12-27 16:31 509/1

JENNY SCARLETT 2015.1.17 @Palau
北纬7°3‘  东经134°3’
闺蜜说“趁单身趁青春,趁身材倍儿棒”于是我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计划到出发只有一周...

2015.1.17号我和闺蜜约好在香港汇合,我们要从香港帕劳,她比我先去了两天。
香港待了一天半的时间,稍后另外单独为香港一记。

1.重庆-香港往返机票
2.香港帕劳机+酒自由行
3.帕劳出海行程

那时内地还没有直飞帕劳的航班,都是从香港或者澳门飞,所以我们也是单独订的重庆香港往返机票。
香港帕劳要飞5个小时,想想也觉得屁股痛。
帕劳机场号称全世界最迷你机场,我不太记得了,因为到达是已经半夜,确实很简陋就是了。
去酒店的路上一片黑漆漆,没有夜景和繁华,一会儿就到了酒店,我们住的是Marina landmark月半弯酒店,其实更像是度假村,比较偏,有自己的码头,如果你胆子够大可以随时栽进水里游泳,老板是台湾人,很nice~如果你喜欢安静,这家酒店还行。入睡已是半夜两点多了……迷迷糊糊呼呼大睡,早上7点就醒了,可能是我太兴奋了,爱睡觉的我每天都第一个起来! 天亮了,天太亮了,睁开眼我们的假期正式开始啦~~~~快起床!

Day 1

睁开眼看到的是这样的......

你看蓝蓝的天,她并不遥远......白的云绿的树,鱼儿在身边游,坐在露台上慢悠悠的吃着早饭,这是我最最喜欢的时刻,没有之一,充满希望,整个新生活都是你的。牛奶都变得好喝了。

这是闺蜜选的早餐......

吃完早餐就该出海了,说实话这几天去了哪些地方我差不多都不记得,因为出发之前太忙太忙完全没做攻略,路上又顾着打望帅哥,根本没注意听介绍,反正屁颠屁颠跟着大部队走,以下这些基本上都是靠手机里面的照片来回忆的,差不多突出几个主要映像深刻的。

我们有两天的出海行程,出海之前导游教了我们怎么浮潜,巴拉巴拉反正大概听听就下水了,游泳还不简单么。

首先我们去了海豚湾

其实我很想跳进海里,看看海豚会不会来救我......

接下来去了山中湖日军沉船遗迹,这是我们的第一个浮潜点。这个残骸是为数不多的浮潜就能看到的一个。
其实看到这种景象我蛮害怕的,脑袋里面浮现的全是泰坦尼克号的画面。有历史背景,真实而又恐怖。(防水相机忘记调成水下模式了......)

在这里热完身以后,坐了蛮久的快艇去到下一个潜点,接下来的顺序就乱七八糟了,不记得了。反正各种珊瑚区,软硬珊瑚,玫瑰珊瑚,灵芝珊瑚,大断层,情人桥,长沙滩岛,德国水道......

德国水道,就是德国人人工开辟的一条水道。官方介绍依稀记得是因为palau四周都是由礁石环绕......然后德国人凿了一条道......呃不记得了。

大断层,内心紧张害怕刺激欢喜,右边是很浅的珊瑚区,不能游进珊瑚区,不能碰到珊瑚,左边直接就是2000米深的悬崖,只能在悬崖边上游,虽然穿着救生衣我知道不会沉下去,但是每当往左边看无止无尽深邃的大海,时不时还能看到一条体型庞大的生物,心中真是害怕敬畏惊叹惶恐!

看到大鱼吓呆了。

水下因为光线的原因,每张照片拍出来效果都不一样的,每一张都没有眼睛看到的漂亮。

不记得这是哪里了,远处是一个洞,仿佛梦的出口,梦的入口......

旁边都是软珊瑚,上面有珊瑚虫,碰到会被咬。

途中游艇开进一片乌云里,遇见暴雨......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一些吧,姐不怕!(后面那些是偷渡的大陆仔,哈哈哈)

中午在长沙滩岛上吃了BBQ
说到沙滩,palau几乎是没有什么沙滩的,所以想在沙滩上拗造型就不要多想了。而且这里的沙滩几乎都是在海上的某个小岛上,不开几十分钟的快艇是来不了的。这个长沙滩岛算是palau最漂亮的一个了吧,因为行程蛮多,在这里吃完饭没有多停留就离开了。所以也没来得及多拍几张。

回到酒店还算早,洗漱整理完以后就出酒店在附近闲逛了一下。
路边一角

傍晚的样子,第一天有点辛苦,又因为我们的酒店出入不是很方便,当地人又有酗酒的习惯,所以晚上没有其他活动早早睡觉了。(其实在房间里各种疯,也是过了12点才睡下的)

Day 2

然后又天亮了,我又7点就醒了。
第二天没有出海行程,上午在码头的黄金沙滩,也是唯一个小的可怜的不用出海的沙滩,玩水上疯俱乐部。其实就是冲浪板,独木舟什么的。
我们没太多兴趣,换上潜水装备继续浮潜。当然也没忘摆拍几张。

中午我们脱离了大部队,因为下午的行程是去天使大瀑布,临时跟了另外一位导游,在码头吃完午餐休息了一阵。我趁机又四处小逛了一下,而闺蜜在码头的椅子上睡着了......(想想那张照片还是不要公布了)

其实瀑布没什么好看的,只有一点点水,不过可以去冲澡,水力还是很足,要当心摔跤。

深林里洗澡,找到瀑布了吗?

从瀑布回来的车上,景色不错,不过始终没拍到满意的照片,因为表达不了眼见的美景。
处处都能看见彩虹,一天会看见好几次呢。

回到酒店继续躺在甲板上看夕阳。palau没有移动联通,手机通通没信号,只有酒店大堂有微弱的wifi,发消息都靠人品。

晚上去看了当地人的歌舞表演,听不懂唱的什么,反正他们跳得很嗨,音乐很好听。
主要是中途我们跑去看鱼看星星了。
这里的星星真的太美了,满天星像银河无止无尽,看一眼再也忘不掉那样的星空......要不是蚊子咬我,我想就这样看着星星睡着。
闺蜜试了很久用单反拍下星空,可是都没有成功。只能存在深深的脑海里了。

Day 3

第三天我们又出海了。行程大致是牛奶湖,喂鱼不记得是在哪里了,水母湖,美人鱼水道,喂鲨鱼......

牛奶湖,因为地下有白色的火山泥而得名,这里是Tiffany蓝.....lyon在帮我们挖火山泥。
抹完再跳进牛奶湖里全身洗白白......
洗干净以后就翻山去往水母湖,因为水母湖没有分解功能,所以都不能涂太多防晒霜。

我们是敢死队!抹防晒霜都要酷酷的

翻过一座山,游过一片湖,中途会偶遇几只水母,不用理他,因为我们的目标在湖中央!

水母君们糯唧唧的,晶莹透亮肥厚滑嫩,手感像银耳......
可以把他们捧在手心,也可以随便抚摸,放心这是全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只要不要让他们碰到你的脸和嘴,因为有可能会变香肠嘴哦。
湖里水母多到数不清,环绕在你四周,动作要轻浮动要小,千万不能用手指挫,还要小心蛙鞋不要打到他们,他们很脆弱,很容易受伤。
因为还是有这么多游客,不管在再怎么小心保护,都肯定难免会伤害到他们,我有看见破了的水母还在水中奋力的游,游又游不动,超可怜的。
最小的水母只有手指甲那么大,大的比我脸还大呢!

水里反射出的光线是最美的,瞬间感觉自己升华了。

很喜欢这张oscar在湖里帮我们拍的,换个角度看世界就会不一样。

玩过水母又去喂鱼,各种彩色的小鱼儿成群结队聚集过来吃手中的面包,是吐司面包捏成的坨坨。

你们吃慢点嘛,都咬到我的手指头啦!

这么多小跟班,是不是感觉很爽啊!

鱼儿吃饱了我们也饿了,又去了某个无人岛上吃BBQ,对了,鱼汤超级好喝!!!完全对我的味!
顺便又拗造型拍几张.......

这就是吃BBQ胀饱了的肚子!!!!!!忘了收腹 T o T

把自己喂饱了,再去喂鲨鱼……来到鲨鱼区,大家在水中全都围着浮板,要漂起来,不能成直立状。导游一直强调,手抓浮板,头埋水里,脚抬起来,不然鲨鱼会咬脚的。因为导游会在浮板的下方给鲨鱼喂食,这样大家就能很清楚的看到鲨鱼在自己下方游动。
过程还是蛮惊心动魄的,虽然不是大白鲨,但还是很吓人,啊啊啊啊,不要咬我的脚啊,不够塞牙缝的!!!
其实就是我们中午吃剩得BBQ, 这些鲨鱼喜欢吃米......

一条帅帅的男人鱼

不太记得后面的行程了,好像是先游过了美人鱼水道?再去的干贝城?
美人鱼水道的景色是蛮丰富的,珊瑚种类各种各样。
还是那句话,拍出来的都没眼睛看到的好看,所以也就没什么照片放了。

最后一站干贝城。这一区水深差不多3~4米,海底全是上百年的干贝,他们已经肥的肉的铺出来了,所以可以潜到底下把手伸进去摸他们,他们会夹你,但是不用怕,他们肥的关不住啦~~~

在这里终于可以不用穿着救生衣了,因为不再是浮潜,需要潜到海底去摸干贝。
下水之前我斗志昂扬的脱掉救生衣和潜水服,毫不犹豫的跳下海,结果跳进了人堆里根本游不开,因为有些吃力,于是又超丢脸的爬回船上穿上救生衣,其实每次上船我都想酷酷的撑上去,我可以的,可是那些船家以为我弱小,总是在我一靠近扶梯时就很热心的来帮我,直接把我捞上船......
穿上救生衣又回到海里,可是要潜下去又得把救生衣脱掉,在海里脱衣服可真不容易。
一开始也是信心满满的想自己潜到底去摸干贝,后来发现根本潜不下去啊!!!!最后还是oscar帮忙把我摁下去的。

摸完干贝,我们的海底项目也就结束了。
回程的船开的很快,浪很大,晃得也厉害。

又现彩虹......

回到酒店大家都蜷在大堂的沙发上蹭网,相互发照片,谈论白天的经历。这是这几天来跟大家交流最多的一次。
有一对夫妇,30出头的样子,专门来palau深潜,算是资深潜客了吧,听他们说了好多有趣的经历和关于深潜的知识,受益匪浅。
羡慕他们在深海看到的美丽奇景,同时觉得趁自己有这个身体条件和能力也应该去试试,这样的神奇世界为什么不去看看!也是从这个时候有了考潜水证的想法,虽然至今还没有考,不过我学了更酷的自由潜!哈哈哈,这是两年后的事情了。
途中结识的人和听到的故事是旅行中非常有意义的部分,原来你才发现人生多么丰富世界多么精彩。

Day 4

最后一天自由活动,就在附近闲逛了一番,因为没有出海所以防晒霜涂得不多,顶着太阳走了一个小时,估计就是这一小时把自己晒黑了。

与oscar的合影,大家肯定好奇这位长得像郑伊健得帅哥是谁,他是我们导游啦。
palau主要是潜水,潜水就要出海,所以需要购买这些行程,oscar就是我们的行程导游,台湾人,这几天都感觉自己在演台剧,直到回来都不会好好说普通话了。
palau跟台湾有建交,所以这里台湾人很多。
我们像不像是要去开飞机啊!

又夕阳,也就意味着我们的旅行即将结束......

最后把这几天吃的都发出来,每天的三餐酒店和行程都包完了,我们本来想自己出去找当地比较有名的餐馆吃一顿都没机会,因为酒店的食物还不错放弃太不划算了。
还有当地比较有名的一道蝙蝠汤,一只完整的蝙蝠放在汤里,我可没敢喝,闺蜜居然喝了汤吃了肉!!拍了张照片立马就删掉了,太不美好了。所以这里没有蝙蝠汤的照片。其实大家都没有认真在品尝这道汤,全都忙着跟蝙蝠拍照去了,这道菜就是拿给大家玩的!

最后的最后,在世界最小机场给自己寄了张明信片,可是没写中文名字和电话号码,估计是收不到了吧.......至今没有收到。
途中趣事还有很多,照片也还有好多好多,不能全部都分享出来,不然就要写成一本书了。
自己上路去体会,留心中才是最美。
Good luck!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