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1226】两年后的重逢,我来我回,你都在下雨

楔子

2016年12月24日下午五点,全国研究生统考结束后,我终于可以告诉自己,欠岁月的,自此都还完了。
8月份开始准备MBA考试,报了培训班,但没有去过,只是在家里看网课。从此生活变成了简单的重复。上班,看书,忙碌,出差,看书,下班,游泳,吃饭,看书,睡觉。没有去过电影院,没有好好逛过街,没有去远途甚至近途旅行,没有跟朋友聚会,我推开了一切。这个考试是我心里的一个结,不好好走过24号,我绝不安心。而考完后,我终于可以解放了,25号凌晨五点半起床,飞上海

其实在此之前身体已经是透支的状态,22号低烧一天,晚上吃药昏睡,23号白天忙碌,晚上基本一夜无眠,三点还未睡着。考前我问我妈,考不好怎么办,考不上怎么办,我妈说,不要还没做呢就给自己找这么多退路,好好考就是了。我觉得她这句话有概念和逻辑问题,可是好像戳着心口一般,我回答,就是没有退路才一定要考上啊。说完觉得鼻子好酸。不错,我对这次考试寄予了无比大的希望,因为实在实在没有退路。对现状不满,对自己不满,我迫切需要通过这次考试改变自己的状态。

过去半年的经历历历在目。总是时刻提着书本,闲了就拿出来看一看,午后在公司再没有拉出午睡床睡过觉,吃完饭就戴上耳机听网课或者做题,困得不行了笔一丢合上书本趴到桌子上眯一会儿,工作忙的时候没办法看书,心里很慌,只能尽可能快速解决手头儿上的事情,然后拿出书本继续啃。时间宝贵到一切都是见缝插针还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并驾齐驱。而这其中最幸福的就是出差的时候去高铁站看书,我会提前八点就到高铁站,但是买11点的高铁出差,中间这三个小时就做到肯德基的角落里,手机扔到一边,静静看书。而在飞奔的高铁上,没有信号,就把提前收藏在微信里的资料拿出来小声读记着,无心风景,总是一抬头,路程已走大半,我还记得我再也没有担心过高铁的晚点,因为我有事情做啊,怎样晚都没关系,反而给我了我坐下来看书的时间。我就这样度过了半年。

再记录一个小插曲,这半年里,9月初去中政法进行了提前面试,在网站上浏览了面试所需内容就直接去了,抽到第一组七号,靠着自己的一张嘴一个脑子,也顺利通过了,本来欣喜激动,可是这样的激动却被面试成绩揭晓当天的研究生改革政策给完全覆盖。如此努力着在自己人生悬崖的边缘挣扎我,不愿任何于我有悖的东西打乱我的计划。还好结果并没有那么差,瞬间觉得只要不死在政策手里,努力都不是个事儿。仿佛给了鼓舞自己的力量,写下一句话:如朝圣般虔诚和努力。看着这句话,又是快要哭出来。我是多么多么期盼着,荆门桥旁,小月湖畔的一切和更好的自己啊。

这半年里,工作上,帮公司拿下一个项目,从前期谈判准备到后期招投标,最终项目顺利落地,也算对自己工作的交代。另外,排除万难,也完成了律师岗前培训,终于能够在自己的专业上往前迈出一步,这是对从前那个年轻单纯但是很努力的自己的交代。结婚用的房子也装修的差不多了。我把装修和游泳当成这压抑日子里唯一的调节。而这一路,路路都陪着我,深感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对爱情之理解,又深一层。

所有事情都会结束,而对过往之事,再不诉艰辛。
只觉得生命有光,出口就在眼前。

下着大雪的郑州和上海下着雨的圣诞节

早五点半起床,六点出门飞奔去机场。
一路从小雨走到大雪纷飞,准点起飞也准点降落,一路顺利,形成无波澜起伏,心情却也是。
只是后悔穿了羽绒服。
上海下着雨的礼拜天早上,还是圣诞节哦。

入住上海新世界丽笙大酒店。说好的江景房在哪里,为神马是城景??!!!我还幻想着靠着窗户的浴缸里,放一缸热水,我端着一杯奶茶咖啡或者红酒,边泡边喝边看黄浦江能把我感动到哭的夜景。可是木有,31楼的城景虽美,可还是更想看江景啊。

直到韩雪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刹那,我才觉得激动,我们拥抱,三年未见了。
她又瘦了,瘦瘦小小的一只,反而我,依旧圆圆滚滚,不好,我要减肥。

她带我去吃涮羊肉,好棒。

刚吃完涮羊肉就拉我去买猪排吃,太饱了实在吃不动了,就只吃了两三块,是上海很有名的炸猪排。
韩雪说涨价了?老板说,看来你肯定有大半年没来了,早就从8块涨到10块了,以后要经常来啊。

看着韩雪蹦蹦跳跳在我眼前,咯咯的笑声,跟上学时,无任何差别。

吃完饭溜达在浦西的大街和弄堂里,我们俩撑一把伞,每个人的衣服都湿了一半,慢慢走着,走在上海冬天淅淅沥沥的雨里。老房子,棚户区,熟悉的店面和街景..聊大学聊工作聊以后。
来福士里溜达两圈,今年的圣诞,却没有在来福士看到用费列罗堆砌成的超大圣诞树。只是来来往往人潮拥挤,有人头上插着鹿角和圣诞发卡,都在提醒我,今天是圣诞。
是啊,今天是圣诞,这个圣诞节,我在上海,我终于在上海

由于下雨,没有拍什么照片,都只是用文字记录吧。

溜达完回酒店休息,就开始个各种自拍模式,手机自拍好差,简直刺激我去买一部自拍神器啊。

这是他韩雪给我的圣诞礼物,好美

31楼的城景

蛋糕是24号晚上路路买的,那天晚上回家做了饭,可是太累,实在吃不动蛋糕了,就带回到上海,跟韩雪一起吃。还让韩雪加了路路的微信,是为了告诉他,这个蛋糕真心丑啊。

你看啊,我裹地这么这么厚来上海!!!!!好热!!!!每次进室内都跟小火炉一样好热好热好热!!!并且拍照好显胖!!!鼓鼓的,好像轮胎!!!!其实木有辣么胖好么!!!!!

晚上在粗门溜达一下,顺便找吃的,出门前拍了一张酒店大堂的圣诞树

路过沐恩教堂,就进去看唱诗班的表演,人生第一次听唱诗,感觉无比之好。
于诺大的城市之中赶走惶恐和不安,真的以为生活平静无波澜,也现世安稳可以小憩。
可是真的需要这样的安慰和缓和。
所以以后每次过来都要去听完整的唱诗,一定要坐在前排,完完整整从头到尾。
不是信仰,是一种生活方式的靠近和内心平和的法门。

十点了我们还在吃宵夜

回酒店,就开始了在跟大堂的圣诞树合影。
我过去拥抱圣诞树,然后许下心愿,一如既往,我都希望自己和家人朋友,平安喜乐

一路上听她讲她在上海这两年工作的故事,真的好像故事,心疼她,也觉得自己错过了她好多的生活,朋友应该相互分享和分担,是我做的不够好。

回酒店,我们一起睡,就像她说的,明明三年未见,却好像昨天才见了似的,三年的时间却让两个人毫无违和感地再次挽手并肩走在一起。真好。

第二天,依旧在下雨

早上九点半,从上海的清早里醒来。
一夜未拉窗帘,31楼的城景直接映入眼帘,从昨晚的星光烁烁,到今早的薄雾迷蒙,黑白转换中交错而生的棚户区和高楼大厦,一丝一毫都抵挡不住魔都本有的壮观,反而增添几分生活的情味。

早安,去放了盆热水泡个澡️️。
上海礼拜一仍旧下着雨的早上,韩雪六点多就走了,我迷迷糊糊醒来跟她拥抱了一下也没有送她,然后就倒头继续输。醒来后看到她把伞留给了我,又是一眼泪️。

约了小冉一起午饭和下午茶。
跟她两年未见,上来就是一个她独有的拥抱方式,一脸羞涩有木有!!

早上在浴缸里贴着面膜泡了一个小时,然后退了房去找小冉。依旧下着雨的上海,我们吃饭聊天再换个地儿喝咖啡聊天,整整一个下午,聊着聊着就high了,依旧那么雀跃。
看着咖啡店儿外的天空就那么暗下来,夜晚来临。混入地铁晚高峰的人群里准备回家。
地铁依旧,甚至已变地破旧,可我却什么都不记得了,不记得路,不记得那些熟悉的站点,那些我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这一次回来,陌生感滂沱而下,陌生和熟悉相爱相杀一般挑战着我的感情底线。
小冉在我脸颊亲了一口,我换乘地铁往机场的方向。手里提着韩雪给我买的圣诞礼物,大大的袋子,被雨水打地 湿了又湿。

每一次的旅行都有收获,这一次,吃high了,还说了几百筐的话,说的嗓子都哑了,咳嗽加剧,我知道这一年的病 还是要生的,生病也如任务一般,是要去完成的。

如何在这座城市里不慌张,如何让内心真正地强大,我始终没有做到。
我甚至怀疑我爱这座城市的理由。可即便怀疑,还是向往啊。
我想今后每一次再来的时候,会是另外一种样子,而那种样子、才是更好的。
期待从今往后每一次的与你重逢️
SH,my love ️

落地已是26号的晚上十一点,郑州好冷,哈出的口气全是白色,冰冰冷的深夜11点,路路一早就来接我了。而这时候的我已经基本上说不出话了,嗓子全部哑掉。

看到路路在接机的一群人中,觉得很安心。其实在机场起飞的时候就已经在想念他了,我离不开他。

他还给我带了药喝热水。
累虚脱的我,就把退伸到副驾前面的挡风玻璃前,慢慢沉静自己,看着夜色中他开车的样子,我们已经在一起一年半了,马上要一起迎来第二个新年。

尾声

郑州好美的今天一大早。
告别上海的连绵阴雨,迎来如此温暖明媚的阳光,感觉好棒。
只是现在还是觉得要累地虚脱,累到眼睛都睁不开话也不想说。

啊~~~~~明天回家找妈妈️️。
欠生活的,也都要补回来啊️️。

手机备忘录里列了一个单子,
接下来要看的书,要考的东西,
以及烘焙做菜游泳拍照做咖啡等等等等,
一 一去完成。

要爱的热做爱的事要去的地方要,等我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